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荒廢的東部王城裡面,神斷與真偽找到共同目標後,一起踏入旅程,神斷的目標仍然是南部王都,在上次闖入時候跟南部王國的騎士以及殺夜交手過,在跟真偽說明後,神斷仍然想要在闖入一次,至於真偽要不要跟隨神斷就是他個人意識行動。

決定好,神斷仍停留在東部王城裡面,感到微些的氣息,照理而言這裡應該沒有人,但除了真偽以外還有別人在這周圍,神斷如此想著後,不言不語停留原地,所有的感覺去找出隱藏在黑暗中的人,抽出劍,劍氣頓時而發,貫穿石像直通背後,沒想到有人擋下了這股氣。

「還有別人嗎?」

「恩,有人躲在那邊。」

回答真偽完後的神斷,小心翼翼往前走去,在一尊石像背後有個人影,而且能夠擋住劍氣,想必身手不凡。

「你還真厲害,一瞬間就發覺到我了呢。」

微笑的男子出現在神斷眼前,身上沒有任何武器,一位純真的年輕男子倒在地面上。

「你是誰?能夠檔下我第二劍的劍氣想必也有好身手。」

「比不上神斷啦,剛剛的對話我不小心聽到了。」

「跟蹤我們理由目的為何?」

「純粹想跟你們一起旅行,因為這裡很荒涼沒有半個人。」

說的話似乎很傷感,但是男子卻如此保持微笑,在那微笑中彷彿看不到任何的哀傷,或許正因為經歷過哀傷才會不想再體會那種感情吧。

「我拒絕。」

「不行嗎?」

「純真的笑容裡面,不適合我的行動,既然聽到我們的對話應該知道我是個殺人魔,這樣你還想與我行動?」

「那些我不管啦,我只是想看你的笑容,這麼簡單而已。」

「每個人都有笑容,只是我沒有辦法表現出這種感情。」

「雖然每個人都有笑容,但是很多都是假的吧?」

神斷沒有回話,看著微笑的男子能夠說出這些話也很了不起,每個人說話會隨著自己感情而變,但是年輕男子無論說什麼話語氣、語調都是同一種口氣,就算說狠刺傷人的話或是冷言冷語等等,依然保持著微笑,這令神斷很在意。

「確實,很多人也都是帶著面具不斷說謊而笑,你也是一樣的嗎?」

「殘念,我只是不想露出悲傷的表情,如此而已。」

真偽走過來跟年輕男子對談,談到虛假這個部份真偽自然也感到興趣。

「是不願意露出悲傷還是無法在悲傷?你是哪一種?」

神斷突然一問,真偽看著男子,沒有感情變化?真偽是這麼想著,被這麼一問雖然男子有停留幾秒鐘但是微笑的臉未曾變過。

「我是屬於後者吧。」

無法表現出哀傷,其原因跟沒辦法流淚的人是一樣道理,為甚麼沒辦法流淚?因為淚水已經哭乾了。為甚麼沒辦法哀傷?如同……因為哀慟過了。

「我想知道,你所追尋的東西是甚麼?」神斷問著男子。

「我追尋的是『純真的笑容』、『真正的笑容』表現出來時,帶有甚麼心情。」

「這是很困難的事情,如同真偽一樣,每個人都有真實的一面,相對也有真正的笑容,不過這些都很難以表現出來的,只有追尋到自己夢想時候……才能表現出來的吧。」

「你的意思是沒辦法表現出來的原因是沒有夢想嗎?」

「沒錯,所以很少人去看到別人那純真的笑容,雖然你的微笑看起來很純真,不過也失去夢想才得到的吧?」

「你還真厲害,看起來甚麼都知道,其實我也想去表現出真正的微笑,不過很難去表現出來霸了。」

「這個跟我一樣,自己也無法表現出真誠的一面,活在虛偽的世界中實在很難去了解自己的想法是不是真的。」真偽再一旁有同感的說著。

「……你想跟隨我們尋找你想要的事物嗎?希望你有做好心理準備,我可是會陷入不斷的戰鬥中,人一死也等於甚麼都沒有了。」

神斷說完這句,便繼續向前走,兩個人都知道神斷表達的意思,當然也有決心跟隨神斷,真正的『斷』沒辦法一個人去實現的,就跟『空』一樣,沒辦法一個人飛到空中的。

於是兩個人都跟隨著神斷而離開東部。

「我是真偽,那個人是神斷,以後請多指教。」

「哪裡哪裡,我才是呢,我叫做賑笑。」

互相報完姓名後,賑笑也首次離開東部王國,所有的回憶,記在心理,離別的心情等於是為了追尋自己夢想時必須捨棄一些東西才能得到的。

三個人前往南部王國。

此時的南部王國,王都中央的城堡裡,正在討論先前的襲擊事件,會議在場的只有奧丁斯國王以及兩位騎士和各諸侯代表人物,國王在之前襲擊事件後聽自己所屬的部下殺夜的描述後認為刺客有相當的實力,而騎士卡魯斯給的評價後,開始強化防國政策。

