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問過自己,捨身去救助別人,不是甚麼消防隊員也不是甚麼義工隊員,更不是甚麼正義使者的我自己(天夜翔)所付出的一切,究竟能夠得到甚麼?我甚至有過幫助別人卻被別人反咬一口或是推向火海的那種經歷,即使遭遇到這些沒有任何報酬甚至換得捨棄的行為,在無法得到甚麼,沒有金錢的報酬,這樣的付出,意義何在?

每當我想到這個問題,我每字都回應自己……『不知道』,我在追求甚麼?又在期待甚麼?我真的不知道,或許我喜歡看到別人歡笑的樣子吧,喜歡看到有人獲得『自由』而感到高興,或許我在尋找真正的自由吧,幫助別人去尋找自己想要的自由是如何的形式,大概就是如此……在迷惘的人生之中,我碰上了TGI,我選擇了整個世界最邪惡的種族、『惡魔神族』。

剛開始選擇這個,是因為我認為惡魔就是依照自己的思想,不管是惡還是善都可以自由自在的去做,然而……本來應該是很自由的空間,因為這是遊戲……我卻無法滿足自己內心的空洞,『自由』是甚麼?又回到原點的迷惘、在堅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這個原則之下,去看、去理解、並且行動、堅持到最後,到頭來……所做的一切跟現實生活中的我,其實是一樣的,想要保護人、想要守護弱者,想要變強的欲望,想要擊潰敵人的勝利感。

當我摧毀敵人,打敗玩家,雖然提高了實力獲得勝利的喜悅,相對的敗者卻是痛哭流涕的哀傷,比賽的有勝有敗應該早已習慣,這是必須出現的事實也是人生的一種,我也有失敗的時候,正因為如此才想要變強,這是合理的,我很明白、很明白……卻是無法理解,我的內心……沒有得到滿足。

誰能告訴我?自由是甚麼?


「嗚……」我似乎昏倒了,同時我也夢到……最讓我煩悶的事情。

「終於醒了,我還以為你想睡好幾天呢。」金色的頭髮從我的正上方飄下來,米蕾優從正上方看著我。

我慢慢爬起身,身上的傷口也已經完全康復了,在完全不防禦之下撐住魔女、雅莉莎的魔法攻擊,遍體麟傷的身體如今也完全復原,手臂機器上的能力數值也恢復到九成左右,不用多想……治療系的魔法替我做了大幅療傷。

我看看自己身體後再看看米蕾優,米蕾優知道我想說甚麼,在我開口之前就先搖頭,並用食指指著我的另一側方,額頭白色十字刻印,姿勢端正坐在我的身邊,彷彿在閉目養神一樣,魔女、雅莉莎雙眼閉合坐在我旁邊。

那搖搖晃晃的身體,在想睡卻沒有任何依靠物,雅莉莎只能點頭點頭的休息,不能算睡。

消耗大量的魔力替我療傷,為了補回自己失去的魔力,休息是必要的,相對這種坐姿睡眠我想無法集中精神來恢復體力吧,如果在現實世界,這是大學生坐在位子上想睡卻不能趴在桌子上睡,只能點頭的渡咕是一樣道理。

其實這樣睡法只會更累,因為每當身體歪一邊,在半睡之間還要調身體,不過我想雅莉莎想要躺著休息也很困難吧……

米蕾優的夥伴受到我們的勸說之下,進行登出遊戲,在現實生活呆個一天半在近來,這邊也過十二天左右的時間,同時也差不多一切事情結束的時候了,說到這裡現場也只剩下我、米蕾優跟沉睡的雅莉莎。

而在TGI的神族,天使跟惡魔這兩大神族沒有『恢復能力值相關的道具』,因此消耗的神力、精神力都必須靠睡眠進行恢復,之所以有這項限制大概是神族擁有再生能力,為了不破壞遊戲平衡,設計如此大概能夠理解。

我輕輕將雅莉莎身體扶著,慢慢地躺放在我的大腿上,米蕾優完全沒說話,靜靜看著我的作法,雅莉莎剛開始有抖動一下或許太累的關係,一下子就入眠了。

再由玩TGI,因為遊戲機器、『結晶腦合』是將人類的大腦感覺到的一切全部帶進遊戲裡面,因此在遊玩TGI在現實的肉體是沒有完全得到睡眠的休息,除非在TGI睡眠,才是真正的睡眠休息狀態,在現實肉體才會進行睡眠的動作。

