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森的空間,被封印攻擊手段的特殊空間裡面,一群法師不斷消耗自己的精神力,也就是跟一般RPG遊戲裡面的MP是一樣數值,不斷的產生魔法去攻擊這個特殊空間、封攻之神殿、邪影深殿出現的敵人,魔獸惡堂所派出的四位法師各專研兩種屬性魔法,因此在互相配合之下,可以打倒許多來自不同屬性的怪物們,像拿著會使用魔法杖的骷髏就怕火燄,各種顏色的史萊姆等類的軟細怪物,也應相對顏色的魔法遭到重創。

四個人一般保留自己的精神值,一邊快速前進,這個神殿的最頂端就是取得祭品『邪魔石』目的地,同時也是魔女、雅莉莎潛藏的地點之一。「這裡的怪物不會說很強,我們四人合作可以快速前進。」這是隊中,有人這麼認為的想法。

但是……也有人認為,這四個人要是分散的話,獨自是非常難以前進的,擁有這個不安想法的女性法師、米蕾優獨自想著,雖然在這群法裡面米蕾優不是隊長,加上這四人其實是剛剛組成的搜索隊伍,目前的信賴度可說是很低,甚至很難開口搭話,有人自己可以收拾怪物而得意,有人則是默默輕鬆一一擊倒怪物,有人則是奮力過頭,用太多力量打倒敵人不斷喘氣的也有,而四人能力比較平均則是米蕾優。

從戰鬥上來看,米蕾優已經發現……大家並非是夥伴關係,只是都在同一組織之下各自生存的玩家霸了,彷彿就像現實生活中人事調動安排一樣,要大家合作恐怕需要一個切機,相對這個機會自己是難以創造出來,對於現在情況,米蕾優判斷要大家好好相處是不太可能,且不管這個隊伍是如何,只要能順利前進米蕾優心裡也認可。

「回去。」忽然聲音從上方傳出,四個法師左右、抬頭不斷看著卻沒看到人影,彷彿只有聽到聲音,不斷喊著『回去』兩個字,起先大家都認為是系統所設計讓玩家害怕的一種手段,沒有理會字眼繼續前進的時候,有如雪結晶般的冰之碎片,無數從天上掉下。「是魔法!」四人中的隊長發現的太遲,讓四個人毫無防備的承受碎冰的衝擊,噓噓噓噓的聲音不斷落下,換來的是一陣尖叫聲。

在一個正方形的場所,中間的正方形空間可以抬頭望到天花板的程度,周圍也是利用圓形的走廊來形成樓梯,彷彿這樣空間又是個魔法陣式,在圓形的走廊可以通到其他各地方,當法師四人走到這正方形的空間後,冰魔法的就從天而降。

因為這個空間限制的關係,沒有辦法飛行,因此四位法師沒有辦法從天空進行移動,只能在原地面躲避來自上方的攻擊。。

「火焰壁!」在碎冰中,有人掩護隊長,讓隊長有機會可以使用火焰的魔法,形成一個透明且火焰顏色的牆壁保護大家,當冰接觸火焰那瞬間就變成水進行蒸發了。

「朱紅的火焰之色,照亮漆黑的空間吧、火光亮柱!」

米蕾優有立刻反應,在接觸到兵碎片的攻擊時候,就發現這不是敵人會使用的魔法,並且在威力上也有一定的程度,由此判斷這並非是系統所製造的迷宮陷阱,純粹是在頂點上方的『玩家』所發動的攻擊魔法。

朱色的魔法陣展開,一道火柱從米蕾優的地面上衝上去,直到撞上天花板才停下來,這道火柱並不會消失,這個魔法純粹是照亮天空的一種魔法,當米蕾優解除魔法時,這個火柱才會消失。

被照亮的二、三樓層周圍,在別人的眼力之下看到了人影。「有人!」當某個人說出這話時,水之魔法從天而降,有如瀑布般的威力朝火焰的牆壁攻擊。

「快逃!」在隊長指示下,四個人分成二二左右跳開,瀑布撞上火之壁,瞬間兩種魔法的衝擊變成了霧氣分散開,但是這種霧氣只是短暫時間,畢竟魔法使用的力量沒有很強大,因此霧氣只是短短幾秒就消去的那種。

同時米蕾優的火柱也同時消失。

「魔法設置之機關,啟動吧。」在樓頂的人彷彿有預知到那個地方在某個部份有陷阱一樣,引誘四位法師去踩踏,這四位為了避開來自上方的攻擊,慢慢的退後,剛好退後到以走廊擋住上方空間時候,也就是退到元行走廊時……

