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雪盈、士犬、筱喵三人抵達鳥族村子、雲爾鳥居的時候,所有人都處於備戰狀態,然後每個人都目不轉睛看著前方那充滿雲的青色天空,對於三個人的到來,村子的人都有發現,一開始以為是天使,過了幾秒鐘才放下心來,雪盈上前詢問事情的發生過程,在鳥族的村長以及同樣身為鳥族玩家的麻織兩個人解說之後,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不可以這樣喵,他們會被擊倒,小看天使的力量是不行的喵。」筱喵曾跟天使作戰過,因此知道天使的力量的威脅性有多大,而對於專門屬於空中戰鳥族而言,村長認為太多人過去反而會變成礙手礙腳,在很多層次方面的考量,雪盈也認同鳥族村長的判斷,同時這個良好判斷是無法足以將天使擊退,這是雙方想法中最壞的結果。

「你們不支援嗎?」當雪盈這麼一問,麻織立刻回言「村子裡面的高手只有幾位,以我程度而言頂多保護村子,當然其他人也是……」這個說法考慮到前往應戰的五個人一旦被擊倒,那麼留在村子的高手就有必要全力保護村子,並非全部派出,天使的力量鳥族也都很明白,儘管如此也只能相信鷹翔等人不會被擊倒。

「我要去救援。」士犬雙拳互打幾下之後,上前走去,最後被麻織阻止。「以技能卡片『浮游』而言,這種高度可說是沒有辦法維持既能卡片所設計的術法能量,簡單說浮游在這個地方的天空是無用途之地,因此你們沒有辦法去救援。」TGI設計的技能卡片原本就只是給人有浮在半空和移動的效果,並非是飛翔,因此士犬的眉頭皺了一下。

「士犬說的也對,無論如何就算需要消費大量的魔力,也不能對正在空中奮戰的人們袖手旁觀。」雪盈堅定這麼說後,打算展開魔法陣,為空無一有的天空作出能夠站立的地面,就算真的成功,能不能維持住也是個問題,就算被阻止,雪盈等人也想去救援。

就在救與不救爭論的僵局之下,有三位鳥族的NPC打破了這個僵局的話題。


「我認同純精靈小姐說的話,我們也不想失去同胞,我們願意以背部承載他們對鷹翔大人進行救援行動。」出面站出說話者,並非是鳥族村子裡面的高手,相反是弱小的存在,但是弱小的三個人,卻是全村裡面對於飛翔技術感到榮耀和驕傲的三人。

麻織也下了一跳,因為這三個人皆為NPC,對於玩家們或是已經設定好的NPC村長之間的對話應該屬於漠視才對,不可能會出面說話。

不然設計遊戲過程,已經考慮到這種場合進行對NPC的觸發劇情模式嗎?麻織再心裡面在一次佩服製作TGI的製作人的頭腦,究竟模擬過多少千次……甚至幾千萬次的實驗才能將遊戲人性化到如此地步?

對於這情況的發展,麻織一時無言以對。

考慮到三個人對於飛行和閃躲的技術而言,確實是對於空中救援的唯一方案,承載高手快速飛行進行游擊戰來幫助鷹翔等人。

「村長……。」麻織看著村長,身為鳥族的村長、那年紀以大的表情正在思考。

「刻不容緩……那就拜託你們了,麻織。」村長作出決定之後,雪盈等人和三位鳥族同胞一起走到村子邊界懸崖上。

然後鳥族的三人蹲低,翅膀傲然展開,雙手放在背後讓人可以踩在他們雙手心上。

一但飛起之後,鳥族便會水平的飛翔,這麼一來背部除了翅膀的部份外,皆可以穩穩的踏住。

雪盈、士犬、筱喵立刻嘗試前所未有的『飛翔』,三人踏穩之後,雙手緊緊抓在鳥人的肩膀上。

另外麻織知道村長的意思之後,立刻使用技能卡片『通訊』聯絡鷹翔。

「鷹翔,現在情況如何?」

『不行!我們全員負傷,恐怕要撤退了,我人現在躲在雲裡,我想再過幾秒天使就會開砲了!沒辦法詳細說明了!』從橘色光學視窗傳來的聲音非常焦急,對於聽到的情況,採取救援行動果然是正確的,要是天使攻過來,那就不妙了。

