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夜晚,是個滿月的夜晚,月光比平常還要耀眼,在克勞德城堡三樓層的一間高雅房間,月光從窗簾的縫隙透露皎潔的光芒,一名女性從床上緩緩起身,穿著睡衣的她,慢慢的走到窗戶邊,看著明月的月亮, 同時也觀望城外的風景以及城內的庭園。

第三皇女、雪盈今晚沒辦法順利入眠。

城內的庭園,有著一閃一閃的銳利光芒,彷服寶石閃爍一般,引起雪盈的好奇心,仔細的觀察下,有一名少年正在不斷的揮動手中的劍刃,鋼制的劍刃在揮舞時被月光反射,造成一閃一閃的情況。

「這麼晚了……還有騎士在練習嗎?」

在夜晚無法入眠情況很多次,雪盈第一次遇見這麼勤奮不懈的騎士,平常的訓練量就足以讓很多人精疲力盡,因此這個時間點都在休息,雪盈更加好奇,想要知道那名騎士是誰?想去看看那名騎士的模樣。

將身上的睡衣換成一件白色裙子長度只到腳踝的素色連身禮服,打開房門,朝著中庭前進。

到達中庭時,少年仍然正在揮劍,穿著一件白色汗衫以及一件黑色長褲,揮劍的速度不快,確有規律型的劍法,流暢的劍路,雪盈可以從他的劍感受到一種堅定的信念,光是少年努力身影,漸漸吸引雪盈的目光。

而在旁邊花圃磚上,放置少年的輕型鎧甲,沒見到能夠飲用水的器具,雪盈認為他這樣的練習,揮散的汗水,想必一定很渴了吧。

雪盈東張西望,急忙的跑開。

過段時間後,少年、艾爾揮劍到一半,感受到體力不支,立刻將劍插近地面上,雙手扶著劍柄大口喘氣著。

練習過度,艾爾很明顯感受到這一點,將身體緩緩的坐在地面上,朝著夜晚天空喘氣著,身體不知道流下多少的汗水,加上今天行軍結束後沒有好好的休息,使得練習時間一樣,身體已經呈現疲倦難以行動甚至有點四肢麻痺,簡單說……

「糟糕、好像過勞了。」

缺水、過勞情況出現,艾爾開始擔心自己能不能順利回宿舍休息了。

然後想到自己沒有準備『水』來補充水分,艾爾正在頭痛的時候……

「那個……妳沒事吧?」

「恩?」

一道輕聲又溫柔的女性聲音來自正後方,艾爾用坐姿的方式,將頭往後仰……

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女性,是自己內心最熟悉面容……

嬌小的身體,有著豐滿的身材,而稚氣的面容臉頰上有著許多紅點,這是青春痘導致的現象,在沒有化妝的情況下,顯得面貌上沒有公主該有的高雅氣質,反而像一般人民。

而這位女性正是克勞德王國中第三皇女、雪盈‧克勞德。

欸?

欸欸?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怎怎怎怎怎怎怎怎怎麼是雪盈陛下!?糟糟糟糟、糟糕,要要要要怎麼辦?

內心瞬間恐慌,甚至腦袋打結,兩個人呈現僵持沉默好幾秒鐘。

「參……參見公主殿下。」

艾爾馬上用盡身上的力氣,將自己胸口的項鍊放進衣服內側,並且身姿變為單膝下跪呈現敬禮的姿勢。

「啊、啊,那個,不要這樣啦。」

雪盈反而嚇到,不知所措,這時候該說什麼?這時候怎麼辦?欸……那個、這個……

「蛤……?」為什麼是公主比我還要慌張?

艾爾有點看傻眼,雪盈左右搖擺不定的身影,看起來比誰都來的慌張,明明是一位皇族人士……

「那個,這個先給你喝。」雪盈慌張般將手中的瓶子遞到艾爾的眼前。

是一瓶水,艾爾有點呆滯接過了這瓶水,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總之!現在這瓶水是救星,艾爾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猛灌。

「啊!活過來了……。」艾爾將水全部灌盡體內後,一股從乾渴到濕潤的感覺湧上,不知覺喊出了讚聲。

「太好了,因為感覺你會很渴,所以我找了瓶子裝了水給你。」雪盈鬆了一口氣,看到艾爾的精神恢復,也開心了一些。

「公主殿下,太謝謝妳了,請恕我無理的行為。」

「別這麼拘束,現在沒有其他人,放鬆一點沒關係,而且我也不喜歡被人這麼尊敬感覺,雖然是皇族,偶爾也想過跟大家一樣,沒有地位、階級的生活。」

「咦?」艾爾歪頭想一想,簡單說……可以很隨便的意思嗎?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雪盈沒有同年紀的朋友,認識的人幾乎都是長輩,就算是同年紀相處,也會因為地位、階級關係,造成一種上對下,有許多貴族子女都是利益關係上接近雪盈,能夠稱為朋友幾乎沒有。

