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因佩斯走在昏暗的地下空間,尋找雪盈的身影,到達了地下空間第二層,駭人的景象映照在眼前,有如一排透名棺材整齊的排列著,而這些不是棺材,比較像是一種冷凍睡眠的裝置。

走進一看,裡面是惡魔的NPC們,恐怕是之前活捉過來的人,NPC身上有著無數的管路與線路,而這些裝置裡面都亮著白色光芒,讓凱因佩斯無法理解現在的情況,突然有一隻怪物瞬間出現在另一端,一隻『修羅焱』出現在凱因佩斯眼前,並同時進行攻擊,凱因佩斯毫不猶豫,冰之魔法劍上手。

「魔法劍奧義、不動冰霜劍!」

直線的一擊,是結合衝刺、斬擊的最高力量與技巧,水晶劍變為藍白透明,由下往上的揮動砍中修羅焱的身體,凍結的力量讓衝刺軌跡掀起冰柱,而修羅焱全身覆蓋冰,整個凍住無法移動,傷害則是不斷的扣減,原本的一擊含有強悍的力量,修羅焱無法承受這股力量,全身凍結後幾秒後,碎裂身亡。

就在修羅焱死亡之際,現場的空間傳出了慘叫聲音,是從某一個睡眠裝置發出的聲音,而且原本有明亮的燈光瞬間熄滅掉,凱因佩斯馬上趕過去看狀況。

睡眠裝置裡的惡魔NPC痛苦難安,宛如經歷惡夢一般,不斷的聲吟著,然而纏在NPC身上的線路散發黑色的粒子,聲吟到一半變成短小聲的慘叫,感覺就像把一種奇特的電流灌入身體一般,這時凱因佩斯想通一切,立刻把睡眠裝置外的線路全部切斷,停止機器的運作。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是我誤會了一點……」

「佩斯?」

就在凱因佩斯正要動手的時候,雪盈從另一端的慢慢接近,讓凱因佩斯一時驚訝,雪盈自己突破困境會合。

「雪盈,太好了,妳沒事。」

凱因佩斯上前想觸碰雪盈,然而雪盈躲開了凱因佩斯,這故意閃開的舉動,讓凱因佩斯也留下深刻的印象。


「雪盈,怎麼了?」

「這裡成功後……我想回精靈領域。」

突然的話語,讓凱因佩斯不敢置信,但也卻沒說什麼……

「我害怕這裡,我不想待在這裡,而且……跟你在一起我也感到不安心,雖然是為了天夜翔,但是我更害怕因為我會礙手礙腳,讓你們行動受到限制,我幫不上任何事情,也幫不上你們,我只會托累你們。」

「沒有這回事,沒有這樣的事情,我們沒有這樣認為。」

「可是你有這麼認為的吧?為了我還浪費時間,你每次都為了我受傷,我已經受夠了,我有這麼弱小到需要你的任何協助我嗎?因為你才讓大家認為我是如此弱小,如此拖累腳步,不是嗎?應該說你認為我就是這麼需要保護,你不知道你的關懷讓我很討厭嗎?」

雪盈的話,深深刺痛著凱因佩斯,那憤怒的眼神,是凱因佩斯從未見過的,原來一直以來的保護,卻是讓雪盈感受到另一種感覺,一切都是一廂情願的付出,結果卻是如此,凱因佩斯內心疼痛著,也不敢置信眼前的事實。

「其實我忍耐很久了,也受夠了,我要離開,我想回自己的地方。」

雪盈毫不猶豫走過凱因佩斯的身邊。

「等等!」凱因佩斯伸出手抓住雪盈的手。

「走開!」雪盈卻是用力的甩開凱因佩斯的手,那憤怒、冷漠的眼神,刺痛凱因佩斯的心。

就連凱因佩斯送給雪盈的手環,也不帶在身上了,一股討厭的感覺湧在凱因佩斯的心頭。

雙方不言一語,雪盈不理會凱因佩斯獨自離開。

突然的變化,讓凱因佩斯無法理解雪盈,為什麼會說出那些話語?為什麼會這樣?是什麼東西改變了?還是發生什麼事情?

