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們談完然後一起玩耍到晚上,也是跟大家道別的時候,同時也是我該準備去買晚餐的時間,一如往常我的父母會很晚回來,母親上班的時間比較長,因此父親總是會去接母親然後一起回來,基本上我的父母就算晚上回來也會自己煮東西自己吃,由於時間關係我都會先吃。

然後晚餐幾乎都是我幫忙準備的,我自己算是懂得報恩,對於父母想要買的食材都是我這位目前放暑假閒閒沒事的時候吃晚餐順便幫忙買晚餐的食材,有些是市場的,基本上我都是去超市買些飲料回來。

這天晚上也一樣,不過因為雨天的關係,我獨自撐傘慢慢走到比較遠一點的超市買東西。

其實我自己也感覺不可思議,為甚麼要這麼拼命去辦一場烤肉,為了誰?為了雅莉莎嗎?還是為了自己?

我想……都有吧,實際上中秋節那一天我的父母也因為工作關係也要到晚上才回來,那一天我也是一個人孤獨在家,或許我也想找人陪伴吧,不過因為颱風天的關係,朋友們家裡也沒有舉辦烤肉的意願。

因此本來我只要找人一起出們吃吃飯就可以滿足了。

然而我卻想要舉辦這一次的烤肉聚餐,如果這件事情傳出去,一定會有多半人數以上嘲笑我是白痴吧。

沒有人會在下雨的颱風天進行烤肉的,我自己也很傻……

『我很喜歡中秋烤肉喔,因為大家聚在一起,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腦袋中,高中時期的雅莉莎說的這話我依然忘不了。

或許真的為了雅莉莎而這麼拼命吧,因為當時的眼神……是多麼的孤獨又羨慕的表情。

嘛……事情都到跟朋友談好的地步,我是主辦人也該好好想想怎麼辦了,只要雅莉莎能夠開心。

一切都足夠了。

回想完畢、我已經走到超是前面,進入了超市之後,拿起購物欄,走到飲料區的時候,有個人出現在我面前,應該說是我最不想見到的同班同學。

「嗯?秋斯。」同班同學注意到我,轉頭過來看我,我看我只好馬上打打招呼趕快迴避才行。

「嗨……凝仁。」我打招呼完後,我就打算先走到食材區避難。

陳凝仁,是我的同班同學,屬於那種喜歡耍酷、追流行的時尚男孩,高中時期以往的假日都會看到他穿著時尚流行的牛仔褲、穿耳洞、留長長的頭髮,沒有戴眼鏡,就是屬於有點不良加上感流行的男人。

基本上我很討厭他,因為她的動作、行為、舉止全部都讓我看不順眼,跟他在一起準沒好事,重點還是他會抽菸。

高中時期的凝人喜歡跟一些混混的人一起抽菸,光是這點在我的眼裡幾乎是不合格的男性,往事就不提了。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現在的凝仁算是個普通男性。

還真難得,把頭髮剪短了,雖然依然有戴耳環甚麼的,不過雙手幾乎沒有先前的誇張到五根手指都帶著戒指。

現在的凝人是穿著短褲、短袖,外觀雖然還是有點不良氣息存在,反正還是趕快離開吧。

「等一下,我想跟你談談。」喔?我心中出現疑問,想跟我談話?他的主動真是令我更感到驚訝,原因很簡單,我跟凝人可說是『仇人』關係,在他眼裡應該是想殺了我才對。

想對的我也是一樣的心情。

「我覺得沒有話可以跟你談,都已經畢業,我也不想跟你扯上關係。」我的口氣不怎麼好,這也是當然,這個傢伙也是把我高中人生害的慘慘的傢伙之一。

同時這個人也是喜歡雅莉莎的人物,對我而言更是不可原諒的傢伙。

要說到以前,他曾經動用到武力想要將雅莉莎綁架,那場事件裡面我雖然伸手援助,不過也是被打的死死就是,後來在高中裡面就被他盯上,害我生活慘兮兮。

幸好同班同學裡面還有人願意幫助我一起奮鬥,那就是早上的朋友們、小白小黑、紳義三位。

「還是在意以前的事情嗎?男人就別這麼計較。」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奉還給你,是男人有種當面像女生告白,別暗自行動,我的行動我認為是正當的,在你眼裡我應該是不可饒恕的惡人吧?」我有點像嘴裡不饒人的口氣怒說著。

喔喔,表情變了,好啊!現在畢業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還有跟那些高中朋友在連絡,現在一對一我很有勝算喔。

為了應付這種情況,我對於打架的經驗值可也是托你的福提升不少實力。

「以前的事情就算了吧。」

你這個死傢伙從來沒說過『對不起』三個字對吧?看你那種屌樣就知道這三個字等於是弊了你的命是一樣的。

「算了?別忘你你曾經對我做過甚麼事情,你自己去嘗試看看,那有多痛苦的生活!欺負人家還感這麼囂張!」

哇!好爽喔,可以跟這種人嗆聲!因為只有他一個人我才可以放心嗆聲,以往的他都是找幫手打人,實際上一個人根本就甚麼做不了的死男人。

我說完之後我就打算離開這個地方,今天遇見凝人真的算我衰,算了算了,反正都畢業了,這種人就算上大學也是絕對跟我無緣的大學。

「……我脫離那些人了,現在的我只是無所事事的混混而已。」

脫離?我看就算說這種話,大學新生活開始,也一定回到高中那種模樣吧?說這麼好聽,自以為所謂的改過很輕鬆嗎?

「那又如何,也跟我無關吧?」

「嗚……我……我錯了,以前的事情……對不起。」凝人似乎有點不好意思,道歉的話語遲遲頓頓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不是聽錯了,哇哇耳朵,應該是正常才對沒有耳屎阿。

「別懷疑我說的話啦,我真的認為以前的我……真的錯了。」

痾……叫我該說甚麼?那以前囂張到要命的死男人現在會低頭跟我說話?

啊阿!煩死了,這個人是怎樣啦,我人可不是好到每個人的事情都會介入的地步阿。

「可以跟我談談嗎?」

這真的是第一次,凝人用這麼誠懇眼神跟我說著。

唉……真的很倒楣,眼前的仇人是怎樣?

我是很想報之前他所對我的仇恨,現在瞬間沒有這個念頭,真的令我吃驚。

這個男人竟然說出對不起??????????

看來今天晚上天要下紅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