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漫長的一天,凱因佩斯、雪盈、天夜翔、艾莉亞、筱莉、艾魯、賢冥七人回到了精靈領域,各自各做的事情離開了隊伍,賢冥則是前往聖殿與精靈王、千影見面,艾魯依然說自己要去休息、冒險,便離開精靈首都,筱莉則是一個人先回人族領域,回到創世神威的根據地與薩菲爾、翔翼、心月說明這次的旅途。

天夜翔跟艾莉亞回到半妖精居住地,芬利爾,瑪莉坦看到艾莉亞剩下一半的翅膀時怒火打了艾莉亞的臉頰,用一句『笨蛋』罵過後,便抱住艾莉亞哭泣。

「沒事就好。」像一位母親一般將艾莉亞抱在懷裡。

「對不起……」艾莉亞此刻認知道自己的行為多麼令人擔心甚至把很多夥伴綣入,甚至失去一半的翅膀無法飛翔,這些懊悔,都在瑪莉坦的懷裡發洩出,天夜翔跟皮克則是在外面等待著,在之後的三天時間裡,天夜翔跟艾莉亞都待在半妖精村落裡,雖然天夜翔很擔心地獄的夥伴們,不過天夜翔更是擔心艾莉亞。

雪盈跟凱因佩斯分開後,自己前往商店補充道具消耗品,凱因佩斯則是到聖魯斯聖殿領取馬列斯留下的遺物。

『人馬的戰傲』,凱因佩斯從NPC手中接過這個飾品,效果為攻擊力提升百分之三十,是人馬族裡稀有的裝備飾品,這並非是任務獎勵給予,而是馬列斯委託任務被凱因佩斯接受後,自己將這個飾品放置櫃台,並指定轉交凱因佩斯,這因為這一點,凱因佩斯在S級委託任務上,自己點選了『失敗』,始終認為自己……沒有成功。

往人煙稀少的地方前進,凱因佩斯來到了精靈族的墓園,墓園上的墓碑全都是戰死過的玩家,由其他玩家製作的墓碑,凱因佩斯在這個地方打開科學視窗,點選無風造雨的訊息後,拉至最下方有個『只用一次通訊』的選項。

凱因佩斯點選後,顯示『請等待』字眼,過了一段時間後,一個特殊的光影投射在地面上,隨後出現是無風造雨的透明身影。
『真令我驚訝,你還願意使用我給你的特殊通訊效果魔法,從上次的會面到現在,你的表現超出我的預期了,凱因佩斯。』

「……為什麼……蕾心就真的只能死亡嗎?如果是你……應該能有讓蕾心全身而退的方法吧?就算烏立烈爾帶著大批天使攻入人馬族硬把蕾心帶走,並殺害馬列斯跟阿妮雅的話,蕾心的內心已經不在膽怯之下,會勇於戰鬥甚至直接跳出TGI永遠不碰,直到那個時後,蕾心還可以跟馬列斯、阿妮雅一起生活,我就是為了這一點,才想拼命把全部人……」

『想把全部人救出嗎?那麼蕾心、馬列斯、阿妮雅等人就是你無能為力才死的。』

冷酷的言語,那無不虛假的真實話語直貫凱因佩斯的內心,自己無能為力而害死他們,對於這句話,凱因佩斯是不想去承認的事實,其實自己很清楚……沒有無風造雨的安排以及策劃下,光是救出蕾心這點上,已經是……絕無可能。

「我……」

『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事情存在,也絕無心想事成的事情,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就算是我也必須準備多種不同路線跟策畫去應變這些突發狀況,你光是想著要救出全部人卻沒有任何方式應對,只靠大家實力,你這種做法,越是想救出全部人,更越救不了任何人。』

越是想要追求完美,往往卻是弄巧成拙。

『這次只有蕾心、馬列斯、阿妮雅為了你們而犧牲,論結果而言是不錯的結果,如果你執意不讓任何人犧牲的情況下完成事情,這份執著,將會導致你失去最重要的夥伴,一個領導者,必須依照當時的情況和時機,當機立斷做下最好的判斷和行動,戰爭一開一定會有犧牲者,領導者此時必須以最低的傷亡達到最好的成效,如果你無法接受這個現實,那麼你的天真,總有一天會讓你身邊所有人死去。』