艾爾則是跟雪盈相反,或許是跟騎士團的夥伴在一起,無法體會雪盈的感受。

「總之謝謝公主殿下,我剛剛正好有種脫水的現象,總算得救了,啊,我先自我介紹,我叫『艾薩爾‧丹利斯』,今年十九歲,目前還是個新兵,公主稱呼我艾爾就好了。」

艾爾展開笑容對公主這麼說道。

「跟我同年紀呢,我叫雪盈‧克勞德,叫我雪盈就行,艾爾是新兵嗎?好意外。」

「恩?會嗎?」

「以一個新兵這麼勤奮努力,半夜還自我鍛鍊的人,是我第一次見到喔,一定有好高的目標吧?」

「當然,我的目標是『守護騎士』。」

雪盈嚇了一跳。「守護騎士?那可是很遙遠的目標呢,為什麼想成為守護騎士呢?」

艾爾看著雪盈幾秒鐘,正在思考該怎麼回答,同時愉快的微笑回答。

「因為『約定』,我跟某一個人約定好,要成為守護騎士,為了這個約定,我願意付出所有。」

這句話,艾爾不帶有任何玩笑口語,而是十分認真、堅定的回答。

「艾爾……。」

在雪盈眼中,艾爾很閃耀的,有著自己目標,即使不是自己的夢想,也願意付出比其他人還要多的努力,不像自己,沒有目標純粹為一個皇族的女兒過著安穩的日子。

每一位騎士都是跟艾爾一樣嗎?雪盈不自覺的想著。

「話說如此,一個月後考試的『遠征考核』也必須要通過才行,如果失敗就等於連騎士的資格都沒有。」宛如壓力上身,艾爾低頭沮喪說著。

「遠征考核?那是什麼?」雪盈頭上冒出問號詢問著。

「喂、喂、喂,身為公主不知道嗎?」

「有什麼辦法,我幾乎沒參與『政事』,騎士們之間的工作也是由騎士長跟參謀官負責,我在城中幾乎都是看書過日子,我連城堡外也幾乎沒出門過。」

「嘿……還滿意外的,在城外的人們都為了生存而打拼,我父親也是,王族出巡的意義在於讓人民知道,他們是為了『這個國家的王族』而拼命,因此國王必須展現氣勢,讓大多數人民願意為這個國家貢獻,當然不可能全部人民,至少現在的國王,是個不錯『王』。」

「嘿嘿,謝謝你,很少聽到這樣的事情,原來大家對我爸爸非常尊敬,太好了,其實在城中,很多政官對我父親的看法很兩極化,甚至還有很惡劣的負評。」雪盈有點沮喪說著。

「我想那一定是為了利益,這太複雜了,我才不想管那些,除非是自己莫名其妙捲入,否則少接觸比較好。」

「是啊……。」

艾爾體會到,城中的人與城外的人週遭的人事物,竟是這麼大大不同,這就像是做在什麼位子的人就會出現相對應位子的壓力吧,簡單說……就是腦袋想的事情不一樣吧。

雪盈一定很孤獨吧……身為皇族無法離開城堡,在城中能夠談話的人幾乎都是年長的人們以及一些貴族的兒女,能夠用同樣女孩子來交談、談心的人……手指頭數的出來吧。

艾爾不禁這麼想著。

「偏離話題啦,來說說剛剛的話題,所謂的『遠征考核』,是每一小隊會收到騎士教官、魯卡魯德‧阿雷亞騎士長指定的區域,大多數都是克勞德王國外圍的各個小村子,那邊都有一些正規騎士軍駐紮,接受那邊的考驗後回歸,就完成正式考試成為騎士。」

「克勞德王國外圍?那不是很危險嗎?聽說很多怪物,會吃人的……不……不要緊吧?」

「噗……啊哈哈哈,這聽誰說的啊?」艾爾聽到雪盈的話,捧腹大笑。

「別……別笑啦,因為我爸爸常常跟我說外面很可怕,很多會吃人怪物出沒,所以城下町才會用城牆圍城一圈保護。」

「那個其實是防禦外敵侵入設置的城牆,因為跟南方大國『瑞蘇利曲』關係不是很好,隨時都可能會發動戰爭。」

「瑞蘇……利曲?是一首歌名嗎?」

國王陛下,疼愛女兒不是這樣的吧?

艾爾瞬間知道一件事,只要很可怕的事情國王對雪盈都用一種童話故事帶過,面對雪盈無知,艾爾深感佩服。

「妳……不是讀過很多書籍嗎?怎麼不知道『瑞蘇利曲』這個名稱?」

「恩……我讀的大多數都是小說,還有一些學問上的知識。」雪盈用手指頂著自己的下巴,思考回應艾爾。

「地理書籍呢?至少有讀過吧?有讀過的話……」

「沒有……因為我在城中圖書室裡,有關地理、歷史方面書籍被父親下令禁止借閱,我不想為難管理員,所以地理方面書籍沒有借閱過。」

國王陛下,為了女兒不接觸有關於敵方大國也不是這樣的吧?

這有多溺愛啊?艾爾不自覺遙遙頭。

「這樣啊,我認為妳知道這些可能比較好,有機會的話我在好好教妳,只怕沒機會。」

「真的嗎?可以的話教我一些城外的事情好嗎?因為對外面的世界,我一無所知。」雪盈雙眼閃亮亮的看著艾爾。

「今天已經太晚了,我明天還有訓練,恐怕沒多餘的時間跟雪盈聊天。」

「沒關係,我會再找妳的,明天晚上艾爾也會在這裡練劍吧?」

「恩,當然。」

「那就說好囉,明天晚上見。」

雪盈露出燦爛的笑容,艾爾則瞬間呆滯住。

「恩,明天我練完劍,在好好跟妳聊。」

「約好了喔,打勾勾。」雪盈伸出小指頭。

「恩,約好的。」

艾爾不說二句,伸出小指頭與雪盈手指互相勾起,這是約定,不能忘記的約定。

雪盈離開前,還不定時回頭跟艾爾揮揮手。

艾爾目視雪盈身影完全消失後,將所有東西收拾,朝宿舍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