「看來雅莉莎真的很累呢,在替你治療過後,就極度想睡,之所以有不敢睡著,或許擔心你起來吧。」為了不吵醒雅莉莎,米蕾優輕語細談。

「恩,雅莉莎沒有自己的自由,躲著被人追捕的日子,無人依靠,失去自身該擁有的自由的活下去,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我看不慣。」我讓雅莉莎好好睡著,還很多事從倉庫中拿出自己的黑色斗蓬蓋在雅莉莎身上。

「我大概知道你餵甚麼執著於雅莉莎了,雖然我對你想法不太明白,你似乎很重視所謂的『自由』呢,不管是地牢的布拉德還是被監視的翡蕾跟李斯特兩人,甚至是我、雅莉莎,你都有插手甚至還想幫助,我跟你是敵人關係,你還是救了我,其實不管是敵人還是友人……看到別人困苦失去自由之身,你都會去伸手救吧?」

「……。」我沒有回話,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內心承認米蕾優說的話,我確實不管是惡還是善,我只會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判斷哪邊比較沒有自由感,當然真正邪惡,例如殺人放火那些被大家圍攻那種我就沒有意願去插手,那是他自己製造出沒有自由之身。

那種情況我絕不會插手,我反而會認為那是應有的懲罰,沒有幫助的必要,然而雅莉莎這種……是受到某種委屈,或是被人陷害造成的不自由之身,我都會去幫助,即使最後沒有報酬,我想……

我所幫助的人能夠自然綻放出笑容,那就夠了吧。

「是阿……因為我實在不想看到那種生活在別人腳下的不自由的人們。」這句話我沒有盯著米蕾優說著,反而是注視著安祥熟睡的女孩、雅莉莎說著,單單如此的安詳睡著,也不過是一民普通可愛的女孩子。

「……你很厲害呢。」米蕾優短短稱讚我後,便站起身子,朝前方走去。

我的作風,或許很多人認為我是個笨蛋,或是愚蠢,遊戲的玩家也是現實中的人,相對的……無論在哪個地方,對於現在這個時代,擅自插手幫助別人這是得不到任何酬勞的時代,然而在這時代中我就是個異常人類。

簡單形容就是兩個字,『白工』,現代人都希望自己付出有所報酬,而我幫助別人卻不希望能得到報酬,卻只希望我所幫助的人能鉤開心而笑。

我自己也認為,大家都認為我很愚蠢吧……米蕾優一開始也有這種想法,為了雅莉莎、為了說服承受強烈的攻擊,即使犧牲性命也換取別人的信任,之後還要幫助到最後一刻,然後不接受任何報酬。

「笨蛋一個。」米蕾優雖是這麼暗地說給自己聽,但是仔細想想之後……

天夜翔真是個了不起的人,這是米蕾優內心真心話,這不適任何都辦得到的事情,因為這可能死後都無法留名的偉業,依然有人持續自己的信念而動作。

「妳要去哪裡?」

「這裡我已經設下結界了,怪物應該一時不會突破,就算結界被破,你應該也有辦法應對吧?雅莉莎就交給你了,我還有夥伴要找,或許隊長也在頂樓上,我去討帳。」

「米蕾優、太危險了,等我和雅莉莎一起行動不是比較好嗎?」

「呵,我看算了吧,雅莉莎醒後你還有事情跟她討論吧?我不想浪費時間,不用擔心,我在這個地方可是比你強上好幾倍。」

「……也是,那就別再落難阿,我可就不了妳喔。」

「哼,我才不會有下次哩。」米蕾優帶著滿滿自信,從前方的走廊,走到另一端去。

我則是在原地好好照顧雅莉莎,看著雅莉莎手臂機器上的數值正在快速的恢復,根據數值數量,應該在過二十幾分鐘就恢復九成而醒來吧。

「青……正哥……嗚……嗚……為甚麼……」雪白之髮色,帶著微微的哀傷,在沉睡之中留下淚水,手緊緊抓著我的衣服,身體漸漸往內縮,彷彿不想失去一樣,緊緊握在手中的少女,看起來更加嬌小,如此的女孩,卻被稱為魔女。

