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少年,仰望著清澈的天空,農田的生活對他而言實在沒有甚麼興趣,但是偶爾還是會下田工作,因為幫父母的忙,在這時代是小孩必須生存的價值。


由於聖石的力量,每個人的體力都相當好,一天下來等於把三天的工作量全部作完,這一天少年休息著,然後再看看其他田裏面的人,很努力的工作著。


「戰爭已經五年多了啊,雖然這裡沒有發生甚麼大災難,其他國家大概已經手忙腳亂了吧。」


眼前的景象相當和平,很難想像出這是還在戰爭時期的國家的景象,新莊國家內部並沒有一直徵招士兵的需求,因為別的國家互打沒有趕侵犯新莊這裡。


因此士兵、人員都很充足,說不訂現在向別國發動攻擊或許能夠輕易獲勝。


但是領導之地、新莊市公所的最高階層人員,也就是祭司群沒有打算攻擊別國,聖石是用來生活不是用來打仗,這是瑜庭祭司的說法,當然身為將軍也希望能夠一直處於和平,因此也沒有攻擊打算。


戰爭起只會添增死亡氣氛而已,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然而外面的世界仍然紛亂不停。


「天凱,下來一下。」下面的人在呼喚少年的名子。


「知道了知道了,媽媽。」


天凱的母親呼喚著,天凱從屋頂下來後,父親就站在身後。


「幫忙取東西一下好嗎?」


「爸爸……甚麼時候在我身後的啊。」


「這種事情別計較啦。」


父親是位相當和樂的人,碰到興趣會變成熱血的男人,母親則是像個良好的妻子,可以稱為賢妻吧。


「天凱,雖然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到西南方的一家店取回十字槁嗎?」母親委婉的說著。


「十字槁?家裡不是有一把?」


「家裡確實有一把,但是已經生鏽,所以打算換一把,剛好西南方靠近『迴龍』地帶邊有武器店,那邊可以買到聖石加持的十字槁,所以委託你一下,幫我取回來吧。」父親直爽說著。


「欸?那裡用走的需要好幾個小時吧?而且『迴龍』地帶是靠進樹林區域吧?」


「放心,那邊有士兵管制至少可以放心許多,不過很遠就是了,我這裡需要工作、管理,所以只好拜託你了。」父親表情看起來沒有拜託的意願。


「好好,不過別太依賴聖石比較好吧?我覺得買一把跟家裡一樣的十字槁就可以了。」


「嘛嘛,你這樣說也是啦,不過多少還是想利用聖石力量加速完成農業食物,提早收成也是有利。」


「……我知道了,那我準備就出門。」


天凱說不過父親,正確來說不想跟父親頂嘴,平常的天凱可是很會動怒的,不過面對父母親仍然是聽話小孩。


天凱不依賴聖石的力量,一直以來都是靠著自己的實力奮鬥,如果有聖石力量,天凱也許可以超越將軍的力量吧。


只是天凱很討厭聖石之力。


「我要出門了。」


「等等,這個拿去,防身之用。」父親丟了一打小刀給天凱。


「這是?」


「很普通的---小刀,一路上都是危險,碰到致命事情不用管十字槁逃就對了,不然你有能力應付也行。」


「哈哈,我當然會選擇逃走,不過難得一趟遠門,我希望能夠滿足父親。」


「真是--好小孩,我會期待的。」父親大笑為我送離。


「小心喔,危險的時候就立刻逃走比較好喔。」母親關心說著。


「那我出門了。」


門一關上,我穿著自己專屬的草鞋,慢慢向前走去。


「真是有個消遙的好兒子呢。」父親滿開朗說著。


「親愛的,這樣形容怪怪的吧?」母親微笑說著。


「哈哈哈,不過啊,『迴龍』那邊其實也滿危險的呢,有點擔心兒子啊。」


「那你自己去不就好了?」


「豈能讓愛妻去做苦工呢!」這是天凱父親的執著,不讓妻子下農工作。


「唉啦啦,你也真是的。」身為賢妻也有害羞一面。


一件簡單的事情,或許正因為簡單所以才不能疏忽吧。


有人懂這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