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燄流利的斬擊,我以多次斬擊斬殺怪物群,攻擊力不足的缺點就是這樣,沒有辦法迅速擊退敵人,就會遭受到敵群同時攻擊的情況,更何況還要保護目前重傷的女孩子、米蕾優,我身上的傷勢是越來越嚴重,再生能力還沒有到達『神』的地步,傳說中、第七層次的惡魔王,就算手斷掉也可以馬上再生,而我只不過是個小小魔王,再生能力頂多恢復皮肉之傷。

「火之爆破威能,聚合火與光之力,終結肉身之體,消散靈魂之芒,粉碎吧,天地魔王之威,異斯普勒迅!」(注:爆炸explosion的音譯)

就在戰鬥之中,我身後的米蕾優披著我的黑色外套,雙手擺出姿勢,唸起咒語,若不是在TGI裡面的話,絕對會被誤認為腦筋有問題,不然就是喜歡擺POSS的女人,再說現實世界也沒有這種人吧。

米蕾優的身體上下左右各自出現圓形的火紅色的魔法陣包住了自己,雙手放在胸口有如祈禱般的姿態,隨後在各個敵人的身體上突然出現紅色的光芒,並且以聚集的方式,將空氣中的能量聚集到怪物的中心。

碰炸!那突然炸開的火光色,彷彿丟了好幾顆手榴彈一樣正中敵人所產生出的爆炸衝擊,炸的連附近牆壁都開始脫落,我則是蹲在地面上看敵人炸粉碎而消失,火與光結合的爆破系的魔法……嗎?

真是失去了面子阿,五隻敵人到頭來,都是這位女孩、米蕾優擊倒的,還以為我能帥氣的全部擊倒它們,在女孩子面前好好表現的說,看來沒機會了,我長長的嘆氣了一聲。


我啞口無言的轉頭看著米蕾優,她則是滿意對我微笑。「感謝你搭救,不過實力不怎麼樣的英雄就是。」

米蕾優,一頭金色的長髮,淺藍色的眼珠,稍微成熟的女孩子,身高卻矮我一顆頭,由於衣服破將近七成,我看這個防禦裝備的衣服已經不能用了,身材以CG人型作打造,不用說皮膚絕對是光滑細潤。

「那還真不好意思啊。」

而我則是眉毛顫抖的說著,竟然被說成沒甚麼實力啊,要是在外面的情況,我肯定表現帥氣十足擊倒怪物,只可惜這裡是封印我專長的神殿。

「看你那個樣子似乎有辦法自己脫身,我有事情趕路,妳趕快逃出去吧,外套就送你了。」

我隨便敷衍幾句就打算趕快離開,畢竟米蕾優這個女孩子是魔狩惡堂的法師成員,要是多話說出自身目的那就不妙了,趕快惹麻煩前溜吧。

「你還真過份,就打算丟下我離開這裡嗎?好歹也是男人吧?」

「咕……我也是在趕路,沒有時間裡妳的,硬要說實話,對我而言妳可是敵人關係,選擇不救妳也是應該……」

「但你還是救了我不是嗎?」

嗚……被這麼回我真的沒甚麼可說,論實在,看到有困難的女孩子身為男性不相助真的對良心有所責備啊。

「你應該是組織的叛徒吧?在組織大鬧的兩個人,你不是布拉德,那就是天夜翔、對吧?」

這……這個女人,唉……雖然搭救前就有這個覺悟,不過都沒報上名子都被發現是誰了,該說我很有名是件好事?還是壞事呢?

