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過去時間能夠倒回,那麼我願意在一次完全的相信她……相信瑪莉亞的理想。

「要是所有人能夠獲得幸福的話,那該有多好,妳不認為我們天使就是要讓大家幸福而存在的嗎?你說對吧?啊、我聽到你說對喔,果然也這麼想,引發無數的爭鬥,無數的傷忙,反道變成本末導致的感覺呢。」

那時候的她……是怎麼看待這個虛擬世界的?又怎麼去看待現實的世界?我當時對她也沒有什麼好印象,或許我反認為她是個天真的女孩子,不管在何處,擁有權力與能力的人站上頂點,那麼所有重大的事情,與我們又有什麼關係?活在權威性的世界裡面,連自己的所想的正義都會完全被『同化』一樣。

「沒有人是幸福的,就算有,也只是短暫的時間而無法長久。」我只有這麼短短的一句話,同時也是事實,幸福只有瞬間,無法一輩子,世界就是如此。

「那你不認為所謂的生存就是去感受、去體會這短短幸福而去努力爭取嗎?或許沒有人是一輩子都是幸福的,然而為了追求這樣的理想,去奮鬥、去理解、去包容等等很多很多多采多姿的生活方式,那樣才是所謂的生存。」

瑪莉亞微笑與我對話,在她身上看不到所謂的『放棄』,有的只有前進與奮鬥。

儘管不想聽從熾天使的命令也想做出自己想要的理想,儘管遭受熾天使的攻擊與追捕,仍然在死前……

「吶……我想問一個問題喔,不要笑我啦。」瑪莉亞害羞表情非常可愛,有時候我很想與她一起度過每一天,也或許……這是喜歡女孩子所有著心情吧。

「如果我不幸福的話,你會給我幸福嗎?西歐里斯。」這是我最後聽到的一句話了,我……當時為什麼沒有回答呢?

答案不是早就有了嘛……我握緊雙拳,不再猶豫的內心,在一次堅定自己的信念而動。
「流動世界的惡意風波,我以神之名捕捉所以邪之力,設下法眼無所不在、滅惡且殘毀的聖之空間。」西歐里斯展開光芒色的魔法陣,隨後守中的盾劍之力在一次融合魔法斬出無數小正方格編織而出的結界斬擊。

「細劍,天羅地網!」透過細劍劍刃引導而出的利刃,搭配數方格的波動魔法,形成有如雷射交錯而成的複雜感,可以把人給瞬間分屍的雷射光,在天牢之訓的整個空間變成無數小方格快速推進,直接逼向無風造雨、嘉雅迪亞兩人。

「全範圍攻擊?」無風造雨趕緊防禦,嘉雅迪亞也馬上施展防禦的咒圈抵擋。

中招的兩人重地面上彷彿被擠到天空上去一樣,連擊的數目不斷的增加,自身的血量迅速的遞減中,由於天使族擁有再生的能力,受創的身體會經由再生魔石進行恢復,因此想要擊敗天使唯有不斷的攻擊硬逼血量到零或是直接擊破再生魔石也就是天使族的心臟。

然而恢復的速度並沒有相當理想,那是每一分鐘才會進行大量恢復,如果要短時間恢復的話則是消耗自身的神力,這種短時間恢復通常用來恢復缺手缺腳的非常時期。

「細劍,迅雷九突龍!」看準飛上天空的兩個人,西歐里斯選擇嘉雅迪亞為目標,白色神力形成龍的形狀,往前有如電光石火的九連突刺,九條龍彷彿同一時間從劍而出,直飛嘉雅迪雅所在。

「啊啊啊!」天空中激碰出壯觀的光芒。

連續的攻擊讓嘉雅迪亞不禁發出慘叫,在天空無法在一次防禦,九條龍貫穿身體,每貫穿一次就產生爆破,在最後一條龍的衝擊之下,嘉雅迪亞整個人被震飛到後方地面上。

「喝!葉芒,曙光之綠破!」無風造雨則是中了第一招之後,以強襲的方式丟下嘉雅迪亞直衝西歐里斯。

手中的葉芒之刃變成一顆大大綠色球體浮游在手掌之上,然後以推的方式將球打在西歐里斯的身上,西歐里斯則用盾劍的特性,散發橘色光芒的盾擋住無風造雨的攻擊。

兩人造成的衝擊,將地面撼動,無數的裂痕從地面一一出現,隨後連地板也跟著凹陷。

「不愧是過去被稱為『最強之盾』的魔法!我作夢沒想到會在一次看到這個菱形的魔法盾。」

「那麼你或許還在做夢吧,該醒醒了!無風造雨!天使族就這麼值得你去全力效忠嗎?」

「為了自己生存,同時也為了考驗我的能力!這樣的情況終究就是這麼如此,不論社會、國際貿易甚至軍隊,生存的手法不都是如此?擁有權力的人,不論是怎麼樣的命令都無法反抗的,這是定理!你還是這麼執著於瑪莉亞的理想嗎?」

