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因佩斯彷彿到了幻境,只有金黃色的空間,沒有踏地的真實感,彷彿漂浮在空中,明明是沉睡在TGI世界裡,而在TGI世界裡面昏去,這就是夢中夢的感覺嘛?四周沒有東西,我是死去?還是昏迷?凱因佩斯不能理解現在身楚的狀況。

「等很久了……精靈來過這裡後,就沒有再出現任何精靈,這裡的人們聽不懂我們的話,也不願意接觸我們,只能眼睜睜受到人類的剝奪,我們為了自力生存,選擇到這片森林裡面,原本過著美好的安寧生活,卻是出現想要奪取我們的人類,一昧地剝奪,我們希望能夠逃避……解決這件事情,然而沒有人可以聽到我們心聲。」

聲音?從哪裡傳來的?凱因佩斯四周望頭尋找聲音來源,在這個夢幻的空間裡面,聲音來自四面八方,懇求的心聲,凱因佩斯不知道是不是在跟自己對話,對方沒有實體,只有無數光芒的球體不斷發光,這是精靈嗎?

「求求你,幫我們……幫助我們,我們不希望失去守護著我們的守護獸,本來要盡力幫助人類,卻是變成人類利用我們去製造邪惡的事情,這是惡魔、天使都不准許的事情,這樣下去……世界會大亂的,我知道很無理的請求,但你是唯一想跟我們對談的人類,我們能依賴的……就只有你。」

突然我的眼前光芒變成耀眼的白色,刺眼的瞬間我閉上了眼,醒來之後,我躺在一片小湖池之中,清澈的水質,就連現實生活完全無法相比,身體……傷口不見了?凱因佩斯摸著自己的身體,彷彿體內吸收周圍的水分重新製造細胞,讓身體的『惡傷』全部恢復原有,在看看手臂機器,所有的能力值已經恢復原有,甚至還增加最大值,跟阿魯卡一戰似乎增強了自己實力。


從水池中起身,深度頂多到胸口,沒有說很深的地步,而且水池的水質真的很好,好到能喝取的地步,凱因佩斯搖起了水喝取,味覺所感受到的,是現實生活無法相比的水質。

聚說日本的水龍頭打開水就可以喝,要維持那種水質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像台灣的水就不可能做到這種地步,因為沒有人有心去淨化水質,因此南部的人也有地方也必去『買水』煮沸才能喝,聚說南部的水質相當惡劣,必須依賴地下水。

凱因佩斯苦笑一下,如果生活在TGI世界裡面……可能還比較好吧。

望望四周,雙槍使者、阿魯卡也躺在凱因佩斯的身邊,守護獸就在陸地上看著兩位人類。

「是你救了我吧?非常感謝你的相助。」凱因佩斯朝守護獸鞠躬致謝。

就算語言不通,動作表達應該也能表現出誠意,而凱因佩斯的誠意打動了守護獸,於是從水池起身上了陸地,坐在守護獸身邊都不會在受到攻擊。

兩人……不如說一人一獸看著未醒的阿魯卡。

「對於他的事情,我像你道歉。」凱伊佩斯代替阿魯卡向守護獸道歉。

儘管沒有這個必要,但是守護獸願意救起阿魯卡,表示也能理解一些矛盾吧。

這就是『動物』,能夠與人類對話的動物,而不是怪物,這點的分別可能讓守護獸感到溫馨因此不想殺害凱因佩斯吧,至於阿魯卡……凱因佩斯認為裡面還有文章。

夢中的話究竟是誰說的?凱因佩斯不斷的想著,守護獸願意說人話那就好辦了,可惜……獸有獸語,物有物語,因此守護獸言語不能相通也是情有可原,如果是精靈或許就可以溝通。

說起來精靈族的人們究竟是……?