會議討論很久,騎士羅諧因為要訓練時想的武力讓他成為國家戰力,必須不斷的鍛鍊因此沒有出席會議,國王似乎很想要強大的軍事,在會議中不斷請諸侯去查刺客的身份,尋找出並活捉,讓擁有強大力量的人成為騎士增強軍事能力。

騎士卡魯斯認為國家變化很大,整個變成軍事國家後,很重視西方與北方的動向,國王的命令是絕對的,何況很多士兵、武將等人都迫不及待想要戰爭爆發,因為戰爭等於是武將、騎士的舞台,是讓自身表現的最佳時機。

上次與殺夜聯手對抗刺客神斷,讓卡魯斯很在意,殺夜的能力屬於暗殺性質,國王甚麼時候培養出這麼強悍的暗殺人才?更何況那表情只有『殺』沒有別的感情,彷彿就像殺人機器廳從國王的話來行事。

時想則是年輕有為的少年,但是攻打西方的時刻將近,騎士羅諧既然想派時想上戰場當做實戰測驗,讓小孩子上戰場這可不是國家應有的行為,雖然在這個國家裏面徵兵沒有限制年齡,就算七歲的小孩也可以擔任士兵,不過這種情況出現機率等於零。

「卡魯斯,襲擊的人真的很強嗎?」

「凱伊恩……確實慚愧,跟國王直屬部下的殺夜同時卻贏不了刺客。」

王城裡面的騎士凱伊恩是卡魯斯的好朋友,在會議上兩個人也是互相提出建議讓大家討論的人,不過凱伊恩很擅長戰鬥,也有相當智謀。

「聽你這麼一說,刺客也是非凡人物了,我比較在意的是刺客為何攻擊我國?」

「確實,這一點大家不能明白,根據外面守備的士兵敘述,刺客是來見國王的。」

「見國王?」

「你也覺得很奇怪吧?國王有隱藏某些事情。」

「就算我們是怎麼懷疑也無法與國王對立的,懷疑沒有用,做些自己範圍的事情比較實在。」

凱伊恩拍拍卡魯斯的肩膀後先行離開。

「說的也是呢,繼續猜疑下去也不好。」

卡魯斯想要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中途到一位女性的服侍者,專屬為騎士羅諧和時想的服侍者欣妮亞。

「卡魯斯殿下,你好。」

欣妮亞嗎?最近過的如何?」

「羅諧殿下正在跟時想少爺一同練習戰鬥,快到要正中午我打算為他們準備吃的。」

「不是他們,我問的是妳,懂我意思嗎?」

欣妮亞思考幾秒才知道卡魯斯的意思,也不好意思看著卡魯斯。

「對不起我誤會了,那個……最近我過的很好、卡魯斯殿下。」欣妮亞紅著臉跟卡魯斯說著。

「是嗎?那就太好了,最近妳的精神不太好,令我滿擔心的,畢竟妳是羅諧所屬的服侍者沒辦法時常去看妳。」

「謝謝卡魯斯殿下的關心,不過為甚麼卡魯斯殿下不需要服侍者呢?」

「有些事情自己動手比較有意義。」

「呵呵,像卡魯斯殿下這樣的人也很少見呢,老實說……我其實想當任卡魯斯殿下的專屬服侍者。」欣妮亞稍微紅著臉面對卡魯斯。

「可惜沒這個機會。」卡魯斯一臉失望說著。

騎士卡魯斯跟欣妮亞聊了幾十分鐘後,才發現時間過去讓欣妮亞急急忙忙去準備中午的食物,帶著那純真的笑容來開卡魯斯身邊,卡魯斯也因為那純真的笑容自己的心情和壓力也紓緩許多。

當初的選擇,卡魯斯沒有要求服侍者,因此自己的生活禮節都是自己打扮好好的,在所有皇族和騎士中,只有卡魯斯這樣選擇讓大家感到很意外,騎士擁有享權的權利,但是卡魯斯卻像王城中的平民,不打算用這個權利,成為騎士不過是讓自己的實力有進步空間而已,因此沒有必要使用騎士特有權利。

之所以跟欣妮亞認識也是因為時想和羅諧的關係,羅諧跟卡魯斯不同,很享受騎士的權利,這一點騎士凱伊恩也一樣,在欣妮亞心中卡魯斯似乎是個能夠談心的對象,因此跟卡魯斯接觸許多次。

「不好意思、卡魯斯騎士,在你要休息的時候找你。」

回到房間後的卡魯斯,自己脫下自身的外裝盔甲時一位士兵敲了門。

「進來說吧。」

「好的,卡魯斯騎士,『王子』有是想找妳。」

「王子?」

卡魯斯正在脫下的盔甲,因為這句話在度穿上了盔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