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I遊戲裡面,也有所謂的天氣,比賽結束的那一天,優勝者並非凱因佩斯等人,雖然順利解決深海章魚,凱因佩斯、翔翼、心月三人全部陷入昏迷,當然深為巨劍使者、狂勇士也沒有獲得優勝,中途介入的薩菲爾,主辦單位也沒多說甚麼,這場海洋奔跑比賽就此落幕了,優勝者是空手道家,雖然有獎金、獎品之類給予這位空手道家,不過很多觀賞這場比賽的觀眾而言,優勝似乎沒甚麼好看,凱因佩斯自己仍然不知道,已經受到多少人的注視了。

主辦單位集團『星鑰之芒』自然也注視到深海章魚的擊退過程,結論而言大家想法都只有一個……新手不可能使用最高階層的神聖魔法,光是立體的魔法陣就連經通魔法的『魔導師』這個職業人才都無法順利進行,也就是說是使用了『魔法卡片』,為了製作這種卡片需要非常多的相關能力,比起特技的製作,魔法就弄成像是技能卡片隨喊隨用的境界,一定有高深的人物給予的。

因此……大家在意的地方是凱因佩斯是如何獲得那張魔法卡的?一般的商店大多只有在販賣基本的攻擊魔法卡片,雖然有種轉換道具可以將魔法記憶,但是龐大的容量……先不談這個,光是要使用出神聖魔法,就是個疑問了,整個TGI除了『弒神集團、達修』會之外,沒有第二個人了,真有第二人,想必大家都會搶手去尋找這位給予凱因佩斯卡片的人物。

雖然是灯星小姐,大家的印象也都只是服務新手的解說員,因此沒有去注意,何況灯星小姐自己有這張卡片的,還是別人給予的,這都尚未知道,眾人的沉思,天氣也從晴天變為陰天,然後漸漸下起了雨滴。

海洋比賽的終點,海對岸遙想之島、海嵐之村。

比賽結束過後的兩小時,雙槍使者跟空手道家高興立刻離開了這座島嶼,而狂勇士跟薩菲爾不久後再前來此地。

TGI世界中的這個村子,屬於中世紀的海岸漁村類型,擔任NPC的腳色都負責捕魚、造船、小孩玩水等等的景象,非常有規律的活動著,天氣的變化也會改變NPC的舉動,然後NPC彷彿漸漸在學習一些人語等等。

當下起雨時,也會有人大喊下雨了,然後很多人進到自己的屋子裡面,用木頭建造的屋子,有的屋子做的很堅固,這個島嶼的宿屋相當大間,畢竟是提供玩家休息的地方。

薩菲爾、狂勇士付了三人費用後,將凱因佩斯等人扶進房間休息。

「菲……菲爾?」心月在薩菲爾手中,漸漸恢復意識,其餘的兩人體力還是零的狀態。

「好好休息吧,你的體力值已經是個位數了。」薩菲爾輕輕撫摸心月的臉後,心月安祥睡著。

在TGI的時間相當久,因此體力用到零無法恢復的時候,睡眠也是必須的。

「是你認識的女孩嗎?」狂勇士將翔翼、凱因佩斯各自放在床上後,詢問著薩菲爾。

「恩,曾經一起完成任務的夥伴。」薩菲爾溫柔將心月躺在床上休息著。

「一向獨來獨往的你,很少聽到你說出夥伴這個字眼阿。」狂勇士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別捉弄我了,我在TGI有好幾年,看過各式各樣的人物,她跟他哥哥是主動接近我的玩家,同時相處中也沒發現任何惡意。」

「原來如此,雖然我跟你幾乎無法融於感情之中,想必你很重視這個人吧,其他的事情我就不過問了。」

看到薩菲爾跟心月的感情似乎有種故事一般,狂勇士雖然四肢發達,對於某些事情還是有腦袋的,這點薩非爾並不討厭。

只是狂勇士屬於弒神集團的人物之一,薩菲爾才會拒絕接近。

「……在他們醒過來之前,回答我的問題吧。」薩菲爾認真詢問著。

「拜託,別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雖然我屬於弒神集團,也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行動啦。」狂勇士雖然個子高大,現在這一刻讓人覺得……小孩子?

