天空之下的俯景,誘人的景色,世界彷彿都在眼中。

人如果能夠飛翔,那會是多自由、多憧憬的夢想。

廣泛的天空,如似無限的碧藍包圍著世界。

天空也有千變萬化,彷彿也有自己的心情,晴天、陰天、雨天、雷聲、朝霞、晚霞、夜晚等等各種天空顏色如同一個人表情變化一樣。

仰望著天空,藏息的千變萬化,人人無法預料的天氣,天空之上……就是天堂嗎?

那是在一千年前中世紀的故事……

「喂!醒來了。」

一位年輕少年躺在一座城市的最高端,府看著天空也看著整個城市,在這個最高端可以看遍城市的景色,少年覺得還不夠,天空並沒有這麼低。

少年的朋友叫醒了他,少年總是消失在城市裡面,朋友、父母都難以找到他,習慣之後就知道少年都是在城市裡被名為『仰頌塔』的最高端,少年都是在那裡。

躺在邊界處,彷彿快要掉下去一樣,少年完全不怕,他的朋友都是躲在安全的地帶大聲叫醒少年。

「別躲在那邊,這裡的風景很好看喔,迪斯,你也來看看嘛。」

「空翔,那種地方我不敢去,那一摔下去會死人的!」

少年呼喚朋友的名子,名為迪斯的同年紀朋友,而躺在塔端邊緣的少年,名喚『空翔』,十七歲的少年。

「哈哈,說的也是,不過能在看清整個世界的高度,摔死也是個榮幸吧。」

空翔無事的走到迪斯身邊。

「別說這麼不吉利的話,在說死在這座城市你也不甘願吧?」

「當然啦,我的夢想就是在那『無限的天空上』看清世界所有的面貌。」

空翔的眼睛懷有夢想般的眼神,迪斯知道空翔一但陷入有關天空的幻想時等於是忘我境界了。

「醒醒,別說這個了,今天你不是跟大家約好要一起練『劍術』?難道你忘啦?」

迪斯搖醒空翔的幻想,空想回神後傻笑著。

「沒忘啦,只是想看一下風景而已,結果……。」

「看到忘我境界了吧?你還真是喜歡天空呢。」

兩個人慢慢走下仰頌塔,這座塔已經是個觀賞風景區,任何人都可以進入,只是沒有人會到最高端然後還走出安全區域到只有邊緣的區域。

全城市只有空翔敢這麼做。

「『空』可是很奧妙的,天空之上說不定還有天堂喔。」

「那只是傳說吧?再說先拋開那不實際的幻想吧,你遲到很久了,大家都在生氣喔,我猜你會在這裡所以被大家派來,上來這座塔需要多少體力你知不知道啊?」

「知道知道,你們不常爬所以體力才這麼虛弱吧?」

「我們不像空翔天天爬上爬下,這裡好說也有二十公尺高耶。」

「我到覺得滿低的,想要看整個世界這仰頌塔也不能算高。」

迪斯無言已對,空翔因為天天來仰頌塔最頂端,所以體力比一般人來的好,但是空翔不滿足。

「話說你要尋找世界最高的地方也很困難吧?那裡被名為聖地,一般人都不准許進入的。」

「你是說『世界神樹塔』嗎?那邊應該能夠滿足我的夢想」空翔在度幻想。

傳說中那邊有一顆大樹長到雲上,被名為神之樹,被當地的居民供為神的存在,還特地如保護似的蓋一座塔融合世界樹,所以稱為『世界神樹塔』,但是位了不被其他人民侵入,那邊的戒備相當嚴謹,沒有鬆懈的時刻。

「對阿,我們的傳說,只要到塔的最高點就能獲得『世界全部』。」

迪斯一拳打醒空翔後,空翔從幻想回來後,摸著頭一同走出仰頌塔。

「真想親眼看看,雲端上的世界……。」

「在這之前好好陪我們練劍術吧,我們可無法了解你的興趣呢。」

迪斯無奈的說著,中世紀還有所謂的徵兵制度,待遇最好的就是成為王城中的士兵。

「好好,『王宮騎士』對我而言確實沒多大的興趣可言。」

空翔一臉無所謂的說著。

「真是可惜,你的劍術這麼好,早在兩年前你就有足夠的實力進到『王城』裡面了吧?」

「大概吧,不過城中生活並不是我喜歡的,我還是喜歡在外世界晃晃,也想了解『空』的真實。」

空翔看著天空,伸手無法觸摸到的實感,天空……是多麼的遙不可及啊……

兩人一同走向城市中的一塊空地,那是專門開放給年輕人練習劍術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