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伐任務等等系統就像是RPG遊戲裡面的支線任務一樣,是主要劇情另外加上的特殊劇情,當然在網路遊戲設置為主要系統,基本上網路遊戲怎麼玩都是玩家的自由,而這些『任務』可以讓玩家提升能力值外也可以藉此激發玩家的潛力,轉變為『職業』生活一樣,像是獵人等等這種職業就是任務為主要工作來生活,基本上任務完成都會取得一些資金,好的甚至可以獲得寶物。

怪物討伐就是一般的獵人專門生活為依據的工作,這種大部分都是遊戲裡面已經設置好的,相對任務結束後過了幾個月任務也會再度出現,因此很多任務可以反覆進行,直到玩家不想玩為止,但是光是討伐任務就足夠讓玩家玩上幾十年了吧?遊戲設置裡面就必須讓玩家有玩不完的討伐任務,或是怪物極強不可隨便討伐的怪物等等類型,加上TGI的限制……只能玩一次,光是這點討伐怪物的任務就必須慎選,就算打不贏也要利用『技能卡片』作緊及脫離。

另一種就是由玩家提出的任務請求,例如玩家想一得到某種東西自己卻無法得到,因此請求高強的玩家來達成再給於現金,相當於現在的『交易』這個說法,在TGI裡面稱之為『互流任務』,至於凱因佩斯也有資格提出想要得到的東西,只要開出來的價格、物品有人喜歡就會接下,然後會面、說明、整個過程完畢之後,『任務』便結束,任務結束能力值會有所增加所以獵人的職業能力值也比一般玩家來的高,當然也必須用心的玩才會有成果。

第三種就是『比賽』,由公會去設置比賽,獎金等等東西也是由玩家組成的公會裡面主辦人去設置,就像是現實生活中的比賽是一樣的道理,藉由比賽認識許多高強實力的玩家,之後看要不要組成隊伍那也是另一回事,在所有的任務裡面,系統會自動判定等級,這也是讓人有選擇的考量,從最簡單的F級到最難的S級,不管任務、比賽都是一樣。

「請注意的是,玩任務必須先登入你的名字,由於新手剛開始只能玩都是F、E級的任務,相對比賽也是一樣,等到累積某種數值之後就會晉級了。」灯星像凱因佩斯說明,然後突然出現許多的電腦光學螢幕畫面,連鍵盤都會出現。

遊戲裡面還有電腦設置?怎麼看都很稀奇。

灯星操作著這些螢幕畫面多英文字母不斷湧出讓凱因佩斯相當頭痛,因為英文能力屬於最低級的程度。

「灯星小姐,請問你在做甚麼?」凱因佩斯看著不斷操控鍵盤的灯星小姐,因為沉默了幾分鐘都沒說話。

「我將你的名字登入公會裡面,然後正在處理你的專有認證卡。」

專有認證卡?凱因佩斯相當不能理解,沒想到跟現實生活一樣有許多步驟要弄。

「專有認證卡簡單說就是記錄你的『任務經驗』,想要晉級玩更高的等級任務就必須一直不斷訓練、解開任務。」

「原來如此,還是經驗為重要阿。」

這跟找工作一樣,老闆都是喜歡很有經驗的人物來當員工。

「沒錯,不論現實、還是TGI都必須如此,而且我當上服務員這個職業也是因為可以認識到很多的英文專有單字,其實系統是中文,我只是將個人系統改成英文,所以你才看到很多英文的介紹說明。」

「灯星小姐喜歡英文嗎?」聽灯星這麼說,看起來是個喜歡國外生活的女孩子。

「滿喜歡的,出國的時候也不用很煩惱。」灯星高興說著。

鍛鍊英文的方法嘛……確實當個服務員來訓練自己是最好的辦法。

所有的支線任務資料都會存在公會裡面,而灯星『服務員』的特殊能力就是『連線』,簡單說他可以在TGI裡面收集到關於人族所有的情報,如果『升級』或許能夠連天使、惡魔都能探聽到吧,算是個知識份子……或許是個『情報販子』也說不定。

「不過公會裡面的事情都可以查的到,灯星小姐也不是普通的玩家呢。」

「哪裡,服務員就是這樣子,現代生活上也是利用電腦來獲得各種情報不是嗎?」灯星認為凱因佩斯很天真。

「確實。」凱因佩斯相當認同,心裡已經開始想像TGI的成功應該會造成世界轟動吧,只不過為甚麼不販賣在世界上?

「回到正題吧,我將一些情報、任務有關的整理出來了,F級的很少……在這之前這張給你。」

灯星遞給凱因佩斯一張會員卡片,收取之後,在手臂機器上,名字旁邊出現了『 F 』的字樣。

「這是我的任務等級嗎?」凱因佩斯問著。

「沒錯,F級的玩家只能玩F、E兩種等級,不過我還是介意你不要好高騖遠,慢慢的來既可。」

「我想也是,F、E級的東西會差上很多嗎?」

「正確來說你的『反應』問題,反應算是人的智能變化,許多事情都是需要瞬間的應變能力,才能處理當下的事情,如果你認為反應神經比別人好的話,我也不介意你選擇E級任務。」

