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們的心目中,『咒』就是詛咒或是咒文這兩種,沒有別的說詞,但是我的『咒』不一樣,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明,人們皆稱我為『詛咒的孩子』,是不吉祥的人類,不……沒有多少人稱我為人類吧,大家都說『惡魔』。

沒有朋友、沒有家人、我總是孤獨的一個人,我是惡魔?真的是這樣嗎?我想排開這樣的說詞,然而這希望完全斷絕了,為甚麼我要受到『咒』的折磨?我只想要力量去擊倒惡人,如此而已。為了獲取力量,我成了惡魔,然後『咒』不斷在我身生永久持續到……我死亡的那一刻。

西方王國的地牢裡,今日沒有半個守衛,這一天在王城中舉辦一場演奏會,所有人員、守衛都到演奏廳去戒備四周的安全,每當舉行大規模的表演或是演奏會等等,城中人員都會聚集在一起然後共同好好守著王城四周。

可能因為地牢裡面只有一個人,所以沒有人會去在意這一個人會做出甚麼樣的破壞行動,正確來說……連守衛都不敢接近他,地牢裡面的罪犯都是因為自殺而亡剩下一位『詛咒的惡魔』在地牢中,王城裡面的守衛都說,是那個人將地牢罪犯都殺死的,因此守衛也不敢接近。

「今天是演奏會啊……大概沒有可聽的演奏吧,那些人的『弦』不過如此,而我的『咒』大概就這樣過一生吧,真是自作自受。」

地牢唯一的罪犯諷刺著演奏會的人們,然後看著自己的左手,那是充滿異常紋路的痕跡,從手指頭延伸到肩膀,然後臉上的半部也有奇異的紋路,彷彿受到極惡詛咒所產生的異常手臂。

深黑的地牢,聽不到今天的演奏會的音樂,也聽不到『弦』的聲音,地牢中的人如往常一樣,等著三餐到來,吃吃睡眠,然後過度一生,雖然人生很黑白,他不怨天也不怨人,彷彿是自己所造就出來的,沒有去怨恨的必要。

亞瑟魯殿下,你女兒真是出色的演奏者啊。」

「過獎了,我女兒可是我自傲的地方呢。」

「妳有考慮過將女兒送到演奏學院進修嗎?」

「是有這個打算,不過我女兒還小,才快滿十五歲而已,我希望等兩年後有個很好的基礎在讓她去演奏學院。」

在城中的演奏會裡面,亞瑟魯鼓勵自己的女兒演奏一首曲子給大家聽花了不少時間跟主辦人商談,當然有些人很反對,但是自己的妻子曾是出色的演奏者,很想讓自己的女兒成為自己母親一樣的演奏者,所以必須給予她經驗。

弦葉當時在父親鼓勵下上了大舞台,面對將近幾百位的演奏家,自己很緊張,一開始不敢說話,但是樂器上手之後,弦葉很自然演奏出一首好曲,演奏後有許多演奏者稱讚著弦葉的才能。

在西方國度裡盛行演奏,也就是『弦』的推廣,所以在這個國家裡,有很多演奏者、音樂家都不足為奇,相對的軍事方面就呈現不足其他國的缺點。

但是在演奏學院裡幾乎都是快滿成年的人,十五歲的少女邊會被視為甚麼都不懂的女孩子吧,弦葉只有母親教導她演奏而已,那也是幾年前的事情了,弦葉失去母親後,一個人回憶著母親的演奏,或許感受到母親的『弦』深受感動,所以才不斷的練習,想要演奏出『弦之音曲』吧。

「妳表現不錯喔,我為你感到驕傲呢,也有許多演奏者的稱讚,這樣下去,兩年後就可以去演奏學院跟許多人一起學習演奏了。」

「這也是爸爸鼓勵和為我準備的結果,其實一開始我滿緊張的,緊張到不敢說話。」

「哈哈哈,大家都持續看著妳很久你才開始演奏,不過這麼緊張心態下你怎麼穩定自己演奏好的音樂?」

「其實……我是想演奏給爸爸聽,剛開始很緊張,但是爸爸好不容易為我爭取這麼好的機會,我也想將我平日練習結果讓爸爸看到,這樣想後,拿起樂器救不會緊張了。」

「弦葉……真是個好女兒啊。」

身為父親能夠聽到女兒親口這麼說,亞瑟魯感動到想要掉眼淚了,畢竟沒有說一直住在一起,亞瑟魯長時間住在城裡,弦葉的成長過程幾乎沒有看到過,都是德瑞斯管家一直照顧著弦葉。