葉芒、散花飄淋。這是無風造雨的連續第二招,當衝向西歐里斯的路途中,利用左手打出無數的綠色魔法陣,衝擊到西歐里斯之後再啟動停留半空中所有的魔法陣,有如花瓣的綠色葉片有如生命一般,如與一般飛向在西歐里斯的身上。

散彈槍般的綠色散亂擊,是從西歐里斯的後方進行攻擊,在對話過程中沒有多餘的力量去防預備後,因此背後無數的衝擊爆破之下,西歐里斯不退縮,承受西歐里斯的攻擊也不去捨棄正面的抵抗。

比起攻擊力而言,無風造雨手上的光球更具有殺傷力。

「當然,對我而言,守護瑪莉亞的理想,已經是我想去實現的理想,為此!說什麼都不能退!零之迫擊!」西歐里斯的光盾產生了變化,本來抵擋的同時再次出現三個盾牌包住無風造雨,隨後另一支手取出魔法機械槍,對準無風造雨的頭部。

--難道!可以零距離的情況下從盾的內側可以穿過?

無風造雨的想法是完全正確,就這樣的想法才能夠早一步的放棄自己的攻擊,將光球在一次弄成綠色劍刃,搶在西歐里斯開槍的前零點兩秒時間將劍護在頭部。

從盾的內側開槍,光束的砲擊彷彿無視盾牌一樣,透過光盾,直擊無風造雨的頭部,強大的衝擊之下,無風造雨整個人震飛到後方。

「眾光之神,帶著聖之氣魄,給予不純潔心靈的惡魔洗禮,帶著後悔之心重新人生的光之活力,以四十六光芒神明之名,帶著光前去淨身罪惡吧!聖芒淨化羽!」四十六道光之羽翼從旁快速襲擊而來。

嘉雅迪亞已經在一次進入戰鬥狀態,就算詠唱完聖芒淨化羽,依然持距的詠唱下一道魔法。

「閃耀的光盾,榮耀的騎士,以絕對之威擋住威脅的攻勢吧!光盾、英勇守護之盾!」

西歐里斯在擊飛無風造雨就察覺道強大的神力,也提早一步詠唱,橘色的魔法陣瞬間而起,在飛來羽翼前方有著一排大大的橘色菱形之盾有如牆壁一般呈現出,羽翼的光芒全數撞在盾的同時,力量的相等,無數對抗之下,雙雙的魔法瞬間有如碎片般消失雲散。

可惜……論詠唱的技巧,嘉雅迪亞更勝一籌。

「天空之神鳥,光輝與燦爛的七彩之色,傲然飛翔以我之眼的道路之上,煥發出無盡的光彩!七彩神鳥!」白色光芒的魔法陣應聲而現。

多重的魔法陣排成一直線,由內往外的擴大,最外圈則是最大的魔法陣,然後隨著嘉雅迪雅的手掌對準之後,一條無形的七色絲線連接著西歐里斯,一瞬間,巨大帶著七色光彩的天之神鳥從魔法陣飛出。

透過數道的魔法陣讓神鳥的體格漸漸愈來越大,通過最後一圈的魔法陣,神鳥的體格已經是人體的五倍大,隨著直衝西歐里斯。

利用盾劍上的光盾抵抗神鳥的撞擊,兩者力量大大的對抗,西歐里斯的光盾卻是一一出現裂痕,面對天使專有光屬性魔法、七彩神鳥,西歐里斯光是擋住就耗費全力了。

「這下子你逃不掉了!」怒吼的聲音,無風造雨以最快速度並且帶著『曙光之綠破』這個招式所帶綠色光球,趁西歐里斯對抗神鳥同時進行突襲。

--糟糕!我無法移動!

