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因佩斯、雪盈、天夜翔、艾莉亞四人走進最後的空間,彷彿身在銀河的宇宙,無數的星星劃過黑暗的空間,銀河的中心散發出藍色的光芒,在這個空間,宛如進來的入口也失去了方位,若沒有事先留下記號,真的會不知道原來的入口位子在何處,四人行走在宇宙上,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表情前進,是驚喜、是驚訝、也有沉穩,緊戒等心態。

『擁有智慧的人們啊,你們所擁有的智慧是什麼?』

無法卻人是從哪個方位傳出的聲音,面對響徹四方的聲音,艾莉亞獨自上前。「真理的本身就是智慧,而我所追求的是這個世界上真正的『正義』。」艾莉亞回答先前攻略此地的話語。

『追求絕無虛假的正義路途上,你身後的夥伴認同嗎?接著你們所追求的智慧,與正義是同樣的嗎?那麼請回應你們所認為的正義又是什麼?你們所追求的道路上,這份智慧是否是正確的?』

不同的回應,有著不同的答案,什麼是正義?艾莉亞所堅持的正義又是正確的嗎?不安的內心以及動搖的疑問,正義的真理又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以及夢想,當實現夢想那一刻,則是犧牲多少無數的人?然而成功者認為自己如此就是正義的話,否定的人們也說為了自己的權利正義而戰,在這矛盾的情況下,誰才是真正的正義呢?

無論是專家如何去推論、去辯論,答案也會因為人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最簡單的例子,屬於旁觀者的你們,看見有一個邪惡之人要殺五個人,如果出手殺了惡者,就可以拯救五個善良之人,但相對殺了惡者的你會遭受到法律上的審判。

如果你視而不見就等於間接害死了五位善良之人,同時法律不會去判決這名惡人,但卻可以感化這名惡人,在這二選一的抉擇下,『絕無第三種』選擇時你們又該如何去做?又要如何去面對?

面對善與惡的極端,你會選則殺一人救五人?還是犧牲五人去感化一人?未來又是如何的變化?每個人的背後、甚至家人、甚至每一位的週邊都發生大大的變化時,你又該如何去行動?

『智慧的正義路上,請回應我的答案吧。』面對召幻獸,神靈十三星座、處女座,聖天使、『阿魯狄瑪』的提問之下,答案…………便是自己做出決定。


面對這個問題,可說是讓所有人陷入沉默,就連追求正義的艾莉亞,此時此刻卻無法回應,自己的行為就是正確的嗎?阻止了天使,如果人類又更加殘酷冷血無情甚至讓『世界真的導向滅亡』,那麼阻止這樣事情發生就必須殺光人類的天使族而言,難道他們行為就一定是錯誤的嗎?

答不出來,無法答出來,什麼才是正確的?什麼又才是一定的?

「該死……這種矛盾的問題,誰答的出來……」天夜翔握緊拳頭,想要馬上回應殺一人救五人這個選項,卻又無法輕易的說出,二選一無論是哪個答案,都絕非有一定正確的。

「我……」雪盈是欲言又止,畢竟自己回答是否能讓對方滿意,在這點上無法去妥協。

就這麼沉默了將近五分鐘的時間。

『無法回答也表示你們也完全沒去理解智慧的真理,請離……』

「我的答案、『問心無愧』。」

凱因佩斯走到最前方,回應自己的答案。

「所謂的正義,簡單就是『勝利』兩字,誰能獲得勝利,誰就是正義,並沒有任何不對,也並沒有任何的對錯可言,在這充滿矛盾的倫理當中,建立在別人的倫理上,活在道德理論之下,其實毫無意義,因為每個人都僅僅是想要去完成自己的心願而行動,如此而已。」

每個人都有想要去完成的事情,想要去實現的夢想,即便這個夢想是必須踩踏無數的屍體前進,即使是違背所謂的道德理論,無論是戰爭,還是權力鬥爭,甚至是自由的抗爭,都屬於每個人心中的那一份小小願望。


『只要自己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是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是自己問心無愧而選擇,那麼當下決定這一個決定,便是正義,而正義的終點就是自己是否能夠獲得勝利。』這就是凱因佩斯的答案。


「二選一的抉擇,我選則殺一人救五人這條路,這是我選擇的道路,同時我也有義務走到這條路的終點,哪怕是要接受人殺人的法律制裁,甚至是死刑的殘酷,我也必須接受,我也因為這樣救了五個人,只要我自身『問心無愧』,我的選擇就是正義!」

凱因佩斯的答案就是如此簡單,像是七大惡魔王的邪惡,他們也都是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夢想,就算是至極的惡,對他們內心而言,他們這樣行動是問心無愧,這就是他們所選擇的正義,五大熾天使也是如此,世界也是如此,正因為每個人『選擇的正義』衝突,才會讓世界變得五顏六色,不同的事情也激發無數的進步。