凱伊佩斯想到這裡搖搖頭,現在還是專注於任務之上。

「守護獸,由於村子人們需要一艘堅硬的船出航到危險的領域,因此需要崗樺木作為龍骨建造,願意相信我給予崗樺木嗎?」凱因佩斯靜靜說著。

守護獸沒有動作,也沒有回語,看來正在思考某種事情一樣。

「喂喂喂……那隻守護獸的獸語你聽的懂喔?」阿魯卡已經起身,凱伊佩斯視線從守護獸上才開發現阿魯卡已經起身。

「嗚嗚嗚……。」守護獸咬牙切齒,彷彿緊戒對方的攻擊。

「對於救了你的動物說這種話,你倒是忘恩負義。」凱伊佩斯沒有拿出兵器,但是身影擋在守護獸跟阿魯卡之間。

阿魯卡搔搔頭,不知道要說甚麼才好。

「很煩……我接下任務是殺了那隻守護獸,報酬為五十萬元,如果是你看到這筆數目你也會接下任務吧?何況我是『團契傭兵』的成員之一,一旦接下任務都必須完成。」

「『團契傭兵』?那是組織的名稱嗎?」凱伊佩斯下了一跳,沒想到阿魯卡竟然會是某個團體人物其中一員,都認為只是個人玩家。

「對,『團契傭兵』是我們團體名稱,在海洋比賽結束後,我順便接到任務。」

「那個任務就是殺害守護獸?內容呢?為何一定要殺害守護獸?」

隨後兩人開始聊起來,守護獸彷彿頭上出現問號一般,不再緊戒凱伊佩斯以及阿魯卡。

阿魯卡也沒有戰鬥意願,雖然實力勝過凱伊佩斯,但是守護獸是站在凱因佩斯那邊……不管怎麼說都有可能勢均力敵。

在說阿魯卡個性非常衝,說話也不懂的禮貌這點,凱伊佩斯推測說話口氣,真實世界中的阿魯卡頂多是高中生,這也只是推測。

「我看我的任務可能無法完成,只能由別人代取,不過你似乎想守護這隻守護獸,為甚麼?」

「我的原因很多,根據海嵐之村打聽的消息……」凱伊佩斯將知道的事情告訴阿魯卡。

「沒想到有這種遊戲設定,感覺真奇怪呢,我的任務確實只有殺害守護獸,任務等級分為D,你看。」阿魯卡將倉庫是窗打開,光學螢幕畫面顯現在凱因佩斯眼前。

請將叢林之森內的熊之守護獸殺害,報酬五十萬元,任務D級,委託人:洋華之街、薩魯巴古。

「在D級裡面,酬勞有五十萬以上相當少,我們『團契傭兵』的要點就是接下任務,一定完成的口號,因此我才會來到這裡,既然我敵不過你當然是請我們『團契傭兵』的高手接下這任務。」

凱伊佩斯目前都敵不過阿魯卡,別說是其他高手級別人物,一定被順殺的。

團體有所謂的團體金錢,就是利用各個玩家蒐集的金錢將團體的構成變的更大這樣。

根據阿魯卡的說法,團體最後可以擁有自己屬於的房子,只要金錢蒐集夠,就可以蓋新的房子作為辦公地方。

跟現實生活許多的公司組成架構是一樣的道理。

因此五十萬這筆數目對目前正在成長的『團契傭兵』這個組織是個很好的機會,而且目標在於這座島上,會依賴剛比賽完的阿魯卡也是當然,時間點有點巧合性……

凱伊佩斯還有登出幾個小時才回到TGI裡面的……暴風雨的影響嗎?

不然阿魯卡應該可以更早……不……在早四個小時就可以殺害守護獸了。

真要說的話,真的很巧合,時機點上。

凱伊佩斯有注意聽阿魯卡的說明,同時盯著光學畫面看著。

「洋華之街、薩魯巴古?」凱伊佩斯對這個地名完全不熟悉,正卻說連聽都沒聽過。

「那個啊,你大概不知道,這是人族的領域其中一個海岸村子,主要是以造船為主生活的村子。」

造船?海岸的村子?凱因佩斯連想到崗樺木,崗樺木特定就是智高無上的木材。

又為何要委託殺害守護獸為任務?

