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都最底層,天牢之訓,艾莉亞被神之眼、嘉雅迪亞擊敗之後強制移動到此地,這裡是墮天使囚禁最堅固的地方,這個地方空無一人,艾莉亞感受到一股清寒之氣,當被帶入這個地方,就知道這裡……是水刑的地牢,由天空降下的冰寒之水,地面至少淹到人的腳踝,冰冷的水侵蝕腳掌,導致自己的體力快速的遞減,當體力到零的質數,便會全身無力就連詠唱的力量都沒有。

而這個囚禁的地方則是將墮天使以耶穌的方式,十字固定在牆壁上,雙腳抱著冰寒的水,艾莉亞馬上就被幫助在十字台上,特殊的咒文展開,把艾莉亞所有的神力封鎖,同時無數的有次的荊棘纏繞在艾莉亞身體上,尖銳的荊棘刺入艾莉亞的身體,無數的痛感馬上湧上,讓艾莉亞不知覺發出慘叫。

「啊啊啊啊啊 !」艾莉亞彷彿要失去意是一樣,雙手雙腳都不能動,只能乖乖被宰割。

「這裡是囚禁學壞天使的地方,艾莉亞,妳所犯下的罪過要好好的省思,當你真正明白我們天使的正義之時,這個十字刑台會顯靈自動鬆綁妳,在這期間你必須好好的接受刑罰,勸妳趕快想清楚吧,妳剩沒多少時間了。」

TGI限制時間為16天連續登入,相當於現實世界的四十八個小時,超過這個時間會對腦部增加很大的負荷,容易讓腦部受到刺激導致昏迷之類的情況,嚴重一點就是現實世界的肉體死亡,艾莉亞已經登入TGI已經有六天的時間,距離極限還有十天,也就是說艾莉亞必須做出選擇,十天過後重新改過,還是就這樣死亡?

「不……用妳……多管。」成受身體的痛苦,光是說出這些話已經是相當勉強,艾莉亞努力承受住,忽然耳邊出現大量的話語。

『我的孩子啊,執迷不悟的孩子,你們的心事最純潔高尚的,不可以被外界的人所污染,精靈是這個世界中我們的夥伴墮落的象徵,人類是世界最邪惡、破壞世界秩序的種族,惡魔是我們的天敵,他們以殺戮維生,與我們背馳而道的神族,他們都是神的敵人……』

艾莉亞除了承受身體痛楚之外,沒想到連耳朵都開始被無限的話語給侵蝕。

「這……這就是天使該有的作法嗎?你想洗腦我?」艾莉亞憤怒瞪著嘉雅迪亞。

「……這就是『天牢之訓』,妳必須身心都要接受新的教誨,不要迷惘……天使所做的事情就是正確的,慢慢的妳就會清楚,甚麼是『正義』了。」

「天使的正義真的是正義嗎?嘉雅迪亞!」

「……違反有任何意義嗎?艾莉亞。」

對話之後,嘉雅迪亞默默的離開天牢之訓,留下艾莉亞承受任何各種的痛苦與哀傷,怎麼做才是對的,違反天裡真的不是正義嗎?在被神的話語侵蝕之下,艾莉亞漸漸失去自己的真我。


智慧女神之都,在天空島嶼、艾爾沃德大陸神都的九點鐘的方向。

『智慧女神之都、雅典娜』就是這個城市的稱呼,同時也是魔法之國度,這個城市有著無數的魔法學校教導NPC的子民,圖書館也是異常的多,裡面全都是珍藏的魔法書,天使玩家要快速學會高等的咒語跟魔法,都會前來這個城市學習。

謝莉卡獨自一人踏進這個城市,走進一個異常的領域一樣,人煙稀少……甚至沒有人的地方。

在這個寂靜的空間之中,有個小小圖書館,只有三層樓高,而且完全沒有人會進去的地方,打開生鏽的門,緩緩的踏進。

暗淡的燈光照亮著道路,一排又一排的書櫃整齊排列著,上面全都是魔法的書籍,但是這個地方連看守人都沒有,圖書館的設置跟現實世界的圖書館是一樣的,借書則是有限定的天數,同時也可以買書。