沒有人是錯的,也沒有人是絕對正確的,但可以肯定……

當自己選擇的動作卻讓自己『心神不安』時,甚至動搖自己所做出的決定時,那麼這個決定便不是正義,因為沒有辦法去承受這個行動所帶來的壓力、重擔,這個行動將變成一個束縛自己的惡夢,然後便會在道路中途而喪命,也就是半途而廢無法完成自己的夢想之人。

同樣的行動,自己選擇卻是『問心無愧』時,無論別人怎麼去辯論,去討論,有能力承受這份壓力以及重擔,認為自己就是正確,並且去戰鬥,直到選擇道路的終點都屹立不搖,當獲得勝利或是死亡的那一刻,或者這條路的終點會個失敗,但所付出一切對自己而言是問心無愧,便是正義。

「這就是我的答案。」

凱因佩斯的回應,也讓其他人振作精神,甚至是艾莉亞,原本懷疑自己阻止天使是否錯誤的,現在也拋到雲消外,艾莉亞已經選擇這一條路,而這條路上已經犧牲多少人?此時此刻要浪費他們的犧牲嗎?甚至自己為什麼要走上這條路的理由都忘了嗎?

艾莉亞雙手打向自己的臉,振作自己,沒錯……艾莉亞的正義就是不認同天使領域所做的一切,所以現在才會站在此地。

「沒錯……我怎麼可能忘了,西歐里斯、謝莉卡還有菲爾坦姐姐都是為了我才……甚至跟希伊亞變成敵人關係,這也是我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也是我必須去證實自己追求的正義,為此!我不能停在這裡,現在我也有值得依賴的夥伴,我也選擇殺一人救五人!無論如何的情況!無辜的生命是無辜的!阻止殺人的動作!就是我的正義!」艾莉亞吶喊著。

看到凱因佩斯跟艾莉亞的回答後,原本處於矛盾的雪盈,在聽過兩人的答案,自己也下了決心。

「我相信大家,同時我也會跟大家並肩而行,或許我無法去判斷什麼是惡、什麼是善,但是跟大家在一起,我相信他們的判斷,與他們一起走,這是我的選擇,也是我的道路,這份感情決不虛假,因此我也選擇殺一人救五人,為了救更多的生命,我也必須行動。」

雪盈走向凱因佩斯身邊,大聲回應屬於自己的答案,最後的天夜翔也微笑了一下,因為自己早就是選擇這個答案。

「哼,沒想到你們答案跟我一樣啊,我會依照自己的眼睛去看清任何事情,做我自己最想做的事情,這是我自己選擇的道路,因此我選擇殺一人救五人,這是我自己選擇的決定。」

四個人選擇的答案相同,瞬間召幻獸現身在所有人的眼前。

最前方出現亮光,淡藍色的亮光之後,三對六翼的青色翅膀,柔順的金色之髮,白色的禮服有著銀色十字架裝飾,彷彿一位神聖的女孩,身高不高,約跟艾莉亞一樣的身高,手中拿著深藍色有著銀何般的星星光芒,杖的頭有著無數的圓圈交錯而成。

有著熾天使的氣息,但感覺沒那麼強大,反而是一種溫柔的氣息充滿整個空間。

神聖的力量宛如一名偉大的女性散發出來的魅力,不容許任何污點在身上,純潔的身體不受任何氣息的感染,反而是自己氣息能夠淨化週邊邪惡氣息,擁有完美姿態,溫柔且強大。

『我已經知道你們智慧去得到正義的答案,那毫無虛偽的回應,貫徹屬於自己選擇的道路,我給予認同,那麼你們選擇之下,試著打敗身為聖天使、阿魯狄瑪的我吧!』聖天使展開六翼翅膀,強大的力量充滿整個房間,戰鬥一瞬間便展開。

戰鬥開始,四人各自扮演屬於自己的角色,輔助、凱因佩斯進行全員的魔防防禦提昇以及給予速度上的支援,並同時進行牽制性的攻擊。「靈魂之力,不屈之魂,屹立不搖之身,喚出潛能,抵禦自然襲世界!紫輝魔結壁!」紫色的魔防障壁包覆著全部人,隨後取出天夜翔贈送的火焰魔劍上前配合天夜翔攻擊。

雪盈擔任遠程魔法攻擊以及恢復血量跟體力值。「雷火交集而成的炎之雷,將能夠吞食一切的火燄化作雷光破開深淵的天空,開出一條生命的光明之路!雷炎明星!」先發制人的魔法,雪盈在召幻獸的頭頂上方展開黃色的魔法陣,宛如天空星星的怒火降下一道雷色光芒,擊中召幻獸後從雷電之中竄出火焰侵蝕召幻獸的身體。

