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銀河的夢幻空間,那激烈的戰鬥告了一段落,在這一戰凱因佩斯、雪盈、天夜翔幾乎耗盡所有體力,然而艾莉亞的進化成主天使的階位這段過程中,使艾莉亞的能力值全恢復,與召幻獸、阿魯狄瑪的最後一擊後也沒折損太多能力值,面對這場戰鬥,阿魯狄瑪只有微笑的認輸。

『你們的勇氣與智慧,我給予認同,你們誰要接受我、阿魯狄瑪的靈魂?』

擊敗召幻獸後最重要的就是要接受的人只能一位,對於小團隊而言,偶爾往往也會因為團體作戰後,能得到力量的只有一人而起了爭議、爭吵,甚至內鬥等等事情發生,這在以前很多MMORPG(大型角色扮演的網路遊戲)類型很常發生,甚至有一個團隊為了一個超稀有物品而相殺,儘管能在當時決定是誰獲得,也並不代表往後會這麼的認同,不管是隊友、還是朋友……

面隊召幻獸的言詞,凱因佩斯沉沒於自己的思想,一句話也沒說。

「佩斯?佩斯?怎麼了嗎?」雪盈用手輕輕碰著凱因佩斯,此時凱因佩斯才從過去不好回憶中清醒。

「啊?啊啊,沒事。」凱因佩斯回應雪盈。

「艾莉亞,你就接受召幻獸、阿魯狄瑪吧,這樣沒問題吧?阿凱。」天夜翔對著凱因佩斯跟雪盈兩人說著,這話也讓艾莉亞有點驚訝。

「恩,剛好我也是想同樣的事情,本來我就打算讓艾莉亞去獲得召幻獸的,雪盈你認為呢?」天夜翔的話跟凱因佩斯不謀而合,對於這個提案凱因佩斯認為在好不過了點頭後尋問雪盈的意見。

「我沒有任何意見,艾莉亞、去接受吧。」

「欸?真的可以嗎?我還是覺得……」艾莉亞其實很猶豫,在大家一起戰鬥過程中,自己就像在剪尾刀,只是給予召幻獸最後的一擊,在一開始戰鬥上幾乎沒有幫上忙。

「別廢話那麼多,叫你去就去吧。」

最後在天夜翔的一掌推動身體的背部,艾莉亞慢慢退後步伐,當穩定自己的雙腳時,眼神已經與阿魯狄瑪四眼交會著。

『艾莉亞,你擁有值得依賴的夥伴,這一點你一定要珍惜著,你的智慧與勇氣,選擇的道路上,已經不在是一人,請接受我的靈魂,我的智慧之力將跟隨著妳。』

阿魯狄瑪光芒四散,艾莉亞伸出雙手,四散的光芒聚集在艾莉亞的雙手中,變成一顆天使處女座的神聖光球後,緩緩進入到艾莉亞的體內,能力值的視窗中也顯示,處女座、阿魯狄瑪的『聖女之靈魂』已獲得這串字眼,打開說明則是詠唱召幻獸的咒文。

「這麼一來我們四個人都各有召幻獸了呢,而且艾莉亞變成跟我一樣的翅膀,看來以後不能開玩笑了呢,一不小心就被妳刺死了。」天夜翔笑著說。

「是你欠刺,不過……這力量的感覺確實差很多,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艾莉瞪了天夜翔,打開倉庫調閱自己的能力值,每一項都是先前的兩倍以上,自己也非常驚訝,無論是集氣的時間還是招式的硬直時間,可說是縮短許多。

「現在不想打擾大家的興致,不過我們沒有多少時間可言,現在趕快利用召幻獸的力量將大家的能力值全部恢復為首要,剛剛阿魯狄瑪的戰鬥中已經見識過恢復系的奧義咒文了。」凱因佩斯上前打斷艾莉亞觀看自己能力值。

「也對,阿凱原本的打算就是借助阿魯狄瑪的力量將全部人能力值全恢復後進行逃脫的行動。」

「你原本就打算這麼做嗎?不過……你為什麼會知道阿魯狄瑪?這應該只有……」艾莉亞無法理解一點,凱因佩斯逃脫的計畫中,為什麼會選擇這個地方?更何況為什麼計畫中有利用阿魯狄瑪的能力去恢復瀕死的大家?如果艾莉亞不在的話,不就無法救助大家?

