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在劇烈的變動,戰場之上,將是失憶的空間,每個人感觸都不一樣,有人得到勝利的美酒、也有人得到痛恨的殘酷,這就是現實,戰爭之後都會看見許許多多失憶的人,失去了朋友、家族失去了兒子,那種悲痛、哀慟足以讓人失去原有的精神甚至記憶,每天活在回憶中,我們稱為『失憶』,雖然存活在世界上,但是感覺、精神彷彿處於另一個世界之中,無法喚醒原有人格的症狀,失憶症、正是往後人們給予的稱呼。

失憶的情況大多數因心理思想產生混亂才會出現的情況,戰爭會奪走很多東西,人因戰爭而亡也不是憑空說說,人會在戰爭中高興並不是打贏戰鬥,而是存活下來的喜悅,也有人因此放聲大哭,向夥伴互相擁抱,悲哀在於、死去的兄弟、朋友、夥伴,看著死去的人們被抬到安詳的土地上,見人慢慢被土壤覆蓋,墓碑也立起,刻上死去的名字後,大家便敬禮。

不管這個人是不是有多強、有多弱,皆是人類的一員,沒有人因為強弱關係而對死者加以批評,一視同仁。對戰死的勇者敬禮不需要在意死者的能力,對此天翔首次見到這樣的儀式,感觸很深,原本生活在安樂的王都裡面,從沒有想過戰爭的事情,一直以為騎士軍的人會保護平民,也沒有想過其事奮戰而死的情況,這一天早上,天翔有如完全改觀自己的人生。

「這就是……戰爭。」看著死者被夥伴埋葬,同伴的淚水都灑在土壤上而消失,那種痛楚,天翔不由的心酸。

「沒錯,戰場上沒有人會絕對存活下來的,能夠活下來的人其實都是死者的功勞,所以替死者處理後事是我們存活者的『義務』。」古鎖‧拜因魯在天翔旁邊一同看著死者入土。

天翔眼淚也漸漸流下,雖然這是第一次見到戰爭的情景,但是天翔有主動去幫助士兵們一起將死者安詳入土,士兵們沒有阻止的必要,因為天翔也有義務。

古鎖只是覺得不可思議,第一次上戰場,雖有點失憶,不過能夠站起來從戰爭領悟到一些事情,這種人並不多見,想想後古鎖拖著自身的鎖鏈,上前幫助眾人。

花了一整個上午,才將所有死者安置好再依個安祥地方,大家一同敬禮,並不是短短幾秒而已,大家站再同一區域待了十分鐘的敬禮姿勢後,才紛紛離去,天翔獨自看著眾多的墓碑,心裡想著甚麼?心理的感觸又是甚麼?彷彿感覺自己不像以前的自己了,這就是失憶?

「感情的麻痺,是戰爭開始的後遺症,天翔,你趕快回到王都吧,你不適合在戰場上。」古鎖沒有離開,待在天翔的身邊,全身被綁著鎖鏈,有的帶有鐵鎚、小鐵球、有的是針狀等等各種不同鎖鏈,有如罪惡之人的酷刑。

「古鎖……曾經有過戰爭的經驗?」

「有的,那是相當殘酷的世界,戰爭完後得到的不一定是平等,和平的世界是無數的戰爭才會產生的『遺物』,這個世界爭戰還太少,往後一定還要戰鬥下去。」

「沒有辦法阻止戰爭的暴發嗎?」天翔不想再見到眼前的景象。

「……有的,只有兩種,一種是統一後的解放,另一種是……惡者的制裁。」

對於谷所說出的方法,天翔只能理解第一種,第二種的意義完全無法明白,惡者的制裁?那是甚麼意思?

