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櫻丘的頂端,有著幾顆櫻花樹,而山頂的風景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海洋,加上天氣晴朗的情況之下,碧藍的海邊,溫和的陽光和海水的微微味道,加上盛開的櫻花,彷彿廣闊到讓人將煩惱拋到雲霄之外,魔劍之靈的首領聖龍背著凱因佩斯和牽著星亞的手心的情況之下,到達小丘的頂端,當看見那美好的風景時候,聖龍也忘記甚麼叫累了。

將凱因佩斯放在櫻花樹下,然後星亞對出口的道路設置小小結界,然後跟聖龍在一起欣賞碧藍的海,然後就像在野餐一樣,兩個人坐在櫻花樹旁,雙手的手新碰在一起,然後互相靠在一起看著遠方的美景,凱因佩斯昏迷的期間,彷彿這裡只有兩個人的世界一般,就算沒有聊天的氣氛,兩個人在沉靜之中也可以享受到幸福的時光,可惜……這個感受無法再現中獲得,網路遊戲是網路遊戲,現實是現實。

「要是現實世界中也能這麼幸福就好了,這樣的平靜日子、這樣的優閒生活,老實說我在擔任人族首都的最終防線時候,我很不安,即使擁有強大的力量……我還是抱持著非常不安的心態,現實中的我也是一樣,對自己的未來也是感到不安。」星亞將自己的內心的世界說給聖龍聽,或許在旁人認為星亞是個高不可攀的女孩,實際上被人這麼認為,自己對於週為事務也會產生恐懼感。

「對於自己的力量、能力抱持恐懼嗎?因為很多人都不敢接近你……呵,你也是個小笨蛋呢,或許別人都認為你是位高不可攀的女孩,但是我知道……內心的你是期盼有人能夠保護你,在之前的人與惡魔大戰中,你就是希望有人能夠守護者你吧?」雖然只是聖龍自己的猜測,卻完全猜中星亞的內心,星亞的手心緊緊握住聖龍。

「恩……聖龍願意保護我嗎?」人與惡魔一戰,星亞所盼望的就是有人能夠願意分擔星亞的重責,一手肩擔人族的結界,以及帝王魯西法的看重,這股壓力其實讓星亞有點喘不過氣,星亞是位不敢反抗人家的女孩子,自己能力其實野是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無意間學會,而受到很多人的重視,但……星亞內心是嬌小膽怯的,一直都照別人說法去做,漸漸失去自己想要走的道路。

甚麼事情都幫別人做的好好的,那麼別人就會利用星亞,不管是現實……還是TGI裡面,認識聖龍之後……在TGI的生活不再具備膽怯,願意和聖龍一起行動,換作平常……星亞頂多在人族首都外圍沒多遠地方打轉,聖龍則是帶出開朗的星亞。

「星亞,我也是一樣,雖然我不能說是個膽怯的人,但是……兩年前的人神大戰我失去了很多好朋友,我的朋友也為了我而犧牲,老實說……最近不知道完TGI是為了甚麼……魔劍之靈整個團體只有我活了下來,原本已經打算不再介入任何事情,但……人與惡魔的鬥爭一戰,我認為……或許就為了阻止惡魔的陰謀才活下了。」

「聖龍……。」

「如果沒有我的存在,星亞大概就會死在人與惡魔的鬥爭裡吧,同時我也認識了你……那比別人都來的需要保護的女孩子,因此我要謝謝兩年前奮戰的同伴們,讓我活了下來……。」

生命的無價,聖龍和星亞經歷過人與惡魔的鬥爭,理解了、看開了一切,同時也獲得最好的寶物,那就是最珍貴的經驗,這股經驗讓聖龍跟星亞返回道路去救正面臨危機的凱因佩斯。

這個地方是TGI人族這個月份最好觀賞風景和賞櫻花的最好地點,同時也是曾經死去夥伴的地點。

「這個地方就是之前人神大戰我的夥伴之一死去的地點,如今我了解生命的價值,再次來到這個地方,我想謝謝他。」

聖龍站起身,從倉庫裡面取出在TGI人族、回歸宿庭的酒店老闆、飲客買到最珍貴的酒,一瓶價值上百萬的酒不是自己喝,而是從山頂上往海裡倒,弔祭死去的朋友,也是送給已經死去人們。

一瓶酒約有八百毫升,如果是自己喝,酒的能量可以增加自己百分之二十的體力、精神力的最大值,這樣的珍貴的酒,聖龍願意送給死去朋友,因為自己活了下來……自己的生命就已經是無價的,因此這百萬價值的酒,值得這麼做。

