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大雨的天氣,精靈領域的NPC紛紛躲進屋子內部,在外走動只有玩家跟一些NPC警衛,而在精靈領域的墓園裡,凱因佩斯淋著大雨,看著三座墓碑,花費一天的時間,凱因佩斯做出跟旁邊一樣的造型,或許自己沒有設計才能,依然模仿旁邊的模樣進行製作,在TGI中利用系統的指示和技能,很容易製作出想要的東西,這三座的墓碑正是凱因佩斯親手做的。

上面刻印著『人馬族、馬列斯』、『人馬族、阿妮雅』、『天使、蕾心』三位玩家姓名。

凱因佩斯站在墓碑前,不知道待了多久的時間,不斷回想這次的任務過程,一遍又一遍,只有懊悔的心情不斷衝擊著自己內心,自己不想接受這個事實,但是現實卻是如此的沉重,以一個學生來比喻,這就像是大考前不斷的努力,最後卻是因為自己的疏忽而導致沒有考到理想的分數,這一份不想面對卻必須承受的心情,讓凱因佩斯臉上少了以往的天真笑容。

無風造雨對話完畢後,凱因佩斯真正了解到,身為一個組織的『首領』,身上所背負著是多麼沉重的壓力,就像一家大公司的老闆,如果做出的決定是個失敗,不斷會連累到底下的員工,甚至有員工也會因此失去工作而讓家庭崩潰,身為一個老闆,並非以賺錢為目標,而是讓更多的員工能夠有生存的機會,假設為了賺錢而把員工裁決掉,以TGI而言,被裁決的員工就如同被犧牲一樣。

過去的台灣社會貪污的事件過多,很多老闆已經不把員工當一回事,只顧自己的事業,往往沒有想過自己的事業卻是底下員工辛苦做出來的,在一百年多前的過去……一個短短二、三十年的時間,台灣的公司倒閉數量以及失業人潮是非常可怕的,貪汙事件過於嚴重,拼命吃掉員工的血汗錢,政府同樣如此,各界老闆更是有樣學樣,卻到最後這個貪污的習慣政策,卻是導致台灣走向滅亡的主要原因。

『惡徒滿街』(2052年),『零子事件』(2032年),甚至在當時還有一個著名的事件『百煙毒』(2023年),都是讓台灣進入末日(末日2050年)主要原因,末日之後的生活更是慘不忍睹,這些都記載在台灣歷史裡面,過多的場景、過多的死想,不斷衝擊凱因佩斯的內心,自己究竟該怎麼做才好?自己究竟改怎麼改變才好?

自己所追求的理想……漸漸越來越遙遠。

淋著雨的身體,不斷落下的水滴,身上就算有異常狀態,身為虛構的遊戲玩家,則一絲感受不到冷的感覺,凱因佩斯注視著三座墓碑,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

一把紫色的雨傘從後方遞上,溫柔的氣息,以及熟悉的服裝,凱因佩斯知道……身旁幫自己持傘擋雨的女孩子是雪盈。

兩人並肩站著,一句話也不說,一同看著眼前的墓碑。

「我對世界的理想,就是不希望大家互相殘殺,一個和平安祥的世界,沒有紛爭的世界,大家互相幫助、不會懷疑、不會拋棄,大家都是同一個世界的居住人,要是能夠互相生活下去,那將會是多美好的世界,而這個理想是永遠不可能的,大家各有各的私怨,各有各的目標,為了目標卻不擇手段,造成互相計較,勝負也變成人與人之間的瓜葛、代溝的一件殘酷的事情。」

凱因佩斯開口,這是他第一次願意跟別人說起自己內心的話語,或許對他而言,只有雪盈能夠靜靜的聆聽,並不會嘲諷凱因佩斯鎖說的話。

「我在現實世界看過很多死亡的事件,甚至在我面前有人死去,家人傷心的模樣,甚至身邊的好朋友也因為事故而離開,那份心情我很清楚,正因為如此,我實在不想讓其他人也有這種心情,因此當我聽到馬列斯跟蕾心之間的約定時,沒有人願意幫助他們,我就不能坐視不管,然而……我真的沒有那個能力……我不像其他玩家那樣,有過人的實力、過人的力量與智慧,我只是……一個模彷學習者,一個普通人的事實無法改變,我只能依靠別人的幫助。」

因為自己沒有能力所以當無風造雨給予的簡訊內容,凱因佩斯只能去相信,沒有其他任何打算,這是凱因佩斯說服自己,認為自己對天空大陸不熟悉,認為無風造雨會安排好一切讓凱因佩斯去做就好,很多很多……都是凱因佩斯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做到這種地步,什麼計畫、什麼路線,自己都不會。

