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子開發』,就是人體不能負荷四十八小時的網路世界中,所以不管多好的身體,能力,現實世界中必須遵守這項,不然大腦會受損導致思考失常的危險性,相對四十七小時三十分時候系統會通知玩家,並要求登出,如有後果請自行負責的系統公告,在網路遊戲中的薩菲爾就是因為時間關係,強制退出遊戲了,等到在一次進入遊戲的時候,遊戲內的時間已經過了十幾天。

「不知道那位新手的能力提升的如何了?」再度回到遊戲扮演薩菲爾,然後走到初心者洞窟在使用道具之後發現洞窟內確實有凱因佩斯這個人還有另一個人,觀測迷宮內的玩家道具,可以顯示幾個人在這裡面,目前情況有兩個人在初心者洞窟,另一個人的玩家暱稱,讓薩菲爾立刻展開『全速』進行衝刺,無視敵人的存在,衝刺所產生的風瞬間可以將周圍的蝙蝠掃碎,犬的怪物完全被衝刺力量撞死。

等到薩菲爾在一次衝出洞窟時,已經帶著昏迷的凱因佩斯離開初心者洞窟回到了人族的首都裡面了,那也是經過五個小時的事情。

五個小時前,凱因佩斯已經有百點的能力,但是本人只有在意體力跟血量的變化而已,血量會隨著在一次補血的時候最大量慢慢增加,而補血的方法就是喝藥水、睡眠或是法師使用魔法進行恢復,不過現階段的凱因佩斯只能依賴藥水進行恢復。

進行血量恢復後,再打倒敵人就會增加血量,體力則是一天比一天強大許多,不過魔力和精神力一直維持一樣數值,至於其他能力值也順利突破百點,血量也有兩百多,這也是一個月的不驅不饒的戰鬥結果。

「哼!」凱因佩斯還在洞窟中,但是對所有敵人又應對方法,犬衝過來不必大費周章一邊逃跑一邊攻擊,只有在犬衝過來靠近身體的一瞬間,瞬間側移到旁邊然後手中的劍順著逆方向斬擊,就可以輕鬆不減血的情況下解決怪物。

至於單眼怪物的血比較厚,因此用力量的重斬就可以一瞬間斬死單眼怪物,在這洞窟裡面只有這兩個敵人比較難應付外,其餘的怪物皆是很樂勝的對付,當能力直升到一定程度時候,這裡的怪物顯的很弱,便不會再提升玩家的能力,可以進入下一階段。

不過按照飲客之前說的內容來看,初心者洞窟最深處有很好的寶箱,可以去開啟取得好寶物。

一直在中階層練能力的凱因佩斯,這一個月還沒到最深處,因此等到凱因佩斯可以輕鬆應對敵人的時候,在決定繼續往下走,如果會出現新的敵人也有好的能力可以應付,雖然玩家的動作常常出現出乎意料,不過這也是TGI的特色。

有些網路遊戲在虛擬的世界中身體還不是自由行動的。

而TGI可以讓玩家自由表現戰鬥,跟真實世界其實不會差很多,但是有關於『魔法』部分,就是超越現實的常識了。

回音的腳步聲也越來越大,而且奇怪的是,沒有怪物了,彷彿死光了一樣,在走到最深處就沒有怪物出現,難道有跟我一樣的玩家在這裡面練能力值嗎?

凱因佩斯慢慢走到最深處,最深處相當空曠,彷彿是跟魔王對戰一樣的大型空間,一瞬間嚇了一跳,結果甚麼都沒有。

我看到唯一的寶箱上方坐著一位人影。

「新的玩家嗎?太好了,這樣我的能力值可以一瞬間提升很多。」玩家說話著,而愉悅的聲音讓我感到恐懼。

他是誰?為甚麼可以感受到邪惡的恐怖感?

凱因佩斯站著彷彿動不了,眼前是一位男子,漆黑的頭髮、漆黑的衣服和深藍色的褲子,衣服上還有電流般的青色異常紋路圖案,而手掌上還握短短刀子,眼神好像看到獵物一般的獵人銳利的眼神。

「你是誰?」凱因佩斯戰戰兢兢的問著。

要比喻的話,『暗殺者』很適合這個人,但是凱因佩斯認為這個人以暗殺者稱呼還不夠邪惡跟詭異。

「你不用知道,反正你是新進的玩家,使用『探設能力』。」

我聽著對方使用道具的說法後,我的能力值突然強制顯現在眼前男子的眼前。

「能力還不錯嘛……應該說練的結果吧?」

「當然,遊戲只要認真誰都可以短時間變強吧?」這是我的說詞,基本上玩遊戲就是這麼簡單道理。

「哈哈哈哈!愚蠢的想法,凱因佩斯。」詭異的男子大聲笑著,奸笑的聲音讓凱因佩斯相當不滿。

既然知道凱因佩斯的能力值,人名自然也會知道,至於使用甚麼道具,凱因佩斯現在完全不能理解。

「你說甚麼?」自己的想法被覆滅,當然多少會生氣。

「你該不會認為練了一個月就比別人強吧?」詭異男子收起了手中小刀。

「我沒這麼認為,但是一開始誰都必須經過鍛鍊才那麼強的吧?」

「所以說你太天真了,TGI的能力值可是現實生活有關啊!」

詭異男子說出這句話時候,凱因佩斯稍為動搖了一下。

能力值跟現實有關?