這次的主攻手為天夜翔。「惡魔的翅膀阿,隨著我的力量,我所引發的那未知力量,改變那原有的外型,成為我的劍與盾吧!翼神之劍!」為了講求速度解決的戰鬥,天夜翔將四翼翅膀轉化成四把鋒利的劍刃,在配合手中的劍搭上凱因佩斯的加速魔法後,配合雪盈魔法攻擊過後,展開一連串不讓召幻獸有休息時間的猛攻。

「奧義、七零八落分割殺!」四翼翅膀配上天夜翔手中的劍刃,舞動的身姿,每邊的翅膀都揮出十一的連續斬擊,四翼加上七星魔劍的威力,共五十五連擊的輸出,完全不是其他人可以達到的程度。

而在天夜翔攻勢中,還帶有手掌的攻擊方式去擊中阿魯狄瑪的胸口。

副攻則是艾莉亞,手中的細劍配合天夜翔攻勢展開第二波攻擊。「連劍飛舞!」展開雙翼的翅膀,搭上凱因佩斯的加速,使艾莉亞上下左右的飛行速度達到殘像的程度,以細劍的突刺,來來回回刺擊召幻獸二十幾劍。

「剛之鬥志,熱血之魂,湧出霸氣之威,沉眠覺醒的力量,與罪惡之邪全力戰鬥!剛炎鬥天!」凱因佩斯在天夜翔與艾莉亞進行攻擊之前,先行詠唱攻擊力提升的魔法在他們兩人身上。

橘光色的光芒纏繞在天夜翔跟艾莉亞身上,攻擊力馬上提升一點五倍,給予召幻獸的攻擊更加強大。

面對先發制人的凱因佩斯四人的攻擊,聖天使、阿魯狄瑪則是防禦魔法展開,先是對雪盈,利用魔法的障壁減少雪盈魔法造成的傷害。

『神所擁有的騎士之劍,也是神的最榮傲騎士之盾,亦是攻、亦是守,守護我最重要之人,防禦任何之敵人,擊破敵人之威,守護我心之人,在我言語之下,萬夫莫敵的神之光、降下吧!光之護封劍!』光屬性的防禦魔法,十二把神聖的劍從天而降形成無行的光之牆壁,而天夜翔全力攻擊之下,讓光之護封劍的防禦陣被強行擊破。

艾莉亞的攻擊也成功傷害到阿魯狄瑪,但是……

『黑暗中閃亮的星星之光們,連環的閃耀,給予光芒的領導,在這光導之路,承受光之神給與懺悔聖禮!星光聖導!』

在承受艾莉亞的攻擊後的阿魯狄瑪,詠唱光屬性的上級魔法,當阿魯狄瑪的手掌推開艾莉亞同時,從手掌為起點一直線直到最後方,甚至看不到終點一般,而這一直線出現無數的星星光芒,數百、數千甚至有上萬的可能性,凱因佩斯、雪盈、天夜翔、艾莉亞四人身體都被這群星星光芒圍繞住。

當下一秒阿魯狄瑪手掌握成拳頭時,每個星星光芒都展開小小的魔法陣,隨後光芒閃爍。

一連串的爆炸聲響,想徹整個空間,由於玩家身在無數的星星裡面,左右星星不斷連續爆炸時,彷彿坐在車子裡面開上充滿石頭路那上下左右不斷搖晃般的頭暈,加上身體的痛覺,四人的能力值大幅下降,光屬性的爆破魔法,等到四個人回神時,全員都是躺在地面上的狀態。

『充滿靈能的閃耀之劍,斷邪之枷鎖!天耀劍光!』

快速的詠唱,快速的施展,毫無反應的時間點,由於艾莉亞是最靠近阿魯狄瑪,阿魯狄瑪雙手高高舉起,光粒子不斷聚集在雙手掌上,瞬間出現一把巨大的光之劍直接朝艾莉亞的身體砍下。

「艾莉亞!」天夜翔雖然就在身邊,卻一時起身不了保護艾莉亞,艾莉亞也因為受到嚴重衝擊呈現幾秒中的昏眩,自己醒過來已經是大大光劍砍下來。

「靈光盾!」雪盈直接施展最低級的防禦魔法,一道薄薄紫色的障壁出現在艾莉亞上方,現在是能擋多少就算多少。

阿魯狄瑪的光劍劈下,可以說是無視雪盈的魔法,靈光盾瞬間被斬碎,並且直接傷到艾莉亞,打向地面瞬間,光的衝擊一直線朝雪盈前進。

趴著狀態的雪盈,可說是頭部迎接阿魯狄瑪光劍的衝擊,千鈞一髮之刻凱因佩斯持著手中火焰劍,因為來不及聚集力量抵抗,只用劍的硬度跟身體替雪盈擋下致命一擊,轟然一聲,讓凱因佩斯半個身體呈現癱瘓,義肢的右手呈現紅色危險值,表示承受的力量快到極限,一個不小心凱因佩斯的義肢隨時會在一次斷掉。

