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薩菲爾有聊到心月跟翔翼這兩位玩家的事情,似乎在TGI時間裡的幾個月前,薩菲爾完成一件任務準備回到人族的首都時候,途中遇見心月跟翔翼,當時的情況是有猛獸、怪物同時攻擊法師二人族,這個時候出面解救他們就是薩菲爾,當薩菲爾沾沾自喜說明當時情況,凱因佩斯只有一臉茫然的聽著,基本上這種英雄救美的狀況……頂多只有在動畫出現過吧。

雖然TGI屬於非真實的網路遊戲,不過讓人體會這種感覺……大概也是TGI這款網路遊戲的特色吧,心月也是在那個時候認識薩菲爾,不過從薩菲爾口氣述說,心月的哥哥,翔翼似乎不喜歡薩菲爾,由旁人凱因佩斯聽起來,感覺上就是哥哥不希望妹妹嫁出去的感覺,如果說翔翼排次薩菲爾,多半是心月的關係吧,凱因佩斯想想也只能苦笑著,沒想到網路遊戲還可以談戀愛啊,以現實生活這現象已經是網路戀愛了,更何況心月、薩菲爾在現實生活是長甚麼樣子也全然不知。

心月的職業主為『祭司』,是恢復系列的職業,雖然也有學習攻擊的魔法知識,不過都是簡單的魔法,在深海章魚一戰中,凱因佩斯只看見心月唸出『風屬』的魔法,看來最簡單的魔法,心月是以數量取勝的觀念來使用,回想那一百風刃斬擊,確實相當驚人,雖然沒有很強的破壞力,積少成多之下,也會造成相當大的傷害,以這觀點想,心月也是不可小看的人物之一。

翔翼的職業不確定,雖然外觀是帥氣小丑的模樣,戰鬥上卻是能攻能守,並且也能使用魔法作為掩護,是個特殊職業玩家,就薩菲爾的形容,翔翼的『魔法』並非魔法,而是『魔術』,其中的差異就不得而知了,結果而言,翔翼的魔法攻擊很薄弱,不知道是魔力關係還是『魔術方面』的問題了。

「其實這次比賽,有些問題存在,你見過巨劍使者吧?他並非D級任務的方面人物,他是隸屬於『弒神集團』其中一員,其原因就是……。」

薩菲爾也有跟凱因佩斯說明比賽中的巨劍使者擔任的腳色,並且連星鑰之芒也做個簡單說明。

凱因佩斯聽的津津有味,外面的雨勢漸漸變小了。

「團體構成?」凱因佩斯一時之間不能理解。

「TGI這個遊戲很多系統都是必須由玩家自己去摸索,不過要花很多時間,反正現在有時間,我做個簡單介紹。」

不管每個網路遊戲,都會有『組織』、『集團』之類的『團體隊伍』出現,說起來其實很簡單,就是團體的構成。

例如想打倒很強的怪物,通常都會幾個人一起上,然後經驗分擔,這是一般網路遊戲的系統,不過很多外掛出現之後,就很少人在組對之類的,因為沒甚麼意義,TGI本身沒有外掛可言,有的是很奇妙的事件出現而已。

因此玩TGI的人們都會組隊一起練功。

如果以之前的網路遊戲來說,組隊的意義在於跟朋友一起連線,一邊聊天、一邊打鬥,套用這個想法,TGI組隊就類似這種情況,好東西夥伴一起分享、困難的事物一起共同解決。

「恩,跟網路遊戲還沒出現外掛的情形一樣,大家一起玩這樣。」

「算是吧,等於是個交友圈,也有人不喜歡加入一些隊伍,這跟個人個性有關係就是,我原本也是有團體的,不過我主動離開了。」薩菲爾嘆氣說著。

真訝異,這麼一來薩菲爾處於單人行動囉?

