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跟『怪物』的分別,凱因佩斯分析之下,得出『通話』這個結論,如果把『動物』這個字眼當成人類來看待,那麼人類為何可以互相生存?就算是人類也有所謂的極惡、兇殘的分別,凱因佩斯得出結論後,理解到『善惡』……再把人類換成動物……動物應該也是有感情的,即使是昆蟲、爬蟲類……都應該會有感情……

那麼怪物就是『無法溝通』而且凶惡想要奪取別人的生命作為自己的食物等等,不需要溝通進行攻擊,絕對自我,那麼稱之為『怪物』也不為過,這麼一來就算是長的醜陋的凶猛怪獸,也有可能是『動物』而不是『怪物』,只是人們不去理解霸了。

當然這點不是十全十的準確答案,但是……自己提出的理論都必須證明才行,於是凱因佩斯將自身的防具裝備、武器全部解除,就算守護獸攻擊赤手空拳的弱者,如果能夠引誘出手護獸的『良心』,那麼守護獸並非怪物,而是動物,在現實生活中動物也是跟人類相當貼近,相處的好朋友……我想……當人類把它當成動物看待時候,想必動物的心情很高興吧。

怪物跟動物在言語上,其實差別很大,按照這個說法,人類其實也可以變成怪物,沒有良心、邪惡的心,只是像個機器存活,沒有感情,基本上可以稱為不是人類,而是『怪物』。凱因佩斯重擊之後,守護獸停下了舉動聆聽凱因佩斯的言詞,這個結果讓凱因佩斯相當興奮。

然後理論即將就在成功之時,突然出現的人物將守護獸大大傷害,曾經參加過海洋比賽的其中一位選手,雙槍使者、阿魯卡阻擋在凱因佩斯的眼前。

「你做甚麼!為何要傷害守護獸?」凱因佩斯擋在雙槍史者想要攻擊的軌道上。

守護獸受到強悍的一擊,倒地表現出痛苦的表情。

憤怒的凱因佩斯將恢復系類將自己恢復到原有百分之八十狀態,最壞情況下必須跟阿魯卡一戰,由於體力跟守護獸傷到『惡傷』狀況,體力也是消耗到無法恢復原有的體力值。

「我好心救你一命,你卻說我在做甚麼?你可是差點被那隻怪物給殺了。」阿魯卡雙槍指著倒地的守護獸。

確實,從外人的眼光看,凱因佩斯都像是被守護獸打到站著昏去的樣子,就算如此……

「不對,我是在交涉,如果說守護獸想要殺了我,剛剛早救死在那邊了。」凱因佩斯盡量反駁。

「交涉?跟怪物?別說笑了,你滿身是血,為何又要替那隻怪物說情?」阿魯卡眼神變的很兇狠。

「別說他是怪物,他是這片崗樺木園的守護獸,而且還能夠與人對話,它不是怪物。」凱因佩斯舉銀光劍說著。

「現在不管說甚麼,你都是站在那所謂的守護獸那邊吧?」

雙槍使者從高處跳下來,與凱因佩斯間格只有五十公尺左右的距離。

「沒錯,我是為了取得崗樺木,特地跟守護獸對談,就在成功瞬間,你介入了。」不可原諒,凱因佩斯現在的思考全部被憤怒給佔據。

「原來我的善意出手無意便成惡意事吧?嘖……這個世界上好事還真不能做。」雙槍史者也很憤怒。

感覺自己原本要救凱因佩斯的舉動卻變成惡意的罪人,無心的善意舉動卻換得罪惡的回報。

阿魯卡也不能接受這樣的事情,雙手握緊雙槍。

「不……事情也不是這樣。」被阿魯卡這麼一說,凱伊佩斯瞬間回到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心情境況。

「你!到底是怎樣!」阿魯卡完全不滿朝凱因佩斯砍下一擊。

凱伊佩斯奮力接住。

「一下說我不可原諒!一下又說不是這樣!矛盾之間,你無法下判斷嘛!」阿魯卡吼著!

「嗚……」凱因佩斯也不知道對方的舉動倒底是對還是錯。

矛盾……就是這麼無解!只能從中選一,不論是對還是錯!