一位智天使換得四名惡魔王這項計策如果成功,對天使領域而言士除去腹心之患最佳機會,甚至改變整個世界的動向也說不定,為此無風造雨不惜利用身邊最好的戰友、嘉雅迪亞做誘餌。

相對什麼都沒有計畫,單憑每個人團結的力量去克服困境,甚至還不能有任何的死亡之下,凱因佩斯的做法對無風造雨而言,是一種奢求,過於天真的做法。

凱因佩斯不斷回想天空大陸的戰鬥,夥伴們一個一個倒下,如果沒有蕾心決意犧牲自己保護著,那麼雪盈、天夜翔、艾莉亞、艾魯、筱莉以及賢冥都會一一戰死,如果最後只剩自己還活著,那才是真正的悲哀,這樣的情景如果會實現,凱因佩斯全身顫抖著,跪在地面上一句話也沒辦法回駁。

『你這次始終搞錯了一件重要的事情……我並非是你的夥伴,而是敵人。』

「!」

『你認為就出蕾心是我願意主動幫忙,所以安排的路線上是最好的逃生之路,確實我安排路線都是足以讓你們休息甚至脫逃的方式,甚至護風陣也是我在很早之前設置好的陣法,但也相對,我對你們逃生路線瞭若指掌,要派人埋伏、追殺輕而易舉,難道你沒有想過、如果我護風陣其實是個謊言,現在你跟夥伴們不就摔死了?』

對於無風造雨所說出的話,凱因佩斯不敢置信,是自己全程相信無風造雨才會這麼行動,但如果無風造雨真的要取凱因佩斯等人的性命,不就是易如反掌?

「為什麼!你為什麼……」拳頭握緊到出血的程度,這份不甘心、這份怒氣、這份無能為力,到底要向誰發洩,又到底該如何思考才是正確的?

『因為我始終是天使族的玩家,也是你的敵人,而相信敵人所說出的話,我也說你天真,我的目的只有讓蕾心拖離神化狀態,逃離烏立烈爾的掌控,並沒有打算讓你們活著離開,嚴格說起來,你們死活與我無關,也可以說你們死亡對我而言,熾天使玩家對我更加信任,計畫讓你們脫逃,已經是我仁至義盡,而計畫給你是否能夠成功,那是你身為領導者的能力,如果你還要說是我不夠、我太自私的話,那勸你,早早離開TGI吧。』

「難道……這個結局,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嗎?」

『不……其實真的有最好的方法,能讓全部人安然離開。』

「這……真的嗎?」凱因佩斯瞪大眼睛注視著無風造雨的身影,願意相信有更好的結局,如果真有方法,為什麼……。

『但、你有想到嗎?就算你想到了,你真的能夠完成嗎?就算給你最完美的計策,依現在的你也未必能實現。』

凱因佩斯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如同無風造雨而言,在這任務的一連串過程中,大部分是依照無風造雨的計劃而行動,自己行動則是跟天夜翔聯合去幫助艾莉亞跟賢冥脫困,而從伊迪雷修脫出到智慧神都會合以及脫離天空大陸也仍然是依照無風造雨的計策進行,什麼時後自己想過計畫了?是因為自己過於無能為力而必須依靠他人。

自己很明白,自己其實是什麼都做不到的人……

『這次的任務,你認為你有幾個缺失?我問你、脫逃這個策略上,什麼東西最重要?』

面對無風造雨的提問,凱因佩斯回答不出來,究竟有多少是錯誤的決定以及多少個失敗方式在進行,實在無法判斷。

『是『時間』,你浪費太多時間,因此才會導致被天使玩家追殺,你當誘餌把烏立烈爾引誘到伊迪雷修這一點是我給你的指示,但是接下來應該是直接從伊迪雷修的最底下,趁著戰亂時刻偷偷移動到另一組人馬脫逃路線進行偷襲式救援,艾莉亞闖入伊迪雷修是我意料之外,對於這個意外我也安排人手救援,本來……我給蘭克的飛行器是要給予艾莉亞的,因為你的行動,導致藍克要冒著反叛的罪名行動。』