「『公會』又是甚麼?」凱因佩斯詢問著。

「你知道網路上的『論壇』吧?公會就像那個東西,人族公會只有一個,就是以全體人族玩家具聚集地方,很多任務也是在公會裡面提出要求,尋求協助等等事情。」

「哈……簡單說就是玩家可以『委託任務』的聚集地?」

「這樣說也可以,還有一些對人族玩家的公告也是由公會主持。」

就像網路論壇一樣,大家有東西可以分享,有事情宣言也可以在公會裡面對所有人進行宣言,至於委託任務,就是玩家需要人的相助便會提出,然後藉由公會審判在列為等級之後,由玩家有沒有興趣接下。

同時也可以當成巨大交友、聊天的地方。

當然所有的人族集團,弒神集團、星鑰之芒等等這些隊伍也是必須加入公會裡面。

「公會這個地方你還不能進去,畢竟那是個有權威的地方,新手隨便進入可能會被高手級人物盯上。」薩菲爾說詞讓凱伊佩斯有些退縮。

就像是論壇必須申請帳號才能用,外人幾乎不准使用,TGI公會制度似乎如此,

這麼想也是當然,公會這個地方管理的好,就變成不能隨意破壞的領域。

「我能了解,那麼怎麼進入公會呢?」

「組成團體,不過要三個人以上才能組成團體,至於單人必須要達到任務C級程度才能進入,因此你身為F級,在任務的信賴度有些失格,等級只是個依據,不過也有多少的信任度存在。」

凱因佩斯表情有點陰暗,畢竟身為人族最新玩家,無法加入一些事情也是當然的現象。

「別這個陰沉表情,任務等級並非代表實力程度,也有例子D級的人物打倒了B級高手,所以還是個人實力為重,等級只是判斷任務完成信賴。」薩菲爾安慰說著。

「說的也是,只要完成更多的任務,我的等級也會提升吧?」

「這是當然的。」薩菲爾肯定說著。

「話說……深海章魚是C級任務吧?」凱因佩斯想到無意中殺死的C及討伐怪物的任務,算不算成功?

「對吼,其實那個也算是成功了現象,C級深海章魚還沒有人接手,就算有人接手,你打倒的現實是不變的,因此你回到燈星那邊,應該會得到一些委託人給予的獎品。」

所謂的委託也可以是怪物討伐的委託,從薩非爾的口中得知,TGI裡面有些討伐任務是遊戲裡面設定的,有些則是玩家發現異常怪物進行怪物討伐委託。

相當自由化的遊戲設計。

「原來如此,連這個系統都可以做的相當特殊,TGI真不得了。」凱因佩斯相當佩服設計者,連玩家發現的心情也考慮進去作設計。

「哈哈,很多驚訝的地方等著你呢,精靈界你去我看應該世界觀整個會改變。」薩菲爾大笑著。

光是人族就設計相當周詳,何況還有精靈、天使、惡魔等等地方呢。

凱因佩斯跟薩菲爾聊完之後,外面的雨勢也變的很小,薩菲爾也談了差不多,因此先行離開這座島嶼。

凱因佩斯目送後,打算先回房做個紀錄並且登出。

再TGI也有十幾天,現實生活也過了一天多,在不回到現實世界,恐怕身體會負荷不了。

決定之後,凱因佩斯回到房間,發現心月跟翔翼兩個人已經消失了。

如果是要離開這間宿屋,那麼凱伊佩斯一定會發現,如今卻是無聲無息的消失,只有一點可以確認,登出了遊戲。

「不要跟我說不想看見薩菲爾而登出阿。」凱因佩斯苦笑自言自語著,然後也準備登出遊戲。

現實生活三個小時為TGI的一天,十幾天也差不多快到達四十個小時了。

打開手中的視窗,一個光學螢幕畫面停在眼前,選擇了登出後,身體四周亮起了白光,然後漸漸包覆整個身體,刺眼到強制閉上眼睛的程度之後,一秒的瞬間,凱伊佩斯回到現實生活了。