就當艾莉亞疑問之際,從出口傳來驚天的砲擊聲。

「佩斯!」雪盈擔心向凱因佩斯叫著。

「已經追到這裡了嗎?我們快出去!」天夜翔率先衝出去。

「我也去!」艾莉亞跟在天夜翔的背後,第二個衝出銀河的空間。

「佩斯,我們也趕快出去吧……佩斯?佩斯!」

雪盈第三個行動,呼喚的人名卻一動也不動,當雪盈回頭看凱因佩斯時候,凱因佩斯才踏出自己的步伐一同上前。

「怎麼會這麼快……嘖……不應該會這樣的……可惡!」上前的步伐中,凱因佩斯帶著歇斯底理的話語奔跑著。




時間回溯到凱因佩斯等人進入語召幻獸對決的時間點,馬列斯、蕾心、筱莉、艾魯、賢冥以及後雙腳斷去的阿妮雅六人一同休息,蕾心非常在意阿妮雅的雙腳,為了蕾心,阿妮雅奮不顧身挑戰天使。

「阿妮雅……為什麼你為了蕾心做到這種地步……先前在精靈領域,你到了精靈首都登記委託任務,這評價立刻標為S級的困難任務時,你也是不眠不休……一直在等著,等了好幾天的時間。」馬列斯跪坐在地面上,將蕾心安撫在自己身邊休息著。

「我有耐心的等待,而你就這麼傻傻一個人殺來天使領域,比起你,我算有耐心了,時間也沒有白白等待,直到雪盈肯伸出援手時,說真的,我內心真的很感動。」


那不知道等了多久的時間……阿妮雅知道自己一個人就算聯合馬列斯也一定沒辦法救助受困的蕾心,需要其他人的幫助,但是這種困難程度S級任務中,加上TGI只能玩一次的限定之下,很多玩家不願意接受這種困難的任務,甚至回禮也不是特別珍貴、稀有的物品時,就算是精靈王、千影也不會這麼輕易接手。

即使如此,阿妮雅不願意放棄,一直等待著,不希望有人願意接手時候找不到委託人,因此阿妮雅一直都在精靈首都等待著……等待著……等待著……等待的時間中,阿妮雅才知道一天的時間特別久,平常都不以為然,一天過一天,現在卻是特別的漫長,從早到晚、從夜晚到陽光升起,不知道重覆了多久的時間。

阿妮雅依然在同一個地方待著,什麼地方也不去,當雪盈願意接受任務的那刻,阿妮雅內心,早就留下無數的淚水。


「蕾心妹妹能夠從那種地方離開……真的是太好了……沒事真的太好了……可以摸摸妳嗎?」阿妮雅躺在地面上尋問蕾心。

「阿妮雅姐姐……為什麼?」

蕾心點點頭,靠近阿妮雅身體,阿妮雅的手掌撫摸著蕾心的頭髮,就算在遊戲中,這種觸摸到的真實感,不再是虛幻,也不再是一場夢,而是真實的情境。

隨後阿妮雅的手放下,蕾心握著阿妮雅的手掌,種族的分別,兩人的手掌幾乎快差了一倍,也宛如姐姐跟妹妹一般。

「…………我在現實世界裡……我有個妹妹。」久久的沉默,阿妮雅開始敘述她在現實世界的生活。

阿妮雅在現實世界的名字是『茹雅』,而妹妹的名字是『茹芯』。

茹芯身體從以前就屬於病弱的體質,雖然有看許多醫生,並且調養身體的食材也盡量給茹心,但是……藥物控制病情的情況下,卻讓茹芯活的更痛苦而已,因為藥物治療並不能完全的根治,但就這個國家的醫療技術而言,早已經把病人當作金錢收入的對象看待,因此茹芯的身體沒辦法承受這樣的藥物治療,如果要去國外的醫院,就必須有一大筆錢才有辦法。

