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領域的半妖精村落、芬利爾,一位女性天使玩家,少了一半的翅膀,從高台上跳下山谷,不斷嘗試著翅膀的飛行,以前那熟悉飛翔的感覺如今卻什麼感覺不到,無法飛行的天使,直直墜落於地面上,周圍的半妖精都看的心驚膽跳,但天使仍不放棄,一次又一次的嘗試飛翔,不斷的墜落絕望感,在次看向天空,竟然是如此的遙遠。

回想過去自由自在飛在天空的感覺,深深感受到身為墮天使,墮落於人間的天使是怎樣的型態,那只會出現在故事書裡面的情節,現在卻是自己的寫照,明明是一款網路遊戲,感受到的心情又是這麼的現實與殘酷,每掉落一次,損失血量跟體力,不肯放棄,還想要飛行,自己選擇的道路面臨這種結局,不願意去相信也不願意去接受,自己的正義,為什麼如此的脆弱?

「艾莉亞、妳這個笨蛋,在做什麼?」

就在天使折損大量血量後,最後的跳躍,在谷底一名四翼惡魔男子穩穩接住了艾莉亞。

「天夜翔……不要管我……」艾莉亞一手推開天夜翔身體,導致雙手沒能好好穩助艾莉亞讓她摔落於地面上。

艾莉亞站起身子,一個人緩緩走上階梯,但天夜翔用飛行繞路擋住艾莉亞的去路,艾莉亞宛如疲累的身姿,頭部輕輕靠著天夜翔的胸口。

「為什麼……為什麼我沒辦法跟你一樣強?我只是……只是……不想看見殘酷的結局而已,盡我所能的力量,去阻止悲慘的結局,我也想……創造出一個美好的世界,為此我走上正義的道路,我不知道……這一條路是這麼的難走、痛苦、甚至無能為力去改變事實,我已經不能飛行了,這樣的我……要實現自己的理想根本是妄想了!你們還為了我冒險,馬列斯、阿妮雅甚至蕾心也因此犧牲,都因為我、都是因為我!」

看到消極的艾莉亞,天夜翔一瞬間回憶起自己進入TGI也曾過無能為力的悲哀,正因為自己很清楚,也不希望其他人這麼如此消沉。

「是阿,正因為你的關係,大家才必須這麼冒著生命危險。」天夜翔不留情點出了事實。


艾莉亞錯愕,由天夜翔口中說出比任何人來的有震撼力,因為他是艾莉亞唯一能依靠的人,這個事實打擊了艾莉亞內心,而在此刻天夜翔雙手環抱起艾莉亞,用公主抱法展開翅膀衝上天空。

「天夜翔?」

「沒錯,你就是這麼傻傻的,這麼衝動,這麼笨,什麼都不想一下,個性又粗暴,又沒雪盈溫柔,胸部還比瑪莉坦還小!」

最後幾句是多餘的,這是艾莉亞帶著悲傷的憤怒拳頭揍向天夜翔胸口的回應,天夜翔也從口中吐血,而在底下屋子裡面的瑪莉坦忽然感受到一陣惡寒。

「但是我跟阿凱、雪盈等人都不後悔去救妳,正因為妳比誰都來的想要去創造美好的世界,妳的正義絕不虛假,即使這個結局或許沒有辦法最好,那也是我們實力也不夠。」

天夜翔衝上高空,帶著艾莉亞望向一望無際的天空景色,無法飛行的艾莉亞已經沒辦法看見如此的景色,但透過天夜翔的雙手,自己才深深體會到,自己並非是一個人。

「沒有人會怪妳,因為會這樣想的不只有妳,要是每個人都很強的話,就能創造出美好的結局,我曾經對妳說過,妳已經不在是一個人,別在這樣把天使領域很多事情一個人去背負著,這樣的妳總有一天一定會崩潰,即使妳不能飛行,但還有我在,還有大家在,要看這樣的天空,隨時都可以的,如果妳這麼一直消沉下去,這片天空才會永遠看不見。」

艾莉亞看著天夜翔的表情,雖然鼓勵著,臉上卻是哀傷的表情,這次的事件,天夜翔其實也在責備自己不夠強大,如果有惡魔王、熾天使那樣的力量,就有辦法挽救整個局勢,艾莉亞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天夜翔。

「我剛進入TGI,在地獄時也因為自己的弱小,導致許多夥伴都死去,我在那次發誓總有一天有成為最強的人,成為『王』去保護大家,這條路是我選擇的,我也是經過很多失敗,但我一直提醒自己,如果停下腳步,那些死去的人們才是白白犧牲掉,為了不讓他們生命成為無意義,我才必須前進,無論如何都要站起來,因此艾莉亞,妳也不能就這樣消極下去,即使妳的狀況是妳過去的夥伴造成的,也不能因此停下腳步,我相信總有一天,妳的夥伴會去了解妳的做法。」