思緒過亂的凱因佩斯,握緊著劍,宛如在發洩一般,將所有睡眠裝置的線路全部破壞掉!

在追雪盈而去。




比武場上,至極的正與邪正在搏鬥中,是雙方意識的衝突,更是為了不同理想而戰。

三人的戰鬥,已經將完好無缺的比武場上變成廢區一般,然而對上魔神的托里斯坦,薩菲爾跟嗜魂者兩人皆是疲累不堪。

「你無法理解嗎?人類的就是喜歡做壞事,貪汙利弊,等到東窗事發的那一天,卻是沒有人要去承認,反而還要推卸責任,大家敢作不敢當,台灣就是這麼膽小國家,這樣的風氣不斷的瀰漫,這就是你所守護的事情,而你守護的,在我的眼裡根本是助紂為虐!死鐮,迴鐮破!」

托里斯坦單手轉動手中的鐮刀,圓形的黑暗劍氣一道又一道聚集,隨後朝薩菲爾上前衝刺,鐮刀以圓微弧度甩動,不但有著斬擊的威力,更有甩動的力量把薩菲爾防禦的劍刃給彈開。

可說是正面衝擊,鐮刀的刀刃不斷轉動斬傷,讓薩菲爾受到大傷害,血量、體力不斷的流失。

「咳!」薩菲爾不自絕口中留下鮮血,雖然痛絕有受到系統保護,真實的情景,還是感覺到真正的痛處。

當招式結束後,托里斯坦補上一腳,直接把薩菲爾踢到遠處,在針對嗜魂者進行攻擊。

「身為惡魔的你為什麼要幫助人類?惡魔的存在意義是殺光人類,給予人類制裁,對於自己的國家這樣愛錢不愛國不愛人的風氣,你能忍受嗎?你能接受嗎?」

托里斯坦與嗜魂者之間的戰鬥,與薩菲爾完全不同,嗜魂者越戰越沒有鬥志,甚至還有放棄的意念,而這樣想放棄的念頭,不是實力關係,而是被說服打動內心的掙扎。

「我們國家的政府已經開始腐敗,甚至政府只要收錢,任何工程都可以實施,甚至嚴重到工人想要賺錢,在一個完好的道路上不斷開挖、填埋,而且是重復,政府也不會去管,甚至發生事情政府也打算推卸責任直到事情平息,這樣不負責任,政府不是人民的盾牌,而是殘殺無辜人民,這樣事情你能容忍嗎?」

「我……」

嗜魂者不斷被托里斯坦洗腦一般的說服,這是一種『教唆』的手法。

故意用自己的言詞、行為等指使他人犯罪的人。其特徵是在他人沒有犯意或雖有犯意而未下決心時激起其犯意或促使其下決心,並預見到自己的教唆行為將引發犯罪結果。

嗜魂者本來是追隨天夜翔理想而戰,然而事情連續發生,天夜翔成為敵人,加上托里斯坦剛剛不斷說出自己的想法觀念,似乎觸動嗜魂者內心不滿意識一般,漸漸被誘導自己是錯誤的,托里斯坦的理想才是正確這樣的觀念上,正因為遲疑,所以是在掙扎。

薩菲爾想要阻止,自己能力卻不夠,因為托里斯坦說的是『事實』而想要改變事實的薩菲爾,只會被當成『不可能』、『美好理想』對待,真正的現實,終究讓嗜魂者動搖。

「不要聽他的話!巨劍、驚天一擊!」使出全身力量,從遠方一個大跳躍,從托里斯坦的頭頂端,持著巨劍奮力揮下。

托里斯坦馬上震開嗜魂者,鐮刀的刀刃甩動,去抵擋薩菲爾的攻擊,強悍的力量,托里斯坦雙腳陷入地面幾公分,巨大的衝擊讓持著鐮刀的雙手握不住,鬆手的瞬間,無情的巨劍斬傷了托里斯坦的胸口,薩菲爾的巨劍也與地面撞擊產生強悍波動。