但所謂的買書就純粹是NPC的店員幫忙進行複製的動作,將書的內容全數拷貝到玩家的倉庫中,只要花點錢就可以買取。

借書的方式則是限制三天內,同樣是拷貝到倉庫,三天之後會自動消失的系統。

同時圖書管理面的書籍都會附有防止偷竊的咒文,因此不想乎錢買書想偷偷的獨自拷貝是完全不可能,因為特殊的咒文只有NPC知道,就連熾天使也沒辦法做到偷竊動作。

天使玩家是不准許出現偷竊的行為,這將視為『學壞』帶到天牢之訓教訓,詳細這就暫且不提。

一般而言都會有借書方面的NPC存在,然而這個圖書館有如廢區放置一般,沒有任何店員再整理這家圖書館,彷彿這裡是自由進出入、偷竊都准許的地方,先不論天使的人為都是正當的,沒有人管理的圖書館,說甚麼都相當奇怪。

而謝莉卡稀以為常,很自然的在這個陰暗的空間行走,因為先前就已經來過一次……

無數的櫃子推滿了書中,謝莉卡走到指定的位子,看著眼前一排書堆,伸手將幾本書依照順序慢慢的往內推動,經過一定順裕的書本,有如密碼一樣,推完之後,所有被移動的書馬上恢復原位。

開關啟動之後,旁邊某個貼在牆壁上的書櫃漸漸橫向移動,出現一個西洋圖畫的紅紋之門。

謝莉卡啟動完之後,慢慢走進隱藏式的門,這個門沒有門把,乍看之下是西洋圖畫,但是謝莉卡有如穿牆一般,牆壁隨著謝莉卡腳步浮動著水波的情況,謝莉卡完全消失在圖書館彷彿到達一個未知領域一樣。

一旦進去書櫃開關會再次啟動,馬上恢復原位然後遮住這個隱藏圖畫之門。

謝莉卡踏進的空間是常常的灰色廊道,左右兩邊都有火把照亮著走廊,最前方有著一扇白色純潔的門,謝莉卡依然穩重的心情向前走,那扇門很正常,有著門把,輕輕轉動緩緩打開……

智天使、西歐里斯便在房間內恭候著。

「……謝莉卡嗎?你的夥伴似乎不見了,發生甚麼事情了嗎?」西歐里斯合上正在看的魔法之書,看到謝莉卡一個人和表情,大概猜出艾莉亞發生嚴重事態了。

「……莉亞姐……被帶去『天牢之訓』了,想請教你怎麼過去。」

雙方沉默了一陣子,在這個充滿鮮豔亮光木頭色書櫃,木頭的香氣依舊的存在,加上白色去搭配這個房間,有著令人心情能夠鎮靜的效果,西歐里斯稍微思考一陣子,把書放在桌子上。

這個房間是西歐里斯一個人創造出來的個人空間,也可以說是西歐里斯在TGI唯一的家,不像謝莉卡跟艾莉亞,還是一開始出現在固定房間內的個人空間。

「放棄吧,妳去了也只是送死。」

「……我不想眼睜睜……看著莉亞姐消失,至少……你的話……。」謝莉卡想要借助西歐里斯的力量,然而這個想法無法如願。

「借助我的力量就你的朋友對吧,我拒絕的理由有兩個,第一:別小看智天使玩家,神之眼、嘉雅迪亞能夠完全掌握所有人的氣息、動向,就算怎麼隱藏,嘉雅迪亞的特殊能力依然可以找到人在哪,加上靈軍、無風造雨軍師,不管從哪方面突入,都會被對方先察覺到並且被無風造雨先行一步設下機關給陷害,就算是我成功率可說是零。」

謝莉卡知道,救援的行動等於是零的狀況,光是謝莉卡一個人只會白白送死,在西歐里斯的說明之下,謝莉卡的行為只會讓艾莉亞更加難過、傷心。

就算發動奇襲般的戰術,對上『神之眼』可說是完全無用途之地。

「第二:百機空鬥的事件是因為關係到精靈、人類方面的問題我才會介入,這一次是艾莉亞被抓,我沒有任何的義務去救,你們的實力也完全比不上我,對於事態發展,你們也無法替代我。」