「嗚……。」凱因佩斯現實世界身份,是個平凡的大學生,名為凱伊。

動動身體,可以感覺的到遲鈍。

完過無數遊戲的凱伊,知道身體沒動的情況會如何,畢竟還有新聞等等東西可以知道一些玩家使用『結晶腦盒』的下場。

因此玩完遊戲之後,一定要做個運動才能在進行下一次的遊戲裡面。

這個開發也使很多年輕人嘗試運動,因為很多年輕人,國中、高中、大學這些人很喜歡玩網路遊戲,為了玩網路遊戲,都會進行運動讓自己休息,而不是用電腦上網。

畢竟網路遊戲等於上網沒甚麼兩樣,只要自己想到一些事情時候在上網即可。

凱伊穿起自身的運動裝扮、穿起運動鞋子,跟家人說聲之後,便到外面進行慢跑了。

同時……凱伊登出遊戲,而薩菲爾仍然繼續遊戲。

薩菲爾的現實生活名字仍然是個謎。

薩菲爾在TGI裡面花了一個小時回到了人族首都的東南方區域,來到了燈星的小屋裡面。

「呦,我就知道你會來。」燈星似乎料到薩非爾會來此造訪,先前泡好的紅茶已經擺在桌子上等候著。

TGI裡面的普通紅茶,雖然跟現實生活沒甚麼兩樣,不過可以增加一些體力值。

「這麼說來你應該也知道我的問題了吧?」薩菲爾笑笑說著,然後坐到燈星小姐的面前,喝起了紅茶。

「章魚這件討伐任務對吧?」燈星小姐為笑說著。

「不……章魚不重要,我比較想知道的是你怎麼會使用神聖魔法的魔法卡片,凱因佩斯應該是你設計的吧?」薩菲爾放下了紅茶杯子,擱了一聲放置在盤子上。

「我這邊的任務是C級以下,基本上沒有多少人會來,而章魚的事件雖然在我這邊,不過幾乎沒有人來接手,凱因佩斯的出現讓我訝異了一下,不過多少賭在他身上,其結果讓我相當滿意。」

似乎跳過卡片的事情,薩菲爾想著。

「你逃避話題?」薩菲爾說著。

「等我說完吧,章魚你認為不重要,可是中心點在於那隻章魚喔。」燈星小姐對於薩菲爾的打斷有點不悅。

「甚麼意思?」

「我並非戰鬥職業,就算是魔法,我也只能到達中級程度而已,神聖的魔法我不可能會使用出,那是『天使的專利』。」燈星小姐認真說著。

「天使?這跟天使有關係嗎?」

「有的,那隻章魚是受到天使的波及,至於天使跟誰的戰鬥產生波及……你應該很清楚吧?前任『弒神集團』其中一員、薩菲爾。」燈星小姐迷人的微笑說著。

「……原來如此,一年多前的事件嘛……。」薩菲爾腦中浮現一年前的戰鬥畫面。

「沒錯,天使與人類的廝殺中,海面上產生相當大的波動,而深海章魚就在其中,關聯性你應該知道,屬於天使的『再生魔石』不幸的掉落在章魚身上,麻煩事還好,不過這等於是新的怪物誕生,一年過後變成巨型的章魚更是強大。」

「因此天使有人想要彌補過錯,章魚在人族的海底內,要是在海上襲擊想必很多人族會死亡吧。」薩菲爾能夠理解一些事情了。

「就是這樣,其實章魚排在C級等級也不為過,原本只是E級程度的怪物而已,只是章魚再生的能力提升了一百倍,不論怎麼砍都能快速再生,狂勇士應該也察覺到異常,把章魚砍到剩下頭部卻能立刻再生。」燈星小姐說著。

原來如此,難怪當時感到異常,不論怎麼樣的再生速度,那隻怪物實在過於異常。

「也就是說……這件任務是天使委託的?」

「答的正確。」燈星小姐高興對方能夠理解。

「可是天使不可能在人族裡面出現,怎麼委託你的?應該有人串通的吧?」

「你說的沒錯,其中還有第三者,而這第三者聽過天使的敘述後,並將天使自己製程的『神聖魔法卡片』給予第三者,再由第三者來我這裡進行委託,要我尋找時機、人物去處理章魚,說到這裡你應該都懂了吧。」

說的這麼明白,誰都可以理解吧。

「是這樣子阿,那張卡片是天使的,那第三者是誰?」

「這點抱歉,我不能說。」燈星再度對著薩菲爾微笑。

「……不說也行,這麼一來……可以確定天使裡面有人站在人族這邊的了。」

「天使原本跟人類是敵人關係,不過並非全部吧?」

「說的也是,事情我大致明白了,需要我公告嗎?」薩菲爾起了身子。

「不用了,這會引起大亂也說不定。」燈星小姐一臉饒了我吧的表情說著。

「關於天使的再生魔石在凱因佩斯身上,你打算怎麼做?」薩菲爾對著燈星說著。

「他會回到這裡吧,到時候依照報酬的功勞給他。」

「我想也是這麼做比較好,你意外照顧新人呢。」薩菲爾認為凱因佩斯這個新手不應該介入危險的領域。

其實『再生魔石』這東西已經足以讓凱伊佩斯見天使一面的機會,但是燈星小姐不希望凱因佩斯這麼快見到天使。

「那個新人可是我看上眼的人喔。」燈星笑笑說著。

隨後,薩菲爾離開了燈星的店。

在TGI又過了幾天後,凱伊以凱因佩斯這個身分再度回到了T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