「真麻煩,既然你都知道你不認為我更該離開現場才對嗎?就當作我救了妳,妳放過我吧,我趕時間,你們法師集團應該還有三個人吧?我沒空理妳。」

「都說你丟下一個衣服破爛、重傷的女孩在這種地方……好……好歹在幫我一下吧?」

「蛤?我可沒那義……」

「妳幫我的話我就將我看到妳的事情當作沒有,當然也不會過問你太多,只是希望……我換衣服時後幫我看守有沒有怪物過來……。」米蕾優紅著說著。

蛤……我內心微微訝異了一下,不過仔細想想,確實呢……女孩子衣服破成性感模樣,而且……她似乎也不太喜歡露太多身材在外的女孩子,所以這模樣會害羞也是正常的吧。

我也知道女孩子的衣服都會比較多,注重出外的打扮之類的,TGI也是如此,更何況TGI還有衣服容易打破之類的設計,對男生恐怕沒差,對女性而言通常都會準備好幾套衣服在身上,因此衣服壞了還有備用的可以穿。

唉……「我知道了啦,剛好這附近怪物都被宰了,我就幫你看守吧。」

「絕對不能偷看喔。」

「好,我絕不會看,放心吧。」至少這點我還做得到,我又不是色狼,我抓抓頭後,轉身背對米蕾優。

米蕾優彷彿有點戒心一樣,等了一分鐘後才開始脫下自己身上的衣服,我則是聽到換衣服那微妙的聲音,痾……這還真是考驗我的紳士風格啊……一位女孩子正在換衣服,多數青春男孩一定想偷看吧,一定會想的吧!

加上這裡是遊戲的世界,女孩子的身材、皮膚更是有強烈的誘惑,真是糟糕啊……這個遊戲就是設計太真實,令人有時非常讚嘆不已。

偷看一下吧,我腦海裡面出現這個邪惡想法,再說我本身就是惡魔啊!不看對不起不是嗎?嗚嗚……就是良心會不安,唉……就算有邪念也不過是想想,說實在……

男生要懂得尊重女生,這個說詞在現實生活中從小就被我父親灌輸,雖然非常有道理……這也得克制自己的欲望才行啊。

「天夜翔……天夜翔……你在想甚麼啊?」

忽然我的耳邊傳來聲音,米蕾優貼在我耳朵說話,才讓我回神過來。「嗚哇哇哇……沒有想甚麼……啦。」我跳開一步,轉身一看,米蕾優已經換好衣服等我了,手邊還有一把杖持著。

白色的衣服和紅色的法師袍服,綠色的長統襪,白色的靴子,紅色到膝蓋的裙子,頭髮上還有白色的絲帶,換了整身的衣服之後,原本以為成熟的米蕾優,忽然非常可愛,微笑的模樣似乎對我的表現感到很滿意。

手邊的兵器是一把白色,頭端是月亮形狀,這打是法師用的魔法杖,能夠提高魔法詠唱速度以及威力的兵器,精神力值也因為有杖的加持,可以減少魔法對精神值得消耗量。

同樣魔王等級的人物,背上擁有兩隊四翼的黑色翅膀。

「怎麼了?」米蕾優疑問眼神看著我。

「沒有沒有,既然你都換好衣服,那我也該告辭了,別把見到我的情況告訴組織啊,就這樣,掰掰。」

這次我就很順利的離開現場,或許我動作太快,還沒聽到對方感謝詞語我就先開留,而米蕾優則向我揮手,彷彿各走各的說掰掰。

順便一提……她知道我的名子,我則是完全不知道她的名字,等到知道的時候,那也是下次見面的時候了。


此時、在另一個神殿、封魔之神殿、月魔祭殿的附近領域有個小小黑暗部落,裡面住的人都是NPC的惡魔居民,他們不擅長戰鬥,擅長維持這個黑暗城鎮該有的能源以及食物和食材,從某方面就是NPC互相生存為依賴存在的村子。