「你不需要懂很多,現在的你懂得如何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好,我們走吧,停留在這裡產生『失憶』的話對死者也是種不尊敬。」古鎖說完,便獨自離開。

「……統一的解放、惡者的制裁……」天翔想想後,便跟隨古鎖一同離開這個『英雄墓地』,每個死者都是勇於戰死,配上英雄的稱號不足為奇,並不是一個人功勞大就是英雄,而是每個為國奮戰的勇士,這就是北方王國『斐爾坦斯王國』的作風與文化。

再經過一天後,天翔以為北方的騎士軍不來援助這裡的情況,完全從古鎖那邊理解一切。

南方王國『達瑞斯帝國』同時對北、西兩大國發動攻擊,其中天翔待的軍營是南方的洋動戰略,目的是為了讓北方軍力分散,好讓西方毫無援助的情況下陷落,在北方的諸侯領導者、同時也可以身為軍師一職的諸侯、阿爾齊‧丹佩斯的領導下,以及信任古鎖的力量才會做出這種策略。

如果對方同時發動攻擊,我方也來同時營救兩方,因此北方的所有騎士軍隊前去西方王國『靈音王國』進行救援,而這邊由古鎖進行救援,也當作是一種救贖。

救援西方主要目的不在於打勝南方國家,南方國家主要是軍事國家,我國北方並不是軍事國家,光是戰力上就有很大的差異性,因此阿爾齊‧丹佩斯卿與西方使者艾因佩魯卿一同合作將西方人民引入北方王都裡面。

「所以說,現在王都的西方城市已經全數給予西方人民居住?」天翔不可思議的說著,這是他第一次聽到有關國家政事的事情。

「沒錯,至於王都裡面情況我就不知道了,不過諸侯阿爾齊卿應該會安排好一切,與其在北方安然生活,總比統治者下生活還要好,現在情況我也得回王城報告這裡的情況了。」

「古鎖要回去王城了嗎?」

「啊啊,我沒時間待在這裡,要趕快回去報告才行,何況我也想知道王都現在的情況如何,妳現在打算怎麼辦?你似乎不想回王都。」

「我現在等於身份無文,不知道該去哪裡,也沒有家可回。」

天翔沒家可回,雖然古鎖想帶天翔一同前往王城,以天翔實力要成為『騎士』不成問題,問題在於天翔在這場戰爭裡面有殺人,處於不安定情況,光是這點可以看穿天翔不適合武者之路,因此也無法強制帶走天翔,只能隨他去。

隨然之前對天翔說過殺人雖不可原諒,但是殺人卻救更多人,那麼也是救贖,天翔也因這句漸漸恢復原有精神。即使雙手已經染血,卻看見許多人生存的笑容、活力,也讓天翔認為自己殺人有得到價值的回報感。

「這樣啊,不管怎麼說你也得離開這裡,這裡可說是相當危險的地方,非士兵的人員也趕快離開比較好。」

「……說的也是。」

清楚自己的風格,天翔不適合打打殺殺的世界,天翔也起了身,雖然在這軍營還有得到許多士兵給予的食物,離開這裡後要得到食物都必須靠自身的生存能力,天翔首先考慮的是有得吃的地方,不管多強,沒有力氣連戰鬥都有問題。

「海邊好了,古鎖,能夠告訴我海邊的位子嗎?就是從王都的北方走去的村子,我有跟人約好事情,想去一趟。」

那是在王都的『仰頌塔』相遇的女子,也跟那位女孩約定好要去海邊看看天籃的『空』。

「海邊啊,也是放鬆心情的地方……」不久後,古鎖利用軍營有的地圖說明道路後,將準確位子告訴天翔,之後便分道揚鑣。

「有緣再見面了,空翔‧爾凱斯。」古鎖準備踏上回國的道路。

「啊啊,有緣再相見,古鎖‧拜因魯。」回應全名,意味著記住對方,未來再相遇也會認得對方。天翔朝著北方海邊前近,繞過廣大的王都。

北方王都,因為先前就有準備,將西方的居民遷居到東邊的城鎮,那裡有新蓋好的土地房子,百姓雖然有少許抱怨,但是在『仁王』賽斐斯國王的說明、請求下,大家沒有任何意義力開讓出原有的房子,家具也留下,這段期間北方的木工生意特別好,讓西方人民住了幾天後都覺得很安心,人民互相扶住是北方的文化教育,因此讓西方的居民得到安慰。