「你怎麼了?」阿魯卡發現凱伊佩斯似乎絞盡腦汁想著某些東西。

而阿魯卡自己卻是沒在乎甚麼。

「你有想過其中關聯性嗎?或許是我太多心,但是總覺得怪怪的。」凱伊佩斯說著,阿魯卡則是歪頭,後面的守護獸則是想要說甚麼似的卻說不出口,守護獸的動作突然改變讓阿魯卡下了一跳。

「怎麼了?這隻守護獸。」阿魯卡守護獸的爪子給嚇到,動作似乎想一表達甚麼涵義一樣。

凱伊佩斯看著不自然的守護獸,自己也跟著懷疑一些事情……

「求求你,幫我們……幫助我們,我們不希望失去守護著我們的守護獸,本來要盡力幫助人類,卻是變成人類利用我們去製造邪惡的事情,這是惡魔、天使都不准許的事情,這樣下去……世界會大亂的,我知道很無理的請求,但你是唯一想跟我們對談的人類,我們能依賴的……就只有你。」

腦中又浮現剛剛昏迷中的言語,那是……誰說的,還有所謂的邪惡事情是甚麼?

「阿魯卡,那個洋華之街、薩魯巴古的船很好嗎?」

「正確說是戰船,問這個做甚麼?」

戰船……為何要製作戰船?是要攻擊誰嗎?完全無法理解,很多謎都無法聯想解開。

「這只是假設,從海嵐之村打聽中,船的最好木材似乎就是這裡的崗樺木。」

「那又如何?」稍微想想看,阿魯卡,這是凱伊佩斯的心聲,不過還是說明自己的推測,畢竟阿魯卡不擅長這種無奈。

「聽我說,守護這片崗樺木園是這隻守護獸,要是守護獸死了,這片森林沒人照顧當然崗樺木也可能絕種,但是如果有人想要這整片的『崗樺木』,不管未來如何,『現在』就是想要許多數量的崗樺木的話……就是殺害守護獸之後,請一群人來砍伐這裡。」

凱伊佩斯的假設,讓守護獸激動的叫了幾聲。

得知這個說法的阿魯卡雖然不太信任,但是守護獸的叫聲讓兩個人對於這個假設有五成的可信度。

「你是說,委託『團契傭兵』的人物目的是這裡所有的崗樺木?」

「這麼想的話,或許能理解一些事情,要取得這片崗樺木其實委託B級就好了吧?就算是D級任務,從燈星小姐那邊聽說任務B級玩家也可以參與,這麼一來何必派D級玩家冒風險去殺害守護獸?我想到的是……D級玩家仍然不清楚這個任務對未來的嚴重性。」

「甚麼?意思是說我被利用了?」

「大概如此,這麼一來一些事情就能想的通,至於未甚麼要全部的崗樺木,這得詢問委託人,光是這裡所有的崗樺木園,至少可以做出五時艘船吧。」這是凱伊佩斯的預測。

阿魯卡似乎也難以想像。

「恩……這感覺真是難受。」彷彿自己接下最壞的任務一般。

「或許你沒有在海嵐之村打聽一些情報吧,剛好遇見我算是緣分吧。」

「確實如你所說,如果你沒出現我可能就在跟守護獸一決死戰了。」阿魯卡有點慶幸說著。

凱因佩斯才要苦笑著,如果當時沒有接下這個任務,這裡的未來就會有變數,難以想像,不過『事實』現在如此,當然就別去想其他有的沒的結局。

「那接下來怎麼辦?我可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你的遊玩經驗比我豐富吧?」說實話……身為新手的凱伊佩斯對於這些事情的變化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感覺很像現實生活中的小人想要得利做出的委託。

