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番波折之後,我、天夜翔在邪影深殿回到一樓樓層,這個神殿的迷宮其實滿大的,地下有三層樓以及最頂層的四層,算算也有七層的高度,加上不能飛行,一路下來體力也耗掉不少,這個神殿設計跟月魔祭殿不太一樣,那裏是比深度,因此只有一兩層、這裡則是比高度,重點還是……慢慢爬吧。

「為甚麼一直走在我背後?」

最大麻煩還是……我再地下三層相遇的米蕾一直跟在我身後,我沒有請求他的協助,但是她還是使用魔法助我一臂之力解決敵人,儘管我想甩掉她,米蕾優似乎也全力追上來,這一路上我們都不多話,相對這沉靜的氣氛也令人不悅。

「我們目的地都是一樣的,因此走在同一條路上也不為過吧?」

米蕾優幾句帶過,我想也是這樣,別的想法總是難以預測,尤其是女孩子我更是不懂……說實話,一路上有米蕾優這位法師幫忙我才能順利的前進,光靠我的火焰劍實在難以對付一群敵人,但這樣下去……

「……我討厭被人家跟蹤,我認為我有必要跟你戰鬥。」我想了想,還是將火焰劍的劍端指向米蕾優,如果你最後是妨礙我的人,那麼現在不用留情,有必要一戰。

「一路上與怪物的戰鬥我大概知道你的實力,以為戰士的你能在這個空間敵的過法師嗎?在說我跟你約定好了,不會將你我會面的事情告訴其他人,就算魔女雅莉莎真的在這裡,我也不打算與你動手。」

「那麼一樓這裡就有出口,照你這麼說我認為你沒有必要到頂樓去吧?現在就可以離開此地不是嗎?」

「確實呢……空手而回也只要報告說『人不在這裡』首領自然也無可奈何放過我,但是……我們前來搜索的法師團裡面,我並非是隊長,因此隊長比我晚回去報告的話,到時出現兩種情況可就不妙了。」

米蕾優的判斷我心裡有數,在一同行走路上,米蕾優雖然自言自語,簡直就是故意說給我聽,從那些言語得知的情況是,法師四人遇到攻擊,且攻擊者很有可能是魔女、雅莉莎,在多數的機關之下,米蕾優遭受到掉落的陷阱,原本會一起落難的法師隊長拋棄了米蕾優。

隊長大概認為米蕾優『已死』,那麼之後就可能會有……米蕾優先行回去報告說『人不在這裡。』但是如果法師隊長報告卻是『人躲在這裡』,在兩種不同說詞下,想必首領巴迪爾會排除說謊的一方吧,那米蕾優確實沒有回去的必要。

我抓抓頭,這還真是無奈,這麼一來確實只能跟在我身後當作一個安全空間躲著,更何況米蕾優沒有打算登出。

「啊啊,我不喜歡動腦,直接告訴我吧,總覺得妳不登出是別有目的?」

「說出來的話,你願意跟我合作攻略這裡嗎?天夜翔。」

比起滿心的疑問,不如求正解來的爽快,反正我只想救救那位魔女、雅莉莎。

「我知道了,只有這個時候我跟你合作攻略這神殿。」

「我目的很自私,這點我就先說了,第一是我想找隊長,她拋棄了我,雖然不太熟析,這筆仗我想還給她,第二個則是……想知道你為甚麼這麼執著於魔女、雅莉莎。」

第一個我同感,對於夥伴的背叛的行為,這股憤怒確實嚥不下,算帳是正常的事情,至於後面……一開始是受人之託,不過我已經下決定,要變的更強然後擊倒魔狩惡堂首領、巴迪爾。

「不為甚麼,只是想救她而已,就只是這樣。」

「恩……啊……我還沒自我介紹吧,我是魔王等級法師、米蕾優,請多指教。」米蕾優起先有呆住一下下,後來就自我介紹。

「喔……喔……請多指教。」我跟米蕾優就這麼認識,彼此握手之後,繼續前進。

我們兩人邊走邊談話,當在三樓的某個比較寬廣地方,有人已經倒在那裡,意識還在,但是……被打的半死半活,我跟米蕾優就站在背後,最前方有一位女孩子,散發出驚人的神力。

「嗚……咳咳!」身受重傷,那個人也是法師成員,米蕾優或許看不下去,馬上跑到她身邊。

「沒事吧?」

「米……米蕾優……」夥伴不訝異米蕾優的出現反而是自己快死亡一樣。

站在我們前方的女孩子,是一頭雪白的白色秀髮,左右分散的髮型顯現出額頭上的特殊十字架,白色的十字架印在額頭上,穿著深紅又偏黑的洋裝,衣服上還有十字狀的服飾,下半身則是白色的蕾絲裙子,冷酷的深褐色眼珠,脖子、手腕都帶著類似珠子的飾品。