艾莉亞獨自闖入伊迪雷修,為了防止這點發生,無風造雨早就安排好蘭克跟菲爾坦兩人去幫助艾莉亞。

然而凱因佩斯、雪盈和天夜翔出現改變戰局。

『如果你不打算救賢冥的話,那麼你們脫逃到青蘭湖時間可說是相當充分,因為賢冥可以充當為你們爭取時間的誘餌。』

「你要我放棄賢冥嗎?」

『正是,不如說你為了賢冥這個行動才是導致一整個失敗,你太小看賢冥的實力了,我們天使玩家裡面所有智天使單挑的話,是沒有打贏他的,而且他可以獨自從天空大陸跳下使用盾技讓自己不受到摔死的結果,他第一次來到天使領域查看伊迪雷修的撞況可以安然脫身也是這個原因。』

凱因佩斯回想一開始與賢冥會面的對談以及那些地底城市、鼎恩說過的話。

鼎恩說過:「……記得是三天前吧,你說的那位玩家有到我們這邊來,那個時後他身受重傷,在這裡治療三天的時間,我跟他也只是交談過幾次,並提供休息的地方,現在應該起身前往西北區的地下都市了。」

賢冥也說過:「我確實上去天空大陸調查『伊迪雷修』的事情,畢竟這關係到人族、精靈的生存,你在系統櫃檯也調查過吧?伊迪雷修是神族自己創造的神之砲,一擊可以毀滅數公里地區,威力非常恐怖,可惜我沒辦法深入調查,不過也快接近完成的姿態,我已經通報給帝王知道,進期內會有攻略伊迪雷修的作戰計畫吧。」

凱因佩斯很懊悔,怎麼沒有去想過……賢冥是怎麼上去的?又是怎麼下來的?要觀察伊迪雷修,就必須靠近神都,但基本上傳送塔起動的話,根據瑪莉坦提示、

四個傳送點都配置感應器,因此只要傳送被啟動,瑪莉坦說的那位神之眼會第一時間感應到,同時……五名熾天使也會知道消息,以前當嘉雅迪亞有能力設置這樣的裝置時,熾天使們對嘉雅迪亞各人系統添增『連動訊息』,只要感應到,熾天使們的視窗也會跳出警告的訊息,並招集存在於天使領域的玩家進行攻擊。

賢冥能夠通過這一點並且安然回到地面上……就代表有一定的實力可言,而對賢冥的實力,凱因佩斯抱持著很大的疑問甚至不信任。

明明在天空大陸上賢冥還展現他的實力,凱因佩斯卻是對他的實力抱持疑問,這個疑問更使自己走向錯誤的道路。

『賢冥有自己方式脫逃,就算你們分開行動,也會導致天使玩家成員分成兩邊,而且智天使會針對賢冥移動,少了智天使做為對手,你們逃生率又更大,相對時間也會爭取到一些,如果你們逃進智慧神都沒有被天使玩家發現的話,那麼你們可以在召幻獸的特殊空間內部休息個好幾天時間,等天使玩家認為你們完全脫離放鬆戒心時,正是你們最佳脫逃時機。』

而這個時機,凱因佩斯卻沒有抓住,反而浪費時間救援賢冥的路上,回想起來,凱因佩斯在伊迪雷修陷入困境,也是賢冥用『傳送』技能卡第一時間趕來救援,加上蘭克、菲爾坦願意冒著風險前來幫忙,最為一個領導者,這一部的差異足以讓最好跟最壞結局呈現一線之隔。

如果相信賢冥的力量,果斷的放棄,救援艾莉亞之後直接離開,搞不好可以因為賢冥關係讓天使玩家認為凱因佩斯等人還在伊迪雷修內部而進行長時間搜索,趁這段時間移動到智慧神都跟大家會和。