但實際上只不過是自己在逃避事實而已,如果真的要面對這次的任務,凱因佩斯就應該必須有完全的準備以及去了解天空大陸一切,配合無風造雨的計畫修改逃脫路線等等事情,並且不容許花費太久的時間。

「但在這一次任務中我明白一件事,卻也是太晚明白,讓他們犧牲了生命……我始終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去策畫這一切,然而事實是我自己認為自己沒有能力,不敢去實踐自己的計畫內容,害怕因為自己又害到其他人,我沒有去嘗試的『勇氣』!不管是現實還是遊戲,我始終都認為……只要自己配合著隊友行動就好,卻從來不曾讓自己想法以及作風來融入隊友的計畫裡,也從沒認為自己的做法可以改變一件事情。」

沒有實踐自己想法的勇氣,做不到這一點,自己的理想跟本就無法實現,或許從過去到現在,凱因佩斯都只是不斷去說服自己,沒有真正去面對這個問題,而這個任務卻深深打擊凱因佩斯的內心,不得不去面對自己最不想面對的問題,身為一個模仿學習者,始終都是模仿的方式存活,會認為自己的想法不會比別人好。

真的是這樣嗎?

這只是讓自己接受這個事實,也或許『模仿學習者』這個定義出現後,沒有人願意抗議原因也在這裡吧……大家都認為改變世界的人,唯有那些有才華洋溢的天才才有辦法……

這是說服自己內心的方式,誰又說改變世界的人,就一定不是模仿學習者?

「這次任務,如果我自己才積極一點,才努力一點,或許結局不會這麼悲傷,大家也或許能存活下來……哪怕只有一瞬間……我也想看見……大家都在一起的那畫面。」

想要追求美好的結局,事實卻是如此的殘酷,是打擊,更是內心的受創,此刻從凱因佩斯臉頰上留下……已經不是雨水,而是怨恨自己無能的淚水。

再次陷入沉靜,能聽見的,是雨水掉落地面的滴答聲,大雨降下地面的層層波紋,隨著雨勢的增大,散發的聲音宛如宣洩個人情緒,一次又一次。

「我能站在這裡,也是佩斯努力的結果。」

雪盈轉身,一手持著傘,與凱因佩斯面對面,另一隻手輕輕扶起凱因佩斯的手指,那溫柔的聲音,總是令人內心感受溫暖。

「我一直都相信佩斯,儘管佩斯覺得自己不夠努力,不夠強悍,但是佩斯的行動,我都看的見、我都相信著,佩斯一定做的到,結局或許不盡理想,那也是人的能力有限,但是我們不能一直停留在原地,無論是誰都會有挫折的時候,人的成長卻也是挫折後的在一次挑戰,在一次讓自己突破,每一次的事情都是值得去回憶的,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雪盈……」

「成功的人也是經過無數打擊才會成功,但經不起打擊的人則是永遠無法成功,人生或許就是不斷的戰鬥,不斷讓自己進步,不斷朝著自己的夢想、理想前進,而停滯不前的人是永遠無法朝自己的夢想走,或許我們到死都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然而這追求過程……才是我們存在過的證明,這些……都是佩斯你教我的喔,我自己想要自殺那個時後,是佩斯的努力救了我,所以請不要因為這一次,而迷失自己,我相信佩斯你一定可以的。」

人人都有著夢想,相對有夢想就不要怕痛,勇敢的追尋,偶爾聆聽自己的內心,即使無法實現,那過程也是自己生存在世界上的意義,沒有人可以嘲笑,沒有人可以去反對。

身邊多一個人願意支持著,願意相信著,自己不是一個人、不是一個人,這對凱因佩斯而言,多了一個人在身邊感覺會是如此的溫暖、會是如此鼓勵著自己內心,始終認為自己作風會連累到別人,卻有人願意相信,沒有懷疑,這份相信、讓自己更添增自信,這種感覺凱因佩斯第一次感受到。

「我們一起加油,佩斯也要努力下去,我……不希望看見佩斯悲傷的表情,所以……」

雪盈的話還沒說完,凱因佩斯擁抱著雪盈的身體,驚嚇的身體讓雪盈手中的傘掉落在地面上,雨勢也不知不覺停了下來。

此時凱因佩斯抱著雪盈大哭著,將自己情緒全部發洩出,或許眼前的雪盈,是值得凱因佩斯傾訴內心真正想法的人,雪盈聲音跟笑容,都不知道救了不安的內心多少次。

「謝謝妳。」沒有過多的言語,但卻這一句讓兩人都感受到彼此的想法。

從陰霾中漸漸露出陽光,昨日已經過去,今日是全新的開始,不該停留在原地的人們,也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