西方的士兵全數進入到王城裡面,北方的三位騎士也安然回到自己的住處,至於西方騎士音蓓魯‧蕾娜斯仍然昏迷狀態,第三騎士齊格斯‧歐魯德親自帶著到醫療室進行集中治療,畢竟最拼命擋住敵將羅諧‧阿列斯的猛攻,才讓西方王都沒受到大規模的破壞。

致於西方『靈音王國』變的如何無法得知,向國王、阿爾齊卿報告之後,接下來的政治關係將會變的很複雜,北方已經跟西方同盟,對於南方也是個威脅勢力的存在,近期內必會有動作,一邊安定民心,一邊思考戰術的阿爾齊總是陷入兩忙情況。

由於西方的諸侯艾因佩魯在的關係,好讓西方的居民能夠安定下來,總言就是,西方諸侯亞瑟魯的計畫順利告一段落,百分之七十的西方居民安然遷居到北方,成果而言已經算不錯了,沒有辦法達到百分百確實難過,不過艾因佩魯相信自己信任的夥伴、亞瑟魯的能力必會將剩下百分之三十的居民給安置好。

「這裡就是我跟妳的居住地方了,很感謝北方的援助。」

半臉孔上的紋路,冷靜的言語,隨然這間屋子有兩張床和家具,但是生活感覺跟之前不一樣,何況男子的能力有限,無法取得很好的食物,再加上……年僅十三、四歲的小女孩受到戰爭的折磨,失去了所有家人,與父親音訊也斷絕,一個人靜靜坐在床上不動著,這幾天來都是這樣。

「弦葉妹妹,多少吃點東西好嗎?」

「咒佐……哥哥……」

咒佐雖然可以預料這樣的情況,但是對弦葉恐怕還太過打擊,最親愛的管家德瑞斯先生保護大小姐而死,這情景仍然在弦葉的腦中排旋。

不能放著不管,弦葉已經是呈現失憶症狀,但是要恢復恐怕太難了,咒佐只能靜靜看著弦葉,並且望著刺眼的陽光,光芒的照耀,咒佐整隻左手的異形紋路顯現於光芒之中。

弦葉無法提振精神,兩個人已經處於沉默的四天,弦葉吃的食物相當少,另咒佐非常在意,往後的食物怎麼取得。

「我的詛咒發效了嗎?唉………」咒佐無奈搥打自己的左手。

中央區域,北方王城裡,第一騎士伊薩魯‧斯達克爾跟南方騎士凱伊恩‧雷米斯一戰後,盔甲幾乎破碎,在回程的路途上,再一處的駐紮軍營捨棄原有的盔甲,現在拖著部分受傷的身體,回到自己的房間。