「算了吧,我自己很清楚自身能力,我還是選擇F級作開始吧。」

「不錯,能夠看清楚自己的實力嘛……我滿喜歡你這種人喔。」灯星微笑說著。

「就算我自誇也沒用,許多還是面臨現實,我寧願曝露自己的缺點,也不要逞強。」

「這一點我很喜歡喔,我這個行業做起來看過許多新手位了『面子』而勇於接下很難的任務導致一去不回的情況。」灯星一臉無奈說著。

我也是苦笑著,灯星雖然在遊戲中是個成熟問重的女性,想必很多男性會迷上而表現出自己的勇敢吧,這個結果到是不怎麼好就是了。

「哈哈,至於F級的任務有甚麼?」回到正題吧……灯星小姐。

「F級最近有場比賽喔,或許你可以參加看看,基本上輸的機很大,不過這也是增加經驗的一種方式,而且比賽不是常常就有的東西,『公會』會不會舉辦還是個未知數。」

比賽的話確實機會很少,而且又是玩家舉辦的,趁這個機會摸索一下人族的玩家是甚麼樣子也行。

「比賽中可以攻擊玩家嗎?」要是可以的話我不就死定了。

凱因佩斯有點不安著。

「可以啊。」灯星小姐的答案讓凱因佩斯失去了動力。

「痾……感覺我是第一個就會被打死的人物阿。」想起之前的殺戮者,是一瞬間將我秒殺的人物。

「F級的比賽,只能由D級玩家以下參加,因此人數不會很多。」灯星小姐說明著。

雖然沒有等級系統而言,不過D級的玩家應該會比我強悍很多吧?

「你是最新的新手玩家,沒有人是跟你屬於同一等級,所以記得比賽前請你準備許多恢復道具,至於其他條件看你是否有參賽的意願。」

灯星小姐將資料弄成一個畫面在凱因佩斯的眼前,上面是比賽的內容。

『海洋奔跑比賽』,屬於F級的奔跑,必備條件,希望參賽者有辦法橫越海洋,其餘的條件沒有,技能卡片請準備能夠在海裡面生存的道具,備註則是比賽中有可能掉落到海裡,請小心,中途隨時皆可棄權。

「這怎麼看都是極度危險的比賽,而且距離還是十公里,相當漫長的奔跑。」凱因佩斯整個無言中。

海洋奔跑比賽,這是怎樣的比賽啊?最好是可以在海洋上奔跑啦!

「因為體力值可以藉由白色藥水的道具進行恢復,因為沒有TGI裡面的身體並不是本體阿。」

確實如此,但是掉近海裡可就不是甚麼好玩的事情了,這種比賽排在F級?

「灯星小姐,如何在海洋上奔跑?以及如何在海底生活?」我將有疑問的條件詢問著。

「公會真是不會說明,所謂的海底生活是必須沉在海底不會溺死的情況,跟海上奔走都是有技能卡片作為輔助,不然是不可能橫越海洋的,除非你會法術、魔法之類的技能,不過你的魔力是零,只能依靠道具作為輔助了。」

「技能卡片啊,比賽地點在哪裡?」

「東邊出口出去到海洋陣地就是,那邊已經做好比賽準備了,任何人都可以去看查,以及做出對策。」

這跟考前知道題目準備應付方法一樣啊!這樣的話大家一定會選擇最好的路徑吧?

「感覺是必輸的阿。」既然強者都知道題目如何,做出的對策應該也是相當強勢。

「身為新手都是這樣,看你如何決定了。」

凱因佩斯猶豫了很久,這猶豫期間也聽一些有關F級的怪物討伐、目前玩家並沒有公佈F級的需求,因此對凱因佩斯而言只有比賽跟怪物討伐這兩種支線任務了。

「灯星小姐,怎麼報名?」最後的選擇……參與比賽。

「喔,關於報名的問題我可以替你進行,不用擔心,決定要參賽了嗎?」

「我想累積一點經驗,再說比賽機會難得,拼拼看也好。」凱因佩斯笑著說道。

「我果然沒看錯呢,你確實是個好男人。」灯星小姐滿意而笑,凱因佩斯也有點不好意思。

「那麼時間如何?」

「時間訂為九天後,因為快要比賽了,請你好好的準備一下,目前參加人數只有五人,加上你就六人了,不過都是D級玩家,這請你小心。」

都是D級玩家啊……這確實一大難關啊。

「我知道了,至於報名的事情就拜託了。」我誠懇的說著。

「放心,我會辦妥的,時間一到你自然可以比賽。」灯星小姐自信說著。

「那拜託了,我想趁時間賺取一些東西跟提升能力值。」

「這個拿去吧。」灯星小姐給了我一張卡片,而且還是正反面被物質給覆蓋著。

「這是?」

「比賽中可以緊急使用的好東西,水裡也可以使用。」

灯星小姐高興說著之後,然後教我『使用方法』,雖不知道這張卡片的功能,但是應該是很貴重的東西吧。

「抱歉,沒有甚麼東西可以給你作為報酬。」難得灯星小姐給予技能卡,至少能作為回報的價值吧。

「不用了,如果你真要給我回報,比賽中得勝吧。」

真是強人所難啊,不過努力吧。

這也是經驗。

「盡力而為。」這是我的回答。

「加油吧,少年。」

之後,我便前往東邊的海洋地看一下比賽場地了。

當然路途中的怪物順便打倒賺錢,因為要準備的東西也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