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救了我。」經過了半天,復興國小的農村裡面,外面的大雨仍然繼續下著,但是雨水漸漸減弱,看樣子不久後雨便會停下,在此之前昏迷的女子已經醒了過來,清洗過後的女子,清秀美貌,跟剛剛的面容呈現對比,聖雷一時也呆然。

「話說妳怎麼會被一群暗殺者追捕啊?」天凱的詢問讓失神的聖雷恢復原有的神情,確實差點被美貌的面容給吸引住,女子正在找東西,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而聖雷替她拿出了一封信。

「你要找東西是這個吧?我們與暗殺者對戰後,在地面上發現的東西,至於內容我看過了。」沒有經過對方允許就直接拆開對方的信封怎麼想都是很失禮的行為,沒想到正經八百的聖雷竟然會做出這種舉動,天凱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是的,那封信必須趕快交給將軍陛下才行。」

看到聖雷手中的信封,女子很希望親自搶回那封信,可惜舉動被天凱阻止了,對女子而言線再不能浪費一分一秒。

「先別慌張,我看過信的內容所以知道情況危急,不過我希望得到答案,是誰將這封信給你的?」聖雷面對眼前秀麗的美女,只要是工作方面問題便會捨棄原有的色慾。

「一位嬌小的女孩子,自稱自己是板橋第一軍師。」

當女子說完這話時,天凱感到很吃驚,可是聖雷彷彿不怎麼訝異。

「果然如此,天凱你看一下這封信吧,小姐請別介意,我們是板橋將軍派來搜查板橋軍師的下落。」

「我看看………………………………這是……。」

這封信我已經沒有時間做出詳細說明,在『永和市』整頓兵力時候遇到一群來歷不明暗殺者,眾士兵保護我的情況之下急急忙忙將信交給一位平民,希望能夠傳達我的指示,以路線而關人出自『新店市』,我被抓的情況必會引起騷動,在還沒台北帝國功過來時候,不必管我、請維持『橋陣』,另外請保護這個替我傳達訊息的人,軍師、嘉華留。

「暗殺者出自於新店市,這雖然是嘉華軍師的判斷,但是也是個很重要的訊息,捨棄自身以國家為重,或許暗殺者發現到漏網之魚,所以才想趕靜殺絕吧。」這是聖雷的判斷。

「聖雷,雨一停,立刻轉回『國防管理陣地』吧。」天凱自身的判斷。

新店市,說起來也是隸屬於台北帝國的地區,但是沒有進行開發,一直保留在三年前被破壞的廢區模樣,或許台北帝國為了軍事力量放棄了新店市,畢竟也是處於板橋以及台北帝國之間的地勢。

就目前而言卻是個很好的隱藏地點,暗殺者就是看中這塊土地才會選擇當做巢吧。相對,嘉華軍師在那裡的機率也很大。

「死命都想傳達訊息的小姐,這份功績值德讚賞,致於板橋軍師下落大概知道位子,總不能放這個人不管,天凱,由你保護她護送到板橋騎士那吧。」聖雷的認為傳達訊息的女子被視為目標絕不能讓他一個人行走在道路上,加上還有嘉華軍師的問題,台北帝國戰鬥即將在日,少了軍師的板橋國家是非常不利於對戰的。

「聖雷妳呢?」

「我要去救嘉華軍師,無法同時與你一起行動。」

「你一個人?」

天凱不容許自己的好朋友一個人陷入危機,以天凱個性怎麼都會堅持與聖雷一同行動,讓聖雷感到傷腦經。

「那個……我可以自己前往,請你們去救救那位『板橋軍師』,我會小心前往的。」

「不可以,過於危險,暗殺者的行動比你想像中的來的難纏,而且你並不是『武者』,當時沒有我們你恐怕就死在暗殺者手中了,而且信上也寫著請保護你的安全,說甚麼我們必須派人跟著妳。」聖雷認真說著,女子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感覺自己在拖累人家。

「我會小心的,所以讓我前往你們去救軍師吧。」女子不想因自己而混亂情況。

聖雷煩惱了,一旁的天凱看著煩惱兩人。

「乾脆三個人行動不既好了?」

天凱本來不擅長動腦思考的人,然而這隨口說說聖雷雖然想當作平常一般帶過,不過聖雷似乎有另一種想法。

「這主意或許不錯,說不定這附近有軍營的地方,不過這也是必須暫時性,你懂我意思嘛?天凱。」

「不懂。」天凱直接說出口。

按照聖雷的說法,一個人先往新店市行動,另一個人先騎馬將女子送到這附近的軍營後,再利用士兵的交流讓這封信跟這位女子護送到國防陣地,完畢後再趕回新店市,由於時間剩下一天多,無法一次將女子送到國防陣地還回到新店市,時間上根本來不及。

不如就依靠附近的軍營傳達訊息,這樣時間也來得及。

「就這麼做吧,雨停後立刻行動,我們不能在浪費時間了。」天凱對於這樣提議沒有任何意見。

「那天凱你來護送。」聖雷用手指著。

「不了,聖雷你護送吧,『交涉、談話』我完全不在行,就靠你護送啦,我去新店市全力把嘉華軍師救出來吧。」天凱主動說出自己看法。

「令我驚訝,你也有自知之明呢。」

「別把我當笨蛋啦。」天凱怒氣說著。

「那就聽你的行動吧……話說我還不知道小姐的芳名呢。」聖雷轉頭看著女子

「那個……我叫做怡君。」

談了這麼多,明明是這位女子是重點卻是一直沒有他說話的地步,當然聖雷以及天凱的對話名為怡君的女子也難以插話進入。

「怡君是吧?那麼雨停後請你跟我行動可以嘛?現在我先出去跟村民談談情報。」聖雷準備雨具準備出門。

「好……好的。」對於事情發展的變化全被聖雷給推測出來,這樣的情況下怡君彷彿也只能聽從。

「我跟你一起探聽情報吧。」

「不用了,你好好保護他吧,我怕暗殺者會趁現在行動,天凱,多仔細思考情況吧。」

聖雷笑笑說著後,便消失在雨中了。

「說起來我也沒自我介紹呢,我叫天凱,剛剛那個沉思傢伙是我朋友,他叫做聖雷。」

「恩。」女子簡短回應。

「話說你也很勇敢呢,打著赤腳在路上奔跑,在我們救你前發甚麼事情嗎?」天凱問著。

「其實也如你們所說,我受到一群人的追殺,我利用建築物來躲避並慢慢移動位子,最後因為眼睛模糊而倒地。」

「原來如此,為甚麼要幫一個沒見過面的人物?你應該沒見過板橋軍師吧?」

從剛剛的對話中,應該可以聽出怡君對於板橋軍師的印象幾乎沒有,因為自稱自己是板牆軍師這句話來說,怡君根本沒見過。

「我不知道,可是我就是想幫她。」簡短的不成的理由,在天凱耳中,這理由已經十分充足了。

偉大的平民,就算自己無法参與戰鬥,想救人的心、為國家奉獻的心,可說是難得可貴的。

直到聖雷回到屋子裡,天凱以及怡君皆沒受到突擊,中午過後雨停下。

微微陽光出現時,三人便踏上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