「我甚麼都沒說啊。」薩菲爾嘆氣說著,雖然不是第一次見面,但是這種個性讓人有點難接受。

外表雖魁武,恐怕玩家是個十幾歲的少年吧,若是這樣。只能說這位玩家過於成熟了,雖然TGI經過了好幾年有點長進,現實生活上實際也過不到兩年而已,這點真是讓人難以摸透狂勇士的人為。

「你的眼神簡直是懷疑人,加上詢問人的口氣,怎麼都像是警察叔叔在詢問犯人一樣阿。」

「那就當做這樣,說給我聽吧。」薩菲爾似乎懶的說話一般。

「你想想看,F級的奔跑比賽是給新手練習比賽感覺的,E、D級人物雖有資格參加,但是大家一定會打起來用『非正端』取得勝利,為了不發生這種事情……主辦單位『星鑰之芒』找上悠閒的我。」

狂勇士不太會解釋,但是這些說明已經讓薩菲爾明白七分了。

「原來如此,你再弒神集團並不是屬於活耀的腳色,加上你們老大也不管你們,『星鑰之芒』找你當作監督的工作也是合情合理,再說舉辦F等級的比賽,確實需要監督。」

既然屬於『奔跑』的比賽,雖然沒有規定甚麼活動規定,但是演變成『格鬥』的話,其實也會失去比賽的意義,所謂的比賽,即使敵人很強大,弱小的人物也可以利用計策來取勝,這也是樂趣之一,如果限制攻擊的話……大概沒人要參加啦。

除了新手可以嘗試F級之外,D級比賽的人物大部分都是跟格鬥有關,很多原因之下,主辦單位找了強大的勢力集團作為比賽中的監督者,也是合理的,畢竟還有凱因佩斯這位新手的存在。

舉辦比賽並不容易,第一點就是希望有人會參予這個活動,沒有人願意參予,基本上便是失敗的活動。

因此很多設施需要做考量,『星鑰之芒』是人族中專注於承辦比賽活動的團體隊伍,很多比賽都是由這個集團負責構想,不知不覺變成了TGI的主要集團之一。

「就是這樣啦,不過令我驚訝的是,我的一招無法殺死深海章魚,那隻屬於C級的討伐怪物我竟然無法一擊收拾,滿令我納悶的。」

狂勇士說這一點,薩菲爾也認同。

「確實,你的能力我很清楚,沒想到深海章魚能夠活下來……應該說再生能力太強了點,對於C級人物而言,恐怕也是難以應付的怪物之一。」

薩菲爾也看見凱因佩斯的戰鬥過程,再生能力過於異常。

「我同感,第二驚訝就是看見跟達修一模一樣的神聖魔法。」狂勇士興奮說著。

「沒錯,一張價值上千萬的魔法卡片怎麼會在凱因佩斯手中?威力確實驚人,這就是神聖魔法,整個將怪物直接分解,完全不留痕跡。」

「原子崩壞分解砲,這可是『神族』的魔法,達修也是花了一年時間學會的。」

「說的也是,這謎題的關鍵點還是在凱因佩斯身上,除了你我,『星鑰之芒』大概也相當注視這個消息吧。」薩菲爾冷靜分析著。

「我雖有興趣知道,不過我還是得走了。」

狂勇士打算離開。

「有甚麼事情這麼急嗎?」

「畢竟我是弒神集團的人啊。」丟下這句不明的話後,狂勇士離開了這座島嶼,而薩菲爾便去樻台向NPC付了現金之後,睡在凱因佩斯的隔壁房間。

就這樣過了一天,外面下起了大雨,滴答滴答的聲音,讓凱因佩斯醒了過來。

「這裡是?」凱因佩斯看看自己手背的機器,體力值忽然增加到八千多了,任務的等級卻是處於F。

「殺了深海章魚,等級依然沒變啊……我記得……。」

凱因佩斯回想之前,為了打敗章魚,照之前灯星小姐給的緊急使用的卡片之後,一陣光芒便結束了戰鬥。

開啟了倉庫,發現有不明物體,紅色圓球的東西,而且還佔據了九格空間?

「再生魔石?怎麼會有這東西?」本來我的倉庫是沒有的啊。

凱因佩斯看著倉庫立體螢幕想著,想到的只有打怪掉寶的可能性,剛好章魚的特性是再生,或許真的是章魚掉的吧。

「回去之後再問問灯星小姐吧。」凱因佩斯自言自語著,而其他床上也有躺人,是剛剛一起奮鬥的夥伴們。

翔翼跟心月還睡很熟,沒想到在現實生活中肉體處於睡眠狀態的遊戲者,在虛擬的TGI世界裡面也需要睡眠啊。

要是作夢會不會是所謂的夢中夢呢?

凱因佩斯想些有的沒的之後,看見窗外下著大雨,然後景色是沒看過……才發現屋頂類似樹枝建造而成的房子,而且在TGI裡面的天氣也會有變化,相當不可思議。

身邊的兩張床上還有兩位魔法師在沉睡著,凱因佩斯只有看看,走出了這間宿屋。

外面降下豪雨,雖然沒有打雷現象,許多NPC已經進到宿屋避雨。

「客人,外面下著大雨,請不要冒著危險出門。」管理宿屋的老婆婆好心的建議著。

以說話態度,凱因佩斯可以察覺到NPC跟玩家的管理差別,這位是NPC的管理員。

以一般遊戲玩法,會尋找許多NPC詢問一些事情,凱因佩斯自然也是詢問其他NPC腳色來搜尋情報。

「外面溼氣凝重,寒氣也會跟著上升,加上泥濘的土地,體力會消耗原本的三到四倍,請多注意阿,小夥子。」

宿屋其中一位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對凱因佩斯好心說著,從這番話可以理解下雨天在外面行走,體力會消耗比較快,是必須注意的情況。