「妳能先一個人走到王城門口嗎?我已經吩咐德瑞斯管家來接你了。」

「爸爸呢?還有會議要開嗎?」

「恩,聽說南方王國要攻打這裏了,所以國王也很緊張這個國家的未來。」

「……又要戰爭了嗎?」

弦葉最不希望戰爭的出現,每個人都不喜歡聽到這樣的字眼,因為死傷都會讓人感受到無限的悲劇不斷出現,就跟東部一樣,戰爭過後突然變成荒廢地區了,聽說荒廢前還引發與南部國家之間的內亂、叛變行動,最後以失敗收場。

「我希望能夠藉由外交跟南部國家談談,放心吧,爸爸會努力以和平為結果。」

亞瑟魯……原來你在這,弦葉也在啊。」

中途談話到一半,艾因佩魯卿慢慢前來。

「好久不見,艾因佩魯殿下。」

「叫我佩魯哥哥就好。」

弦葉很有禮貌以女性身份向艾因佩魯打招呼。

「不好意思打擾兩位,亞瑟魯、有急事,國王招見你。」

「國王?弦葉,你能一個人走到城門口嗎?還是請人送你比較好……」

「爸爸,你忙你的,我一個人沒問題,要小心身體喔。」

「不好意思,本來預定要一起吃晚餐的。」

「弦葉不好意思,讓你沒辦法跟父親共用晚餐。」

「佩魯哥哥,沒關係的,畢竟國家大事是百姓的國事我也不能因為我而讓國家大事大亂,爸爸要好好加油喔。」

亞瑟魯抱住自己的女兒弦葉,然後再她額頭上親一個,弦葉就這麼離開兩位的視線了。

「真是很棒的女兒。」艾因佩魯非常喜歡弦葉,也希望自己能有個這麼棒的女兒。

「是阿,所以我不想讓她遷入戰爭裡面,有必要也要送她去北方讓他安全,走吧,盡力為國家不陷入戰爭吧。」

兩個人目送弦葉離去後,轉身朝不同的方向前進,國王的招見必是緊急的事情,沒有多少時間了。

弦葉離開城中大廳後,儘可能能夠一個人走回城中大門口,但是第一次來到王城弦葉雖然不想麻煩自己的父親派人送她,可是這麼大的王城讓弦葉迷失方向感,最重要的是……弦葉沒有勇氣問人路怎麼走,因為都是比弦葉年紀大上許多的人在城中走來走去,加上演奏會又很多人,跟著其他人走想說會到城門口,沒想到卻來到中庭花園,因此迷失方向而迷路了。

「怎麼辦……迷路了。」弦葉當時還很有自信跟父親說,現在卻迷路了。

弦葉走到一半時,一股令人戰慄的氣息從某個地方傳出,然後才發現四周都沒有人。

「怎……怎麼會有這股氣息?」心中產生莫名的緊張,或許因為迷路慌張中沒有注意這股氣息,身邊都沒有大人了,該……該怎麼……辦。

「有人在那邊?」地牢中男子訝異的感受到人的存在。

傳出氣息的所在地就是弦葉不遠處往下的階梯,那邊是地牢,一位受詛咒的男子惡意散發出戰慄的氣息,彷彿自己的氣感受到有人存在,男子立刻收起自己的氣息。要是一般人沒有『氣』可以對抗,光是戰慄氣息足以讓人心中產生幻覺。

弦葉緊抱著手中樂器,然後氣息漸漸散去,雖然很害怕但弦葉好奇的是這股戰慄氣息使人害怕,為何還有點溫和感?是自己的錯覺?弦葉看著那往下的階梯,不知道為甚麼自己卻走了下去,明明沒有任何大人、士兵在那附近,也有可能下去就遭遇到危險的事情。