四翼的黑色翅膀展開,是邪族還是魔族,分不太清楚,耳朵跟人類一樣,不是屬於邪族有的尖尖耳朵,這種特異造型是我從來沒有見過,讓我迷住了一下……

「…………巴迪爾的手下嗎?」冷漠的表達,手掌慢慢伸出,淡黃色的魔法陣立刻出現。

「米蕾優!」我立刻上前站在負傷者的前方,火焰劍奮力抵抗來自前方的雷電衝擊,雖是擋下,我的左手也差不多麻痺了,果然雷屬性都帶有麻痺症狀。

「天夜翔,你不能跟她戰鬥!」米蕾優抱著負傷同伴,一邊跟吼著。

我聽到我上前的腳步突然停住了,不能戰鬥?這……這麼說……

「她就是……魔女、雅莉莎。」米蕾優沉穩的說著,我驚訝看前方的女孩,身高跟米蕾優差不多,那種落魄的眼神和模樣,深色又十字之紋,確實令人感受到一種魔女的氣息。

與其說魔女,用冷酷的惡魔女孩模樣形容比較正確吧,雅莉莎瞪著我,隨後四翼的翅膀各自展現出魔法陣。

「四道魔法陣?」驚訝之於,四種同樣都是淡藍色的魔法陣,只是將一個魔法分成四份進行不同角度的攻擊嗎?

「冰雪之結晶。」

大量的冰之結晶快速飛來,帶有銳利的刺擊衝來,我的火焰劍的威能根本不法抵抗,米蕾優位了保護受傷的夥伴不在受傷,自己只能展開小小火焰結界守護,自己跟負傷者,我自己則適用火焰劍抵抗。

魔法過後我的血量也損失一半,果然這個地方不適合我戰鬥……

米蕾優也沒有打算戰鬥,她知道我跟雅莉莎之間也些事情也得溝通,現在不是戰鬥的時候。

「雅莉莎,聽我說……」米蕾優想要解釋,但是雅莉莎彷彿不通情,準備下一個魔法的攻擊。

「米蕾優!你帶著那個人退後!這裡……是我跟她的問題。」

「……我知道了。」米蕾優沒有權利拒絕我,這是我的事情,既然我不需要別人幫忙,米蕾優也知道現狀權交給我處理比較好,因此帶著負傷的夥伴逃後比較遠後方休息,讓重傷的夥伴利用魔法和傷者自身再生能力慢慢復原。

「沒甚麼好說的,我不相信任何人!」連聽都不聽,雅莉莎直接朝我發動雷屬性的魔法攻擊。

而這次我沒防禦,甚至連神力、鬥氣都沒使用,肉身直接中擊。

「咳!」我從嘴裡流出大量的鮮血,我能承受下去嗎?或許毅力的關係,我在一次挺身看著雅莉莎。

或許認為我甚麼都沒做,雅莉莎的手有顫抖一下下。

「那……你要我怎麼讓你相信呢?」我忍住傷痛,甚至連自身的麻痺都想要克服,我向前走了一步。

「嗚!」雅莉莎馬上換成風屬性的風刃攻擊,我也是完全不避開、不擋,直接承受,無數的風斬將我的身體切傷。

好痛……但也不能倒下,為了讓他相信我……

我都忘記我見到雅莉莎後,自己都有可能被當成敵人看待,不管如何只能不攻擊她,並且讓他相信我這條路了。

「不防禦嗎?你會死的。」

「……或許吧,至少讓我死前說起句話吧?」

雅莉莎的攻擊忽然停下,我的腳步也只前進兩步而已……明明就是十步可以到達的距離,為甚麼覺得是如此的遙遠?

啊……大概重傷的關係,再生能力也來不及復原……即是如此……

「我不是魔狩惡堂……咳……的成員,我跟你都是受到追殺的對象……」我再上前一步。

「嗚……」雷之魔法同樣不留情發動,我的左手幾乎被打道沒甚麼感覺了。

「我……想跟你……談談。」

「不要再過來了,我會認真殺了你的。」雅莉莎的雙手正在顫抖著,彷彿不忍心殺了我,對一個完全沒有任何防禦的人進行攻擊,自己或許也不想這麼做,但為了保身,這種無奈使雅莉莎在次攻擊。