針對現實世界而言,確實下雨天很多人都不想出門,衣服、鞋子、襪子等等都會淋濕讓人覺得厭煩,從某方面而言確實在扣減自己的體力值。

凱因佩斯傻笑了一下,在看看自己的能力值,差不多恢復了三分之二,想試試外面的雨天的變化。

走出了宿屋到外頭淋雨嘗試一下。

體力值確實逐漸下降,不只如此、讓我再次體會到TGI的真實,視線會有模糊現象、而且身體也會感受到冰冷的氣息。

「你再嘗試『濕冷』狀態的變化嗎?這樣下去可是需要用特殊的道具進行恢復喔。」從宿屋門口傳來男性聲音,在凱因佩斯耳裡,熟悉的聲音讓他轉頭看。

「薩菲爾?」

真有緣啊,每次出狀況都會碰到這個人,自己都在懷疑這個人是不是有跟蹤人的習慣。

凱因佩斯也只能自己胡亂猜想,這種話說出口不知道會惹出甚麼種的氣氛。

『濕冷』的狀態就是身體行動困難、體力值漸漸下降,因為與雨天中的寒氣關係,造成部分能力值下降,對照現實生活,這跟淋雨後感冒症狀相似。

「我觀看了比賽,你似乎落到很奇怪的事件裡面了。」

觀看比賽?

凱因佩斯自己抓抓了頭,自己有猜疑別人的個性不能改善啊,觀看比賽的話,能在這裡碰面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說起來也很奇怪,既然落到海底裡面跟一隻大章魚生死鬥。」凱因佩斯走到宿屋裡面,跟薩菲爾找張桌子坐了下來聊天著。

「那是C級討伐任務之一的怪物,名為深海章魚,至於怪物掉的寶物是這件任務的委託人需要的。」

C級討伐任務之一?

回想戰鬥,那隻章魚的能力是再生,異常的快速,雖然怪物能力值並不怎麼高,我承認……要是沒有燈星小姐的幫助,不只是我、其他兩位魔法師也會跟著沒命吧。

「為甚麼比賽場地裡會有C級的怪物?」

「意外發生的事情誰都無法預料的。」薩菲爾沉穩的說著。

薩菲爾自己很明白,弒神集團、狂勇士是監督比賽的人物,在比賽中的一劍將海面一分為二的力量恐怕就是觸動深海章魚的憤怒,引起大騷動的罪魁禍首,當時在場比賽的人物如果是單人對決章魚,事實可以證明D、F兩個等級玩家沒有人可以擊倒。

「差點就送命了。」凱因佩斯鬆了口氣說著。

「確實,要是你沒有最後的反擊,你現在不會存在TGI裡面了。」

「最後的攻擊嗎?那也是燈星小姐給我的保命卡,沒有那張或許真的面臨死王危機吧。」

「保命卡?」薩菲爾直接切入自己的疑問中心。

「就是燈星小姐介紹的時候………………。」

凱因佩斯目前不知道這件事情的重要性,因此將參加比賽前的情況大致跟薩菲爾說明。

加上薩菲爾曾經救助過凱因佩斯,多少的信任感還是會存在的。

「原來如此,多虧燈星的幫忙你才能獲救吧。」薩菲爾微笑的說著。

「確實如此,不過你可以說明魔法的使用嗎?因為有位類似小丑的職業會使用魔法。」

「很奇怪對吧?如果用一般遊戲想確實很奇怪,但是你也可以修練魔法,在遊戲職業裡,你應該也聽說過『魔法劍士』吧?」

精通一些遊戲,自然也會知道這個職業,因為很多遊戲都是以這個職業為首,能夠使用魔法、劍術的上級職業。

套用這個說法,在TGI裡面修練魔法是玩家的自由,無論甚麼職業也都可以使用一些魔法。

「盜賊之類的也可以使用魔法?」得出結論,凱因佩斯詢問一下。

「就是這樣,不過你看的小丑有點例外。」

「例外?不就是小丑會使用魔法的人物嗎?」

「……或許有點玄,我也不太會說明,你知道魔術跟魔法的差別嗎?」

這個……不都是一樣的東西嗎?

凱因佩斯當下有這個想法,不過還是收回自己想要衝動的言語。

「不知道。」

「我也不會說明。」薩菲爾說這話,凱因佩斯整個人無力。

「你自己去探討吧,然後再教我。」薩菲爾起身打算離開。

「對了,比賽結果如何?」

「過程才重要,結果只是附帶而已。」薩菲爾丟下這話,離開了宿屋。

在現實生活裡面,過程絕對不是重點的啊,一些各大行業公司,只要求結果,當然學校的成績一樣。

都是以結果作為結論。

凱因佩斯一個人坐在宿屋的大廳,看著外面的大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