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終於……結束了,我是來這裡賞花的,結果變成這樣啊……。」聖龍滿身是血跡躺在草原上看著天空,左右兩側都有女孩子躺在身邊,一起休息看著天空,然後……不知從何方飛來的少少櫻花瓣,漸漸從天空降下,三個人沒有任何語言交談,光是這樣的沉靜,其實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三個人合作之下,險勝魔神,三個人筋疲力盡躺下,其中聖龍的血量已經剩下百位數,權力戰鬥雖然沒有成功殺死魔神,但是也給予最強大的傷害,儘管擁有恢復的能力,聖龍可以肯定那樣傷勢需要花整整三個月時間(以TGI時間算)才能痊癒,因此……暫時可以放心躺在這邊悠閒的看著天空,道具幾乎用盡,在跟魔神決鬥中,所有招式、能力全部用上,結果而言,算是美好的結局。

每個人生活方式不同,魔神就算很懊悔,那也沒有用,世界上總會出現跟自己的風格、作風完全相反的存在,魔神屬於惡,那麼聖龍就像是替天行道的正,這種比喻探討起來雖有矛盾,不用去想太多複雜的事情,現在只期望現在的眼前是『幸福』,這點就夠了,能夠守護身邊這兩位女性,在聖龍的心理已經獲得極大的滿足,自從魔劍之靈只剩下一人的那一刻,對於TGI早該放棄不玩……

「多半是……凱因佩斯吧。」對於自己內心的疑問感到不解,回到最原始的話,是凱因佩斯發現惡魔的陰謀,然後人族再次交戰,在那場戰役中,聖龍遇見了星亞跟雅玲,要說這是偶然?巧合?又或是……命運之類的,實在是不可思議,有時候的奇遇就是這麼的不可思議……

「抱歉,我要去蠻族王的巢穴那邊看凱因佩斯的情況。」聖龍說出這句話已經是三個小時後的事情,自己認為回程的路上已經沒有任何敵人可言,因此可以放心星亞跟雅玲的安全,等到一切完結的時候,回到現實世界面對現實吧……聖龍是這麼想的。

「不要,我們也要去。」這句話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出,很難相信這兩位女孩互相是情敵關係,或是那份友情,才是令人可貴的,聖龍當然是答應這兩位女孩的任性請求,再說這個任務主要是凱因佩斯,聖龍三人不過是配角,因此去觀看情況也無所謂,隨後……三個人能力值恢復到一半的水準後,一同前往凱因佩斯所在之處。


令人絕望的身材差距,在TGI設定時,凱因佩斯的身才以現實中的身材當做基準來做出自己的人樣,對方的蠻族王是高達兩百二十幾公分的超級巨漢,而且還是大塊頭,那不合的頭部與脖子怎麼看都不正常。

畢竟是遊戲啊……現在不是在意這個小細節的時候!

凱因佩斯消除自己的雜念,一直在閃避蠻族王的攻擊,每一擊都會夾帶強大的風來掃蕩整個王間,其他蠻族部下已經全部撤離這個房間,這也難怪,原本整齊的王間,如今變成四碎不堪的破房間,而且持續破壞中。

雖然攻擊面積很大,但是凱因佩斯閃躲並非是相當輕意,因為身邊的空氣都在震動,一不小心都有可能傷及身體,凱因佩斯雖是一直閃躲,同時手中的劍卻未停下過,蠻族王的每一擊辜上閃躲還必須利用自己手中的劍去配合身邊空氣震動揮動,算是中和震動的因素,讓自己轐受到傷害。

另外一點棘手的是……蠻族王的身材巨大又結實,常是兩次的攻擊根本讓蠻族王毫無傷害,看來除了強力的招式猛攻,別無其他選擇,難怪聖龍訓練的時候會說只能提高百分之二十的戰勝機率不是憑空想像,而是根據以前經驗做下的判斷。

「逃逃逃!你們人類就是不敢正面迎戰,只會搞小動作!」

面對蠻族王的怒後,凱因佩斯非常想說「啊,不搞小動作我馬上就死翹翹了。」這樣之類的話,不過自己還是沒有去說出內心實話,不然可能會死更快,現在……是想辦法擊倒蠻族王,或是讓蠻族王清醒這兩種選擇了。

「喝!」現再的凱因佩斯,以前的星光劍雨是必須元氣集氣使用,如今……只要凝聚一點鬥氣,雖首既可展出可以彎曲小雷射砲。

「沒用的!」打在蠻族王身上簡直跟蚊子叮到沒甚麼兩樣,並且還以百倍的力量奉還,這讓凱因佩斯自己感覺到,甚麼叫做找死!