看在眼中的西歐里斯,雙雙強大的夾擊之下,完全只有挨招的局勢,內心不斷出現怒意的氣息。

中擊無風造雨的綠色光求之後,整個人彈飛道牆壁之上,接著神鳥直接撞擊在西歐里斯的身上,神鳥身體包覆著西歐里斯的身體,然後直衝雲霄的炸裂,整個空間被誰鳥帶來的爆炸之威衝擊,所有牆壁彷彿要裂開一樣,無數的壁石緩緩而落。

同時大量的灰色之煙也瀰漫整個空間,無風造雨馬上飛道嘉雅迪雅的身邊會合,看著西歐里斯被擊倒的地方,經過數十秒的時間,西歐里斯帶著狼狽不堪景象站在兩人眼前。

右手持著細劍以擊光盾關係,受傷不大,然而整個左手卻是半斷情況,完全無法動作。

「呼……一對二的情況真是吃力。」那半斷的左手竟然一瞬間恢復原狀,但看在兩位置天使敵人眼中,這是正常的現象。

利用大量神力進行肉體恢復,從這點來看,西歐里斯已經有覺悟才來到此地,與過去朋友決戰的決心。

「……過去,我們還是意氣相投,然而卻是被逼分開……道不同不相為謀就是這個意思吧,走的道路不一樣,才會有如今這個局面。」無風造雨靜靜的說著,在這寧靜的空間之中,那原本洗禮天使心靈的聲音也隨之消失。

無風造雨的細微聲音,迴盪著空間,每個人都清晰聽見。

「被稱為最強之盾的瑪麗亞,失去的那一天開始,我們就已經無法再復原了吧?」無風造雨繼續說著,嘉雅迪亞沒有任何語言,正確而言,是無法多說任何一句話。

「……然而我們達成以前的約定,這點不會變的,只是……這個榮耀與幸福是短暫的時間。」

那是什麼時候的約定?最強的軍師、最強感應能力、最強之盾以及……最強之刃。

「你消失的這幾年……雖然成為智天使,然而你……選擇最強之盾的道路嗎?如果你持續鍛鍊自己的『刃』搞不好現在我們也不會是你的對手,或許能夠守護你的人已經不在了,你這麼做……是想讓瑪莉亞重現在TGI上嗎?」嘉雅迪亞以感傷的語調對話著。

然而要讓不存在的人重現TGI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能玩一次的TGI,不管如何,死去的人如同現實,不會再回來了。

唯有的……只有讓大家知道過去有著最強之盾稱號的瑪麗亞的存在。

「或許……我想讓最強之盾的稱號繼續留在TGI上吧,同時也貫徹自己的最強之刃的道路,只可惜……我沒有那個能力了,剩下的,唯有阻止天使……神的復活。」西歐里斯很清楚自己的極限,想要前進的腳步,已經被迫停止了。

已經無法前進,夢想已經停下腳步了,剩下的理念,只有阻止天使族的計畫,『讓神復活』的計畫。

「無造……這是你的計畫吧?不……是上頭逼你去行動的吧?」呼喚過去常說的名子,無風造雨內心彷彿動搖著。

「果然……你是來阻止我的吧?與人族的機神部隊合作,一開始將機體藏在阿基里斯也是你吧?那裏原本是存放天使軍隊的基地,在『人神大戰』結束過後就已經停止運作,那麼大的隱密空間,你會挑上也是理所當然。」

西歐里斯與無風造雨的對話,一旁的嘉雅迪亞默默的聽著。

「造雨,你真的知道你在做什麼事情嗎?儘管如此,你……」

「齒輪已經在轉動,無法停下來了,我所做的一切也是如此,而且……我也想繼續生存下去,為此不能讓計劃失敗,我只好與你對抗。」

「熾天使的威脅是你這麼行動的嗎?」西歐里斯的這句話讓無風造雨閉上了嘴。

「……世界就如此的情況。」無風造雨緊握著雙拳說著。

在那雙拳之中帶著不甘的心情。

「……無法改變的定理一定會被推翻的,總有一天,我相信和平共處且幸福的世界會降臨,人類度過一次的世界末日走到了今天,或許歷史已經正在反覆的進行,不過一定會有被斬斷的一天,而那個瞬間,就彷彿人類從世界末日走出來一樣,所以……未來一定會有人實現瑪莉亞的理想。」西歐里斯說的非常自然,彷彿確信這天會到來。

「正因為如此,我才這麼活著的啊!」無風造雨抬起頭看著西歐里斯,怒吼出真正內心的言語,那單純的幾句話,彷彿在心中竄動著,如果堅定這個理想、堅持下去,那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你不去害怕死亡嗎?我們都很害怕死亡,正因為害怕,卻要活下去,你能明白嗎?西歐里斯。」嘉雅迪亞默默說出這句話。