「那好!想辦法在撐幾分鐘,我們要去救援了!至於作戰……」

麻織擁有比較優秀的判斷力,就算不是軍師,麻織也認為救援也要展開閃電突擊的策略,一口氣分出勝負。

將大概計畫內容說明一遍之後。『我知道了!我盡力。』再這麼一句話後,鷹翔便切斷通訊準備全力應戰。

「這是我所能夠想出來的戰略……希望你們能夠救回鷹翔。」麻織手不斷顫抖說著,話語雖是堅強,心裡也想著失去大家那種不安心情吧,畢竟麻織還是屬於溫柔的女性,恐怕在村子裡照顧小孩、教導小孩是麻織的樂趣吧。

「沒問題!等到一切結束之後,我們在一起聊天吧。」士犬只伸出大大拇指,一臉GOOD之後,便第一位飛出村子。

而筱喵甚麼話都沒說,在士犬飛出去之後,緊跟在後的就是筱喵。

「就算我第一次來訪,也絕不會輕易讓你們夥伴失去的。」對於已經失去好朋友筱莉的雪盈,已經不忍心再看到有人失去別人流淚的景象了,說完瞬間,鳥族立刻起飛,雪盈就在空中站在鳥族的背上全力施展魔法進行攻擊。

「拜託了。」不適合戰鬥的麻織,只能緊握自己的棍子,祈禱天使被擊敗而退,然後所有人安全回到這裡。

之後雪盈三人就這麼從空中出現,讓天使完全驚訝毫無防禦之下,受到最強大的攻擊,筱喵聯合鷹翔攻擊狄卡魯,而是犬跟雪盈則是對付薩莉卡。



回到戰場之上,在筱喵、鷹翔兩人武士刀合作之下,狄卡魯將近損失百分之八十的血量,就算依靠再生魔石,屬於能天使的狄卡魯,不可能一瞬間恢復。

「咳!不可能!我們天使怎麼可能會輸!與生俱來的能力怎麼可能會輸!」能天使、狄卡魯含血怒喊著。

「過於高傲的天使!別小看精靈,你現在的下場!是你一直太輕視人所導致的下場!」鳥族玩家、鷹翔展開翅翼,再度快速揮動武士刀,每刀精準斬中狄卡魯。

筱喵則是在NPC鳥族的幫助之下,由高往下斬傷狄卡魯,落下的時候,鳥人精準接住筱喵再度壞速飛行,兩人的互相攻擊,讓狄卡魯漸漸敗勢。

「嗚!別那邊高高在上低頭看人!」狄卡魯因為自己的能量不夠的關係,魔法機械槍所發射的威力完全被鷹翔輕易的擋掉。

「你也說這句話的時候啊?你以前就沒有高高低看人過嗎?現在是你得到報應的時候!」鷹翔毫不留情,武士刀命中狄卡魯的右胸。

能打贏!現在是殺了天使的好機會!

不放過現在的優勢的鷹翔,眼神漸漸有如殺紅一般,不放過狄卡魯那驕傲、貶人的個性,武士刀越斬越快,讓筱喵都感受到害怕。

「筱喵小姐……。」看到殺紅眼的鷹翔,運載筱喵的鳥族人士對此感到不高興。

「甚麼事喵?」

「現在的鷹翔大人漸漸陷入有如鬼神,雖然不好意思這麼的拜託,但是這樣下去……鷹翔大人會化成惡魔,在武術方面能夠較量的人…………請妳阻止他。」身為同胞都知道鷹翔的個性,那絕不是那麼和樂的表現,而是對於那種個性在鷹翔眼裡是人渣必須殺掉的憤怒表現。

這樣下去,如果狄卡魯就算真的被殺死了,那麼鷹翔也絕對不是以前的鷹翔了。

而是充滿殺了某種人物的喜悅感產生的惡魔。

「……我也不看到那傢伙走火入魔的情形喵,你還真是為人著想呢喵。」同樣身為NPC,筱喵對於鳥族人士的感情表現抱持同樣的心態,如果自己主人筱莉也陷入跟鷹翔的狀態的話,筱喵也會不顧身去阻止。

「鷹翔大人在我們鳥族佔有重要地位,我們村子的人都很崇拜他的武術,為了不讓孩子們看見這樣的鷹翔大人,身為同胞的我們,有必要去阻止,儘管我很膽小……這種時候不能退縮。」鳥族人士堅定說著,隨後飛行的方向朝鷹翔飛去。