「我也謝謝讓你活下的夥伴,因為你活了下來我才能認識你……我也很謝謝他們。」

星亞站起身,走到聖龍旁邊,雙手跟聖龍的手重疊,兩個人一起將酒往海裡倒,直到結束。

就算是幻覺,聖龍跟星亞的耳裡彷彿傳達了死去朋友的聲音,明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是幻想,但……兩個人還是微微一笑,當做真的聽見死去朋友、夥伴的祝福聲音。

「謝謝你們。」兩個人一起說出這句話,回頭走到櫻花樹下,星亞靠在聖龍的肩膀上,兩個人靜靜看著山底下粉紅色的櫻花風景,持續了一段時間。

「星亞……願意告訴我妳現實生活的真名嗎?」聖龍真心詢問,打算認識現實中的星亞。

「……你也願意告訴我嗎?」對於星亞的反問,聖龍只是輕笑一下,想要說出「廢話」這兩個字,不過聖龍還是心裡想想,隨後將自己的『真實姓名』告訴了星亞,同時……星亞受到對方,自己也真心的回應對方。

這段兩人的時間,凱因佩斯仍然是睡死狀態,過了二十分鐘之後,凱因佩斯才清醒過來。


「嗚……。」被黃色的雷電小獨角獸全身電傷之後的記憶幾乎都沒有,凱因佩斯醒來坐起身的時候,眼前的一片海洋風景讓自己有嚇到。

「這……這是甚麼啊!」凱因佩斯看望四周,發現自己站在小丘上的頂端,幾乎可以看見森林、櫻花樹林、以及碧藍的海洋景色,雖然風景很棒,但是在沒意識情況下被帶到這個地方,一時之間會手忙腳亂。

凱因佩斯看周圍沒有半個人,然後試著冷靜下來,不是登出就能解決,再說現實世界可沒有TGI相關攻略和地點地圖、說明,畢竟TGI還沒正式流入市場,所以甚麼種的攻略幾乎都沒有。

「醒了嗎?睡了可真久。」聲音從凱因佩斯後方傳來,似乎有人漸漸接近,不過會這麼詢問代表應該是當時舊了凱因佩斯的人。

回頭一望的凱因佩斯,彷彿看見強大的閃光彈一樣,眼睛必須戴上墨鏡的程度。

當然沒有這麼誇張,現在網路上的宅男、宅女都認為有女朋友或是男朋友的人,都會有種愛愛的光芒存在,雖是令人忌妒,不過也不能說人家甚麼。

魔劍之靈首領、聖龍牽著守護結陣首領、星亞的手,兩個人似乎情投意合,走在一起很開心,光是從星亞的面容上就可以體會到幸福感。

凱因佩斯也沒有說甚麼,只是打從心理面祝福眼前這兩位小小情侶未來的發展。

當然不能以偏概全去看待情侶,雖然現在台灣社會是拜金主義的社會,情侶交往百分之八十到九十是看中另一半的錢財,畢竟有車、家裡稍為有錢都會受到別人歡迎,一方面當然是對未來有種保障。

現在的人都是以錢的觀點挑伴侶,單然不能以偏概全去形容所有的情侶,現在也是有人很恩愛的交往、結婚,不在乎金錢的情侶也是有,不過很少看見這樣不為錢交往的情侶。

現實生活百年前的大學裡面(2050年時代),看到的情侶女方都是長的不錯的人,當然男生基本上要有車,沒有車的男生幾乎沒有情侶,雖是現實,在台灣是正常。

當然現在的時代也一樣(2150年),即使有了『電動輪鞋』的時代,女性還是看中有車的男生,不過情況變的比較少,因為電動輪鞋非常方便,很多女性也有在使用,還可以兼做運動和減肥,電動輪鞋其實滿受到歡迎的。

但是結婚率還是維持下降,畢竟現在的NEET族還是很多,女孩子不喜歡跟這樣沒未來有保障的人結婚,但是女性的單身有小孩(單身婦女)的情況卻是越來越普遍,單然這也是從以前到現在的色情片所導致的社會現象。