「哼!不管怎麼樣,請你讓開,你的任務是取崗樺木,我的任務則是殺了這隻守護獸,各做各的互不相關。」

阿魯卡彈開凱因佩斯後,走到守護獸的身邊。

「等等……你是說要殺了守護獸?」凱因佩斯起身問著。

「沒錯!剛剛你要怨恨我無所謂,我也有任務在身,反正都是要殺守護獸。」冷言冷語。

就算凱伊佩斯阻止阿魯卡的攻擊,論結局,阿魯卡還是必須攻擊守護獸。

凱因佩斯舉劍朝阿魯卡斬。

「你!你做甚麼?」阿魯卡立刻檔下退後。

「我不准你殺守護獸。」凱伊佩斯想要守護它。

「你腦袋有問題嗎?你的任務跟我的任務是分開的,互不相干,你是看我不順眼嗎?」阿魯卡憤怒吼著。

「確實,我取得崗樺木後就可以離開了,而你也可以殺了守護獸,但是……這片崗樺木園是守護獸栽培的,如果你殺了,這個世界就沒了崗樺木這個『究極木材』了。」

崗樺木是只有守護獸培養的,海岸村的長老也是希望守護獸繼續生存,要是守護獸死了,崗樺木也就失去獨有的照顧技術,因而絕種吧。

「干我鳥事啊!只不過是『網路遊戲』,在乎這個做傻?你腦袋玩到壞掉了吧?」阿魯卡認為對方腦袋已經腦殘了。

確實,網路遊戲隨便玩就好,對玩家都是這麼想著,死了就算了。

但是……TGI可不是死了就算,而是死了就沒了!

就算是虛擬的世界,也有所謂的虛擬生活。

阿魯卡無法體會到其中的奧妙,表示現實生活見過的事物實在太少了,根本無法去體會可貴的事情。

「你根本不懂!就算是虛擬的世界,所有的東西也是有『生命』的,你剛剛的那些話,在你眼裡已經屬於無視生命,你跟怪物有何差別?」凱伊佩斯已經認知到對方是個只想要玩而步認真探討的玩家,想法過於膚淺!

「馬的!聽不懂你說傻啦!反正你要阻止我就對了。」阿魯卡打算殺了凱因佩斯,雙槍的氣勢已經出現。

「簡單說就是這樣,你根本不了解『生命』的可貴!TGI裡面就讓你好好體會吧。」

說甚麼都不能輸!玩家再TGI裡面只能玩一次,不只是玩家,在凱因佩斯認知到幾點後,部份特殊的虛擬實物其實也只有出現過一次,或是稀有動物的命只有一條,跟現實生活沒差多少。

就算有無數隻狗,其中幾隻珍貴的,也就只有那幾隻,死了就不會再出現,就算一樣外觀,也並非一樣。

對於現實後活中體會很多殘酷事實的凱伊佩斯而言,虛擬的世界有這個能力,那麼就會再次全力對抗這種惡勢力!