這一點,筱喵抱持同感的心情,聚集鬥氣在刀身上,瞄準不是狄卡魯的心臟,比起活捉狄卡魯,筱喵和鳥族人士都認為鷹翔必須恢復原有的精神。

狄卡魯不斷噴血著,已經到達完全恢復不了的狀態,雙手沒力、純白的翅膀也被染成鮮血顏色,最後的體力用在飛翔上,但是鷹翔那殺紅的殺氣,最後的刀刃已經鎖定狄卡魯的心臟。

瞬間的下一刻,筱喵將鷹翔的武士刀狠狠彈開,阻擋在狄卡魯、鷹翔兩人之間。

狄卡魯也看準這個時機,立刻使用道具恢復體力,馬上朝後方飛走。

「讓開!就算很感謝妳,但是現在是殺了天使的大好機會!」鷹翔朝筱喵說著。

「鷹翔大人!清醒過來!你現在並非是保護村子而戰鬥,而是為了殺人的欲望而戰鬥著!這樣是不行的!」筱喵沒有說話,這是鳥族同胞們的對持。

「天使可是敵人啊!豈能縱虎歸山!等他帶來大量的天使怎麼辦?快給我讓開!」

「鷹翔大人!唯獨這點我不能讓!就算是如此!我也不想讓你陷入走火入魔的殺天使的人!你是個和樂又隨意的人!不是執著殺了天使的人啊!你這麼執著!你跟天使的殺戮行為又有甚麼兩樣?」

兩人的互喊,鷹翔心理面一定很不爽,被一個NPC說教,就算是其他玩家,只要被說教心裡面一定會有不服的不愉悅感。

讓狄卡魯逃跑,現場變成安靜無聲的情景,這也難怪,儘管是說教、但畢竟是帶有幾分道理,鷹翔原本就不是個執著殺了天使的人,對於這些話還是多少有衝擊。

「雖然我不想介入你們之間的紛爭,儘管天使很有可能帶人馬過來喵,但我們只要互相幫助,就一定能擊退喵,所以過於執著在『殺天使』上,究竟能夠得到甚麼?我認為甚麼都不會獲得,反而會失去身邊重要的事物喵。」

筱喵自己也是一樣,主人被抓走那瞬間,有多希望自己能夠殺了天使,想要救出主人,想要力量,為了殺了強大的天使,自己都進入死之雪山。

直到快喪命的那一刻,筱喵才體會到……甚麼叫做真正的愚蠢,這麼執著……自己的生命、甚至還有人會流淚。

士犬……這是你讓我明白的,為了不失去我,救了我、鼓勵我,主人被抓,只要大家一起協力的話。

一定……

「所以……冷靜下來吧,殺了天使、甚麼都不會得到的喵。」在筱喵一番話之下,儘管戴有貓言貓語聽起來不像是勸人的說法,但是鷹翔能夠感受到兩個人的用心。

自己……甚麼時候變成像要殺了天使?想要榮耀嗎?還是……

「啊啊啊啊啊!」

鷹翔大聲的咆哮。

「我……還真是愚蠢……。」鷹翔落魄的說著

「不會的鷹翔大人,你能夠恢復理智,比甚麼都來的好。」對於恢復理智的鷹翔,鳥族的同胞感到非常欣慰。

之後三個人慢慢飛行,回到鳥族村子、雲爾鳥居。

另一方面,能天使、薩莉卡 失去了左手,胸口留著深厚的十字爪痕,上氣不接下氣,看著前方的兩人。

在雪盈最後的『雷神光槍滅』的衝擊之下,薩莉卡利乎瞬間將所有的傷害值移到左手上,讓整隻左手承受所有的攻擊力,導致報廢。

同時也確保自己心臟無事,因為天使擁有再生魔石,因此認為失去一條左手也無所謂。

「真是耐打……不過,我們有勝算。」士犬高興說著,對士犬而言能夠打贏強大的對手,是自己的最感興趣的事情。

不過承載兩人的鳥族則是變成空中的可憐交通工具。

「先住手、士犬。」雪盈阻止了士犬,確實……現在局勢完全對雪盈和士犬極大有利,甚至還有兩位高手鳥族持有武器在後方,一對四的狀態之下,受到百分之八十的重創的天使,不可能獲勝。

