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卡片』,那是某些技能使用的東西做成像卡片似的東西,無論是像殺戮者、薩菲爾他們所使用的『探設能力』、『跳脫』、『回程』這些方法都是卡片的道具,相對的也不少錢,回到飲客那邊一趟的時候,將整個過程說明一遍之後飲客只能苦笑著,畢竟我身為新手卻是遭到比其他玩家還要慘的遭遇,不過殺戮者的『真正用意』並非是殺新手玩家賺取能力值,應該是某些原因、因素所造成的現象。

看在我可憐的身上,加上飲客身為調酒師不缺錢,因此比凱因佩斯預期的還要好,獲得了兩萬元,飲客算是慷慨大方的人物,幸好不是很小氣的人物,有些人對錢很斤斤計較,在現實生活中錢確實不可缺少,順便詢問飲客一些事情後,發現有卡片技能的店家,目前人族還是NPC操控,之後走出了宿屋,我就朝向靠近北邊的一家商店,就是專門賣卡片的地方,進去後凱因佩斯臉部皺眉、困擾不安,兩萬元買不起任何的技能卡,光是對玩家探設能力就要幾萬元。

從迷宮脫出的跳脫道具至少也要好幾十萬元,那個叫做『跳脫』的道具,薩菲爾說的『回程』,我看到的解釋是只要走過的地方、區域,有特地出現標明的地方皆可使用回成這個道具,玩家會立刻出現在指定的區域,價值五萬元。

……一張要五萬元,根本買不起,就算到初級怪物打鬥賣賣怪物的寶物或是物品,目前而言能賣上一萬元可能就要殺死幾百隻怪物了,真想成為調酒師啊,飲客只要賣出一瓶專制『紅酒』,馬上就賺到五萬元以上的價值了。

調酒師是個很特殊的職業,所調出的紅酒、白酒、清酒、烈酒等等東西,喝下去是讓自身的體力、血量、魔力、精神力等等能力值超越最大的增加,意味著有錢的人物可以去買酒來加昇自己的能力值,就不用與人對練、打怪來提升能力值。

好歹人家也是要賺錢,不可能完全免費,這卻來說不愧是『酒店』,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個很花錢的地方,很會調酒的人應該都攥上不少錢才對吧。

唉唉……買不起技能卡片,雖然只有佔據倉庫一格的空間,但是每張貴的要死。

凱因佩斯抱怨者,然後一一將全部的卡片記起來,畢竟很多資深玩家會使用這些特殊的技能,能夠知道一些事情也算是預防一些東西,暗中凱因佩斯的智力漸漸的增機中。

「去一下討伐任務的專門店家吧。」

網路遊戲的『任務』玩法,很多遊戲都會設置這樣的玩法,讓玩家可以感受到一些冒險之類的情景,TGI也不例外,似乎也有設置NPC的高等怪物然後玩家去解決,任務完畢也可以拿到好東西,這是一般網路遊戲的常識,不知道用在TGI上是變的如何?

凱因佩斯往東南方區域的都市走去。

此時的薩菲爾,走進了西方的一棟大型建築物,那是人族的公會地區,將盡所有玩家都是公會的人,而公會的設置就是讓大家互相交換情報,能夠知道更多的地方發生的事情,其中有項目的主辦單位是『弒神集團』所開辦的。

其他人也可以揩出項目出來討論,就某些方面而言算是個聊天室區,從目前的TGI來看……是人族的最大會議區域。

「修達……你不管制一下你們隊伍的舉動嗎?」

薩菲爾對一個高傲坐在一個大位子上的人物說話者。

一頭金銀色頭髮,身高擁有兩公尺整,強壯的身材,英俊瀟灑的美男子,衣服穿的很詭異,彷彿一個鬼神一般,自信的眼神,絕不捨棄任何東西的的霸氣、高傲的勝利姿態,轉頭回言。

「我的僕人想做甚麼事情是他家的事吧?薩菲爾。」

高傲的口氣,而且語氣也讓人感覺很像黑道老大的口吻,讓人覺得很討厭這種語氣以及個性,但是他的實力是絕對的。

「你說的沒錯,在你的隊伍裡面除了緊急招集之外,其餘的時間都是個人自由時間,不過讓殺戮者待在初新者洞窟那邊殺死新的玩家你認為妥當嗎?」

「初新者洞窟?」名為修達的男子稍微思考的一下。

「原來如此,那傢伙還是這麼的不果斷說明事情。」修達彷彿清楚夥伴的個性,以及想要守護的精神,就算很令人討厭的自我個性,但是不可否認的實力讓人敬佩著。

「果然還是關係到天使、惡魔嗎?」薩菲爾知道『弒神集團』的人物並非各個都是邪惡的。

「是我不爭氣,竟然輸給了天使,這也難怪殺戮者會去初新者洞窟。」修達似乎很懊惱,彷彿想一再下一次的戰鬥扳回原有的面子。

「果然阿,兩年前的戰鬥你受創極大,雖然人族部份還受到保護,其餘的玩家都陷入死亡,弒神集團的人都會有極限能力,並非能夠作戰,到今天地步,殺戮者的舉動也能明白。」

薩菲爾知道原因的起頭之後,馬上理解所有的過程是如何了。

「廢話,現在的人敵不過就會鑽小路,而不像我正大光明,這也不能怪殺戮者,你應該知道,天使的力量予人族層次幾乎不同。」

「當然知道,所以殺戮者才會這麼急需要力量吧?」薩菲爾說出殺戮者的動機。

「那個傢伙本來就不會說話,真想讓他看齊本大爺,下一次我不會輸給天使了。」修達在一次的握拳著。

殺戮者的動機其實很簡單,玩家可以互相攻擊,這並非限制在人族,就連天使跟惡魔、精靈都是一樣的,如果說天使的力量是超越人族的好幾倍,那麼殺了人族的玩家也能提升力量,那麼新手的人族玩家根本敵不過天使。