關於社會現象就暫時不提。

「恩,應該你們救了我對吧?謝謝。」凱因佩斯站起身子,全身沒有被雷電弄成的焦傷,應該是這對情侶的治療,凱因佩斯就先到謝了。

「呵呵,不用客氣,再說你會保護動物那份心,是難得可貴的。」一旁的星亞的微笑,當然在這種CG世界裡面,星亞的笑容還是有幾分的甜美吸引凱因佩斯。

「不管怎麼說,人有難出手相助是應該的,更何況我們能力在你之上,照顧也是應該。」聖龍靜靜說著,雖是沉靜,凱因佩斯似乎感覺到聖龍說不定是位熱血的人呢。

如果聖龍是長官或是上司,底下的人說不定是願意埋頭骨幹的人才呢,畢竟有好的上司能夠帶起幾位人才。

現實世界大家可不想惹麻煩才不想出手相助呢,不過有能力的人多多少少會這樣做吧。

「謝謝你們。」

凱因佩斯聽兩位的說詞,在次感謝。

「請問你是魔劍之靈的首領、聖龍嗎?」隨後凱因佩斯向銀髮男子詢問。

「……沒錯,你是專程找我的嗎?」

「嗯嗯,我打聽很多情報,最後有人說你會出現在這個地方,所以我才會冒著風險來這裡。」

都還沒有問凱因佩斯位何來到這個領域,凱因佩斯則先說出前來理由,讓星亞有點意外。

「聖龍怎麼了嗎?」星亞有點擔心問著,凱因佩斯當然知道這位女孩子擔心聖龍,畢竟無緣無故來找人,不是有問題就是發生事情。

「那個……請你別擔心,不是甚麼大事情,不過我想跟聖龍單獨談一下,我有些事情想問你。」凱因佩斯的眼神相當認真,兩個人互相看了一眼。

「星亞等我一下喔。」聖龍打算親自對談,畢竟凱因佩斯說的這麼認真,而且還是關係到聖龍自己的事情。

「好的,我會等的。」星亞很相信聖龍,因此自己單獨做在櫻花樹下,兩個人暫時分開感覺,真像一對恩愛中的情侶,凱因佩斯則是不說甚麼,現在還是將事情告訴聖龍知道為首要。

聖龍則是跟凱因佩斯在山下對談。

「聖龍,老實說……。」

在沒有旁人聽見的地方,凱因佩斯將自己現實中遇到的事情全部說的一清二楚讓聖龍知道詳細情況。

「……你是說當初在人族的『人與惡魔爭鬥』那一戰,我殺死的惡魔,現在在現實生活中變成殺人魔?然後那個人真實名字為『張耀』,而你被襲擊的時候聽到關於我的事情,所以你想問個清楚嗎?當時我殺死惡魔的經過。」

聖龍有點不可思議,不過既然發生在現實世界中,其實自己不能說是無關,當然可以無視,不過聖龍的責任心認為這件事情自己多多少少也有必要介入,在現實世界裡面。

「嗯嗯,我想知道你殺死魔神的經過,應該不是路過就殺吧?」凱因佩斯認為路過就殺,那是莫名奇妙的死亡,當然遊戲者、玩家會不接受然後變成殺人魔也有可能。

重點還是……張耀被逮捕的最後一句話感到疑惑。

『沒錯!都是你們人族的『魔劍之靈、聖龍』把我殺了!再人與惡魔鬥爭的那一戰!我輸給了聖龍!我死在聖龍手中!我恨!我恨你們人類妨礙『薩坦大人』的理想,我要殺了你們!』

「聖龍,你知道惡魔族有人叫做『薩坦大人』嗎?」這不是人名,這應該是遊玩TGI惡魔族某個人的網路暱稱。

「……我知道,那是位於整個惡魔領域首領,意涵跟人族帝王同等權威的人物,七大惡魔王『撒坦』,雖然兩年前的人神大戰只有出面幾次,關於詳細我也不是很清楚,撒坦的目的我也不知道,但是……能夠吸引玩家跟隨,一定非同小可的人物。」

對於這點凱因佩斯抱持同感,能夠做成彷彿是個宗教信仰一樣,底下的人都稱『薩坦大人』,想必有脫離正常人該有的軌道,不可小看的玩家。

「原來如此,這個就給你了,『取出』。」凱因佩斯喊出指令,手掌瞬間出現一章小小紙條,遞給聖龍。

聖龍接過手,紙條上面寫著有關於殺人魔『張耀』所在的警局名稱,以及警局的位子和之前現實中認識的一位名為紳輔警官的人物。

「這是?」聖龍只看到一對手寫的地址和建築名稱,還不知道代表意義

「那是現實生活張耀的所在位子,我想還是告訴你比較好,他現在被關起,你想去找他的話應該很安全,至於紳輔警官是我之前遇難時候認識的,你或許可以找他幫忙,他人還不錯。」

「我知道了,雖然這張紙不能帶出現實世界,不過我會好好記下,感謝你這麼用心,還抱持危險來到這裡,前往『十月櫻村』的時候吃了不少苦吧?」對於張耀的事情,聖龍受到凱因佩斯的情報之後,自有打算。

「其實也還好,前來過程中我有受到守護結陣一員、雅玲的幫忙,所以算是安全到達十月櫻村。」凱因佩斯稍為敘述前來過程。

「嗯?雅玲也來了?你們分開了嗎?」

「恩,在十月櫻村就分開行動,說起來雅玲也有事情找妳呢,於是往村子的西邊前進,我則是往這個地方。」

「十月櫻村的西邊?那裡是……」聽到凱因佩斯的形容,聖龍原有的冷靜表情,瞬間化為不安的氣息。

凱因佩斯則是又感覺到,自己又陷入奇怪的狀況裡頭了,然而必須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