在不信任的情況下,以及雅莉莎跟我是初次見面,要一時相信基本上是很難的事情,畢竟多多少少都帶有懷疑。

我……該如何讓他相信我不會傷害她?說實在也只能不攻擊,盡量說服。

「請……相信我。」

「我……該如何相信你?我不想在……遭遇到跟翡蕾一樣的情況!你是故意陷害我吧?讓我相信你!然後再把我抓到巴迪爾面前吧?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生存!為了自己的名譽!而利用別人!」即使被抓了,即使說出很多事實,依然被帶到巴迪爾的面前。

雅莉莎之所以能逃走,也是託布拉德所獲救,或許雅莉莎認為布拉德未來會有甚麼遭遇,都是自己害的,對於如此,不想再一次重演。

憤怒的雷電和火焰彷彿要把我吞食,可惡……說服人心這種事……我果然不擅長阿……

我的身體一直爆炸,本來這種威力可以把我震飛,但我卻全部忍注,說實話我的骨頭不知道斷了幾根了,我的腳即使站不穩,也勉強自己站著。

渾身是血,也依然不反擊,這是我的堅持,與保護對象動手,我辦不到。

「那個……笨蛋!」米蕾優看到我沒有防禦情況下承受中等魔法攻擊,自己想上前,然而卻無法行動。

這是他的戰鬥,我不能干涉……但是……為甚麼要做到這種地步?

「少囉唆!」

我或許按耐不住,開始想要怒吼。

「為甚麼妳沒有所謂的自由?巴迪爾又為甚麼可以限制妳的自由?這根本沒天理!所謂的自由應該就想鳥兒一樣在廣闊的天空上飛行!不受到任何人的阻礙,自由自在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每個人的夢想都被封住的話!何來的自由?」

懶的思考了,我就將我所想的事情說給妳吧、雅莉莎,如果你不認同!那就殺了我吧!

「自由的生活不是躲躲藏藏,為甚麼要這麼辛苦?為甚麼要這麼痛苦?我就是看不慣這些事情!照自己所想的去做,即使被人阻礙,即使被人抹滅!就必須反抗、戰鬥!一個的力量太小,就聚集大家的力量!不是所有人都是妳的敵人!雅莉莎!」

或許……話語震動了雅莉莎的內心,她的攻擊也停止,驚訝的眼神注視著我。

「我又要怎麼去分別敵人和同伴?你說啊!說的那麼有理!道頭來怎麼區別同半根敵人都不知道,你又要我怎麼相信你啊!你說啊!」

矛盾,思想皆有衝突之下,自身的想法不同,理念不同的話,是難以得到共鳴的。

「別再囉唆!相信我就對了!我以『打倒巴迪爾』為誓約、為目標!解放所有人的自由!要妳相信我!如此不相信我!那就殺了我吧!以性命發誓!」

我雙手攤開,,以『大』字模樣站在雅莉莎眼前,心臟的部位明顯而見,雅莉莎只要發動魔法攻擊我的心臟,那麼我將必死。

以命為誓約,不做任何虛假,正直不搖的眼神看著雅莉莎。

瞬間……現場一片寧靜,對我的喊話也震撼不已的米蕾優,以及負傷的法師成員都呆呆原地看著雅莉莎接下來的動作。

雅莉莎拿出一把權杖,利用冰魔法在法帳前端做成冰尖錐,雙手握緊,朝我的心臟跨出一步。

這個舉動讓米蕾優嚇到,不過距離太遠,只能拼命喊著住手,不過能不能傳達道雅莉莎的耳裡則是另一回事。

我沒有害怕,只是閉上眼睛,如果這是我換得的死亡,也無悔了,該說的我說了。

咚……

「為甚麼……不防禦?又因為誰麼而為我願意賭上性命?又誇口說打倒巴迪爾……你知道那是多麼困難的事情嗎?笨蛋!」

雅莉莎的杖掉落在地面上,頭部只是輕輕貼在我的胸口上。

「如果我連一個女孩子都保護不了的話,死了也罷,再說越困難的事情,越有挑戰的價值,讓自己變的更強,然後去守護身邊重要的事物,不管多困難的事情,我一定會突破的。」

即使沒有自信也得勇於挑戰,為了變強……這艱辛的路程,也是我自己所選擇的。

「我還真脆弱……」

雅莉莎離開我的身體,撿起地上的權杖,沒有再發動攻擊。

「因為……我甚麼都保護不了,只能眼睜睜看著……朋友死亡。」

雅莉莎拿出『魔邪時』,灰色的石頭,帶有著黑色之氣息,悲哀的眼神說著。

我跟米蕾優沒有說甚麼,都呆呆看著那……

原有的冷酷表情……

彷彿很累一樣……

留下了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