茹雅的家庭只是小小的家庭,沒有說很富裕,要存到能夠根治茹芯的病情,這筆錢不知道要存到什麼時候,父母原本想要借錢,卻被茹芯阻止。

『沒關係,這點病我可以忍耐的。』

後來過了一兩年診斷才發現……茹芯得的是惡性腫瘤,時常生病的原因或許就是惡性腫瘤潛伏造成的影響,因為平日都是吃一些藥物在治療病情,並沒有根治病因,造就腫瘤的惡化,讓茹芯往後的日子必須住在醫院裡。

得到這個消息時,整個家庭就好像要崩裂了,雖然渺小的希望,但必須去國外的大醫院才有辦法,然而現在為了茹芯住在醫院需要費用加上還必須有人去照顧,問題產生了一大堆,茹雅有時候為了妹妹從學校、打工等等變得更加忙碌,為了替換母親,有時候茹雅必須在醫院陪著妹妹一整個晚上。

茹雅本來是用功努力,想要為了家而努力唸書,打工賺錢,有時後自己辛苦賺的錢還要幫助自己病弱的妹妹,茹雅有時候不想理茹芯這個妹妹,認為是家庭負擔。

時常不與妹妹親近的茹雅,得知茹芯的病情後,為了母親才去醫院陪著妹妹,卻在此時對自己的妹妹看法變得很多。

『姐姐……妳打工這麼辛苦,不用管我沒關係,姐姐的身體也很重要。』

茹雅有時候去醫院,都還看到茹芯下床運動,偶爾還因為小小運動關係,讓身體更不舒服,茹雅看到很生氣,馬上扶著自己的妹妹上床休息。

『我要趕快好起來,這樣爸爸、媽媽還有姐姐,一定會很開心的。』

『姐姐……戀愛是什麼感覺呢?』

『謝謝姐姐來照顧我,這是我幫姐姐準備的開水喔,要不要我幫姐姐按摩?』

過去的時間越久,茹雅才發現自己的妹妹一直都是很堅強,帶有天真的氣息和可愛的笑容,為什麼?為什麼會是茹芯……

這個想法一天比一天還要更深,為什麼到現在才發現茹芯……是很重要的家人?為什麼一直以來……不去關心她?

茹雅很後悔,要是當初能跟妹妹在一起,早一點發現妹妹的身體,早一點的話……就有更多的時間去尋找其他人幫助……為什麼現在才會後會?

持續了快半年,茹芯病情可說是每日愈下,好轉的情況幾乎沒發生過,為了茹芯在醫院的費用漸漸超出負荷時,發生過爭吵,母親的身體也漸漸開始生病,最後父母將茹芯接回家療養……

「茹芯回家的半年後,就因為病發而過世了……」阿妮雅悲傷的表情說著。

因為接回家後,茹雅幾乎每天陪著茹芯,無論是吃飯甚至是穿衣服、洗澡等等事情,幾乎都是茹雅在做,辭去了打工只為了跟妹妹多相處一點時間。

時間慢慢過去,在沒有人會醫療,藥物也變少,甚至金錢方面沒有辦法供應之時,茹芯半年因為病發而去世,對於這點父母已經有了覺悟,為了不再讓茹芯受到更多痛苦,因此才選擇讓茹芯自然的離開。

