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初心者洞窟中,凱因佩斯不斷奔跑著,同時也想著為甚麼要遭受到這種莫名奇妙且不講理的事情,無論怎麼跑都會被敵人追上,對方速度很快,力量、敏捷完完全全在我之上,這就是『經驗』的差距,我這個只摸索一個月的玩家怎麼可能會懂得一些TGI的遊戲特殊玩法,先不管這個,光是戰鬥經驗就差上幾百倍,不知道對方的能力值究竟多恐怖。

光球……無數的光球突然從詭異男子的手掌飛出,打中凱因佩斯瞬間有爆炸搬的衝擊將我整個人震飛,要不是有練一下能力值,我早就死上幾十次了,每一擊傷的體力值至少都是上千以上,凱因佩斯的『恢復道具』不斷使用便努力朝出口方向奔跑,本來想要直接登出,但是……這種連續不斷沒有喘息的餘地聯登出的時間都沒有!

「魔神斷!」敵人拔出了兵器,雖然只是一把類似武士刀的兵器,但是鮮紅色刀光的劍氣飛斬強的連怪物不放在眼裡,凱因佩斯急忙擋住之下!手中的劍應聲而斷,然後身體很狠斬傷,詭異男子佩服了一下,要是沒有用劍去擋住的話,那一擊應該足以讓玩家『死亡』,而結果那把劍至少檔下將近快五百多滴的血量價值,也只是到這裡為止。

「咳!使用紅水!」血量不斷扣減當中使用道具加以恢復,但是一個月的戰利品全部換成道具之後,再這一刻全部用盡,加上劍也斷去,如果是垂死掙扎……凱因佩斯可說是意外的頑固玩家。

「劍也斷了,藥水也沒了,掙扎也到此了嗎?」凱因佩斯流了鮮血說著,明明進來很輕鬆,現在已經覺得出口好遙遠,視線漸漸模糊。

可惡本來以為可以玩久一點的說,沒想到一進來就遇到比魔王還要恐怖的人物,咳咳……我跪在地面上。

「令我驚訝,就新手來說,你已經很不錯了。」詭異男子站在通往出口的道路前方。

「呼……呼……」可恨!甚麼不錯啊?真正的厲害新手一定像個動畫、遊戲等等之類帥氣或是臨死前的發揮將強大的魔王擊敗吧?哪像我兩三下被你擊倒啊?那門子的不錯啊!

凱因佩斯很多抱怨的話想在心中,因為現在已經連說話力量也沒有,認為在這個TGI世界中,自己並非是主角,只是個配角而已。

敵人的目前手中武器是把『武士刀』,銳利的刀鋒打算次進我的胸口……下一秒綠色的光芒直衝而來,而且還帶有震憾威力。

「殺戮者!」銀白髮的男子,穿著西裝式的衣服,這種完全像個王子般的人物,豪帳萬千的掃殺兒來。

我很慶幸還有人救我,如果這是幸運值的關係,或許我真的比別人幸運一些吧。

下一刻……正確來說是三十秒多而已,這兩個人的戰鬥已經變成了我『目前』無法到達的領域。

「薩菲爾!」

薩菲爾撞上殺戮者,殺戮者立刻用劍抵擋那強大衝刺而成的綠色尖端衝擊,那是以劍端為首產生的速度衝擊波,然後快速拉開距離,而薩菲爾站在我身邊。

「右手限制解放!展開極限!風啊……隨著我劍,斬裂空氣……」薩菲耳口唸類似咒文的口語,然後大聲吼出『速風斷裂砍』!

薩菲爾右手持劍,然我看到一陣類似魔法咒文的奇妙文字纏繞在薩菲爾的右手上,而原本洞窟的中央處原本不會有風才對,這一瞬間四周充滿了風,並且聚集到薩菲爾的劍身上。

「使用『浮游』…………修羅鬼神,百萬斷惡,必殺一擊,直穿心臟!」殺戮者跳起來,高度至少好幾尺。

詭異男子殺戮者,使用某種道具之後,整個人突然在空中停滯不會降下,整個人處於半空中不會掉下來,然後左手發光向前伸出,一種圓形的光芒產生類似『咒文陣』,然後從圓形轉化為五角形,右手聚集了光芒的氣體,也大喊『魔神一命破』!

這兩個人的力量讓地面微微搖動,我雖然跪著,血量剩不到三十,也被這股震動給震倒,我看著……高手玩家的對決!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兩個人同時怒吼!光是聲音的氣勢就驚天動地。

薩菲爾無數的風變成了綠色姿態,然後右手快速的揮動,驚人的是……揮動的右手速度,肉眼跟不上,彷彿只有殘影在飄動,然後每一次的攻擊挾帶著綠色的劍氣飛上天空攻擊殺戮者,主要還不只是一道劍氣,所有的『風』全部轉換為斬擊,看薩菲爾努力的揮動,至少也有上百次的攻擊!