「伊薩魯陛下,歡迎回歸。」一位女性服侍者已經恭候多時,準備好很多繃帶、傷藥等等物品。

「我回來了,希莉。」彷彿回到自己的住處,伊薩魯放鬆心情坐在床上脫去上衣,許多刀、劍傷顯現在身體上,同時還有的傷口正流著血跡。

「陛下……又受傷了。」希莉看到新的傷口,然後手微微顫抖著幫伊薩魯處理傷勢。

「希莉,我們獨自相處不用拘束,在說戰場上,這種傷也是必要的。」

「薩魯,甚麼時候才能完好無傷從戰場回歸讓我安心。」

希莉將繃帶全數包紮好後,伊薩魯回頭看著希莉,近身的面對面讓希莉無法直視伊薩魯的臉。

「希莉總有一天,我會的完好無事的回歸。」伊薩魯看到希莉的眼框已經濕潤。

「我……希望每天能看到你……我不想再失去……我…」希莉堅強說著,害怕會失去伊薩魯的心情,是多麼恐懼不安的。

「希莉……」

伊薩魯給予擁抱,將那快要掉淚的希莉緊緊抱在胸懷裡,隨後哭泣的聲音讓伊薩魯緊緊擁抱著。

「第二騎士玄武守‧玄冥古,還是一如往常毫無髮傷的回歸啊。」

回城後的第二騎士玄武守將士兵帶去休息後,在城中的中庭卸下所有武裝,放鬆休息著,卻意外聽見熟悉的聲音,轉頭一看,才發現自己有多失禮。

高貴的氣質,到肩膀的短短髮型,身體穿著漂亮禮服,玉貌的臉孔、瘦小的身軀,很有有錢人家的高貴小姐才有的姿態與容貌,同時還帶有點淘氣的口語

「公……公主殿下!」玄武守立刻從躺姿變成跪拜姿勢向眼前公主行禮。

「不要這麼拘束嘛……你是戰場回歸的將領,沒有人會責怪你的休息而無理的啦。」

公主並非不自由,老實說擔任公主的護衛正是最強的防禦騎士第二騎士玄武守‧玄冥古,由玄武守的保護下,公主可說是相當自由的生活,只是在玄武守出任務的情況下公主必須待在城中等人回歸。

「不管怎麼說你都是繼承國王的唯一獨生女,豈能失禮。」

「所以我才討厭這個公主身分,我們不是朋友嗎?既然是朋友應該用名子互稱吧?玄武守。」

「這……我可承受不起……。」

玄武守才剛說完就看見那年約十六歲的年輕公主嘟起嘴不願的表情,玄武守嘆氣後,便喊出對方名字。

「唉……我國的密亞‧賽斐斯公主真是任性女孩子。」

「誰任性啊,還有別叫我全名啦,感覺怪怪的,難道就不能像平常一樣的稱呼嗎?還是說你在捉弄我?」公主表現出淘氣的一面。

那種表情可以萌殺很多人,公主殿下。玄武守微微一笑,基本上是在捉弄沒錯,不過玄武守沒有說出真心話,要說出來恐怕會挨辜種一個拳頭吧。

「我哪敢捉弄你,密亞。」

要是這種稱呼被人聽見還得了,一般是兵絕對會引起謠傳,要是傳到賽斐斯國王,不管有多仁慈,對於女兒的終生事情必定會引起大怒,這可不是玄武守樂觀的景象,不過這位任性開朗的公主殿下,完全不在意任何人給予的簡短稱呼,彷彿就是好朋友才會說出的稱呼。

「這樣才是我認識的玄武守,要是被人聽見,你也會保護我吧?」

「廢話,我當然捨命也會保護你的。」這句倒是玄武守的真心話。

密亞公主坐在玄武守的身邊,然後互相談聊著,由於爭戰才剛結束,士兵們都在休息,中庭只有兩個人,也像一對情侶聊天著,對於玄武守而言,能夠放鬆自己就是看見那位任性的公主,捉弄他、然後快樂聊天,之後兩人出城逛逛街市。

「嗚……這裡是?」

西方的騎士、被人稱為女武神的音蓓魯‧蕾娜斯睜眼看到褐色的天花板。

「醒來了嗎?這是我的房間,先不要動,所有醫生已經幫你治療傷勢,過幾天才可以行動。」

第三騎士齊格斯‧歐魯德穿著輕便的衣服待在音蓓魯的身邊。

「北方……騎士。」與戰場上相遇的男子,印象相當深刻。

「暫時休息吧,等妳意識清醒一點我再請艾因佩魯卿與你談話。」齊格斯戰起了身想直接走出房外。

「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由於傷勢尚未恢復,說話也呈現斷斷續續,不過齊格斯沒有在意對方的語氣。

