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夾持的事件經過了三天,第三天的夜晚,艾爾慢慢從睡夢中清醒。

「嗚……」艾爾睜開了雙眼,眼前的視線一片昏暗,夜晚中的醫療室裡看不到任何人的影子,但是身邊卻有一個人,床邊有點了一盞燈光,艾爾慢慢起身,儘管身體還非常疼痛,艾爾一然將身體挺直,一陣痛後,看見一名女性窩在床邊睡著。

雪盈就在身邊,那不安的睡臉,還在期望床上的人清醒來,艾爾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但可以確定的是……公主、雪盈無事。

回憶起當時的戰況,國王自身的守護騎士,劍聖、夏魯前來救援,在那之後都不重要,與敵人戰鬥之間的交談,更讓艾爾眼淚慢慢的落下。

「雪盈……我……」

艾爾握緊了拳頭,心中只有不甘心三個字。

「沒能保護妳,沒辦法回應妳的期待,我一直以為我可以改變,我可以成為守護騎士……可是……結果……不行啊。」

艾爾眼淚慢慢從眼睛中留下,以為自己可以進步進步在進步,不斷的向上前進,然而不管怎麼努力,總是有人擋在眼前,儘管一次在一次的挑戰……

『你的實力完全沒有守護騎士的資格』這是敵人給予艾爾的評價。

自己所創造出來『招式』原以為是可行的,卻是如此輕易被破解,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妳總是相信著我、總是溫暖著我,總是支持著我,我卻……我卻……」

還要妳保護我……

我沒資格成為妳的守護騎士……

榮耀騎士鬥第一場敗北,夜晚發現奇襲者沒能捉住,鬥氣場夾持公主也沒辦法保護好雪盈,雪盈還提起勇氣,以死保護著艾爾,種種事情,讓艾爾自愧不已,辜負家人了期望、辜負雪盈的期待。

「我該怎麼做……才能成為妳的守護騎士呢?」

艾爾獨自留下淚水,不斷懊悔自己的無能為力。

「有空留眼淚,不如將那一份不甘心化成動力朝頂點前進。」

忽然從門口傳出沉穩的聲音讓艾爾驚嚇到。

守護騎士、夏魯從門口無聲無息的走進來,並朝艾爾所在的床位移動。

「劍聖……夏魯陛下……」艾爾馬上擦乾自己的淚水,並以騎士的態度,尊敬向眼前的劍聖行禮。

「病人就好好休養,你先把我的話聽完,敬詞等等給我先省略吧。」

「是……」

「我知道妳心中在想什麼,但你所做的一切並非徒勞無功,在我眼裡看,以一個新生騎士而言,你做的比歷屆新生騎士優秀太多了,你至少有一般騎士的實力對此你可以驕傲,雖然我不知道你給予自己的期望在哪裡,所謂的實力並非所有人一開始就特別突出,而是時間與經驗的累積而成,操之過急的下場,是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我的意思你應該可以理解吧?」

艾爾只有點點頭,當然受到劍聖的稱讚可說是一般騎士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儘管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艾爾當下無法因此開心。

「跟你說明一下,你已經睡昏三天,而這三天都是公主陛下親自照顧你,可以說是你專屬的主治醫師了。」

艾爾聽到彷彿頭上冒出三個驚嘆號一般,訝異到不知怎麼回應夏魯。

「雪盈?」

「第一天你面臨生命危險,那關鍵的十二小時幾乎都是雪盈在身邊照顧你,藉由你的傷勢和傷體,雪盈跟隨著羅河醫師學習醫術,最後的關鍵伴小時,你可以說是差點死去,現在能清醒度過難關可說是奇蹟了,雪盈在你沒有清醒來時,一直都待在你的身邊不眠不休,現在大概累壞身子了吧……我不放心過來看看,沒想到你就清醒了。」

艾爾聽夏魯這麼說,眼神一直看著雪盈。

「為了你,公主陛下主動開始學習醫術,不管國王怎麼阻止,第一次看到公主陛下這麼堅持,或許一直以來都是騎士團保護著公主,讓公主有著失去為來的方向,但現在……有了明確的方向也是一件好事,國王經過這三天下來,也認同公主陛下並給予一些醫學書籍,很驚訝吧。」

「為了……我……」艾爾一開始不甘心漸漸消去,取而代之的是更想要邁向頂點,更想要成為守護騎士的那股意志力給取代。

「你的行動不會是白費一切的,正因為有你拖住南方國家武士的時間,我才能趕上救援你們兩人,要是你堅持不住,你跟雪盈都會死亡,同時也是整個世界的變化,我國跟南方國家必互相殘殺,永遠得不到和解,在鬥技場上也是你比任何人還早發現敵人,儘管你多次的失敗,卻也證明你自身所隱藏的實力,只是你沒發現,也沒去重視而已。」

「自身的……實力?」

「就是這個……」

夏魯從放在旁邊衣架衣服口袋取出一條項鍊,那件衣服屬於艾爾的裝備之一,現在的艾爾身體被團團的白繃帶給包住。

那一條項鍊掉墮在艾爾的腹部上,那是艾爾自身持有的守護騎士項鍊。

「我不知道你怎麼會有這一條,但這也顯示……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困難,你都應該朝『那個』目標前進不是嗎?」

雪盈專屬的守護騎士項鍊,艾爾伸出手緊緊的握住。

沒錯……我不該停留在原地,不管過去發生什麼事情,也都已經過去了。

不管我遇到多少的失敗,我都不可以放棄。

我、家人,都能活到今天甚至未來,都是雪盈賜予的,這份恩情一定要還……

同時也是……

為了保護著我最喜歡的人。

不可以停留在此。

我要前進!朝著頂端前進,然後成為雪盈的守護騎士,永遠的……永遠的……

守護雪盈。

「呵呵,總算有像樣的眼神了,那麼我就提出一個問題,老實回答我。」

面對夏魯的提問,艾爾帶著十二分正經的眼神看著劍聖、夏魯。

「請說。」

「你的目標是什麼?」

「成為守護騎士。」

「理由?」

「為了家人、為了國家,同時也是……」

為了自己所喜歡的人而戰鬥。

「為了雪盈。」

「不管遇到任何的困境,任何的挫折,你都不屈服嗎?」

「是的。」艾爾非常認真的回應夏魯的問答。

不管是眼神還是鬥志,夏魯微微笑了一下。

隨後對著艾爾……

「你叫做艾爾對吧?等你康復之後來找我吧。」

「夏魯……陛下?」

「讓我來教你劍術。」

夏魯認真的語氣,讓艾爾雙拳中,充滿了鬥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