這個感覺就像走在路上的小混混心情不好想打人,結果抓到的路人愾起來非常嬌小其實是個比任何人都來的凶狠的腳色,那種小混混行為就叫做找死,因此莫名奇妙死在路上,也不能怨誰,凱因佩斯現在就像小混混不自量力根蠻族王戰鬥。

蠻族王巨斧橫掃而來,凱因佩斯則是提升速度進行移動,跟剛剛一樣閃躲,只是體力漸漸消失,幸好跟聖龍的訓練有將體力提升,不然早就挨不住這樣的猛攻,蠻族王並非是有力氣的那種笨蛋,而是不想控制力量,隨意施放蠻力,實際上頭腦多多少少有在思考下一步。

沒錯……現在是去抓住凱因佩斯的動向,這一點凱因佩斯也知道。

『不論是跟NPC或是跟玩家戰鬥時候,別認為力量強大的就是笨蛋,當你再思考的同時,敵人也會思考,這點別忘記,少有破綻就是死的下場。』

這是師父、聖龍的教訓,凱因佩斯已經用身體去記住這回事,長久的戰鬥只會不利,因此抓準時機的那一刻!

「我看穿你的動作了!」蠻族王似乎抓準凱因佩斯想要移動的方向,只要順著那移動方向,就能順利打中,只要是一擊蠻族王自信能夠將凱因佩斯全身骨頭打斷。

本來是這樣的。

「就是現在!喝啊啊啊啊!電光迅突!」這一招沒有任何變化,單純的鬥氣刺擊,只是……速度提昇原有的三到四倍快,再那一瞬間彷彿有如雷光快速般變化動作。

將計就計的凱因佩斯,抓準時機網蠻族王的身體進行刺擊,讓原以為只會閃躲的蠻族王出現破綻!

碰!凱因佩有刺中的手感,卻無法高興、得意起來。

全長一公尺高的劍身卻只刺近不到五公分,,雖然蠻族王的外表有流血,但是……不是大創傷。

好比有一萬滴血的BOSS,而玩家盡力的攻擊卻只有商到五十滴的那種程度,無法打贏的!

這個想法湧出的瞬間,一隻巨大的手掌從天而降壓在凱因佩斯背部,碰一聲!地面也凹下數公分,凱因佩斯無法站起身。

等到蠻族王的手移開,另一手持著巨斧準備砍下。

「喝啊啊啊啊!」豈能死在這!凱因佩斯馬上站起,然後鬥氣湧出形成一個白色圓圈模樣。

真空旋移!凱因佩斯心中大唸,然後手中的劍有如自己的意識一般,自動移到白色圓圈的軌道上,進行快速的三百六十度旋轉,然後斧頭劈下前就有一股強大的風力存再凱因佩斯身邊,然後斧頭劈的直線無異間變成了彎曲的軌道。

讓蠻族王的攻擊偏掉三十度左右,在凱因佩斯的左邊地面裂開數公分。

沒有擊中!就是這麼簡單。

凱因佩斯持劍快速拉開距離,剛剛那一擊給背部造成不小傷害。

剛剛招式是聖龍教導出來的成果之一,讓攻擊準確度消失的招示,功能簡單說明就指示百分百的命中率將低為百分之三十霸了。

太糟糕了,這個情況,就連基本的強力攻擊都只能傷到一些,看來不用全心全力是不可能獲勝的,這個代價就是體力變為各位數的危險……

凱因佩斯就算在遊戲中沒有任何流汗,現實中的身體或許已經滿身是汗水了吧,這是精神的壓力,冷汗直流的危機。

「不用掙扎了,人類,你不是我的對手,乖乖去死吧。」蠻族王高傲說著。

「少說廢話,你無法體會我的心情的,我身上可是背負著所有村民的生命,直到你心意願意回轉,我是不可能認輸的。」

看著滿身是傷的凱因佩斯,這種事情明明就可以不需要外人插手的,為什麼……要這麼拼命?

「不能理解你,明明你只是個外人,沒有必要介入這個事件中。」

「確實,我沒有必要介入,甚至我還可以逃走……但是……我有微微的比一般人來的有能力,即使微不足道,我還是想盡全力去解救受困的人們,這是我的私有個性。」

再說甚麼?凱因佩斯都認為自己是白痴,但是……從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是愚蠢。

凱因佩斯此刻的話,全部真心話。在TGI上,凱因佩斯確實比一般人民來的有戰鬥、解決問題的能力,現實卻是殘酷的……

或許一直玩TGI,也算是個心理補償……

「就算是如此,我也無法相信人類會有善我們。」蠻族王用力揮動斧頭。

敏捷已經下降了?凱因佩想要移動卻是有種難以行動的困難,因此只能趴下低空閃躲,此時非常慶幸蠻族王的身材非常高大,揮的高度算高。

「你們人類殺了我的妻子,這一點我絕不會原諒你們的。」

「欸?」當聽到蠻族王恨意之詞,那才是心中怒火的根源……人類殺了……最心愛的人?

對……這是無法原諒,這也難怪會憎恨人類,這也是想的到的,人類有時候就是這麼冷血無情……

不論是為了錢、還是地位,就連遊戲中有是這樣。

「請你去死吧,下流的人類。」

「別開玩笑了……確實沒有理由說你是錯的……但是也不能否認我們全部人類也都是錯誤的啊!」這是偏見!凱因佩斯很想大聲喊。

因為現實中也是如此,沒有人喜歡『反省』,一旦錯誤的人就會一錯再錯,對的人只會被人說成白癡。

大家不願意認錯,只會耍任性、不高興,然後做出令人驚愕的事情,這才是社會腐敗的重點,並非是人。

這種情況就像現實中的好人跟壞人的差別,抽菸的人就一定是壞人嗎?不漂亮的女人就不值得愛嗎?這種偏見……

大家都是人,為什麼又這麼敵對?明明TGI裡面,精靈是人類的好朋友,為何要變成敵人?