「少在那邊裝甚麼大人物!如果你阻擋我任務進行!我就連你一起殺了!你只不過是個新手!」

阿魯卡雙槍低空飛來,凱伊佩斯為了保護守護獸,不打算跳起,而是用劍硬擋。

「烈震波!」凱伊佩斯退後兩部,集氣在劍上,然後揮空,斬出的氣勢震動空氣,產生強大的風將阿魯卡震飛。

「嗚哇!」對手突然使出的招示無法立刻明白,阿魯卡硬碰硬。

雙槍聚氣,然後朝震動的空氣波奮力一砍,將震動的氣勢給消去,凱伊佩斯此時持劍突刺。

雙槍合並擋下,凱伊佩斯加重力道,連同阿魯卡移動到後方,目的在於遠離守護獸倒下的地方,在別處決一死戰。

而阿魯卡只有認為對方想要用力量取勝。

就算是F級任務者對上D級,光是思想上的差距,就是勝負的關鍵!並非力量、實力。

「十字王道!」彈開凱伊佩斯,立刻雙槍擺出十字,強悍的白色十字架立體的斬向凱因佩斯。

碰--地面的樹葉紛紛飛起,地面上出現巨大十字的痕跡。

就算是強悍的威力,卻是連崗樺木樹都砍不斷,依賴這點凱伊佩斯在樹林間穿梭。

力量並非一切,要比力量凱因佩斯絕對是輸者,因為在跟守護獸一戰時耗掉許多體力跟血量。

「散沙葉!」凱伊佩斯捲起地面上的金黃色樹葉,然後利用氣將葉子捲在劍上。

瞄準阿魯卡後,所有的葉子帶著微微的劍氣,樹葉變成無數的小雷射炮般的飛去。

「氣盾!」只要會用氣的玩家,利用氣形成白色的守護盾也是基本招。

由於凱伊佩斯的威力還沒到達一定的水準,現階段只能用數量取勝,就如同攻擊魔法知識不足的心月,以最簡單魔法以數量取勝是同樣道理。

鏘鏘鏘鏘鏘鏘鏘鏘!正免抵擋完後,凱伊佩斯早就繞到阿魯卡的側邊。

在一次的散沙葉完全將阿魯卡定在原地。

「不要躲躲藏藏!道痕雙開!」憤怒的阿魯卡,雙槍立刻聚氣。

雙槍舉高砍下,兩把已氣凝成的巨槍從槍身飛出橫掃。

凱伊佩斯躲在崗樺木後面,那種強悍,凱因佩斯就算硬接頂多在起不能未死的地步。

就連崗樺木都被消去一部分的木頭。

好浪費啊!凱伊佩斯就算這麼想……也只能搖頭趕快想辦法打倒對手。

「找到了吧!」阿魯卡施招過後,立刻跑步捉捕到凱伊佩斯的側身。

「嘖!」凱因佩斯轉半身擋住阿魯卡的槍身,槍尖差點次進腹部。

「我還有一把!」

「糟糕!嗚----。」凱因佩斯刺傷瞬間,吐出大量的血。

阿魯卡有兩把雙槍,就算一把被擋住,還有第二把短槍。

凱伊佩斯的大意,腹部被整個槍枝給刺穿。

凱因佩斯腰部被刺,而且短槍還留在腰部上,這種『惡傷』已經恢復不了。

凱伊佩斯奮力揮劍快速逃離原地。

阿魯卡手上剩下一把槍,然後再從倉庫裡面取出新的一把。

「我可是有很多槍,你死定了!」一臉愉悅感,欺負新手的娛樂感,首次嚐受到的阿魯卡有著莫名的喜悅。

高興的表情,完全顯現在臉上,此時的這一幕,阿魯卡已經不是人類,而是怪物!那種殺人愉悅的表情,不是人類該有的。

「完了,咳咳!血量一直下降。」凱伊佩斯知道這種情況,這感覺跟現實生活被刀刺穿腹部的感覺是一樣的,這樣下去真的會所物的失血過多死亡,加上嘴又不斷的吐血。

身體越來越沒力,這樣別說要打倒阿魯卡,就連守護獸都沒有辦法保護。

自己的腰側腹部有一把槍刺穿卡在裡面,就算硬拔出來,瞬間的失血也會死亡。

「要死了……咳咳!可惡阿。」凱因佩斯無力……然後倒在地面上。

走馬燈……別再跑了……我還不想死!

凱伊佩斯奮力想要爬起,卻是無奈被人追上。

「阿呀,這種強壯真是糟糕阿,要不要我幫你拔出這跟針阿?保證會大量噴血……然後你就會很爽。」

凱伊佩斯感受到,這個人已經……不是人類,而是十足的惡魔鬼神啊!

「你……享受殺人?」

「欸?沒有阿,因為你的阻礙關係我只是順邊解決你這樣。」阿魯卡還沒發覺嗎?

「你……為何笑的……這麼愉悅?」凱伊佩斯奮力轉正,奮力說著。

不管使用紅藥水恢復血量,腹部都是一直流血狀況,『惡傷』過於嚴重。

「我……我才沒有!」

彷彿想要否認這個事實一般,雙槍舉高打算將凱伊佩斯的頭部給刺穿。

「你給我去死吧!」瞬間表情有崩潰般的憤怒,正個相當扭曲,這是……怪物的醜陋表情嗎?

凱伊佩斯直到最後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只是沒想到要次的瞬間,熊之守護獸突然給予強悍的側腰一爪,威力將整個阿魯卡打飛!

「嗚……!」阿魯卡扭曲的表情,嘴中噴出唾液,然後飛到遠方不斷打滾。

是得救?還是……逃不了的死亡。

不管怎麼說,凱伊佩斯的眼睛快要閉起,真的快到極限了。

熊之守護獸看著凱伊佩斯的側腰插著槍。

毫不猶豫的拔起!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絕對的疼痛感,痛到連意識都會飛走!

凱伊佩斯噴出了大量血跡,然後守護獸將一種液體塞進凱伊佩斯的傷口裡面。

傷口瞬間被止血,凱伊佩斯的生命危險暫時消失,只是被抽出瞬間的疼痛感讓凱伊佩斯嘴巴吐出大量的血跡。

意外的,沒有失血過多,過了幾秒鐘,凱因佩斯勉強睜眼看著情況。

腦袋已經很難進行思考。

現在是甚麼情況?凱伊佩斯腦袋彷彿很難運作。

只看見熊之守護獸追擊阿魯卡。

由於阿魯卡剛剛被重擊,整個呼吸有點困難之下再度受到強悍的追擊。

結果阿魯卡竟然被擊昏了。

可能剛剛用氣擋下凱因佩斯的散沙葉和氣憤之下使出的霸氣消耗不少體力。

結果而言,凱伊佩斯昏去的瞬間只看見阿魯卡被擊倒。

隨後就不知道情況了……

腦袋也不行了……

在場的人員,全部昏去任由守護獸處置。

結束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