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領域第五層首都、闇十字聖堂,是充滿強悍怪物聚集的地方,城中無任何NPC的居民,如今產生了變化,有一道光亮的氣息在城鎮入口大大發亮,強悍的力量不斷聚集。

薩菲爾獨自一人進入闇十字聖堂,進入五分之一距離,怪物們幾乎不斷從建築物內部傾巢而出,全部朝薩菲爾進行移動,在城中的怪物們分為四種,擁有六把巨刀的六眼獨怪、持著偃月刀武器的火紅色人形怪、修羅焱、持著大彎刀擁有飛行能力的黑豹戰士以及一種新的怪物,身上不斷有著靈魂一般的青藍光色的火球在身邊飛來飛去,全身上下都是腐爛的屍體一般,稱為『獵魂屍人』,它一但靠近變會吸取玩家的體力,而且裝甲跟血量比其他三種怪物來的高,以團隊形容的話,屬於犧牲類型衝第一線的坦克一般。

四種怪物出現在薩菲爾身邊,而警戒的薩菲爾看見怪物出現後,第一時間馬上往入口的地方衝刺,怪物從兩側包夾,薩菲爾就距離入口不遠的地方就遭受到怪物的團圍。

單身一人被將近十隻怪物包圍住,一般人都會宣告以寡敵眾的惡戰,甚至有GAME OVER的心裡準備,然而薩菲爾運起身上的力量,第一時間攻擊包圍住的修羅焱進行攻擊,正當守在入口的獵魂屍人怪物與黑豹戰士準備上前對薩菲爾進行攻擊時,從入口外側有著無數的閃光、雷擊、火球三種衝進來,給予怪物創傷。

雪盈、心月兩名魔法師,在入口外側進行詠唱魔法,以強悍的攻擊性光、雷、火三種屬性作為攻擊手段,從入口外掩護薩菲爾,同時受到魔法攻擊的怪物,會直接衝出入口攻擊雪盈跟心月兩人。

此時凱因佩斯在後方聚集強悍的魔力,有怪物從入口衝出瞬間,光屬性的魔法劍爆發,一道巨光從地面延伸至天空,三公里外圍都可以清楚看見明亮的光芒劍刃,彷彿一把能把闇十字聖堂砍成兩半的氣勢,然而凱因佩斯沒有輝下這一把巨劍,反而將能量聚集在劍身上,當凱因佩斯進行攻擊時,巨光也隨之消散,衝到雪盈跟心月前方,魔法劍瞬間把怪物消滅掉。

配合敵人屬性關係,用相剋屬性增加攻擊力。

「魔法劍、昇華祈光!」

突破性質的劍式,當劍身刺進怪物身體內,光屬性力量在怪物體內爆發開造成強悍重創,如果一劍斃命的話,怪物會直接化成粒子狀消失,因此凱因佩斯面對三、四隻怪物時,也用三、四劍直接消滅怪物,只不過這招魔法劍消耗力量很大,因此在進攻的時間點不能太長,當薩菲爾成功脫離闇十字聖堂時,凱因佩斯等人要馬上撤退。

而五百公尺外圍的一處隱密的地方,翔翼跟筱莉兩人各自觀察東、西兩方向是否有動靜。
每當薩菲爾脫離困境之後,凱因佩斯、心月、筱莉、薩菲爾會離開現場進行休息,大約十分鐘左右在一次進行突襲的動作,凱因佩斯在次集中魔力,展現高高的光芒,一波雖然可以減少三到六隻的怪物數量,但對於整個闇十字聖堂而言,這只能算是小小損失罷了。

就連內部控制這一切的惡魔玩家,都是以諷刺的態度面對凱因佩斯等人的努力。

「翔、翔。」

位於後方五百公尺外圍的筱莉,用手指捏著翔翼的腰部,遭受突乎其來的痛以及敏感的腰身部位,翔翼整個人可說是呈現扭曲身體的狀況。

「很、很痛啊,別捏了啦,誰是翔啦,是翔翼翔翼。」

「這樣比較順口啦,看這邊看這邊。」筱莉手捏著並扯來扯去。

「可以不要邊捏邊叫我看嗎?我血量快紅血了。」雖然是誇飾法,但翔翼這麼一提,筱莉馬上鬆手。

沉下心來的翔翼看著筱莉手指的方向,西方大概數百公尺的高高斷崖上,有一名黑色的人影,有著兩對四翼的翅膀,在這闇十字聖堂周圍裡,只有這一名人影存在,兩人判斷,那個人是惡魔玩家。