「佩斯!」雪盈馬上起身詠唱全體性的恢復魔法。

「天夜翔!上!」凱因佩斯不因為受到強大攻擊陷入危機而退縮,而是看到艾莉亞全身是血倒在阿魯狄瑪面前陷入生命危險衝過去。

「還用說!」天夜翔能夠恢復戰鬥狀態後,看到凱因佩斯衝過來,自己在次用翼神之劍展開快速連攻牽制住阿魯狄瑪。

「清靈的鳥頌之曲,靈魂的靈光之能,降下甘醇的微風雨水賜予喪意之人,救返那失去的鬥志!鶯靈之清曲!」

在雪盈詠唱之下,宛如天使的鳥兒從雪盈的身體中飛上了天空中,純白的鳥展開翅膀後,水綠色的水滴從天空降下,被這清靈水滴給滴到的凱因佩斯、雪盈、天夜翔、艾莉亞的體力、血量都恢復百分之五十的程度。

「雪盈!艾莉亞拜託了!」凱因佩斯來到艾莉亞身邊後,馬上用全力將艾莉亞丟向後方的雪盈。

雪盈抱住艾莉亞後,阿魯狄瑪詠唱巨大火球攻擊雪盈,沒有時間輕輕把艾莉亞放在地面上,雪盈索性把艾莉亞直接扔在地面上,馬上展開防禦魔法擋住巨大火球。

艾莉亞也經過這一甩,也痛的從昏迷中醒來。

「好痛痛……」艾莉亞雙手抱住頭部喊痛。

「啊,抱歉!」雪盈馬上道歉,卻在這一瞬間被阿魯狄瑪的第二顆火球擊飛到更後面去。

「雪盈!」艾莉亞想要幫助雪盈,卻發現自己身體能力值不斷的閃爍光芒,並且一陣陣的劇痛給艾莉亞呈現痛苦的一面。

怎麼回事?偏偏在這個時候……不要這樣……快動……快動阿。

艾莉亞身體忽然呈現無法移動的狀態。

「喝啊啊啊啊!一、劍、給、你、死死死死死死死死!」

「魔法劍、炎爆一劍!」

阿魯狄瑪攻擊雪盈也給了天夜翔跟凱因佩斯兩人攻擊的空隙,兩人一左一右各自展開強大的攻擊,天夜翔全力的一劍,僅僅一擊就把阿魯狄瑪的整個左半身切出深深一劍,凱因佩斯的魔法劍,火屬性的兵器加上火屬性的魔法劍,搭上攻擊力上升魔法,整個威力也達到原本的四倍以上的程度,揮劍的軌道跟天夜翔差不多,將召幻獸的右半身留下深厚的一劍。

當兩人交錯,劍痕展出一道十字的痕跡後,凱因佩斯的魔法劍讓十字的劍痕整個竄出火焰的爆炸重創阿魯狄瑪。

『喔……喔……這配合攻擊不錯,但還差一點阿,天不滅、地不毀,偉大的空中之神、大地之母,萬物盡在九天的光暈之中,以我之名高聲詠唱,以我之名堅毅的呼喚,神聖光芒帶領之下,領導前往那永恆安祥……』

聽到阿魯狄瑪的詠唱文字,艾莉亞心頭一驚,是無屬性的毀滅咒語,每個人都感受一股足以威脅生命的強大氣息正在慢慢擴大中……

「糟糕!是『天地神明滅』!快逃!大家快逃啊!」艾莉亞的呼喚已經太慢,阿魯狄瑪的魔法陣巨大的展開,整個房間都是一個巨大魔法陣。

『永遠沉眠於空白世界,天地神明滅。』

「嘖!」天夜翔第一時間做出反應。

彷彿整個天空與地面就是個魔法陣,天與地上下壓破著所有人的身體,當頭與腳受到壓迫時刻,九重魔法陣擺開成八角形,以中間為軸往外連接八個點,天外飛來八把神槍刺在八的點上,隨後神聖的光芒震動整個空間,覆蓋在空間裡面的魔法陣聚集八把神槍加上天與地,整個純白的空間為之一震,所有人被耀眼光芒刺眼一般閉上眼睛。

這個時刻,所有人只會感受到身體的前後漸漸被壓扁的壓迫感,白光的震動不斷震盪身體內部,彷彿所有骨頭都隨著這個震動而碎裂一般,當天地合一之後,正是所有物體消失殆盡的那一刻。

睜開眼睛的那刻……是殘酷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