「甚麼意思?」凱因佩斯不能理解。

「新手的!你知不知道……『玩家可以互殺』這件事啊?」詭異男子伸出了手掌朝向著我。

「難道!」不好的預感立刻實現。

「魔神衝!」詭異男子手掌突然凝聚白光,然後一陣有如被強大力量的拳頭狠狠擊中胸口。

「嗚!」這是甚麼?是魔法嗎?還是……一些遊戲中固有招式的『特技』?

凱因佩斯再度飛走,這一擊足足損失了一千多的體力,讓凱因佩斯喘氣連連。

這是甚麼力量啊?光是這一擊……我感覺的到……實力差太多了!

凱因佩斯流下了汗水、不斷喘氣著。

「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的運動神經、思考神經等等,具備了『先天性』的優劣身體,不管多少人怎麼努力都會比不過擁有『好的身體』的努力人物,人並非平等啊,凱因佩斯。」

我自身也很清楚,世界上人並非平等,所有的東西都會有先天性的差別,所謂『不公平』打從是一開始就存在的東西的理論。

「那又怎麼樣?你證明我不管多努力都無法超越你嗎?」凱因佩斯喘氣說著。

「知道為甚麼很多玩家選擇『神族』嗎?那就是因為人族過於現實的關係………………算了,你沒有必要知道太多東西,很抱歉啦,請你去死吧!」

什麼啊!話只說一半,就打算對我進行攻擊了,雖然知道差距很大,但是所謂的百分之一的希望不就是去拼嘛?

開時麼玩笑啊,雖然我才玩幾天、遊戲中的一個月,這麼輕易就死了嗎?還有為甚麼要殺我啊?

凱因佩斯百思不得其解。

「為何要殺玩家啊?欺負弱小是你的興趣嗎?」

「錯了,殺玩家能力直可以增加兩倍或是以上,TGI的攻擊力、防禦力隨著能力值而增加倍率,除了跟怪物作為練習對手外,還可以藉由玩家互殺得取能力。」

太奇怪了……

「既然如此,跟玩家『對練』也是可以提昇能力,為何一定要殺死玩家?就必須這麼慘忍?你這個殺人魔!」凱因佩斯憤怒著。

「確實『對練』也是可以提昇能力,太慢了!要跟天使、惡魔作戰!決不能慢吞吞累積經驗值!要立刻『升級』就必須如此!」然後詭異男子立刻聚集力量,強漢之威讓凱伊佩斯不禁顫抖著。

「升級?TGI沒有『升級系統』啊!」太奇怪了!怎麼想都很奇怪!

「你接觸TGI只有一個月,有些事情你當然不能理解!所謂的『升級』就是人體的進化啊!」

「甚麼?」猶豫的瞬間,已經面臨死亡。

「魔神閃光滅!」

無數的白光刺擊,像巨大圓錐的堅韌刺來,凱因佩斯的眼中只能看到白色的閃光而已,完全捉摸不到攻擊模式,閃光過後,凱因佩斯雖然還活著,但是也瀕臨死亡。

整個人趴在地面上。

「咳咳!這是甚麼力量?根本就是不同層次的皆位啊。」凱伊佩斯頭部、手部、腳部、全身流著血,身體完全動不了。

在看數值,血量剩下十幾滴了,體力也剩下十位數而已,原本鍛練到三百多低的血量和五千多的體力,只有一擊……只有一擊就把我傷成這樣?

凱因佩斯不得承認,對方的層次差太多了。

「喂喂喂,有你這樣的『怪物人類』在,那個新手會加入人族啊?都被你殺光了啊。」這是凱伊佩斯自言自語的說著。

「這也是逼不得已的事情。」這是詭異男子的說法,然後拔出了小刀打算給凱伊佩斯致命一級。

唉……真是現實,比不過人家就是面臨死亡……我TGI的生命到了嗎?到最後都不懂這個人的行動用意。

TGI?現實?生命?只玩一次?

突然的瞬間,我感受到一件事情。

我……不想死。

「同時使用三瓶紅色藥水!五瓶白色藥水!」我喊出倉庫中的藥水並使用,紅色白光再短短一秒的時候,我的血量、體力全部恢復提升過後的數值,三百血量、五千多體力值。

然後躲避詭異男子的致命攻擊,側身滾動拉開距離。

「三十六計!走為上撤!」凱因佩斯立刻逃跑。

管他的面子、管他的尊嚴,TGI只能玩一次,最後關頭都必須逃!

然而沒有用,敵人的敏捷……是凱因佩斯的十倍以上。

「雖然想稱讚你的勇氣,敵不過我選擇逃跑是正確的,但是你的速度太慢了!」

馬上就追上來,還有……你說的不是廢話嗎?最好玩一個月的玩家敵的過玩上十年以上的資深玩家啦!

這些都是凱因佩斯想要大聲抱怨的話,不過這時候還是想想辦法怎麼逃過這個詭異男子的身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