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刑的日子已經到來,自身的出牢自由靜是最後一天看見陽光,古鎖被押在車上,身體四肢、上半身全部都用堅硬的鎖鏈給困住,古鎖完全沒有動作,他也知道利用鎖鏈進行脫逃的話只會傷害周圍觀看的人民,國王也在身後的上車,王城中的騎士全員出動,一路上防被著古鎖動靜,街道上的人都知道今天是國王處刑國內第一重罪犯,而且浩大的部隊緩緩前進。

人們紛紛聚集觀看,在王都裡面四處逛的迪斯以及嘉怡兩人也看到大家讓路使騎士軍團浩浩蕩蕩的走著,古鎖沒有看任何人的眼神、表情,只有看著天空,心中的『鎖』尚未解開,希望能在死前自己內心的『鎖』能夠解放,目前看……這是不可能了,古鎖覺悟帶著遺憾死去,隨著騎士軍前往王都內第一觀光地,『仰頌塔』。

「迪斯,那就是國王嗎?」

「沒錯,那就是賽斐斯國王。」

住在城外的居民很少看過國王的樣子,有些人更是從來不曾看過,畢竟外地居民跟貴族有一大差別的存在感,國王出現在王都的機率也相當少見,王都內的居民其實也沒看過國王幾次,大家心裡都只有「啊……那就是國王。」這樣的驚訝口氣和想法。

今天是犯人處決日,迪斯告訴嘉怡情況後,嘉怡才知道騎士軍也出動的理由,第一重大罪犯,這個稱號並不怎麼光榮,但是能讓騎士軍團出動防備,罪犯想必也是個有實力的人,這是嘉怡的想法。

迪斯則是看第一騎士‧伊薩魯,那樣的威風是迪斯最崇拜的對象,自己鍛鍊劍術也是為了自己夢想,總有一天要當上騎士。

「王城三位騎士都出來了,想必罪犯是個能夠威脅到我國的人物吧。」迪斯看著三位騎士從眼前晃過。

「我聽說騎士軍理的將軍是兵種最強的說法。」嘉怡知道事情不多,雖然這樣說很籠統。

實際上而言,騎士殿下不一定是最強,城中需要高尚的領導者以及高等武力統率著部隊進行戰術應用等等作戰方面,一之軍隊缺少了領導者就等於是烏合之眾,無法合作共抗外敵,士氣不但遞減反而陷入破綻給敵方攻擊。

在兵種上,劍兵、槍兵、弓兵、騎士軍這樣的分別,其中騎士軍為機動性較高的優勢兵種,因此在稱號上騎士指示用來代表,要說最強也不一定是最強,在這個世界裡有傳說,一個平民也可殺死騎士,在這樣傳說下沒有敢稱呼自己是最強。

「目前而言是這樣沒錯,我國的騎士實力都相當深厚不可測。」

「照你這樣說,王城出動所有騎士陛下,犯人應該來頭不小摟?」

「可能吧,也有犯人比騎士力量還要強的說法。」

迪斯腦中已經浮現空翔的臉了,對於空翔的實力迪斯完全看不透,正因為身邊存在一個隨時有可能擊敗騎士的人物,所以不敢認為騎士將領是最強的說法,嘉怡身邊也有一個喜歡練武的女孩子,如果筱風成為騎士軍應該也會造成轟動吧,因為女性騎士可說是想當罕見,在徵兵制度裡面雖沒有限制女性,但是有女性的士兵也很少,或許戰場上的幾千人、幾萬人,或許才有十個女性士兵。

「說不定我們一般百姓也有人能夠擊敗騎士也說不定呢。」嘉怡這麼說如果是王都的一般人都認為是可笑、荒唐的說法。

「哈哈哈,說不定有喔。」迪斯不認為是愚蠢的說法,畢竟……空翔就是個實例。

三位守護的騎士無視旁人的眼光和稱讚的說詞,在觀眾裡面有的很嚮往騎士,有的很尊敬國王等等,不斷的歡呼聲和視線,騎士仍然將精神放在古鎖身上,國王倒是很享受其中的樂趣,不斷跟民眾揮手、微笑。

「伊薩魯,古鎖已經接受死刑的制裁吧?我想不必這麼嚴肅的防範。」

「玄武守,目前雖然是這樣,我怕的是有人半途殺來,畢竟是王城開放日,外地居民都會進到城中,其中的人說不定有人想要解放古鎖也說不定。」

北方王國第二騎士‧玄武守,雖然比伊隡魯還要年輕幾歲,不過也是正義風發的騎士殿下,金色的短髮,一臉輕鬆和樂不帶有緊張感,讓人覺得這不是騎士該有的風範,因為表現出很像小孩子,不過真正遇到情況嚴肅起來,所有的領導能力都在伊隡魯之上。

