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啦,聽說你很多事情要我幫忙。」誰都不知道,新莊的博將軍是甚麼來歷,也不知道私底下跟誰的關係,因此天凱在很多眼中只是個一般平民,其實老早可以成為大將了。

「慣例形式,你不這麼認為嗎?雖然我猜的到搭檔是你啦。」微微銀髮,帶有點嘲諷與歡樂之間的口氣,外表雖是像個冷酷的帥氣男子,遇到事情內心卻是相當莫名熱血的狂份子,一身休閒衣裝,完全看不出甚麼士兵模樣,別說一般小士兵,就連一斯戰鬥氣息也沒有,比喻的話跟天凱是一樣的『平凡平民』而已。

髮型特殊,過眼的頭髮加上銀黑兩種顏色的交雜,雖是詭異卻有種自然形象,天凱則是短髮型,百分百屬於陽光男孩的運動家,兩個人在一起有種對比微妙感,銀黑髮男子明為『聖雷』,在夥伴關係上,跟博算是有點關係而跟天凱則是屬於『夥伴』。

「特地選在『新莊國小』陣營地見面啊,博也真是的。」見到自己的夥伴,又選擇這個陣地見面,天凱嘆氣說著。

「這地方好認,又不會迷路,因為是老地方的見面場所,我想沒有必要抱怨吧?不過這次任務會有好幾十天喔,心理準備了嗎?」

聽到聖雷的敘述,這一次的行動要十幾天不能回家休息,而天凱的裝備只有一把劍和一些金錢而已,連背包甚麼都沒有帶出門,相反的聖雷也只是背著一個小小背包以及自身的兵器。

「我想說不管算了,每次被博找上門幾乎都不會有好事情,幾乎都是委託事項,除了來我家喝茶以外其他都--是委託。」天凱立刻表現出五體投地的姿勢,類似現在語言絕望的ORZ。(兩手跪地,頭朝地面的絕望動作)

「啊哈哈,確實每次都是這樣呢,屬於國家大事情卻是我們平民在行動,雖然只有金錢方面的報酬,關於名聲以及地位幾乎都沒有呢。」聖雷苦笑說著。

「地位、名聲我是無所謂啦,反正金錢可以吃的飽,這樣足夠啦。」天凱想到任務完畢後的大量金錢報酬,眼睛幾乎發亮。

「你的食慾……確實很恐怖。」聖雷不禁想起之前博將軍的請客,天凱幾乎差點吃垮一家店的情形。

天凱的食量比一般人大上許多,因此要吃到飽的程度需要一定的食物與金錢的提供,為此博將軍早就抓住這點,利用食物誘惑天凱替他辦事情,從某方面想確實在利用人,但是聖雷不認為如此,仔細去思考的話,確實某些重要國家大事只有『一般平民』才辦的到,就算是外交官幾乎不可能辦到一些國家大事,對此天凱可能沒自覺,聖雷認為這可是關係到國家生存的定義。

平民這個身份雖然毫無官職可言,但是對國家卻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相反而言不如說『國家存在是因為人民』。能夠毀滅國家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外敵毀滅,另一種就是……人民的反叛,亦有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存在。

聖雷的立場並不是想要幫助博而採取行動,而是自身去了解到事情嚴重性才行動,目前七大國互爭互打互猜疑,『聖石』全都是所有國家的目視第一級重要『事物』為此不容小看未來的變數性。

新莊聖國以『人民為主要』的國家,利用聖石照顧人民的生活,也因此人民回報國家漸漸成為強大勢力的一國,但不會依賴聖石去攻打任何國家,如果有心要攻打其他國家,外面的六國國家老早就被新莊聖國吞食了,三年前戰爭是因為換上新的兩大將軍的努力才平息,如今恐怕和平無法維持很久。

「既然想要吃到大量食物,就好好完成博將軍所給的任務吧。」聖雷微笑說著。

「甚麼任務?」當天凱這一句話,聖雷身體幾乎凍結、石化狀態。

「欸?你不知道?我以為博會交代的說。」聖雷不禁頭痛一下。

「博給我的信,上面只有說,聖雷有很多事情處理,請你去幫幫他一下。這樣而已,從某個方面想博總是交代你任務嘛,而且又是半個月完成的任務。」

「意思就是『又』要我說明給你聽了?」聖雷想到說明一堆國家大事給天凱聽覺的很煩。

「痾……我想邊走邊說就好啦,反正是政治事情對吧?」

這也是慣例,博交代的事情幾乎都是屬於國內『外交官』該處理事項,但是委託一般人民就表示其中的用意,至於這些微妙的用意只有聖雷懂而已,天凱則是跟著聖雷做事,沒有仔細想過其中的嚴重性以及重要性。

「啊啊,確實是外交部份的事情,但是未甚麼都要我說明,以前都是你像我抱怨事情的複雜性,一想到要說明到你懂我就覺得很煩。」

意想到說明複雜政治事情要給天凱聽,聖雷不自覺表現出根踢凱一模一樣的五體投地ORZ絕望姿態並且自言自語。

「喂喂……喂喂……聖雷你還好嗎?」

「!@#$%X&#$#(碎碎念)。」

「好啦好啦,我不會免強你說很仔細的啦,總之先大概說明一下吧、聖雷。」

「恩,那我簡短說明吧。」

聖雷彷彿重新振作的站起來,然後想要說明一大長串的理由,但是長話短說就只有……

「去板橋國家辦事。」就這樣的一句話。

「為傻?」天凱歪著頭問著,而聖雷已經倒地不起了。

「博,請你以後親自說明啦,你就會明白跟這個人說話是一件多辛苦的事情了。」聖雷整個人精神似乎潰散一般。

兩個人過了二十幾分鐘後,才正式出發前往板橋國家,另一方面,博將軍在國內北方的國與國交界處。

「樹林訪者憶萱和玫玲順利回到樹林國家了嗎?」

「是的,由於宣佑將軍並不是無理的人物,事情嚴重性我想他多少也會知道一些,請你暫時放心吧。」

「我等下就前往三重國家一趟,這裡的領兵權我暫時交給你了、雪盈,如有困難就找嘉琪小姐一同解決吧。」

「好的,請你能夠順利而歸。」名為雪盈的女子,是身為國內的軍師,短短的髮型,斯文的面容擁有極佳判斷力,看起來是個溫柔的小姐,但是雪盈會依照自身的判斷力去行動,該戰必須戰,該防必需防,對博將軍而言,雪盈是個直德信賴的夥伴之一,跟天凱和聖雷一樣的信賴。

但是博將軍從未跟宣佑將軍合作過,儘管三年前大戰兩位將軍事合作平息了一時戰爭,之後卻是未曾再度合作。

「為甚麼不依賴宣佑將軍?」雪盈不明白問著。

「道不同,不相為謀吧,在說他也要防守南邊陣地,也無法前來幫我吧,考慮到他的立場,我認為軍師能夠比較勝任我這個位子,那拜託你了。」

說完後,博將軍獨自一人從北方陣營走出往三重陣營前去,這個將軍位子暫時以軍師來領兵,要是有哪方進攻,身為軍師的雪盈就必須迎擊了。

「兩個人的思想、目標不一樣啊。」

一人追求和平、一人追求統一,光是這樣的思想差別,等於是天與地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