四個綠色魔法陣隨著頂樓的人魔法發動而啟動,這是位於頂樓的玩家所設置的魔法陷阱,這一且都不是這個迷宮該有的。

二二分散的法師都注意到有綠色魔法陣正在啟動,風之魔法產生,無數的綠色飛箭前後包抄分散的魔法師,再二二分散的魔法師,背靠背,馬上使用出能夠防禦攻擊的結界魔法,由於各自專長不同,因此有的用土屬性、還有用雷屬性去擊落也有,甚至還有人用水、冰兩種屬性去形成冰牆擋住。

「不妙……魔法陷阱的設置……大家!天花板!」米蕾優察覺到圓形走廊的天花板上還有魔法陣的設置,其餘法師聽到時,天花板的魔法陷阱也隨之啟動,無數的土錐狀的巨針從天花板上刺下來,直到刺中地面才停止。

這樣的威力之下,每個人反應都不一樣,有的人是檔完風刃之後立刻使出魔法硬擋住土錐的攻擊,米蕾優跟隊長則是緊急跳到中間的正方空間避難。

此時……四個人可說是分散情況,就在這時……真正的系統設置、迷宮開關啟動了。

「隊長!地面!」從旁邊的人吶喊聲音,米蕾優跟隊長兩人察覺到,自己的地面正在快速透明狀,並且消失。

兩人發現時的下一秒已經是往地面墬落。

而四人中的隊長,則是踩著米蕾優的身體。「隊長?妳……」米蕾優不敢相信自己遭遇的情形。「抱歉了、米蕾優,我不想死。」生命關頭,身為隊長卻是想保住自己的性命,米蕾優此時非常後悔……跟這個人一組。

隊長就利用米蕾優的身體當做踏板,奮力的往上跳,然後抓住走廊上的邊緣牆壁,此時天上又再度降臨冰之攻擊,朝那黑暗的下方擴散而去,因為隊長抓住走廊的邊緣沒有掉下去,同樣也沒有受到冰的攻擊。

反而是墬落的米蕾優,正中冰之攻擊……毫不留情的連續陷阱攻擊,讓米蕾優憤恨掉淚帶著重傷墬落而去……

隊長努力爬上走廊的時候,才發現……因為土錐的關係,徹底的將所有人給分開了。「糟糕了……大家都散開了。」隊長正在思索,而思考裡面……已經沒有米蕾優這個人。

本來大家都不熟析,因此別人的生死也才會看的很低,甚至無視,面對全員脫隊的情形,隊長可以毫不猶豫的自己逃走。

「隊長!接下來該怎麼做?」有人則是躲到比較深處的走廊上,現在圓形走廊全部都是土錐擋住了去路,法師隊長用魔法形成斬擊把土柱斬斷前進。

「自己想辦法,我們在上頭會面。」如果論其他隊伍而言,這是完全不負責任的說法,隊長就丟這麼一句話,就從另一條道路離開現場,在樓頂的人已經看不到敵人的身影,不過如自己預料中的好現象。

敵人都分散開了,因此……在敵人到達頂樓前,不如自己主動出擊。


「痛痛痛……」我本人、天夜翔中了一般陷阱很簡單的機關,人再地下三樓……我此時用手嗚著臉,一整個就是OH MY GOD的想法,地下三樓的情況,這可不是普通的糟糕,加上蔗裡非常漆黑,雖然會一點火魔法,不過我是咒術的關係,咒術通常需要大量的精神力。

如果在這個地方一直使用火之魔法的話,到時精神力不夠發動強大的咒術攻擊魔法就糟糕了。

……看來沒甚麼話好說了……

嗚……哭……咕……痾……哇……各種奇妙的獵奇聲不斷在這個黑暗空間徘迴,我自己都感覺到非常……非常不妙。

一群怪物正在這個空間徘迴,雖然我沒有被發現,正確說我一直在躲避著。

我或許是在玩躲貓貓這個遊戲,如果說長大後覺得這個遊戲很愚蠢,現在我改觀了,長大後的躲貓貓是拼生命的,不像孩童時代那麼單純,這跟現實版的警察抓小偷跟孩童版也是有差別的,此時終於可以體會出這個心情是甚麼……

是恐懼,恐懼被抓到、被發現的那一刻。

小心翼翼走著,有怪物靠近就盡量隱藏自己的氣息,慢慢去尋找通往樓層的樓梯,這設計沒那麼狠吧?不給樓梯,掉下來永遠上不去的設計,加上惡魔翅膀的飛行能力完全被封住,怎麼說也該有個樓梯可以上樓吧?