殺戮者打算一擊定勝負,右手的武士刀強悍的鮮紅鬥氣,斬的同時透過眼前的咒文陣後,小小的劍氣變為巨大無比的劍氣,彷彿洞窟的寬度無法容下那強大的斬擊,不但吞蝕很多風之劍氣,反而直接殺向薩菲爾。

碰!碰碰碰!轟……咋喀、漆喀啦,咚咚嘎啦嘎啦

許多破碎聲音不斷出現者,整個場地充滿了塵霧,洞窟周圍的石子、沙子等等物質全部煙消雲散,在這裡只有聽見慘叫聲,兩種慘叫聲,表示說雙方都有受傷。

「對凱因佩斯使用紅水!」在煙霧中我聽到這句,我的身體被紅色氣體繞過後,血量完全恢復了。

「欸?」我還不能理解清楚狀況,而且一陣煙霧中我還搞不清楚方向。

「走了!別發呆!使用『跳脫』!」

一隻手從煙霧伸出抓住我的手後地面上出現了藍色光芒咒文陣,我的眼睛就陷入一片刺眼的白光之中。

我跟薩菲爾兩個人消失在初新者洞窟。

「薩菲爾!」殺戮者等到煙消雲散時候,眼前的人影全部消失了。

身上中了不少劍擊,計算起來也有超過上萬滴血量的攻擊,而且周圍變成了灰燼一樣,系統要修復應該是等到沒有人的時候會進行修復,因此就算垮了,下一課大概也恢復原有的面貌了。

不過兩人的攻擊可說是有放水了點,因為身在洞窟,要是沒有體力逃出而崩踏,就算登出,近來的時候是毀滅的狀態,那也會被埋在地底無法起身要等到系統修復為止,因此跟現實生活沒甚麼兩樣,會活生生的埋在土裡等人救援。

「使用能量紅水、能量白水。」殺戮者整個人被紅色、白色的水從頭上澆下,然後能力值也恢復原有。

『能量』開頭的,可說是最高級恢復道具,資深玩家的血量至少都是上萬滴血,不可能用普通紅水一一恢復,當然也有設計一次恢復一萬滴的道具,在人族中『能量紅水』已經是最高級的恢復道具了。

當然在視線內的玩家們都可以進行幫助,前提是加上人名,剛剛的薩菲爾就成功將自己倉庫中的紅水給予凱因佩斯恢復。

「真礙眼!有這種實力都不加入『弒神集團』。」殺戮者收起了武士刀,慢慢的用走的方式離開洞窟。

『跳脫』這個道具簡單而言就是脫離迷宮專用的道具,因為方便同時也很貴,一張的價錢也要好幾十萬元,一般而言都是在迷宮中遇到棘手等等問題才會使用的道具。

薩菲爾對於初新者洞窟已經在熟悉不過,但是為了逃離殺戮者這個玩家,加上薩菲爾的目的是保護新手凱因佩斯,使用跳脫也是直得的一件事情。

當凱因佩斯從光芒醒過來,人已經在一處森林裡面了,薩菲爾正在處理自己的傷勢。

「嗚……這裡是?」凱因佩斯還摸不清楚狀況。

「初心者洞窟附近的森林,為了避開殺戮者,只好來到這裡等你醒來,我身邊剛好沒有『回程』的道具。」薩菲爾說著。

「……雖然很多問題要問,不過你的身體還好吧?」

凱因佩斯發現薩菲爾的腰部被切開,傷勢很深,雖然以經止血,但是傷口卻沒恢復跡象。

「這個狀況叫做『惡傷』,當實際被人重創的時候,不管是怪物還是玩家,只要對肉體傷到某種程度的狀況,不但會扣減血量跟體力,傷勢也會跟著被保留下來,然後體力值跟血量會降低百分之二十的初期能力。」

簡單說惡傷沒有恢復,手臂機器上的四項能力值完全降低原有能力值的百分之二十,直到傷是漸漸恢復,能力值也會跟著慢慢恢復。

『惡傷』情況下進行動作,體力值會加速減少。

跟現實一樣,現實生活中被割傷等等情況,也是保留傷口,有時還會疼痛,有時還會發痛等等現象,簡單例子就是肚子痛的要命還要跑步,我想誰都受不了吧……看來這個TGI世界做的快接近現實生活了。

「跟現實一樣呢。」我感想就只有這個。

「所以才會被叫做TGI,你接觸這個世界不久,等到某一天我想你也會知道所有的事情,就能明白TGI整個結構了。」

「那要怎麼恢復?那個惡傷狀況?」

「跟現實生活一樣,要包渣傷口,使用醫療用具,也是可以用『治療魔法』進行治療,只是我沒有魔力。」

突然薩菲爾身邊出現了急救箱,裡面有甚麼都有,紗布是最多的,然後看著薩菲自己動手包紮身體。

「恩……」凱因佩斯整個人很煩惱,不知道要從何問起,因為問題實在太多了!

「你似乎很煩惱呢,玩家宿屋的飲客沒有詳細告訴你嗎?」

「飲客……他只跟我做個簡單說明。」只要是人族的玩家,都會認識飲客。

「原來如此,我想關於戰鬥方面他完全不行吧,而且他也不常上TGI,現在你有問題趕快問吧,我正好也要進行休息。」說完的同時,薩菲爾已經處理完畢,對著急救箱喊收取,便消失了。

「……那麼剛剛那個人是誰?」

這個問題,讓薩菲爾表情沉重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