兩人在三個墓碑前放置漂亮花朵後,離開了墓園。



天空大陸中央神都內部,聚集了四位熾天使、米迦勒、加百列、艾斐爾、烏立烈爾以及無風造雨跟神之眼、嘉雅迪亞六人,看著被四名熾天使形成的結界困住的七大惡魔王之一、芙蕾亞。

芙蕾亞的身體被無數的精密儀器纏繞著身體,無數的魔法陣交錯在芙蕾亞的身體上,在這鬼異的空間中,還有一個神秘的圓形物體,像一顆蛋人體大小般的彈殼,身邊放著跟芙蕾亞相似的科學儀器,這就是天使族所說的『神之殘殼』,這些都是無風造雨長久時間跟四名熾天使討論製造出的東西,在TGI這款遊系上,沒有所謂的不可能。

「準備就緒,無風造雨,可以動手了。」米迦勒冷酷說著。

「妳們……到底想做什麼?」芙蕾亞一臉不安尋問。

「將妳的所有神力全部力量抽出,並且透過身為神族妳的再生能力不斷產生的力量,全部移轉到我們五大熾天使的最後一位身上,讓『神』復活,這就是我在這一次作戰中,讓神復活關鍵點,起動!」

當無風造雨起動魔法陣式,整個空間由四大熾天使各自展開魔法陣,整個魔法紋路充滿整個空間。

此時,芙蕾亞的身體產生異變,彷彿有無數的吸塵器一般,不斷抽取芙蕾亞的能力值,這一瞬間芙蕾亞身體有如被撕裂般的痛苦,不自覺發出驚人的慘叫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有任何其他話語,這鼓抽取的力量,連芙蕾亞身體難以承受,抽取過程中芙蕾亞的神力透過再生魔石不斷的大量產生,魔法陣裡包括恢復陣式,讓芙蕾亞能力值恢復後,再立刻抽取至神的殘殼裡面。

這過程中激烈的震動,有如十級以上的大地震般搖動整個空間,四名熾天使展開魔法陣就是要保護現在這個空間以及整棟建築物不能被破壞。

神之眼、嘉雅迪亞張開眼睛,橘黃色的雙眼,注視著神之殘殼,嘉雅迪亞起動能力『透視』,直接看神之殘殼的內部狀況,神之殘殼內部已經有身體形狀出現。

天使族跟惡魔族雖然不同族群,但在種族上卻是一樣的『神族』,也就是說神力原本就是一樣的力量,只是因為環境的不同,造成有光暗兩種屬性,只要將大量的神力注入在神的殘殼裡面,過去死去的神也將會復活。

「神的肉體順利的恢復中,暫且不用擔心反饋、排次的後遺症。」

「我知道了,那就將惡魔王的全部力量傳輸給神體。」無風造雨聽到嘉雅迪亞的回應,馬上加強力量快速的把芙蕾亞能力值全部抽取。

神族的力量相同只是無風造雨大膽提出的假設,但這項實驗如果神體有異常狀況,變要馬上制止,就結果而言,還算是順利,神復活計畫中,活捉六百多位精靈,利用精靈轉化神力嘗試,只不過天靈襲一役已失敗收場,如今活捉一位惡魔王,實力可以跟熾天使比較的神族玩家,當然比精靈的實驗來的有正確性一些。

而抽取芙蕾亞的能力值,用比喻形容就是一位九十九等的玩家(Lv99),一級一級所提升的能力值全部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被抽取的玩家會慢慢的降等,值到降到一等時才會停止(Lv1),但是在TGI沒有等級,因此能力值會抽取降至玩家剛進入TGI這遊戲的初始能力值才會停止,而身為惡魔王的芙蕾亞,花費長時間累積的能力一點一滴轉移到神體上。

痛苦的叫聲中,隱藏著怨恨的內心,無能為力看著自己能力值從百萬降至數千、數百,長年歲月就在這一刻全部失去,身上的六翼黑色翅膀,漸漸消失,那象徵的六翼一系之間變回了兩翼。

隨著神體的復活,強大的力量灌滿整個空間,這超乎想像的狀況,也是在場六名天使第一次見到。

長達三分鐘的時間後,神的殘殼慢慢龜裂,當抽完芙蕾亞所有能力瞬間,神的殘殼也在同一時間點爆開,強悍的氣息和衝擊使得空間被粉碎,更驚人的是……當所有人眼睛回神瞬間,已經身在神都的王位大廳,在空間被震碎瞬間,所有人強制被移動。