「嘖!」托里斯坦馬上雖然受傷,馬上撿起鐮刀展開黑色的翅膀向後退。

薩菲爾立刻站在嗜魂者跟托里斯坦的中間,此時的嗜魂者戰意已經消失一半以上,快到不想戰鬥的地步,薩菲爾感覺一整個不妙……其實連自己都被托里斯坦的話給迷惑。

「還要執意跟我戰鬥嗎?在我們所在的國家,沒有邪不勝正的道理,而是正不勝邪,當台灣這個國家發生災難時,人民善良的捐款金錢到哪裡去了?你們知道嗎?」

「糟糕……」薩菲爾不自覺留下冷汗,因為嗜魂者已經專注於托里斯坦的話語中。

「一個災難發生後,有能力捐款的人是要救濟受災的人民,然而政府卻把人民的善良拿來利用,甚至收進自己的口袋,隨後再向中央政府要求賠賞的金額,而且受災害的家屬其實沒有得到很好的救濟,政府也不會認真去對待這些災民,只會用『這是他們的事情』帶過去,這就是我們政府現在的風氣,已經不是救世主領導那時候的風氣,這樣的事情你們還想去保護嗎?去保護那些將人民視若無睹的政府那些人類嗎?」

「這……」嗜魂者內心開始激盪。

「台灣的人民都是為了自己利益而行動,正因為愛錢,才無視其他人的生命存在,一件工程為了賺錢用最便宜的材料建造,不管之後會不會倒塌,『捷運坍塌』、『氣管爆炸』等等事情都是很明顯的事件,就連政治人物也為了自己地位而不斷抹黑、爭鬥,這樣的國家你們認為會進步嗎?」

民國二一二一年(2121年)『捷運坍塌』,這是一條架空捷運路線,在某一段柱子斷裂,讓捷運的車輛從橋上落地,死亡慘重,原因便是建造廠商使用的是便宜的混合水泥材料造成無法長期持久的震動,柱子因此被震動震碎坍塌。

民國二一零三年(2103年)『氣管爆炸』,地下管路漏氣所產生巨大爆炸,當初使用的管線的連接,並未很好處理,當道路進行施工時候,使得漏在地底的氣體向道路擴散,工人因為抽菸,在丟棄煙蒂產生火花進而引爆,同時燃燒地下管路,使得一整條道路整個爆發,是人為的災害,管路以及政府管制的機構也是因為錢的溝通上,讓台面上沒有任何漏洞,實際上爆發出來後,產生的後續問題是一大堆,甚至案子現在(2150年)也未結案。

這兩事件是救世主總統過世後,政府的運作在一次變回以前的風氣所發生事情,至於內部情節便不多提。

「這些都是你們想保護的,是值得保護的嗎?嗜魂者?」托里斯坦冷漠尋問著薩菲爾身後的惡魔。

「所以你看到也都是表面上的事情吧?別太自以為是了。」薩菲爾憤怒的說著。

「什麼?難道表面造成的事件,你想無視它嗎?」

「確實,現在的國家是這麼的混亂不安,甚至是政府的腐敗,然而……就算有多麼重大災情,多麼嚴重的事情,你所看到不過是電視上那些勾心鬥角的人黑暗面,但真正背後支撐國家的那些人你卻無視他們,國家發生災情,願意募款的那些人,願意伸手救助災情的那些人,願意弔祭死者的那些人,願意為他們落淚、失眠的人,你將他們的善良放在哪裡?」

薩菲爾爆發強大的氣息,是正義的感情,也是否決對方做法的人。

「我們認識的所有人,決不是你說的那般,就算是政府的人,也是有人願意盡心盡力,也是有人願意拋開自己的利益行動,就算我無法改變整個事實,但我可以改變少數人的想法,救世主總統曾經說過,台灣是我們的家園,我們是家園的子民,百善孝為先,正因為人民願意孝順台灣的國土與社會,才不想去鬥爭,即使被罵成膽小,那也是台灣的奇蹟,別的國家的爭鬥都是武力上的衝突、流血,我們的國家卻不曾如此!這也是事實!」

別的國家為了生存,為了侵略,流血的衝突不斷上演,人民生活難安,然而我們所在的國家,不管多麼腐敗,在面臨末日之後,大家也願意同心協力,為台灣加油打氣,沒有流血的事件,合平的共處,即使政府如此,人民也願意接受兒生活,願意去在這種環境生活,這些……也不能去無視的,正因為這些,薩菲爾才要戰鬥!像托里斯坦這種人戰鬥!