村子裡面的宿屋就是提供冒險的玩家累的話可以休息的地方。

「多謝。」宿屋的櫃檯NPC接受一位玩家的錢幣之後,玩家慢慢走上樓梯打開房門,將肩上昏迷的女子放在床上休息。

布拉德就帶著救到的玲再這個宿屋裡面休息了一天,只要不使用力量,氣息不至於傳到外頭,也不用擔心會被其他玩家發現,布拉德小心翼翼度過這一天。

「不知道那個小子現在怎樣了啊。」

來到這裡經過一天,布拉德自己獨自在宿屋裡面吃著宿屋供給的伙食,獨自想著天夜翔現在情況。

「布拉德。」就在布拉德吃飯到一半的時候,一名精神氣爽的可愛女孩從布拉德背後則面探頭過來。

「嗯?喔喔,妳醒啦、玲。」

「是的,是布拉德你救了我吧?謝謝……」拉長音的道謝,加上天真口氣,布拉德彷彿聽見許久之後的老音調一樣,暗中微笑。

「當我是誰啊,不過你怎麼在那種地方?那邊可是封印魔法的神殿,身為法師的你去那邊很危險吧?傑法跟馬魯斯怎麼沒在你身邊?真是的。」對於玲的夥伴、傑法與馬魯斯兩人,布拉德抱怨了一下。

「布拉德別抱怨啦,事實上那個神殿也是我擅自闖進去的,想說裡面會有人,不過最後沒想到BOSS會那麼壯大就是。」

「小女孩沒事別跑到危險的地方,看到妳的時候真是嚇死我了。」

「呵呵,你還真像爸爸啊,裝一副大人的口吻一樣唸女兒。」玲的這句話,讓準備喝水的布拉德往旁邊噴了一口茶。

「噗……別帶認真態度說著,我可不是你老爸啊,你也不是我女兒,要比起來馬魯斯比較像妳爸,我只是替他擔心妳而已。」

「欸……我到認為布拉德比較適合當爸爸的說,馬魯斯比較像中年大叔啦,有時候色瞇瞇的。」

「好好,回正題回正題,妳說月魔祭殿會有人,你再找誰嗎?該不會再找我吧?」語畢,空間也隨之沉靜下來。

玲很明白一件事情,布拉德也知道,彼此都在戒備著,玲知道布拉德以及新人、天夜翔都是組織被視為反叛份子的成員,見到活捉或是殺死,這個命令也已經下出。

儘管站在敵對立場,布拉德也有義務救好朋友的夥伴,雖是這麼說,布拉德本身跟玲就有種夥伴的關係了,跟馬魯斯相處久了,不知不覺就跟玲、傑法、馬魯斯三人組混在一起了。

感情方面,讓玲的立場也難以作人,當然……布拉德的立場也很艱難。

「把實話說出來吧、玲,隱瞞到最後,我想都不會有好結果的,如果是想捉我回去,我們還是可以談談往後行動。」從沉靜的第一句話說完,布拉德再次拿起茶喝起。

「好啦……真是討厭的話題,我還打算不提跟你繼續下去聊天耶,爸爸都不懂女兒的心。」

「都說我不是你老爸啊,當乾哥哥還差不多。」布拉德苦笑回應這個有如可愛的妹妹一樣。

「本來我是跟傑法在一起的啦,不過傑法認為分開行動找人比較有效率就不二言就飛走了,我獨自尋找就意外找到一座神殿,進去發現魔法封印之後,我想還能用跟傑法學來的劍術抵擋一下,最後BOSS出現無奈可何就被擊倒囉。」

「然後我就剛好發現,時機還真是巧合呢,沒被我發現你大概就死了。」

「這點我認為我很幸運,還能遇見布拉德。」玲似乎很高興,對於自己能從困境中獲救這點,或許真的是時機巧合之下見面吧。

「重點呢?」

「我知道你在懷疑我啦,畢竟布拉德你現在是被組織追殺的對象,這也無可奈何,不過我跟傑法的任務不是捕捉你跟那個……那個……」

「新人、天夜翔。」

「對對,我們兩人目標不是你們,所以現在我跟你見面的事情不說也沒關係,所以不要擔心啦。」

「原來如此,那我可以放心了一下,那麼你們目標是那位魔女、雅莉莎嗎?畢竟在我關起來時組織就一直想抓到她。」

「殘念……布拉德你說錯囉,不過我們所追捕的對象也是你認識的,而且你大概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吧?」