這個決策,是凱因佩斯為了不想犧牲任何人的天真想法做出的最徹底失誤的判斷,就算賢冥會死在伊迪雷修,但卻也是創造給凱伊佩斯等人足夠的時間以及最佳機會去完成這S級任務。

而就在這個時後……

凱因佩斯才想到無風造雨所說的……

那最好結局的方式。

『這個時機你不但錯過,反而將所有人陷入困境,不但消耗大量的時間,甚至因為你們人員損傷太重,沒辦法高速進行脫逃,這對時間而言也是很大損失,才會導致被發現躲進智慧神都,被包圍、搜索的情況下沒有發現任何人,天使玩家成員、奧雷是曾經進入遺忘之都的人,自然也會懷疑與我回報後帶著智天使進行遺忘之都內部搜索,才會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你們休息。』

「是我……是我害大家如此……」自己那個時後認為天使玩家這麼快殺進迷宮區進行追殺,不適無風造雨的關係,而是凱因佩斯無意間給予敵人時間進行搜索、包圍、思考。

無法置信的事實,凱因佩斯跪在地面上,視線已經沒辦法看著無風造雨,直視著地面。

為什麼那個時後沒有想到?為什麼那個時後沒有行動?自己為什麼不夠冷靜!自己又為什麼慌張而腦袋空白!這次是好運,那麼下次沒有這麼好運時,是不是大家都會死去?

正因為事情沒有辦法如願完成時,多樣的計畫以及臨時應變才顯得非常重要,如果凱因佩斯自己能夠多想一點,多冷靜一點,果斷一點……

「我……我……」

天空緩緩下起了雨水,無情的水滴打在身體上,冰冷的氣息,更是現實殘酷的壓逼。

滴落在臉頰上的雨水,從下巴滴落的水滴,是雨水、還是淚水,此時……已分不清。

『自己去思考吧,自己究竟該怎麼做,該怎麼改變自己,下一次見面……你我就是敵人了,蕾心的事……謝謝你了。』

語畢,是無風造雨最後的提示,是最後的警訊,凱因佩斯心裡告訴自己,立場上、無風造雨是敵人,下次的戰鬥,是否能夠贏的了?還是又會像今天如此?

自己到底該怎麼行動?該怎麼改變?不甘心、內心非常的不甘心……

大雨不斷沖刷著身體,此刻身在網路的世界中,體會的感覺卻是無比的真實,原本不會感受到雨水的濕以及冷風,現在卻是如此的真實,如此的……現實。

最好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利用無風造雨的計畫改變路線,在上去天空大陸之前先行調查所有地形、城鎮,迷宮進行第二、第三、四種的逃生路線,在利用賢冥作為誘餌爭取脫逃時間,打從一開始無風造雨要凱因佩斯去找賢冥的用意,就是希望賢冥用盡全力引開力量強大的智天使以及部分玩家,好讓自己能夠爭取時間,將所有人隱藏在天空大路上,或是從賢冥身上獲得更多天空大陸的知識,配合無風造雨的計畫進行另一種最好方式進行任務。

跟天夜翔能夠提早合作,或許救援艾莉亞之後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選擇,召幻獸一天只能用一次,在不被人發現躲入遺忘之都休息的話,只要休息個一兩天的時間,趁天使玩家們聚集在伊迪雷修、神都的話,便可以利用召幻獸的力量一口氣衝出天空大陸,再用絕對防禦不會受到傷害的最強盾技跳下天空大陸。

那麼結果將會大大的變化,而這種方式……

卻在當時沒有想到。

「我怎麼沒有想到!為什麼自己這麼無能為力!只要我冷靜一點!大家、大家……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雨中的墓園,凱因佩斯跪地吶喊,淚水混合著雨水,不斷的從臉頰上滴落在地面上。

而躲在墓園後方大樹的精靈少女……

淋著雨不言一語,沉靜遠看著那悲傷的男性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