「在我們國家,在台灣的社會裡!有多少無名英雄默默為台灣付出?他們只想求得一個平穩的家園,而無視他們存在要對社會造成恐懼、恐慌,不安的你!絕對是錯誤的!我必須戰鬥!阻止你錯誤的做法!」

薩菲爾持劍朝托里斯坦猛攻!嗜魂者內心的衝突也因為薩菲爾這番話,內心的正與惡,不斷交戰,該幫助哪方?又該如何去做?


停留原地看著薩菲爾與托里斯坦的戰鬥。

 

「可悲阿,你所看見的那些部分又有多少的真實,搞不好那些人只想著上電視增加自己的名聲罷了,我說過……我們國家的人是愛錢不愛其他的種族!」

 

「我也說過,別以偏概全!我、翔翼、心月、筱莉以及凱因佩斯和雪盈,都不是那樣的人,你加入太多過多主觀的意識,你那強大自我意識,掩埋許多善良,所以你只是不想承認自己的認知是錯誤罷了。」

 

兩人的兵器互相交擊,點點的火花也是意志的碰撞,在漆黑的比武場上,兩人摩擦出正與邪交戰的燦爛光芒。

 

世界到底是什麼?人類的存在又是什麼?是毀滅世界的?還是保護世界?不管怎麼說,現實上,人類就是會毀滅地球的生物,是否真假,無人預料的到。

 

「我是正確的!我要殺光所有人,殺光那些政治人物,創造恐懼的世界,人類只有怕死的時候才會做出正確的選擇,就像飛機失事一樣,沒事都可以亂喊亂罵,出事之後大家才冷靜,大多數的人幾乎都是沒有腦袋在思考作事,為有面臨生命危險才會懂的思考。」

 

最簡單的例子,飛機遇到強烈颱風天無法起飛,而當天要乘坐飛機的人都不斷的抱怨,甚至還有人要指控、提告,為難航空的服務人員,就是有人硬要飛機長颱風天去開飛機並且還要無事,完全沒有任何理智思考,只想著自己利益。

 

強迫航空公司起飛,結果出事死亡,家屬又要責怪航空公司並要求賠賞,之後的幾個星期飛機遇到颱風天無法起飛大家才懂的理智,乖乖選擇別的方式等待或是在機場睡覺等等。

 

明知道很危險還要強求別人,結果出事不想負責還想要求賠賞,等到出事之後大家才會冷靜去看待這危險的情況,這就是人性。

 

到底要怪誰?大家又不想背責任,這樣的風氣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改善?一但習慣之後,又該如何去改變?

 

「在這個『鬼島』上,你的思想全部都是理想的笑話!我要殺了你這個不懂得看現實的人類!」

 

完全不能接受薩菲爾的理念,托里斯坦力量全開,鐮刀揮動,第一擊橫向攻擊打破薩菲爾的防禦,第二擊迴轉身體,用鐮刀的尖端刺近薩菲爾的肚子,隨後用力甩上天空中。

 

「懷抱夢想去死吧!斷魂死鐮!」

 

展開四翼黑色翅膀,急速衝上天空,飛到薩菲爾之上,雙手握緊鐮刀,用鐵槌敲擊的方式,托里斯坦狠狠將鐮刀刀尖,由上至下垂直揮下去,直接貫穿薩菲爾的腹部。

 

攻擊不只一擊,而是拔出在一次敲擊,同樣的威力連續四次,在薩菲爾身上刺穿四個部位之後,猛烈的撞地面上。

 

