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殿下,你說樹林的人士違反約定就立刻攻打樹林國家對吧?」


留在原地的天凱以及宣佑將軍兩人在目送樹林訪者離開後不久,天凱主動詢問將軍事情,而且還是以平身的姿態對話,不過宣佑將軍沒有很在意地位的高低。


「我確實有這麼說過。」


「以我觀點看,將軍十分有把握可以立刻打下樹林國家呢,既然有如此的自信未何我國卻未去攻打其他國家擴張土地?」


「你說的也沒錯,論實力我國至少可以吞併許多鄰國,但是這並非一個好的事情,擴張土地雖是好,那也事讓許多人民流血換來的吧?」


「戰爭觀點言,確實如此。」


就這麼一點而言,如果統一北方國家就可以建築成大城市,對許多人民而言也是有相當好處,加上聖石的供應,想必許多政策人員都會這麼做,統一北方國度可說是許多人員的美夢。


然而『新莊市』與眾不同在於擁有強大了力量卻想維持現在這個情況。


「在政治立場上,如果捉捕樹林來訪的人,想必會引起騷動,到時候不是我們主動向樹林宣戰,就是樹林直接攻打我國,能夠派人去別國交涉的人想必是相當貴重的人才。」


宣佑的意思天凱大概知道,擅自捉捕別國使者,對於政治立場也不會過於樂觀,反而會給於負面的情況讓敵人有跡可趁。


「政治這東西真麻煩,大家不都是找理由就是陷害別人。」天凱無奈說著。


「這也沒辦法,也有人說政治是黑色世界也不為過。」宣佑將軍嘆氣了一下。


「確實呢,例如物資求救其實我國新莊市也是可以提供樹林市,然而樹林使者卻是想到三重求助。」天凱打個比方,就是眼前的實例。


「就算數林來我國救援也沒用,我國事不屈服任何一方的國家,畢竟我國外圍有著六大勢力,在政治立場上必須熟悉、分析才行。」


對於一般平民的天凱,根本不懂政治的立場是怎麼一回事,也很少涉及國家大事,頂多聽別人說說。


「我比較好奇的是,你怎麼知道樹林市缺乏食物?這種情報應該屬於國事,一般的民眾不可能會知道,你要聽說也不可能,現在這時代根本無法將情報流傳到民間,天凱、你倒底是誰?」


在與樹林使者玫玲、憶萱兩人對談時,天凱曾說過「我也聽說目前的樹林國家正缺乏食物對吧?」這句話,而這種情報只有將軍和部份士兵才知道。


一個平民知道這種事情,表示跟誰有來往,當然往壞處想這有可能造成間諜透露出消息給敵人,真是如此所犯罪的罪至少『死罪』。


「我從博……博將軍那邊聽來的。」


說出意外的名字後,讓宣佑開始懷疑天凱說的話。


「你認識博將軍?」


「我知道你在懷疑我啦,跟博說的一樣真是對人有戒心和懷疑心的人。」


「對於不認識的人物多少會防備一下。」


「你去問博就知道了,告訴他我的名字,他自然會告訴你啦,請將軍現在放過我吧,我還去買農具呢。」


宣佑雖然很懷疑天凱說的是否真的,假如是一切說的是假,那麼很有可能是可疑人物,但是天凱直稱呼博的名字讓人感覺他跟博將軍是熟人。


「你以前跟博將軍在一起嗎?」


「你就當作是打架玩伴吧。」天凱微笑說著,絲毫沒有緊張的心情。


宣佑心裡才發現,天凱向某人其實就是博將軍,博將軍之前確實不依賴聖石的力量的人,真是……


「呼,我暫時相信你吧,你是來這裡買農具時順便引發騷動嗎?」


「剛才我說過了,我只是見路不平而已,加上我有自信可以打敗士兵眾人。」


「真是有自信呢。」


宣佑見識到天凱的實力,如果說天凱剛剛展現出來是全力那麼宣佑絕對能夠戰勝,但是天凱剛剛的戰鬥發揮幾成的力量也是個謎,就連兵器都不是聖石加持的兵器。


要練武出鬥氣基本上已經足以跟大將匹敵了,宣佑認為天凱如果成為國內大將一員必能提升國內的士氣。


現在對天凱的身世尚未了解,宣佑打算以後跟博將軍詢問天凱這個人。


「今天就先這樣吧,至於你幫助樹林的人士我就不計較,從各種方面考量或許你幫助了我們也說不定,你可以離開了。」


說完後,天凱打算不久留,天色已經夜晚,就算買好農具也不可能在夜色的道路趕回去,今晚只好露宿。


抱持這樣的打算,天凱朝著兵營出口走去。


「等等,請你以後別靠近兵營陣地,這不是能讓外行人近來的地方。」宣佑將軍在一次的提醒。


「我也不想在近來這種地方,我可不是士兵,等我明年滿二十歲徵兵時就會到兵營啦。」


從這句話可以推測天凱的年齡,宣佑感到驚訝,天凱尚未服役,這時代是必須滿二十歲才是服役的開始,表示說……天凱只是個十九歲少年。


天凱漸漸離開兵營,宣佑相當佩服天凱的潛力,博將軍也才二十一歲,沒想到十九歲的少年竟然擁有這種過人力量。


「難道他是第二代的天下不敗嗎?真是期待天凱的成長呢。」


傳說人物,五股鄉的戰神號稱為『天下不敗』也是在青少年時期表現處異常過人實力。


到現在仍然是位可怕的人物。


如今、彷彿在天凱的背影上能夠看到無限成長的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