「怎麼阻止他……咳!對於你們……我們天使是敵人不是嗎?」薩莉卡也是擁有高傲的個性,對於敵人的施捨的同情,薩莉卡是不會接受的,只會當作他們頭腦壞掉。

「沒錯,你們天使是敵人……但是我希望你能說出被你們天使所抓的精靈族群所有關起來的地點,也就是請你說出天神界地牢的地點所在位子。」

對於雪盈開口所說的一切,在場鳥族跟士犬都很驚訝,沒想到雪盈會利用現在捕捉人質所在。

然而薩莉卡大笑。

「 哈哈哈哈!別笑死了!我怎麼可能會說!就算說了你們也不會放過我啊!當我是白癡啊!」薩莉卡大喊著。

「別跟這人說道理了!我要揍死他。」聽到薩莉卡的語氣,士犬雙手喀渣喀渣搓出聲音。

同樣身為女孩子個性上卻是完全不同,士犬無法認受這樣女人。

儘管士犬想上前走死她,但是雪盈仍用手阻止士犬的行動,因為夥伴和筱莉的安全比較重要。

「如果我放你走呢?」雪盈這句話不只是鳥族跟士犬,就連薩莉卡也傻眼。

「哈……哈哈,你是白癡嗎?你敢相信一個在素未謀面的說詞嗎?要是我說謊怎麼辦?你是天然呆嗎?」

「混帳!」士犬快忍不住。

「士犬,冷靜、我來就好…………確實……我跟你是素未謀面而且還是戰鬥才見面的,正常情況是不可能相信,但是……就算如此我也希望你能說出來,我相信你死到臨頭的時候說出的話都是真的。」

「哈哈哈哈!所以我才說你呆!我要是說謊呢?回答我這個問題吧。」

「……我不知道,只能確定……在這裡殺了你不會有任何好結果,就算你說謊,我也無可奈何……。」

「這樣不救變成我可以自由逃走了嗎?你真的很呆……。」

「我只為了我的朋友,為此……我必須不讓你死也不能讓你逃走的覺悟,直到你說出來為止。」雪盈從倉庫中拿出自己專術的長槍,對持著。

這是甚麼鬼話?誰來教教我剛剛那女人說的話到底是帶有讓我死還是不讓我死的意思啊?我說謊就可以順利逃走了吧?那我就說謊不叫好了嗎?這是為甚麼……想要說慌的心情卻變成一種恐懼感?

薩莉卡不能明白雪盈話中到底代有甚麼意味,非常矛盾卻有某種的不愉快感,薩莉卡不能明白……

明明就可以說謊就能逃掉的好機會,而且也不會洩露天神界的秘密地點,一舉兩得怎麼變成超級難做到,就一句說謊就好了啊!

薩莉卡的心中充滿焦急,看到雪盈那純真的眼神,自己都覺得……說慌是不應該的行為。

換做是別人,說出來也是死吧。

死之前做善事嗎?這還真不像我……薩莉卡低頭苦笑著,沒想到是敗在一位純真的少女,自己能獲救,誠實的回答……

是簡單的吧?更何況……局勢也不會有所改變的……精靈早晚都會進攻的。

唉……好多事情交錯著,所以我才討厭思考,麻煩死了,反正……沒有對的選擇吧,人生就是這麼悲哀。

薩莉卡無奈想了至少五分鐘。

「……我只知道,在天神界有個地方是通往下方的雲裡面所隱藏的監牢、名為『霧影天牢』的地方,那裏所有被關起來的人就是我們天神界所捕捉精靈關起來的地方,至於詳細位子就不清楚了。」

直到最後,薩莉卡選擇說出了真實,雪盈也放下手上的槍,也阻止士犬的行動。

鳥族也配合,沒有人想對薩莉卡攻擊。

「……真的要放我走?你們會後悔的。」

「恩,因為說好的,後悔……也沒辦法吧。」雪盈也不知道回甚麼,任何的一句話的假設,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快走吧!」士犬就像趕人走一樣、對薩莉卡大喊著。

「哼!拿去!反正妳們終究會失敗的,因為在我之上還有智天使等級的怪物,妳們努力掙扎吧。」薩莉卡丟出一樣類似很多張紙捲起來綁在一起的東西,士犬立刻接住。

之後薩莉卡就這麼走了。

「……真是搞不懂她。」士犬看看薩莉卡留下的東西之後,一臉苦笑說著。

「她給了什麼嗎?」

「恩……天空大陸、也就是天神界的外觀照片和部分地圖。」士犬將東西幫好給予雪盈。

「說不定……她是好人。」雪盈看看之後,便收在倉庫。

「蛤?我很討厭她,說不定雪盈的意思是發好人卡來貶人囉。」士犬帶有奸笑的表情說著。

「我才沒有這個意思啦!」

『呵呵呵呵。」看見士犬跟雪盈兩人,鳥族人士都笑了出來。

真是一對好主人跟好寵物,這是每位鳥族人士共有的想法。

之後安全送回到雲爾鳥居與大家會合。

便一起討論關於飛空船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