「你還是一樣這麼嚴肅說話呢,今天是王城開放日,偶爾輕鬆也不錯吧?等下結束後要不要到城裡逛逛?」

「玄武守……你身為騎士別這麼表現出小孩子般的天真,至少有騎士的樣子吧?」

「打擾兩位對話,快要到達『仰頌塔』了,做好準備吧,帶領大家準備陣行吧。」

「知道了,齊格斯騎士,玄武守也準備一下。」

在伊隡魯跟玄武守談話中途,第三騎士‧齊格斯來到兩位身邊提醒,到了仰頌塔時,伊薩魯跟玄武守各自帶著軍隊在仰頌塔前圍繞成一個大圓圈,為了不讓民眾受到傷害或是衝近審判場所,必須加以防護。

而齊格斯騎士則是讓士兵用木材組合斷頭台,這過程也需要時間,在組合斷頭台時,國王也可以跟民眾互相來往對談,古鎖在在伊隡魯跟玄武守兩位騎士防備下靜靜等待死刑的到來。

國王向民眾說明古鎖這個人,依照諸侯阿爾齊給的建議,「希望國王將一切的事實說出,公平性也是很重要,雖然會讓國民對皇族有所負面改觀,不過事實也希望能夠說出,讓古鎖可以獲得該有的罪名在大家眼前死去。」國王也是認同這樣的說法,於是將當時所有情況全部說一遍。

古鎖感到不可思議,國王每一句話不帶有假象,自己心愛的人死去、自己犯下殺人罪、皇族的人舉動,國王都一一說的很清楚。

當然古鎖沒有怨恨,周圍的居民有的同情古鎖,有的則是罵著皇族,當然也有人反對等等意見,不過最終還是以『嚴重殺人罪行』的罪名處以死刑,這是就落下人頭的最後人生嗎?古鎖自己想著。

「因此我國判決,將古鎖處以死刑,古鎖可認罪?」國王回頭這一言,古鎖當然肯定自首。

「我願意接受國王的處決。」

短短的兩句話,讓所有百姓無言,然後默默看著斷頭台架好,將古鎖戴著全身的鎖鏈準備押往斷頭台,所有人不知道……仰頌塔的頂端有兩個人。

「那我就稱呼妳筱風摟。」

「恩,你叫空翔對吧?」

「沒錯,難得有人能了解『空』的美好呢,我在城鎮中可說是找不到跟自己有一樣興趣的人。」

「我也一樣,能夠來到這裡高處接觸到『風』,這裡的風跟我住在海邊的風不一樣,有溫和的感覺。」

「你是第一次來到這個王都嗎?」

「沒有,其實來過好幾次了,因為父親會在城裡作買賣我有時候會來幫忙,再說我的朋友……也很少,就算來王都也沒有陪我逛。」

「反正王都開放還有幾天,你來的時候……看的到我指的地方嗎?」空翔說到一半時,手指指向王都的某個地方。

「看的到,不過那裡都是房子,你家在那邊嗎?」

「說的也是,這樣指你大概也不知道……不然你來這裡好了,我都會呆在這裡看天空,來這裡的話,筱風也可以吹到王都的風,我的意思就是你來王都時可以到仰頌塔頂端找到我,我會陪你一起逛王都,我知道幾個地方的風不一樣喔。」

「真的嗎?」筱風很高興看著空翔。

「你不願意的話也沒關係。」

「才沒有這回事,我很想感受不同的風,所以……陪我逛…好嗎?」

「恩,你住在海邊吧?那裡的天空怎麼樣?」

「有時候會烏雲漆黑,颱風來時候也會造成暴風雨,比起這裡可以看到蔚藍的天空,海邊的天空其實也多樣化,你來到我村落的話只要隨便問個人就可以找到我喔。」

「那我務必會去一趟。」空翔的眼睛已經閃閃發光了,當然……筱風也是一樣,能有跟空翔認識,或許是種命運吧。

天真的兩人完全沒有去在一下方發生的事情,從頭到尾都是觀賞著『空』,迎接『風』的吹來,國王、騎士、等等事情兩個人都沒有去在意,就連仰頌塔地下準備處決犯人都沒有注意到。

「筱風,墬落的風是甚麼樣子?」

「恩……沒有感受過呢,應該是急速難以呼吸吧?從這裡下去不就知道了?」

「欸?不……不會吧?」看到筱風的樣子,空翔不自覺起了冷汗。

就只有這一句話,追尋的『風』卻不知道死亡是甚麼感覺,那一瞬間……空翔一問,筱風兩手張開,在那只有腳可踏的空間,伸展雙手然後,向前輕輕的一跳。

「也不要給我真的去嘗試啊!」

空翔看到少女純真的一幕,雖然整個呆掉,但是身體行動起來,跟著筱風從二十公尺的高處跳下,空翔將筱風抱再胸懷,兩個人……從塔頂落下。

落下的感覺是甚麼?

筱風能感受到極速的墬落之風,而空翔感受則是死亡的空,人一死不就追尋不到夢想了嗎?

「空!喝啊啊啊啊啊啊啊。」空翔伸出了手面對地面,不斷吶喊著。

「吹起風吧,吹起止緩的風吧!」筱風也吶喊著。

兩人展現出『氣』,不斷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