但是卻因為這段時間,茹雅跟茹芯才得以親近,互相去了解,好不容易才有了姐妹的感覺,妹妹卻已經過世,茹雅是最傷心的人,也是最後悔的人。

茹芯的斷氣時用最後力氣說出的最後一句話,茹雅卻也聽不清楚……

就這麼的過去了。

後來茹雅高中畢業後搬到外面工作,偶爾會回家觀望父母和茹芯,實際上是自己逃避了現實,對於自己的妹妹太過於冷淡,要是……要是能早一點的親近,或許還有時間,或許還有機會。

而在這個時間點,觸碰了TGI進入了遊戲的世界裡。

「我很後悔,我在當時什麼事情都沒有幫助到自己的妹妹,我真的很後悔……身為姐姐我……卻一點沒有辦法幫助到自己的妹妹,在醫院的那時間,我也沒有任何辦法……如果我不斷的不斷的去找人求助的話,說不定茹芯就不會這麼離開了,我身為姐姐真的一點用都沒有。」

阿妮雅握緊拳頭,那不願意的表情,聽到在場所有人的耳裡,感觸很多。

「蕾心……妳真的很像我的妹妹,在醫院時茹芯偶爾會露出悲傷的表情,那悲傷的表情宛如知道自己的生命不多一樣,我第一次遇到蕾心時,真的把茹芯跟妳重疊在一起。」

那個時候與馬列斯聯手好不容易將蕾心的神化狀態給解除,本來想帶回人馬族的村落讓蕾心好好休養,但在那個時後卻沒有辦法將蕾心帶走,甚至讓天使的人困住蕾心。

「阿妮雅姐姐……」

「我那個時候彷彿看見自己的妹妹在一次被痛苦覆蓋一樣,這一次我才無論如何都想去救蕾心,我不能讓時間拖下去,儘管一秒也好,我也必須行動,儘管只能等待,我也必須等著,我……要是在那個時候也……」

「沒有這回事,阿妮雅姐姐比誰都像個姐姐,茹芯在最痛苦的時候不也是阿妮雅姐姐在身邊照顧的嗎?」蕾心雙手握緊著阿妮雅。

「蕾心……」

「我相信,茹芯一定很高興,無法跟姐姐親近,而在最後的一刻終於能跟姐姐有如姐妹一般的家人存在,而且最後不想放棄,想要把妹妹救起來的心情,茹芯一定都感受到了,或許時間短暫,但我相信……茹芯是很幸福的。」

蕾心的溫柔言語,那溫馨的口吻,阿妮雅一瞬間好像看到自己的妹妹語氣一般。

蕾心的一番話,讓阿妮雅最深沉的回憶給回想起來……

『姐姐……』

那快斷氣的最後話語,當時聽不清楚,現在這一刻……

那片斷的回憶語言,卻拼成了一句話語……

『有姐姐在身邊,我真的很幸福。』茹芯的最後話語,阿妮雅此時才回想起來。

淚水也不知不覺流下。

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身為姐姐卻沒有任何幫助到妹妹這一份罪惡,以及最後卻沒有辦法將自己的親妹妹救起來的這份悲傷,或許……是自己這麼認為的。

「茹芯……」阿妮雅哭泣了,茹芯的離開那一刻……是帶著笑容的。

在茹芯的內心,阿妮雅比任何一位姐姐還要更像姐姐,也非常謝謝自己的姐姐陪伴著她到最後一刻,茹芯是幸福的。

『所以姐姐也要幸福喔。』

「我想茹芯一定是這麼想對阿妮雅姐姐說的。」透過蕾心的話語,彷彿就想已經離世的妹妹在跟姐姐、阿妮雅對話著。

阿妮雅沒有任何言語,奮力上前緊緊抱住蕾心豪放大哭著。

「嗚啊啊啊啊!」那沉積許久的悲傷,一次釋放而出。

認為自己無能為力,實際上已經給予自己親妹妹、茹芯的幸福了,這個疑問與解答或許遲了很久,卻也給阿妮雅在人生中最有價值的疑問與答案。

自己有沒有姐姐的樣子?以及茹芯最後究竟說了什麼話語,這個心結,透過蕾心解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