「這裡是地牢?為甚麼沒有半個人?」

弦葉知道自己走進的是關罪惡之人的地方,卻仍然一直走。

「妳為甚麼要走進這裡?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啊。」

突然出聲的牢籠讓弦葉心中不斷鼓動著,陰沉的聲音,年長的人,至少也有快二十五歲的成年人,一頭到眼的頭髮,坐在一個牢籠裡面說著,弦葉嚇到坐在地面上,半臉有著奇異的紋痕,整隻左手也同樣有異常的紋路,整個就是詭異,如同惡魔一般。

「啊……啊…我……。」

「唉……小女孩迷路也不可以到這種危險地方啊,這裡是關著罪人們的地方,不是你待久的地方。」

弦葉聽到牢中的人這麼說,就看著牢中的人的眼睛………

弦葉不知道為甚麼沒有剛剛害怕,甚至連身體都不會抖動了。

「怎麼了?看到我這樣一下子就能適應這種恐懼?」

「那個……你的眼睛感覺好……慈祥。」

「…………………………哈哈哈哈哈哈,你還是第二個人跟我說這句話呢。」

牢中的人聽到弦葉回答不自覺笑了出來,而且是大笑著,彷彿淚水也快要笑出來,弦葉不能明白他的心情,無言的站在原地看著。

「一般人看到我早就嚇死了,沒想到你還敢說這種話呢。」

「我媽媽說過,一個人不要看外表而是看內心,雖然你的眼神被頭髮遮住,但是看到後我覺得大哥哥你並不是個壞人。」

「……這樣啊,我已經不曾遇過像你這樣的小女孩了,不過你還是快走吧,這裡不是你該呆的地方,要是被我詛咒到那可不好玩。」

「詛咒?甚麼詛咒?」

「我的異常紋路就是『咒』,你不需要問那麼多,趕快離開這裡吧。」

「那個……我不知道該怎麼走,你知道怎麼走到城門口嗎?」弦葉不好意思問著。

男子聽到又笑了,一個女孩子迷路到走進地牢實在是夠迷糊了,更何況還有人向罪犯問路,這還是第一次見到的笨蛋,讓男子不禁大笑,笑完之後男子告訴她城中的路,出了牢後到王城大門口的路線詳細說給弦葉聽。

「記住了嗎?不要忘記喔,我已經很詳細告訴你了,畢竟王城非常大。」其中還包刮銅像位子等等顯眼的東西好辨認。

「謝謝妳,雖然不知道怎麼感謝,可以演奏一曲給你聽嗎?」弦葉拿起樂器。

「很久沒聽樂曲了,哪還真是個奇怪女孩呢。」弦葉沒有在意,很自然演奏出樂曲,男子非常享受聆聽著,短短幾分鐘後,演奏就結束了。

「……很好聽,趕快離開吧,謝謝妳的演奏了。」男子想趕快趕走弦葉。

「也謝謝妳告訴我怎麼走,我叫做弦葉,大哥哥你呢?」

「叫我咒佐就行,趕快離開吧。」

「再見,咒佐哥哥。」

咒佐很不可思議,孤獨的人生中,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愉快,因為自己的『咒』使他孤獨,沒有快樂的權利與自由,第一次碰到這樣的女孩時,咒佐感到相當溫馨,然而這份溫馨大概也只是這一瞬間神給予的吧,應該沒有下一次了。

「弦葉!你的演奏還沒有『弦』之音,記得把你的心靈寄放在演奏上。」

「欸?」

離開牢中後的第一步,牢中很大的聲音傳給走出的地牢的弦葉聽後,讓弦葉很在意咒佐的話,當很想回頭走去時,士兵已經走過來了,弦葉趁士兵沒有多問時趕快照著咒佐說著路線離開,因為擅自進入地牢被抓到,可是會給自己的父親添上更多麻煩,雖然很想問有關『弦』的事情,但是也沒辦法了。

「大小姐,我來接你了。」

德瑞斯管家。」

順利出城後的弦葉,第一眼就是看到德瑞斯管家等候著,然後隨著管家回到自己的家中了。

(咒佐哥哥的『咒』是甚麼?他說的『弦』……好想再跟他談談……)

弦葉想著同時,這一晚也就過去了。










以下是廢話↓

說實在這一篇是咒佐與弦葉的相遇,關於『咒』的部份以後會加以說明。

這一篇說實在覺得寫的有點不好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