那麼就讓人族自己殺害新手玩家,自己提升能力同時也限制天使殺人族加值的能力,雖然有點慘忍,不過這也是為了擊敗天使、惡魔其中的一條路。

「不管怎麼說,還是請你管制一下吧,殺戮者本身就喜歡將罪惡往自己的身上砸。」

「知道了啦,那個麻煩的傢伙,你不說我還不知道他人在哪勒。」修達抓抓頭後,立刻走出了公會的建築物,然後一瞬間跳到屋頂,然後飛在空中,往初新者洞窟飛去。

「修達,人族之中最強大的『魔法師』。」薩菲爾說完之後,留在公會裡面尋找有沒有人有困擾的公告中。


 

凱因佩斯在東南方尋找到一家『任務專區』的一家……小店。走進的瞬間,上方的天空也飛過修達的身影。

一家平凡的店,樻台那邊還有人在睡覺著……凱伊佩斯心裡認為那個人並非是NPC。

NPC不懂的累,因此不論過多久都會一直看著店家,如果是人族就例外了,看店……而且是沒人光顧的店家的話,那應該是相當無聊的事情吧?

「不好意思,你還活著嗎?」我稍微問著。

「不行了……我無聊到死的地步了。」櫃檯人員顫抖的舉著手回言。

絕對是玩家,這又是哪種職業啊?

「至少接待一下客人吧?」凱因佩斯無力著說道,確實啦,顧店這回事通常是很無聊要命的。

「新手玩家嗎?」

「是阿。」

「喔喔!那還真是稀奇阿,因為好幾個月都沒有人來這裡了,我顧店確實顧到無聊要死。」突然店員眼睛發亮了一下。

「你應該是玩家吧?跟飲客一樣。」

「沒錯沒錯,我確實跟飲客一樣,是種悠閒的職業,我是專門管理新手玩家的任務解說員,可說是『服務員』。」店員自豪的說著。

誰會在網路遊戲選擇這種無聊職業來玩啊?你已經是稀有人物了……小姐。

凱因佩斯一開始只看到頭髮跟手部,其餘的部位都被遮住,現在抬起頭,起了身姿……才發現這是一位女孩子。

「哎呀,長的還不錯呢。」店員小姐打量我的身姿。

「……你是單身……嗚!」這種看人態度,怎麼想都是單身女性!

凱因佩斯說出不該說的話,狠狠遭到對放的一拳重擊整個人飛到門倒地,體力扣減一千多點,凱伊佩斯無言中。

「不可以詢問美麗的小姐這種事情,這可是秘密的。」店員小姐曖昧口語的說著。

小……姐……你的舉動已經說明你是單身了。凱因佩斯免強起身中,沒想到這種其況下也會扣減體力值,而且還是一千四百多點?說錯幾句話可能就死在這家店了。

「真是的,你也太暴力了吧?這樣找不到男朋友……嗚!」再度說錯話,凱伊佩斯遭受到對方的鬥氣攻擊,再度損失一千多點的體力。

「是最近的男性都很不怎麼樣,我還寧可單身。」

口是心非阿……小姐,既然這樣想就不要打我啊,我可是白白損失一半的體力。

凱因佩斯心中很多抱怨話,不過既然『稍微』認識了這位小姐,那麼說話口氣、方法都可以修正了。

「嗚……好好,那個我是想知道一下任務的行程是如何的。」凱因佩斯努力起身做到櫃檯的椅子上方,詢問任務。

「自己看不就好了,我懶的解釋。」

……這是店員該有的態度嗎?這樣的對話難怪會陷入無聊當中吧?

「還請你說明。」我態度有點不好。

「口氣很差喔。」女性店員說著。

「剛剛被你殺到剩一半的體力,當然態度多少有點變化吧?」凱因佩斯表現出內心真實的一面。

「恩……誰叫你探究女人的秘密,這可是很失禮的事情。」女性店員笑笑說著。

這位女性店員的外貌很成熟,至少也有二十五歲以上的年紀,一頭紅色的捲捲頭髮,沒有戴眼鏡,個性相當隨便,因為是CG人物關係,女性店員看起來成熟又有魅力,如果是二十歲的男性……應該會被這微笑的笑容迷倒吧?

「呼……我叫凱伊佩斯,是來尋找可以接下的任務。」我不想追究一些事情,如果是我失禮,那表現出禮貌既好了吧?

「配合人的態度而改變,你表象的面具不錯嘛。」

面具……確實在生活上需要幾張面具,這也是生存之用。

「每個人多少都會有,在說我可不想在受到無謂的攻擊了。」拜託……我可不想在殺戮者的事件之後還遇到相同性質的玩家。

「呵呵,好好,我向你介紹討伐任務、跟委託任務的說明吧。」女店員微笑說著。

「好的。」

「我叫做灯星,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

禮貌的相對,灯星滿意而笑,凱伊佩斯雖不知道這笑容所代表的涵義,但是隱約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