「說吧,我盡力而為。」

「在西方的居民中,請你找尋一位十三歲名為弦葉的小女孩,她是我跟人約定保護的人。」

「我知道了,你好好休息。」齊格斯用手摸摸音蓓魯的額頭,隨之音蓓魯便陷入睡眠中。

「弦葉的小女孩……嘛。」

對於只知道名字的齊格斯也難從名字找出真有其人物,對於茫然的找,不如去詢問西方諸侯的艾因佩魯卿。

「國王陛下,這段日子辛苦了,因為國王的出面說服百姓,目前人民的民心也安穩下來,但是往後的局勢希望國王能夠明白一些,征戰已經無法避免了。」

「我知道,我國已經向南方帝國宣戰,說甚麼都無法避免,接下來的日子還需要你的大力協助,阿爾齊卿。」

在皇室裡,國王正在與諸侯代表阿爾齊卿互相討論,由於西方的陷落,得盡快將西方國度奪回,不然這樣下去,因為增加西方居民讓國家人口數大大增加,相對的食物也有限度,表面上雖然看起來無事,暗中的經濟卻是出現危機。

「我國的地盤全數被南方帝國佔領,貴國的相助我們相當感謝,因此我希望我國所有兵力與貴國互相合作,尋找另一種食物來源。」西方諸侯艾因佩魯卿來到皇室裡。

「艾因佩魯卿,你打算如何作?食物來源並非簡單就能得取,最好的方法就是奪回西方王國。」

「確實這樣是很好的作法,但是到那時候貴國的經濟會先潰敗吧?」

「這也是為了西方所有居民的安然的生活。」北方國王、賽斐斯國王的決定,這讓艾因佩魯卿感動,但是也不能眼睜睜看著北方王國為了西方人民無限的付出。

「我想藉北方的西北方的土地來建立農業社會,以我國居民耕種新的食物來源。」

「…………原來如此,自給自足也是種不錯的方法,只是要重新耕種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你們西方有多少居民會願意重是農業行業?」

「我積極招集人事,關於西方軍力我想暫時全部委託給阿爾齊卿指揮,我負責北方城中食物的供給,這樣可以嗎?我相信阿爾齊卿有辦法率領我國的士兵,等到我國騎士音蓓魯‧蕾娜斯傷勢復原後,在與他進行說明,貴國的幫助,我想我國士兵一定會全力與貴國合作共抗南方帝國。」

「就這麼辦吧,再我國經濟現問題前也有個好的解決方案也不錯,阿爾齊卿,我認為艾因佩魯卿的提議不錯,你的看法呢?」

「也只能這麼做,等到經濟出現問題在解決也太遲,不如先做好準備會比較好,雖然想要開墾新的土地,不過我認為與我國的西北方的村子一同合作會比較好,北方一帶都是我國食物來源,與其開墾新土地,藉由原有的土地擴張也比較好,暫時移民到西北村莊比較好。」

「感謝,我國必全力而為,那麼我這就去招集人員,先告退了。」

西方諸侯艾因佩魯卿先行離開皇室。

「國王陛下,關於西方進攻路線。」

「在這之前,中央的『神聖帝國』仍然處於旁觀嘛?」

「國王陛下,不可能借住中央的力量,目前中央仍然處於一國獨大的國家,想要說服不太可能。」

中央神聖帝國,擁有上百萬的教徒,光是這些教徒等於強大的軍隊,不過朱央不喜歡征戰,因此處於一國獨大的生活下,沒有國家感進攻,但是……中央神聖帝國真正的陰謀是沒有人知道的。

「報!古鎖大人已經回歸。」

皇室門口傳來士兵的通訊,賽斐斯國王和阿爾齊卿正在等著古鎖的回歸,派出一人去原軍東南方的軍營陣地、順便測試古鎖的忠誠、實力,這才是目的,要是古鎖能夠成為第四騎士,對所有局勢也會有重大影響。

「讓他進來吧。」說出這句話並非阿爾齊卿,而是國王親自下令。

過不久,全身被綁著鎖鍊的男子,古鎖‧拜因魯參見國王,同時向兩位說明『救援情形』,以及一位男子實力過人的救助。

下一刻便掀起所有的征戰與陰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