薩菲爾撞擊地面之後,彈起幾公分的高度時,托里斯坦馬上飛到薩菲爾的身前,鐮刀無情在薩菲爾身體砍了兩大刀,破壞的威力讓薩菲爾重撞地板把滾至遠處,每滾一圈,鮮血有如劃圓般的灑落,直到撞上牆壁薩菲爾才停止,血量已經呈現紅色狀態。

 

「面對這沒救的國家,就該用最至極邪惡手斷才能拯救,只要人類怕死,就會作出更正確的選擇,我絕對是正確的。」

 

邪惡的眼神,冷酷無比看著嗜魂者。

 

伸出了手,嗜魂者默默看著托里斯坦。

 

「你所追隨的天夜翔也是看清事實的一切,才會選擇跟惡魔王、拜因貝魯大人在一起,你應該能理解吧?現實是不值得你去保護的,你真的想保護國家的話,就與我一起毀滅世界吧。」

 

「啊……啊……我……」嗜魂者不斷流下汗水,該怎麼做?該怎麼決定?自己非常清楚,台灣這個國家已經沒有辦法改變了,能改變的或許托里斯坦是……

 

「那麼我只能打敗你,證明邪終究不勝正的道理!」

 

突然的語言,托里斯坦驚訝回頭瞬間,是人類、薩菲爾的反擊。

 

「如果你認為我不可能改變世界的話,我就做給你看,等我擁有強大的權利、力量那個時後,我要繼承救世主總統的思想,去改變這腐敗的國家!為此、我不認同你做法!吼叫吧、撕裂吧!展現那雄盡的威能!」

 

使用全力,薩菲爾手中巨劍猛烈揮動,連續的七擊是由下往上的上斬擊,精準打在同一點,讓托里斯坦握不住鐮刀,在最後的第六、第七擊,薩菲爾毫不留情斬中托里斯坦的雙手,被那股兇猛的劍擊斬中手腕,托里斯坦當場斷手,馬上動用神力進行再生。

 

切斷托里斯坦的雙手後,再用垂直斬擊砍中肩膀,並讓托里斯坦一時之間產生劇痛以及幾秒的麻痺效果讓身體無法移動。

 

薩菲爾跳上空中,雙手反握刀柄,整把巨劍是朝下端,然後全身的力量往下衝去,目標托里斯坦的頭部。

 

「巨劍奧義、天崩地裂!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一秒之間,托里斯坦順勢將身體放倒,並用黑色四翼護住自己的腹部,彷彿一顆隕石從天空衝下來一般,薩菲爾的劍刃刺穿托里斯坦的腹部,同時周圍的地面隨之凹陷下去,鬥氣與神力的互衝產生如同火山爆發情景,現場瞬間變成一個隕石坑。

 

驚天的響聲,讓嗜魂者被這股氣流波擊到後方,甚至將比武場所有牆壁都轟震裂開,強悍的一擊,是天地都足以毀滅一般。

 

經過將近十秒的安靜候,再次宣動雜音,映照再嗜魂者眼前的,是掙脫巨劍,身體殘缺不堪的托里斯坦,以及渾身是傷人族玩家、薩菲爾。

 

托里斯坦只恢復一隻手,腹部以及身體受到很大損傷,不斷的流出大量鮮血,薩菲爾也受到傷勢,站在地面上都必須依賴巨劍支撐身體。

 

還有一名惡魔,天夜翔在托里斯坦的身邊,讓嗜魂者驚訝不已。

 

「天夜翔!」嗜魂者吶喊。

 

「…………,托里斯坦,這理的秘密已經被凱因佩斯破壞了,再繼續待在這理無用,回到六層領域吧。」天夜翔不理會嗜魂者,雙手扶著托里斯坦的身體,展開翅膀準備離開。

 

「哼,好吧,下次見面時,我要把你們全部人類殺光。」

 

天夜翔展開翅膀,用最快的力量與速度,帶著托里斯坦離開現場。

 

薩菲爾警戒兩人離開後,彷彿用盡力量,倒在地面上昏迷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