「嗯?甚麼意思?組織有發生過甚麼事情嗎?」不是自己也不是魔女?既然是自己不知道的事情,那麼就有新的事件發生了。

「先說名字好了,布拉德你應該知道『維麗娜』吧?她不在組織裡面了喔,以逃兵的身分逃出了魔狩惡堂,她現在也是首領、巴迪爾必排除的目標之一。」

「維麗娜?」布拉德聽到熟析的名字之後,驚訝睜大雙眼盯著玲。

當然認識這名女孩子,她是……在組織裡面跟艾爾斯最親近的女孩子,布拉德跟艾爾斯認知之後,艾爾斯的個性比較陰沉,這種沉默有種魅力讓許多女孩心動,不過艾爾斯卻一點也不在意身邊的女孩子。

彷彿完全沒興趣一樣,只有一位女孩例外,而且艾爾斯似乎也對這個女孩敞開心靈,那就是維麗娜,她是位法師,艾爾斯似乎非常喜歡她。

從旁觀者布拉德角度上而言,他們兩人關係就像一對情侶,但是是不是有再交往這回事,只有本人清楚,旁人也不過是猜測而已。

這暫且不提,維麗娜是個墨守成規的好女孩,跟在艾爾斯身邊也應該不會有問題,怎麼會突然……

「發生時間有點巧妙,維麗娜犯了跟魔女、雅莉莎一樣的罪,同樣屬於法師同犯一樣的錯誤,從另一個角度想,她跟魔女擁有一樣的遭遇了。」

「同樣的錯誤?」布拉德布太明白問著。

「首領也太大意了,詳細過程我不太清楚,從馬魯斯那邊得到的消息是,魔女雅莉莎是搶走魔邪石、而維麗娜……偷走了邪魔石,換句話說首領身邊的兩個祭品都被搶走了。」

「痾……這……這也未免太……」布拉德聽到不敢相信一件事,因為自己知道維麗娜的人格跟實力,既然能成功偷走邪魔石?從那『魔神首領』的手中?

沉靜想想後,沒錯……是跟雅莉莎犯了同樣的罪過,現在維麗娜的遭遇恐怕跟魔女是一模一樣,全面追殺。

「馬魯斯接受到首領的命令後,我跟傑法就先行尋找『逃兵、維麗娜』並且進行捕捉這個任務,至於發生時機,就是那個……天夜翔被關進牢獄後的幾個小時。」

那個時候天夜翔正在牢獄看著翡壘給予的委託內容,,布拉德那個時候也還被關,因此不知道外頭發生的變數,沒想到這之間發生這樣的事情。

重整情況後,要召喚召幻獸的兩個祭品都已經失去,巴迪爾現在也一定很氣怒吧……

「我大概理解一些,不過……你們真的要捉捕維麗娜的話,我也不能放置不管,因為她也是艾爾斯內心最重要的人。」布拉德瞪了一下玲。

「……唉……就知道你會這麼說,馬魯斯跟艾爾斯也很為難,畢竟這個逃兵是我們這群都認識的人,艾爾斯位了爬上更高的地位,也不擇手段,恐怕……布拉德也不知道內亂吧?李斯特、翡蕾等人全部都戰敗囉。」

「甚麼?」布拉德又聽見更驚人的事情。

「在你不在這段期間,組織發生很多變動,甚至人事調動也變化很大,魔女部份也由新調動的法師集團前往別處尋找了,總之我先說給你聽吧,還有就是『馬魯斯』要給你的口信,我跟傑法分散開也是想找到布拉德你。」

「馬魯斯的口信?是需要我配合甚麼嗎?」

「嗯嗯,就是這樣。」

接著,玲跟布拉德回到房間裡面,封鎖所有出入口。

為了不洩漏風聲等等因素,兩個人在房間裡面談論了半天的時間,將組織發生的事情,以及馬魯斯口信全部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