就連惡魔王、芙蕾亞也一同移動。

「我可愛的孩子們,謝謝你們讓我復活,這段時間辛苦你們了。」

神聖的氣息,強悍的絕對力量,就連四名熾天使都必須臣服於這個人的底下,金黃色的長髮,帥氣的面容帶著讓人臣服的霸氣,六翼純白色的翅膀,身穿著美麗的金黃、銀色兩種混合的戰甲,這套戰甲用『神聖衣裝』來形容最貼切不過,當出現許久空白的神都王位時後,那股神聖的氣息都讓人尊敬三分。

第五位熾天使,神之熾天使、『撒拉弗』降臨TGI天使領域。

「無風造雨,聽說事你計畫一切讓我復活的,神非常感謝你,還有伊迪雷修的復建等等功績,這是你應有得到獎勵,拿去吧。」

撒拉弗慢慢走到無風造雨面前,用手掌聚集力量形成一顆圓球,打進無風造雨的身體裡,沒有任何傷害,也沒有感受到任何的力量作用,無風造雨只感受到一股溫暖的力量在體會散開,此時身為智天使的能力值一口氣提升至極限的界限,無風造雨的實力更上一層樓。

「感謝神的恩寵,這是身為我應該做的事情。」無風造雨立刻下跪感謝著撒拉弗。

「不用如此多禮,起身吧,還你與我並肩的夥伴們,這段時間辛苦你們照顧整個天使族群。」

「這是我們該做的事情,神能復活,則是天使領域統一世界的開始,人族、精靈族以及萬惡深淵的惡魔族都是必須殘除的對象,請神帶領我們,在一次開啟聖戰獲得勝利吧。」熾天使代表,米迦勒對撒拉弗說著,

「這是當然,伊迪雷修的完成正是我們統一世界的時機,世界將會回歸最美麗的開始,為了這一點,讓我們在一同努力吧,我剛復活,能力還沒完全恢復,這段期間,可以將事情的發展過程說明嗎?」

撒拉弗展開翅膀,飛行回到王位上,聽著底下的玩家敘述在神第一次死後的所有事情發展。

天靈襲、惡麼進攻等等以及最後由無風造雨報告這期間,以及讓神復活所造成的損失。

「伊迪雷修受到撒旦的破壞,修復工作需要二十天的時間,但我認為人族、精靈族不會坐視不管,最後的一天會是最關鍵的一點,第二次人神的大戰勢在必行,但少了第七位惡魔王,威脅自然比先前那一次少了許多,可以專心跟人族、精靈族對戰,以上就是到目前為止發生的事情。」

「我知道了,在這之後還希望你跟嘉雅迪亞一起努力,你們可是天使領域的指揮者。」

「神、惡魔王芙蕾亞該如何處置?神不讓我們殺她的用意何在?」

躺在地面上的芙蕾亞,剩下兩翼的翅膀,能力值對熾天使而言,有如螞蟻般的脆弱,只要隨便一個攻擊,就隨便取走芙蕾亞的命,本來熾天使要當場殺她,卻被撒拉弗阻止。

「雖然她曾經身為惡魔王,但是她的力量卻是讓我復活的關鍵,我對她抱著感恩的心,她叫做芙蕾亞吧?將她放入神都的聖教堂,派幾名天使試著感化她吧,你讓我復活,我讓你有機會成為天使族的一員,這是我最大的慈悲心。」

「誰要接受你們這些天使的恩賜!」芙蕾亞怒火說著,因為所有能力值都只剩下一點(1點),就連站起身都很困難,即使如此,不屈服的內心,狠瞪著撒拉弗。

「無理之徒!你沒資格成為天使族的一員,神、請讓我現在殺了她!」烏立烈爾憤怒說著。

「不用著急、烏立烈爾,既然我讓她有機會懺悔,等到之後的她,或許就會改變自己,如果未來她仍是這般無禮甚至還存有惡魔心態,到那個時後你在動手吧,無風造雨,她就給你處理了。」

隨著撒拉弗的話語,烏立烈爾則是滿意接受,對所有熾天使而言,撒拉弗是一名神聖的人物,這一位神……

並非是玩家,而是TGI這款遊戲設計出的人工AI的NPC智能角色,從別的種族來看,撒拉弗就是天使領域的最終BOSS,但在天使領域的玩家而言,撒拉弗就是值得效忠的王。

「讓我們一同努力改變世界吧,你們願意追隨著我嗎?」

隨著神的復活,也帶動TGI大大的改變,同時也是……

世界威脅的關鍵人物。

『願意追隨神的腳步改變全世界!』這是四名熾天使異口同聲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