「你們……原來……」西歐里斯聽到嘉雅迪雅的語氣之後,有點明白在各個的立場的難處所在。

「確實如你所說的,我也相信世界的定理會被斬斷,我也在等待那一天的到來,為此……我必須抱持著瑪莉亞的遺願以及約定而活下去,只是……你為什麼就這麼離開,而造成今天的情況呢?這已經誰都無法阻止的情況了,唯有……讓齒輪轉到有人去破壞停下的那一天。」無風造雨低著頭默默說著。

讓齒輪停下的人,不會是天使,天使內在的上與下的關係已經是種定理,光是熾天使的力量就已經讓所有天使乖乖服從,加上天使存在的意義深入無家內心,要如何改變這個事實?至少……

「造雨……你想讓精靈族來斬斷這個定理嗎?」西歐里斯已經察覺到,在精靈界大量捕捉精靈是為了讓神復活的條件之外……隱藏著精靈族奮戰是否有能力打破這個定理的測試。

「我也沒天真到如此地步,人神大戰就已經證明了一切,精靈與人類已經無法,那麼唯有自己去斬斷這個定理。」無風造雨否認西歐里斯的推斷。

「我跟無風造雨已經決定,我們不會忘記瑪利亞的理想,正因為要實現這個理想,唯有自己成為熾天使的那一刻,因此我們必須活下去。」嘉雅迪亞冷漠對著西歐里斯說著。

踩著無數屍體前進,也要實現與朋友約定以及實現那理想,這才是無風造雨與嘉雅迪亞選擇的道路,這是一條順從從內部改革的不歸路。

跟他們相比,西歐里斯選擇相反的道路,選擇抵抗,因此才會與過去的朋友衝突到。

「這樣啊……」西歐里斯在一次落下淚水,過去一直迷惘與朋友走上不同道路而感到無奈,以及未來交戰要用什麼心情去戰鬥,如今……所有的事情都明白了,或許已經來不及,或許無法挽回,但是依然也有自己能做的事情,最後的事情。

「在無法回頭的道路,我唯有與你一戰,踩著你的屍體往上爬,我也是有此覺悟!」無風造雨堅決說著,舉起手中綠色之刃。

「真是不坦率,西歐里斯,你已經被查出是反叛的天使,被定義為墮天使,這麼下去熾天使會親自討罰你,與其如此不如我們……」嘉雅迪亞也聚集神力在手掌上

「我知道……」西歐里斯出現了笑容,彷彿多久不出現的笑容了?西歐里斯也覺得不可思議,眼前兩人不是敵人站在此地的,而是以朋友的身分。「果然是以前不坦率,只會說自己的大話的傢伙,還有迪亞,要是你再早一點發現我,我或許就可以加入你們的行列了呢。」

「囉嗦,說起來是誰擅自消失躲到下界去,我們想找都找不到呢。」無風造雨表現出過去……大家在一起的態度。

「不過……沒能發現你,我的神眼得繼續加強了呢。」說完,嘉雅迪亞睜開了雙眼,那是與友人道別而睜開。

橘黃色的雙眼,煥發出魅力的雙眼,這也是西歐里斯最後看到那雙眼了。「還是一樣美麗呢、迪亞。」

「謝謝你的稱讚,當我睜開雙眼的時候,就是全方位感應的超能力,雖然很消耗自身的精神力,不過就當作餞別禮物吧,你所幫助的兩位能天使女孩,已經往九點鐘方向逃走了。」

睜開雙眼,彷彿所有人的位子、行動都能感應的一清二楚,這就是被名為神之眼的嘉雅迪雅的能力。

「是嘛……那我也放心了,畢竟那兩位女孩可是我留下的幼苗呢,將來一定……」

「里斯,我期待那兩位的成長,以後我會注意那兩人的行動的。」無風造雨說得相當平凡,有如對朋友的口氣一般。

「呵呵……為了我你們親自討罰我,真是非常抱歉了,雖然我不想就這麼結束,畢竟我極限已經到了,不如就結束這一切吧。」將所有煩惱拋到九霄雲外,西歐里斯已經沒有任何掛念,因為……還有兩位朋友存在著,她們的話……

一定可以的吧。

「我來了!造雨、迪亞!」讓這一切結束吧!西歐里斯持著細劍,展開翅膀衝向眼前兩名好友。

友情的衝擊,在一次響徹整個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