第二點主要就是,對於往後的事態發展,西歐里斯有計畫的運作中,因為現在去救艾莉亞,別說能夠全身而退,搞不好還沒救到就已經戰死,就算成功西歐里斯沒有把握可以再回到這個地方。

艾莉亞與謝莉卡兩人實力考慮之下,連應付主天使都有困難,要替代智天使的西歐里斯,根本不可能。

「……從之前就一直想問,天使究竟……有著甚麼計畫,你無論如何都要阻止的理由?」

「離開吧,事情越少人知道對我也比較有利,你說出去我很困擾,就算你說給你相信的朋友,對我而言那是最糟糕的事態發展,我不能告訴妳,更何況我在改變事態的發展,對無風造雨而言我是很大的威脅,搞不好你的朋友被抓他也設下陷阱要我掉入也說不定,貿然的行為只會送死不會有任何成果,徒勞無功的,放棄你朋友吧。」

「不可能……就算你不告訴我,我也會想辦法。」得知對方的拒絕,謝莉卡憤怒的轉身準備走人,謝莉卡也是無論如何都不想捨棄最好的姐姐。

艾莉亞是謝莉卡認識以來,最天真且有真正正義的夢想之路,比起任何人,都來得信任來的努力的女孩子,同時也是謝莉卡無可取代的朋友。

「……天牢之水道,拿去吧,怎麼做隨便妳。」

西歐里斯從自己倉庫中取出自己擁有的地圖,並進行拷貝複製到謝莉卡的倉庫之中,上面記載『天牢之水道』詳細迷宮地圖,轉交於謝莉卡。

「天牢之水道?」

「通網天牢之訓的另一條路,本來這個水道不通往天牢之訓,在地圖上我打了紅圈,仔細看,我研究過地圖的路線,你從……這邊……直接直走。」西歐里斯用手指比著地圖上的紅點,然後往外側移動。

「那邊不是牆壁嗎?一樣可以穿透?」謝莉卡不明白西歐里斯的用意。

「不……這個機會只能用一次而已,天牢之水道本身只是神都連接城鎮的下水道的一個地下水路,進去很簡單,從城鎮的下水道進入就可以了,只是前往神都的時候,會經過多重的防線,但我們目的地不是神都中央的核心部位,而是更往下的道路。」

仔細看著地圖,西歐里斯稍為深入講解,在迷宮某個深處,可以用翅膀飛到更加深處的地方,雖然深處純粹就是水沒有別的,但是在某個部位……

「基本上深處都是積水的地方,沒有任何寶物跟稀有物,玩家們也很少去注意,但是觀察地形的話,你會發現某個地方的深處積水,用天使的飛行浮在半空中,對這邊的牆壁『砲轟』,硬來的打出一條路。」

西歐里斯再拿出另一張的地圖,那是神都地下的結構圖,兩張地圖並合之後,謝莉卡真正發現西歐里斯表達的意義。

兩張地圖邊界中……西歐里斯穿透牆壁的直線。

「這……」謝莉卡滿吃驚的。

「本來……這是我以前打算用的,不過……已經沒辦法了,只能用一次的機會我已經沒機會用了……因此給妳吧。」

西歐里斯口語相當的消沉,天牢之訓……謝莉卡或許明白。

{這個人……沒有成功的救到……自己最珍惜的人吧。}

「……知道就離開吧。」

「……為甚麼?你沒有使用……這條路……你應該可以……」

「夠了,離開吧。」西歐里斯轉身背對謝莉卡說著。

「……謝謝你。」謝莉卡不再多說,轉身慢慢的離開這個房間。

獨自的西歐里斯,在一次回想到過去的情景。

「瑪莉亞……」

自己最珍惜的人,當時為甚麼不去行動?

現在僅僅的一位能天使都能位自己最好朋友去行動……

望著高高的天花板。

{我……到底為了甚麼而活?妳的正義……瑪莉亞……為甚麼當初會懷疑?為甚麼?那些都不是重要的阿,我想要的……只有…………}

純潔無色的淚,淋濕了桌面上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