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人類都會擁有思考的想,想法變化萬千行成千千萬萬的人們,但是在這千千萬萬的人們當中,有多少是邪惡的想法產生的人類?有多多少少是善良的想法產生的人類?

善與惡之間,甚麼是善?甚麼又是惡?人人因『想』而變化,去做甚麼事情、為甚麼有要做這些事情?在『想』的境界當中,沒有人能夠得到真正的『想』。因為人類是渴望別人能夠了解自己的『想』,我也不例外。

南方大國,南方的王城裡面,一位少年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他在思考著,無論甚麼事情都在腦中思考著。你的『想』是甚麼?每當有人這麼詢問少年時候,少年總是回答「我的想,是毀滅世界。」

一個人沒有『想』就不能稱做是人類,而是異類,只要是人都會思考、猶豫、矛盾、感情等等情況,那就是『想』,沒有『想』就等於是個人偶,沒有感情沒有未來。

意味著甚麼都得不到。

「這是個世界,是腐敗的,所以……毀滅吧,一切都毀滅吧。」

每當少年這麼想的時候,心情總是激昂的,沒有人能夠了解少年的心情,沒有人知道少年的想法,只會愚昧的嘲笑著,少年憎恨世界。

因為他被人利用,被灌輸異常的知識,也就是南方國王的工具,武力工具看待著,沒有自己的未來,只能聽從別人的話而生活,少年很想知道,這個世界的『想』是甚麼。

南方大國的王城裡,戰士、士兵的訓練場產生了爆炸,少年身在其中,爆炸也是由他而起,一群士兵都在旁邊,持槍、持劍、持盾戰戰兢兢,少年獨自對付十人以上的戰士。

只有一件短褲圍著身體下半部其餘赤裸的少年,手一伸起,白色的氣如同氣團一樣聚集在手上,然後隨之一丟,接觸地面的瞬間產生大爆炸,觀察者相當震撼,這個少年擁有『毀滅』的權力與力量。

赤手空拳,幾位士兵衝殺而來,少年不躲也不避,手中突然利用氣變成一把巨大斧頭,很輕鬆接下眾士兵的攻擊,然後揮灑巨斧,如利刃一般輕易砍碎士兵的鎧甲,好像鎧甲如指一般任少年宰割。

雙手聚集氣,化成散彈槍擴散而去,白色小小子彈,士兵一接觸就產生爆炸,將盔甲炸碎,還同時傷到身體,十幾位士兵應聲倒地不起,少年只給予重傷並無取命。

「死吧。」

少年看到自己沒有殺人後,毀滅性的想法使他慢慢伸出手,想要至對方於死地。

「好了!時想,到此為止吧。」

一位年長的人阻止少年殺人的衝動,那不是國王,只是負責培育少年、教導少年的,如同父親一般的照顧他,然而諷刺的是,這一位如父親般的人卻想讓名喚『時想』的少年上戰場。

「知道了,騎士陛下。」

少年離開了訓練場,步步走向自己休息的地方。

「騎士‧羅諧,時想情況怎麼樣?」

騎士為主要將領,也可以說是士兵階級中最高的官階、職位,自身的實力當然也擁有『氣』的實力,一般而言是人人很嚮往的職位。

『氣』一般人大概需要連續十年的鍛鍊才能練出氣吧,也就是說從小開始學習劍術、槍術等等武術的人可以很早修練出氣,二十歲就可以擔任王城裡面的將領,當前提是實力超乎中人想像之外。

另一種就是體質特殊或是先天優秀的人才,經過訓練,幾年後成材的那種,被名為『天才』的存在。

「時想的情況很好,可說是天才,所擁有實力恐怕在我們之上喔,騎士‧卡魯斯。」

另一位騎士笑著回應著。

「呵呵、這樣啊,時想所擁有的『想』確實棘手的能力吧。」

「能夠將『氣』自由想像形狀,變成任何武器、防禦、等等不同東西對時想而言很簡單,甚至還可以變成弓箭一次射出十幾發,也可以變成爆彈。」

「但是這必須具備相當好的『想』才辦的到,無論要『氣』變化任何形狀,都必須在腦中不斷思考、模擬等等,一般人頂多將氣化成力量,你、我接是。」

「沒錯,我們無法像時想能夠雙手聚化成利刃來對付敵人。」

「但是……國王究竟在想甚麼?最近的舉動很奇怪,時想也打算派上戰場。」

「卡魯斯,你聽說『世界神樹塔』嗎?國王似乎想攻下讓我國永遠繁榮。」

「嗯?羅諧你聽誰說的?我並不知道國王想要攻下神之地。」

「我也只是聽成中服侍者說說而已,並沒有確實性可言。」

服侍者就是向女僕、侍者等等為主人一心一意的關照、服從、然後到死為止的人,城中裡面也有幾百位服侍者,身為騎士的卡魯斯以及羅諧身邊也都有服侍者。

時想只是一般百姓,由於羅諧的照顧下,都住在城中的羅諧房中,羅諧指示服侍者好好照顧時想。

「傳說中,『世界神樹塔』頂端能夠獲得『世界全部』的說法,自古到今沒有人登過那座塔的案例,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畢竟只是傳說,世界神樹塔或許只是個被人崇拜為神之住地的塔而已吧?」

卡魯斯不認為有神的存在,因此也不太信傳說,但是國王卻想要攻下中央區的神之地?那邊幾乎都是人民、祭司等等,根本沒有武力可言。

「我不知道傳說怎麼說,不過最近東部也變的動盪不安,那邊雖屬於我國土地,最近便的相當荒廢,聽說土地變化很大,植物難以生存,當地居民有派代表前來我國,這樣下去,東部無法住人,或許國王也想讓東部變成能夠生存的地方吧。」

「確實如此,南方土地有些也為了東部居民奮力建造,畢竟東部跟南部不同,氣候對農作物影響很大的。」

「說的也是呢。」

兩位騎士離開訓練場,到各自的房間休息。

先回到房間休息的時想,躺在床上休息著。

「時想少爺,午餐已經準備好了,請趁熱用餐好嗎?」

一位女性的服侍者將午餐用專車送來。

「欣妮亞,可以過個一小時後再弄熱給我嗎?剛剛我訓練完,頭有點痛想要休息一下。」

「我知道了,那麼少爺請好好休息,我等會再送過來。」

專門服侍羅諧以及時想兩位的女傭‧欣妮亞,照時想說的話,離開房間讓時想一個人休息,靜等一小時後再送餐過來。

「我感受不到別人的想法,別人也感受不到我的想法,在這個世界上,『想』無法與人溝通嗎?」

時想一個人自言自語著,時想的『想』相當遙遠,別人觸摸不到的地方,但是卻又是如此的近,近距離的談話,仍然無法感受到別人的『想』。

這是無法與人分享的心情,也是渴望別人知道自己內心的『想』。

時想想到外界去,去感受其他人不同的『想』,一直以來都生活在城堡,像個被人撫養小鳥一般,飛不出這個籠子。

「城堡外面的世界,有多遼闊呢?」

時想看著窗外,即使看著窗外也是城中庭院的風景,看不到城牆外的世界,更感受不到更多人的『想』。

總有一天,會有人感受我內心的『想』吧。

我的『想』不是殺人武器。

時想這麼堅定著,『想』是與人溝通、交流的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