兩人望向遠方,從艾莉亞角度看向天夜翔,就算是遊戲中的CG製成的腳色,面對這種情況以及安慰的口語,加上公主抱法,艾莉亞的某種忍耐也快到極限。

「…………好了,我要下去,放我下去啦,我現在不能飛,這種高度我會怕。」

「恩?怎麼了嗎?妳的臉紅紅的?」

「我……我被你擅自抱著,你一直在摸我的身體阿,感覺很不好,你這個變態,夠了夠了,先放我下去啦。」艾莉亞開始亂動自己的身體。

「等等,你這樣動這樣我會沒辦法好好……抱……」等到天夜翔察覺艾莉亞平靜時,以為是停止動作,其實是沒有抓好,艾莉亞正在高速墜弱。

「啊啊啊啊啊啊!」

「艾莉亞!」

天夜翔展開四翼翅膀,最快速飛翔,在艾莉亞撞上地面前接住艾莉亞,隨後讓她站穩。

「真險,這麼一摔你也會很痛的,剛剛就摔了那麼多次,剛剛很危險的。」

天夜翔關心著艾莉亞,然而艾莉亞卻是快步拉開跟天夜翔的距離,無論是剛剛在天空上還是現在,艾莉亞的心臟是噗通噗通的跳動著。

「那個……」艾莉亞戰戰兢兢對天夜翔說著。

「恩?」

「謝謝你。」

艾莉亞笑著面對天夜翔,短短的一句就彷彿包含無數的感情在裡面一般,艾莉亞振作精神,回到瑪莉坦所在的屋子裡,而天夜翔則是留在原地。

「天夜翔,你怎麼站在這裡?」

等到半妖精玩家、皮克回到精靈領域後,看見廣場上天夜翔呆呆站在原地。

「哈囉?喂喂?怎麼了?」皮克在天夜翔旁邊敲敲打打,天夜翔都沒反應。

過了幾秒中的時間,天夜翔猛烈單手抓起皮克。

「等等,天夜翔?別生氣,我看見你一動也不動才……」

「我說皮克……」天夜翔用嚴肅的眼神對著皮克。

「有……什麼事?很……很恐怖呢……」

「果然女孩子的笑容就是最美的,你說是吧!?」

「蛤?」

不懂意義的皮克,下一秒整個人被天夜翔如同宰割一般,至於後續,就不便多說了。




現實世界的早晨,一棟舊式公寓,小小數坪的套房,地上都是雜亂的衣物,可以看出一個人糟蹋的生活觀點,一台電腦嗡嗡在寧靜的桌子散發出聲音,旁邊置放著『結經腦盒』以及可以掛在手臂上的特殊儀器,直到床枕旁的鬧鐘響起擾人的聲音,躺在床上的『少女』起身一手用力拍打鬧中的按鈕,聲音靜下來少女身了懶腰後開始整理自己的儀容。

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體驗,少女整理儀容後,看到日期才知道自己已經投入一款網路遊戲已經長達一個多月的時間,而這一個多月,房間凌亂不堪,少女苦笑了一下,走道窗前拉開窗簾,刺眼的陽光照進了屋子裡,少女振作精神開始勤奮的打掃自己的房間。

點開自己電腦螢幕,桌面的圖案宛如一張大張片放置在桌面上,那是一張兩人合照,一對姊妹的照片,妹妹躺在病床上開心對鏡頭微笑,而坐在妹妹身旁的成年少女,也露出可愛的笑容,背景的景色是在醫院的病房裡,少女看到桌面的照片,而偶露出了苦笑,過去的她是不曾把這張照片設定程桌面圖案,直到那一款網路遊戲、真實網路TGI無法進入遊玩後,少女很果斷的把這張照片設定程桌面圖案。

現實世界雖然只過了一個多月,在網路的世界裡卻足足過了半年以上的時間,花了半天的時間,少女終於把自己的房間打掃好,過去跟現在的比較,少女覺得現在的心情好了很多,甚至過去的悲傷都化成了動力讓少女前進。

換了一套衣服後,便走出自己的套房,走在充滿人群中的都市裡,搭上了電車,回到了自己的老家。

與自己的親生父母見面,這對老夫婦非常的驚訝,自己的女兒不知道多久沒有回來了,這一天突然的回來讓老夫婦是感動也是氣憤,或許內心百感交集,然而這一位少女已經了解父母現在的感受,許久不見的聊天,三個人坐在客廳聊起各自生活情形,隨後少女走到老家的一個房間,一面死去的人牌位就放在一沉不變的房間裡。

「我來探望妳了、茹芯。」少女點了一根香後,放置在牌位的前面。

父母很驚訝,因為身為姊姊的少女已經將近四、五年不曾回來過,過去這個家庭因為一個病弱的少女一度崩潰,而逃避現實的少女也獨自去外面住,這些年少女都沒有勇氣回來看望自己過世的妹妹,一直逃避的她卻因為一款網路遊戲而改變的想法,說來諷刺,卻是如此的真實。

少女難得回家一次,變留下跟父母一起吃晚餐,聊了很多、很多的話,在這之後,少女就時常回老家與父母相處。

雖然年紀已經到了適婚年齡,父母希望自己剩下唯一的女兒能夠找到好對象,並且結婚,但少女始終以「慢慢來、不急。」這樣的心態與話語打發過父母。

難得回到自己父母家中,多少開始幫忙做點家事,留下來吃了晚餐,到了晚上時間少女告別自己的父母。

走在夜晚的路上,少女回頭探望自己的老家,帶著微微笑容回到屬於自己的生活地方。

搭上了電車,走出了車站,朝自己的居住地方前進,到達目的地時,有一位年紀約大學生的少年和一名高中生的女孩在少女的家面前等著。

「好像不在家呢?我們明天在過來看看吧。」

男子按了電鈴都沒有反應,兩人似乎很失望,正要離開時,與屋子的主人、少女會面。

三個人互相見面,明明是第一次見面,但宛如一起度過好幾個歲月一般的感覺湧上心頭,少女抱住了這名高中年紀的女孩,身旁的男子也開心笑著。

屋主馬上邀請兩人入內,三人在屋內聊天,有說有笑。

這一晚,是他們三個人難以忘懷的日子。

也是他們三人朝著新的未來前進。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