「咕咕咕……」

我的背後傳來怪物的咕咕聲,我急忙轉頭……有一隻類似人型青蛙的怪物正在我背後,果然『不遇敵』只有所謂的金手指才辦的到,儘管消除氣息……總是會遇到敵人的啦!

人型青蛙這個怪物,雖然有人類的身材,但是身型、臉都像青蛙怪物化後的情況,只要再TGI待久了,見到各式各樣的怪物後,就覺得會出現這樣的怪物也不以為怪了。

怪物的嘴巴股起,從嘴巴射出水泡彈,我以迴避的方式全部閃過。

「該死,喝!」我使出簡單魔法的火焰球,結果只聽到碰碰幾聲,儘管將火焰球利用精神力提升到最極限的破壞程度,依然對地獄五層的怪物不起作用,正確而言只有傷到一點點。

TGI的魔法設計,會根據自身的『智力』這個數值來調整魔法的攻擊程度,比如一個火焰球只能傷到一百滴血,如果智力高的人,可以將簡單的火焰求提昇威力,通常最高極限是魔法的五倍值,因此小小火焰球也是可以從一百提升到五百的傷害值。

不管是甚麼魔法都會依據自身的智力值進行調整,因此所謂的賢者,大魔導師在魔法上都佔有優勢,只是我身為戰士系類,智力可說是相當低,簡單的魔法頂多牽制用。

就在我想要趕快跑開這人型青蛙怪物的視線前,有兩隻屬性的類似長筒狀果凍怪物正在滾過來。

前後夾擊,真是糟糕……青色跟黃光色的果凍怪物已經來到我眼前,看顏色就知道這兩怪物是用甚麼屬性的魔法,冰跟雷……

才剛想完,冰針跟雷光同時朝我發射。「喂喂喂!」噓噓噓……碰碰碰……就算拿出劍也沒有用,我頂多防禦而已,就被敵人的攻擊打傷。

加上人型青蛙的水泡彈打中我,不但讓我重創,而且還讓我速度變的緩慢,髒死了,死青蛙,青蛙的水泡彈帶有黏液,大概是口水之類的唾液,被射中腳步,讓我的腳彷彿有跟地面黏住的感覺讓我速度變慢。

這下慘了,咒術攻擊手段都是需要準備事項才能發動,單純發動的咒術也不是攻擊頂多是輔助之類,攻擊……被封住了。

下一波魔法攻擊也來了,我只能原地防禦,這裡是魔法的天下,敵人也都是使用魔法的怪物,怎麼辦?我魔法只有學一些簡單的,現在也想不出曾經遇過敵人所唸過的魔法咒語,混帳。

碰碰碰碰!可……可惡!一隻拼命放水泡彈,量外兩隻則是拼命用魔法攻擊我,不能閃躲情況下呆呆挨揍,此時我竟然希望我是法師?

TGI只能玩一次,自己所選擇的道路已經沒有辦法改變了,快想……現在只能動腦、動腦!有甚麼方法可以解決它們?

我的體力、血量正在不斷下降中,痛覺讓我也沒有辦法全神貫注在思想上,拜託……我決不能死在這裡!

屬性怪物……魔法……封印攻擊……屬性……攻擊……

我睜大眼睛。「火焰劍!」立刻從倉庫拿出一把火焰劍。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拿出火焰劍之後,利用我自身的精神值,讓帶有火焰的劍身更加旺盛。

帶有炎屬性的劍,這是……我最後的希望!

「火焰、魔神劍!去吧!」我將火焰劍以魔神斬這個招式的方式砍出去,第一擊打中人型青蛙。

「咕……喔喔喔喔!」

奏效了!我立刻趕快揮出至少十幾下,前後不斷進行攻擊,儘管我受了很大的傷害,現在不管那麼多,還是要保命才行!