「真的被凱因佩斯說中了,接下來就換我表現了,筱莉你就等等他們休息的時後打個暗號,我走了。」

看見人影,這便是翔翼的任務目標,當準備好上前的時後,筱莉拉住翔翼的衣服。

「翔。」

「恩?幹嘛啦?別拖時間。」

「小心……一定要小心喔。」

「喔、喔……好。」

翔翼馬上動身,開起盜賊職業技能,消除氣息以及讓自己的身形變的薄弱,踏步的聲音完全消除的特殊技能,也可說是盜賊『隱步』的技能,因此跟蹤別人變成翔翼的專長。

向前走,翔翼偶爾還會回頭看望著筱莉,即使看不到筱莉,腦中卻無法忘記剛剛筱莉表情,那……擔憂哀愁以及不斷祈望再見面的表情,相處這麼久,翔翼是第一次看見筱莉這樣子,即使非常在意,翔翼也遙遙頭,專注精神放在自己的任務上。

筱莉偷偷看著翔翼朝那黑色惡魔玩家前進後,自己則從另外一邊,在不讓斷崖上的惡魔發現,筱莉躲在凱因佩斯先前指定好的地點,這是一處從上方都沒辦法看見人的隱密處,被兩顆大石頭夾成的縫隙中,只能平面去注意到。

當凱因佩斯等人結束這一波攻勢後,進行休息時,凱因佩斯偷偷望一處陰影,筱莉馬上比出手勢,凱因佩斯一瞬間明白情況。

「薩菲爾,我們離開,翔翼已經開始行動了。」

「我知道了。」

凱因佩斯、雪盈、薩菲爾、心月馬上遠離闇十字聖堂,惡魔似乎看見他們越離越遠,使選擇放棄,變展開翅膀,從天空上離開了現場。

當凱因佩斯等人坐在一處比較遠的地方休息時,筱莉則回來會合。

「凱因佩斯,翔已經行動了,真的會如同你所說的那樣嗎?」

筱莉將剛剛的情況跟凱因佩斯說明,並且會合的時後也是注意到惡魔已經不在剛剛的斷崖上才行動。

「機率很大,如果他是敵人的話,就應該會聯合闇十字聖堂的怪物們一同攻擊我們,這時後翔翼跟筱莉採取偷襲的方式我們還有機會脫逃,但如果沒有攻擊我們情況,而是觀察我們的話,應該是跟闇十字聖堂不是同一陣線,那麼這樣的可能性就是我們現在需要跟他們接觸,而如何跟他們接觸就看翔翼的技術性了,就算追蹤不到也可以從大概方位去尋找,這樣也省時間。」

聽完凱因佩斯的敘述,薩菲爾不自覺佩服凱因佩斯,儘管他說話的方式跟之前一樣,思考以及行動卻大不如前,隨著TGI時間,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事情,凱因佩斯也漸漸的成長,薩菲爾回想跟他第一次的接觸,還是老手保護著一個新手,如今……。

「薩菲爾?走囉。」心月忽然搖醒恍神的薩菲爾。

「喔、恩恩,我們行動吧,筱莉。」薩菲爾頓時清醒過來。

「我已經準備好了,啟動技能『追尋跡蹤』。」

筱莉開啟職業技能,眼睛瞬間變為綠色,視線是一樣正常,但是翔翼踏過的足跡在筱莉的眼中清清楚楚,這是筱莉身為弓手追尋獵物的技能,將特殊的魔法刻印在翔翼身後,把翔翼當作獵物,開啟技能後就看見翔翼的足跡,追尋足跡便可以跟翔翼會合。

筱莉跟其他人點點頭後,帶頭行走,凱因佩斯、雪盈跟隨在後,薩菲爾跟心月兩人則走在最後方,五人開始尋找翔翼。

回想凱因佩斯提出的建議,為了引起惡魔玩家的注意力,凱因佩斯擔任創造巨柱光芒並同時守護的工作,由全隊中的實力最強的薩菲爾擔任誘敵的角色,本來心月也是安排跟薩菲爾一起行動,怕薩菲爾有個萬一,身為祭師的心月擁有高恢復的魔法,不過在翔翼跟薩菲爾的妥協之下,心月則變成跟雪盈一起擔任入口魔法掩護薩菲爾撤退的角色。

考慮到惡魔是敵是友,因此選擇闇十字聖堂開戰也是這個原因,翔翼負責追蹤,筱莉則負責予凱因佩斯等人聯繫上的手勢等等,在整個作戰同時也考慮到完全撤退的方案,不過發生情況比凱因佩斯設想的簡單許多,對凱因佩斯而言,這是很好的現象,觀察的惡魔玩家只有一名,如果是多數的話,就必須靠運氣猜選了,對於這個結果,凱因佩斯自認為運氣不錯了。