「你憎恨的源頭就是個錯誤!所有的人類並不是你所想像的不可信任!」凱因佩斯大聲吼著。

「那我該相信甚麼?我又該憎恨甚麼?你說啊!人類!我最心愛的妻子究只能平白無辜的消失嗎?」蠻族王卻是以凱因佩斯的三倍音量大聲吼著,強悍的聲音似乎震動著整個房間中的空氣。

這種矛盾事無解的,不論是誰都惠這麼想。

而凱因佩斯並非認為是矛盾,或許是自己的偏見也說不定,但是……

貫徹自我的正義,即使被當成壞人,凱因佩斯的決心,讓他回答這個困難問題。

「所有的一切,蠻族王……你該憎恨的,是醜陋的『心』。」

這個回答讓這個空間彷彿沉靜讓人以為是另一次元的世界。

「偏見根本不該出現,真正要偏見的,是『心』,每個人不論是天使、惡魔、精靈甚至人類,有擁有『彩色的心靈』,殺掉你的妻子的人類,那個人的心一定是黑色的,無情無淚的,你該憎恨就是這個黑色心靈。」

蠻族王靜靜聽著凱因佩斯的話,照裡而言,應該可以無視這段話,直接殺了凱因佩斯,卻做不到。

「冷酷無情,甚至沒有感情去殺人,這樣的人類,我也會去憎恨,同時你也必須去憎恨自己的內心的黑暗心靈。」

「黑暗……心靈?」

「就是你現在這個樣子,被憤怒衝滿腦子,捉走無數的女性村民,你這個樣子就是讓你女兒害怕的原因,你現在的樣子跟殺你妻子的人類有甚麼兩樣?你真要憎恨,就必須不讓自己也被黑色的心靈給吞蝕去啊!」

有聽沒有懂,想必很多人對凱因佩斯完全不了解對吧?

實際上想要表達是淺顯易懂,每個人都有一顆心,但是是善意的心還是恨意的心,就看個人的造化,如果你的內心真的無情無淚,那麼被蠻族王憎恨殺死也不能怨誰,而蠻族王必須以這種黑暗心靈為目標才對,而不是對無辜的人民下手。

復仇有很多種方式,但是不能不去報仇,因為累積在自己心裡只會更難過。

該考慮的是報仇之後的未來,這是凱因佩斯的想法,有仇必報(有酬必報)同音,雖然意思不一樣,但是……凱因佩斯認為有必要去報仇。

如果蠻族王已經去殺死了殺了妻子了人類,那麼蠻族王的下一步不該是繼續犯罪讓心靈更加黑話,而是必須回到原有的生活,去憎恨黑暗心靈,警惕自己不被黑暗所吞蝕。

即使怨怨會互相衝擊,現實社會上也說過「怨怨相報何時了。」這句話,其實是錯誤的,凱因佩斯打從心底這麼認為,因為總有一天會結束的,即使是隔代……

只要大家互相各退一步,事情其實可以簡單結束。

如果都只會往前,不想往後退,百年前的社會(2050年)就是如此才會漸漸腐敗。

「你報仇了嗎?蠻族王。」凱因佩斯靜靜詢問。

「我早就殺了殺死妻子的人類了。」這是蠻族王的回答。

「我知道人死無法復生,你還是會想到身邊的妻子,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你的仇已報,你不該繼續這麼墮落下去,不論是你女兒還是你妻子,都不想看到你這個樣子的,你憎恨的黑暗心靈,其實……你必須憎恨自己的黑暗!」

凱因佩斯那直率的眼神看著蠻族王,現在的他……是想要阻止蠻族王的暴行。

「……你真的很愚蠢,明明就是你死我活的戰鬥,卻是無意間關心我。」

「因為你是莉亞的父親,莉亞是我的朋友,我要幫助朋友,就必須阻止你的那種惡魔想法,我會盡全力阻止你。」

這個人類……

蠻族王偷偷地微笑,為什麼會微笑?其實蠻族王自己也不曉得,眼前的這個人,是那麼愚蠢……

眼神變了,不再是一昧的憎恨,而是那種心中寧靜所表現的沉穩。

「接招吧……這是我全力一擊。」同時也是將我的想法全部用我的力量傳達給你!為了阻止你!為了莉亞!

凱因佩斯後半段想在心中並未說出口,但是這份心,一定能夠傳達!

為什麼可以為了其他人這麼拼命?如果世界上都是像你這種心……一定能改變的……

「喝啊啊啊啊啊!」蠻族王也用全力,準備展現最強的攻擊。

此刻……

誰死都不能怨誰,從氣息凱因佩斯已經了解到蠻族王的覺悟,如果自己的命能夠就大家,其實……

也是不錯的結果吧?







再TGI一年後的凱因佩斯,才發現自己的想法是世界上最愚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