說不定事後還可以找阿魯卡背上黑鍋。

彷彿就像社會縮寫,如果阿魯卡真的是高中生,對於社會人士的這麼利用,想也想不到吧?凱伊佩斯雖然是大學生,但是也有打工經驗,多多少少可以了解到社會的變動。

阿魯卡以後會明白的吧。

「唉……當然對此會有很多疑問,現在情況就是回到人族首都前往洋華之街、薩魯巴古找委託人說明事情吧,說不定正如你所說的,其中還有陰謀。」

仔細想的阿魯卡,讓凱伊佩斯認為……你能這麼去思考未來變化,是個好現象呢。

「這樣也好,那麼你打算怎麼回去人族首都?海嵐之村似乎沒有船可以載人。」

「我還有『浮游』卡可以在海面上行走,不用擔心。」

凱伊佩斯好想問你還有沒有『浮游』卡可以借我?不過還是算了吧,遊戲中還要向人借東西感覺很不好意思,之前跟飲客借的錢也還沒還。

「是嗎?那我……至少完成任務吧。」凱伊佩斯發現時間剩下兩天不到了,看來昏迷的時候消費不少時間。

「凱因佩斯,暫時讓我跟你一起行動,關於洋華之街、薩魯巴古我也想要打聽一下,說不定海嵐之村有情報也說不定。」當阿魯卡這麼說,凱因佩斯有點高興,至少回程時候有強力夥伴會比較安全。

「也可以,那麼……守護獸……」凱因佩斯正打算請求守護獸時候,一顆崗樺木已經在守護獸的腳邊緣。

表情沒有任何抵抗,彷彿想讓人請拿走一般。

「看來你的任務完成了呢,沒想到守護獸願意聽取人話。」阿魯卡對於守護獸願意幫助凱因佩斯這情況感到不可思議。

「他可是動物,就跟現實生活中的貓狗一樣,只要人們願意照顧,他們也會表現出友善。」凱伊佩斯笑著說,然後將守護獸給予的崗樺木轉變為卡片,利用村民給予的特殊道具。

任務完成,凱伊佩斯相當高興。

但是……卻出現另一個任務,顯現再倉庫的第二排。

「新的任務?」凱因佩斯傻眼看著,阿魯卡也揍熱鬧一同看著。

請幫助崗樺木園所有樹木的安全、解放,陰謀者在洋華之街、薩魯巴古,請解決陰謀解放崗樺木園的危機,報酬、零。

這是?

「隱藏任務,沒想到這裡會有隱藏任務。」阿魯卡說著。

「隱藏任務?」凱因佩斯完全無法理解TGI裡面究竟有多少種任務模式。

「就是觸發一些特殊事情之後,然後就會出現隱藏任務,對於這種隱藏任務我也只是聽我夥伴說過而已。」阿魯卡其實也不能理解觸發隱藏任務的條件。

「嗯……」對於意外接觸到的任務感到意外,而且報酬還是甚麼都沒有,感覺上就是也可以不管這樣。

『拜託了,凱因佩斯。』突然耳中出現這句話。

「欸?」凱因佩斯抬頭看著天空,雖然是中午時分,陽光還很刺眼。

「怎麼了?」

「你有沒有聽到奇怪的聲音?」凱伊佩斯詢問阿魯卡。

「沒有啊,會不會是錯覺啊?」

盡管阿魯卡這麼說,凱因佩斯的聽覺中,確實有人深深拜託的語氣說話著,真的是錯覺?

之後兩人就一同離開叢林之森前往海嵐之村,凱伊佩斯深刻記得,離開前的熊之守護獸彷彿就像個人類鞠躬迎送著楷因佩斯跟阿魯卡一樣。

看到這種情況以及聽到懇求的聲音……

這種隱藏任務……說甚麼都不能不去理會吧。

兩人回到了海對岸遙想之島、海嵐之村,完成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