延著翔翼的腳步尋走,往西北邊的方向移動,大約接近村子的三百多公尺地方,看見翔翼耐心等著。

「喂,這邊這邊。」翔翼看見凱因佩斯等人招手。

筱莉第一個看到翔翼,馬上衝過去,其他人也跟著走到翔翼身邊。

「太好了,你沒事。」

筱莉還撲向翔翼身上去,這舉動讓其他人有點驚訝。

「等,放開放開,不用這麼擔心吧,才離開一點時間。」

「我就是很擔心啊!」

「真是的,好啦好啦,放心放心,我沒事。」

翔翼安慰不安的筱莉之後,對著凱因佩斯回答他所跟蹤的消息。

「翔翼,沒事就好,那麼有跟蹤到那名惡魔玩家的行蹤嗎?」

「啊啊,跟你說得差不多,只不過地點非常的奇妙就是,我帶你去看。」

翔翼帶著大家前往某個地方,明明是平地的地形,但隨著翔翼的腳步行走,卻可以看見斷崖,平地上還有斷崖的情況,就表示還有更低的地形,然而大家靠近所看見的,宛如隕石坑,一大片陷下去土地,深度至少也有好幾百公尺的高度,中間點點的橘色光芒,便是惡魔領域的村落。

凱因佩斯沒有猶豫,率先從邊緣沙地上慢慢滑下去,坡度沒有很陡,至少用點技巧就能站穩,因此上、下不成問題,其他人也隨著凱因佩斯一同行動,如果是惡魔玩家,可以輕易的從上空直接飛入村子裡。

「我第一次看見這樣的建築物呢。」

當大家滑落地面後,眼前的村子卻又是相當高聳,從上方遠看還以為只是小小村子,近距離觀察之下,恐怕是天使領域建築的等級,只不過色彩偏向暗色系列,真的很對比。

心月在其他領域上,都沒有見過這樣的隕石坑村子,因此多多少少有點驚訝。

「不只有你喔,我想在這裡每個人都是一樣沒看過。」薩菲爾在一旁說著。

「那是因為其他領域根本沒有這樣的建築吧。」筱莉則反駁說著。

凱因佩斯也只有苦笑,或許全隊只有他最緊張,村子裡面有多少惡魔玩家不知情,甚至這樣走進去都還有一點猶豫,而雪盈一句話都沒說,緊跟在凱因佩斯的身邊,帶著手環,微笑看著凱因佩斯,這份笑容,總是給予凱因佩斯勇氣。

於是創世神威踏進,隕坑都、蕭勒寂。

此時蕭勒寂都市內部……

「我回來了。」一名雙手都纏著鎖練,有著兩對四翼的黑色翅膀走進某間屋子裡頭。

「辛苦你了、古鎖,那些靠近闇十字聖堂的玩家怎樣?」

外觀看比較像是一名囚犯的氣質,灰色的無任何圖案的短袖衣服,沒有任何特別的深藍黑長褲,獨特於那露出雙手的肌肉上纏著『銀色鎖鏈』,一圈一圈纏繞在手背上,而且鎖鍊的盡頭還是延伸到衣服裡面,手掌心附近則是有尖錐的兵器形狀。

走路的聲音都會有鎖鏈搖晃的搭搭響聲,看似古怪的人,個性仍有騎士精神,對女孩子也會體貼關照,對憧憬的對象有著付出性命的忠誠,可說是一名內熱外冷的玩家。

死界革命的首領、嗜魂者起身跟古鎖對話。

「他們很有實力,對付地獄五層的怪物沒有任何問題,甚至有使出光魔法的玩家和光屬性的劍式,這些力量我們都可以值得去考慮。」

「這樣的話,最好等等就跟他們見個面好了,雖然不知道他們的目的,但是能如果幫助我們的話……」

話至中途,門外傳來敲門聲音。

「打擾了,是我、歐利哈。」

「進來吧。」

打開門的是一位看似三十幾歲的壯年男子,穿著一身背心式的內衣,露出那有好幾塊肌肉的強壯身體,結石又厚重的肌肉,下半身則是黑色的七分褲,褲子上面還有很多一點一點的白粉痕跡。

短短的褐色頭髮,大剌剌的個性,開朗說話又很實在,背上也同樣擁有兩對四翼黑色翅膀玩家。

「嗜魂者,都市內部出現人族、精靈族,應該是其他領域的玩家,明明只有惡魔會出入的領域,這次卻異常的出現其他種族。」

聽到歐利哈的話語,古鎖先是疑問重重,嗜魂者則大概明白一些。

「古鎖,你被跟蹤了,只有這個可能性。」

「怎麼可能?我不可能都沒注意到才對,更何況他們戰鬥結束是跟我往反方向離開,怎麼說我都很小心了……」

「現在還不確定很多,歐利哈,那些玩家目前在村子那邊?」

「他們還在商店區,似乎也在打聽什麼消息,當然村中的NPC居民都尚未透露我們的消息。」

「恩恩,古鎖,先去看看情況,如果其中玩家是你觀察過的話,那我只能說他們視有種目的要見我們,也好,省下不少功夫,自己有辦法過來,真是厲害。」

嗜魂者不多說,帶著古鎖跟歐利哈,離開這安靜的屋子,前往村子熱鬧的地區。

黑暗都市中,陣陣的橘光來自接到上的燈光,無數的NPC走動著,這比起無限城死寂氣氛和闇十字聖堂的怪物地比較起來,這裡算是比較有熱鬧氣氛的場所,各個街道上都有販賣小吃,甚至還有一些小遊戲,遊玩的人們都有著黑色的翅膀,但毫無疑問這裡是……