最後三個敵人被我的火焰劍攻擊之下,終於擊倒了。

「呼……呼……呼……呼……終於……擊倒敵人了。」我進來這個神殿時都是靠著那四位法師掃蕩敵人,現在是我第一次在這個神殿擊退魔法敵人。

看著手中火焰劍,自己都想笑。

地獄三層入手的帶有火屬性的劍,火紅的劍不斷出現火燄,這是這把劍的特色,在不用消耗神力、精神力的情況下自己不斷產生火燄的一把劍,在其他遊戲也是有這樣的東西存在,比如綠色的劍,帶有風屬性,大地之劍、土屬性等等之類的。

攻擊力雖然很低,不過配合自己的神力、招式和多砍幾下這幾點,一樣是可以打死敵人,像剛剛人型青蛙,換作是在外面一擊就可以解決了,那是因為武器的本身也是有攻擊力的限制。

這把火焰劍是地獄三層的兵器,配合我的魔神劍加持下,人型青蛙也要六擊才能擊倒,幸好TGI試玩家隨意玩,一次斬六次都不成問題,換做別的遊戲,這可是要戰上四到六回合。

勉強度過難關,我大口喘氣著,雖說封印攻擊,屬性攻擊似乎也湊效了,當乎認為這把劍攻擊力很低,但是模樣我覺得很帥才一直待在身上,地獄四層時候完全沒用到,沒想到卻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

真是諷刺,論攻擊力絕對是把爛劍,沒想到現在卻變成最需要的一把強而有力的劍了。

我自己不是甚麼魔法劍士,也不懂將魔法跟劍融合之類的原理,因此這把自然產生火焰屬性的火焰劍倒是這個地方,戰士等職業度過的這地方的最佳手段吧。

然後我自己是魔王等級,部分傷勢在行走的時候可以依賴再生能力對肉體進行復原。

「呵……看來以後我要帶這把劍當作護身符囉。」我自言自語,笑笑之後,就持著這把火焰劍,同時還可以當作照亮黑暗道路的工具,一邊努力砍敵,一邊前進。

為了不要消耗多餘的體力,我也是小心避開敵人前進。

當走到某個地方時,有怪物聚集在一個地方,讓我覺得非常奇怪,怪物聚集不會動?

不對……它們彷彿在吃著甚麼東西。

「嗚……咳……不……不要。」

有女性聲音傳出來,讓我感到吃驚,我從怪物的縫隙看到……有一位的金髮美女正被怪物襲擊,大概已經重創到某種地步,動彈不得。

有果凍怪物正在侵蝕女孩的身體,衣服甚麼彷彿被融化一樣,然後有怪物正再啃著女孩的雙手,女孩的表情也很猙獰,下半身也破爛不堪了,雙手被怪物抓住,連登出手段也沒有,果凍怪物彷彿想要把女孩的全部衣服給侵蝕掉的樣子。

天啊……這是虐待嗎?還是那種方面啊?喂喂,我在看甚麼?我急忙甩頭,這不是值得欣賞的時候啊!

「拜托……不要……」女孩已經哭出來了,兩隻眼都淚汪汪,怪物依然不理會,繼續下去。

本來這可以不理會,可是……自己良心可是對不住的囉,再說偶爾當個英雄也不賴吧,我絕對沒有其他想法喔,殺!

「滾!」我從旁邊殺過去,先用腳踢飛果凍怪物,在用手上的火焰劍,把四周敵人通通打飛,我就站在那女孩的中央,保護她。

女孩似乎看傻眼。「妳沒事吧?」我轉頭一看,這不能說沒事,反而是事情可大了!

下半身大概只剩下遮住內褲的部位,上半身的肚子也露出來,從某種意義上而言,這等男性而言是快可以侵犯領域狀態,加上那淚汪汪眼睛,金色的頭髮,秀麗的面容帶有點成熟,坐在地面上的姿勢,用手遮住胸部跟下半身。

身上還有很多傷痕,流出的鮮血,加上身體衣服被侵蝕掉,部分肉體也有紅暈之類的痕跡……這可是重傷啊。

我當然看一眼馬上轉頭,這繼續看下去可是會讓男性的理智有點受損啊……畢竟那個樣子還是有點很性感的。

當然想推……啊……不是啦……我馬上脫下自己的黑色薄薄的外套,往後丟到女孩的身體上。

「披著,這些怪物我來收拾。」雖然說的很帥氣,女孩也只能看著我的背影。

內心雖想著『好可惜,真想多多欣賞』之類的,我好歹也是惡魔啊,算了算了……欺負女孩子可不是男孩子該有的。

想想之後,下三秒我表情轉為認真模式,然後持著火焰劍,將圍過來的五隻敵人。

全部殺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