「我說我們來對地方嗎?這裡根本就是夜市!」這是翔翼的感想。

「確實,這裡比我想像還要熱鬧許多。」薩菲爾也覺得很意外。

都市的最外圍都是黑色高聳的建築物,擋住了都市內部的光線,即使從上空看,也只有微微的光芒,但都市的中央卻是如同夜市一般的熱鬧,燈光都是來自攤位擺設的燈光,而屋內的燈光幾乎都被深色的窗簾遮住,所以高樓建築物都沒有燈光也是這個原因,許多NPC走在街道上,看到凱因佩斯等人雖然很驚訝,但也沒有像無限城那般拒絕外人來往。

「吶吶,這很好玩耶!心月也來玩玩看。」

一不轉睛,筱莉已經拉著心月去玩射擊靶場,這讓翔翼跟薩菲爾心慌不已,如果他們正在喝水的情況下,一定會噴出來。

「我說啊!你們也太鬆懈心情了吧?」翔翼不悅說著。

「你要不要玩玩看?很好玩喔。」筱莉付錢後,拿起槍給翔翼。

「我才不要。」

「你怕分數比我低吧?」筱莉微微偷笑。

「誰會輸給你!」於是翔翼也下場玩起遊戲,兩人開始火拼,連一旁的心月都沒有辦法插手。

「好像很好玩的樣子,我也來一場吧,我跟心月一起打吧,我們來拼拼看,最後一名請飲料喔!」

薩菲爾也一同起哄,四人宛如在遊戲場誰也不想輸誰一般,開始挑戰射擊遊戲的最高分,但結果凱因佩斯心裡有個底了。

射擊遊戲對於TGI而言,跟職業息息相關,筱莉自然會四人中的第一,第二是薩菲爾,第三是翔翼,心月自然是最後一名,雖然心月是法師,偶爾會丟丟火球魔法,判斷會移動的物體自然也會有點技術性,不過心月主要是重在恢復系列,因此身為盜賊的翔翼,也有投擲的技巧跟技術,加上熟練度,翔翼會勝過心月不意外。

薩菲爾可以取得第二,反而讓凱因佩斯出乎預料。

「心月最輸……薩菲爾會請吧?會請吧?會、請、吧?」翔翼不滿看著薩菲爾說著。

「我請的話就把心月交給我照顧囉?」薩菲爾非常樂意。

「我請!」翔翼則馬上跳出這句話。

凱因佩斯跟雪盈兩人在後方看了開心笑著,這幾天都是緊繃著心情,偶爾有這種地方放鬆也不錯……

「可以打擾個幾句話嗎?」

一名兩對四翼的黑色翅膀戰在凱因佩斯面前,慢慢靠近與凱因佩斯打聲招呼。

歡樂的氣氛中看到這樣人影走過來,凱因佩斯馬上警戒起來,雪盈也是一樣,直到對方客氣的問後,讓兩人也放鬆不少。

「別緊張,我不想與你們交戰,我先自我介紹,我是組織『死界革命』的首領,我叫做嗜魂者。」

「你好,我們是創世神威,是人族與精靈族混合的組織,我是凱因佩斯、自我身邊這位是雪盈,請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我們見過了辛莉亞小姐。」雪盈也很客氣問候著。

提到辛莉亞,嗜魂者激動詢問狀況,這舉動讓薩菲爾等人注意到,慢慢靠近。

「凱因佩斯,這位是?」薩菲爾將鬆懈的心回收,嚴肅看著嗜魂者。

「他是死界革命的首領,我先介紹一下,他是我們創世神威首領、薩菲爾。」

「我先代替死界革命眾人向你們問好,方便的話我們先移動到另外一個地方談話吧,這裡我不想讓NPC們慌亂。」

聽到嗜魂者這麼提議後,凱因佩斯則是沉默了幾秒鐘,薩菲爾也在考慮跟這位惡魔玩家到另外一個地方的風險,是友是敵,目前仍不知情。

「我知道了。」

凱因佩斯則是決定,比起在這裡不知所措,不如勇於往前進,而且來者表現出善意,加上先前的推測,凱因佩斯願意相信。

創世神威跟死界革命將在一個房間裡頭會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爾斯凱 的頭像
    艾爾斯凱

    airsky00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