「死去的朋友……嘛。」我用手慢慢逝去雅莉莎的淚水,用手好好撫摸雅莉莎的頭髮和頭部,代替那死去的人,安慰著雅莉莎。


叩……叩……叩……

沉穩的腳步聲逼進,少女爭開了眼睛,舉起放在地面上的法杖,二話不說,雷之魔法光亮的閃爍朝入口攻擊。

「以雷成劍、電之屠迅,雷劍突!」淡淡黃色的魔法陣呈現,雷電不斷釋放並漸漸成型,一把黃色之劍以突刺狀態快速攻擊奔去。

敵人、對於迎面而來的雷之劍,褐色的魔法陣展開,土之魔法陣當盾抵擋,對於雷屬性而言,土屬性屬於剋星,因此威力減半,對手沒有因此停下腳步,繼續前進。

「原來不是魔女……而是妳,這也是意外收穫呢,逃兵、維麗娜,看來設下陷阱的人是妳阿,我的隊員幾乎沒來,看來……凶多吉少了呢。」

「組織派你來追殺我嗎?瑪菈。」

「不……本來我任務是搜查雅莉莎的下落,根據組織判斷這裡可能是潛藏最佳地點之一,組織裡面的法師幾乎是少數人員,對於藏身之地,這個封印攻擊的神殿最為適合,苯來認為魔女會存在,不過意外卻是第二位排除對象、雖然任務沒有妳,還是請你交出之前被你偷取的『邪魔石』。」

魔狩惡堂裡,法師佔少數,正確來說只有幾位,而名為瑪菈則是幹部成員唯一的法師,被命這次的法師擔任隊長進行搜查。

灰色短髮、一身活動方便的米色衣服,搭配褐色的長裙,手持法杖,個性強硬,比較屬於獨來獨往的冷漠女孩,手上的法杖和自己的姿勢搭配,是準備攻擊的狀態。

「我拒絕,我也沒有義務交出來,就算巴迪爾真的搜集到兩顆祭品的魔石,我也認為身為她的手下被拋棄只是時機問題。」

紫色長髮,一身類似巫女黑色的服裝,說不搭也很不搭,但這衣服顏色是個人喜好不同而搭扮,惡魔巫女可以這麼形容維麗娜,不能退讓之下,將與法師隊長、瑪菈衝突。

「正好,反正我也看你印象也很差,我聽說妳似乎用自己的身體色誘了首領,說你想看祭品的模樣,然後趁機偷走對吧?真是沒想到……之前接近艾爾斯,也是看上他的劍技對吧?找後盾替你開路,在你逃走那個時間,是艾爾斯掩護你逃走的吧?」

「……。」對於瑪菈之言,維麗娜沒有任何回語,只有沉默,對瑪菈而言,沉默就代表『是如此』。

「哼,看樣子為了那顆魔邪石你似乎計畫很久呢,這麼想要召幻獸嗎?維麗娜,力量吸引了妳而背叛,導致這樣下場也是妳自己的錯!接受懲罰吧!」

不再多話,瑪菈馬上使用火焰球連續速攻。

對於無數的小火球,牽制攻擊之下,維麗娜用自身的四翼黑色翅膀當作魔法盾牌,轉了半圈利用惡魔翅膀檔下無數的火球攻擊。

「神速之鋒刃,舞動吧!斬風利刃!」使用簡單已經不用詠唱魔法並將威力提升到最高數值作為牽制攻擊,然後馬上詠唱風之屬性魔法進行主攻,綠色魔法陣展開,七道的淺綠色風刃快速飛翔。

「土屬、魔法之盾。」(注:MagicShield)褐色透明之盾展開,跟剛剛瑪菈一開始擋住維麗娜的雷之劍士同樣的防禦魔法。

當住之後,瑪菈立刻上前,配合步伐踢出側踢,瑪菈學過體術,因此能夠在施展完魔法進行接近戰,邊打邊用魔法是瑪菈最擅長,原本是如此……

側踢之威完全無用,維麗娜完全不在意,魔法陣已經出現在腳底下。「甚麼?不妙!」瑪拉立刻退下,快速拉開距離,不過被維麗娜抓到了。

「火之爆破威能,聚合火與光之力,終結肉身之體,消散靈魂之芒,粉碎吧,天地魔王之威,異斯普勒迅。」爆破魔法頓時而出,詠唱的時間幾乎縮到最短,身體上下左右各自出現圓形的火紅色的魔法陣包住了自己,雙手放在胸口有如祈禱般的姿態。

瑪拉退不到四步,自己的身體周圍已經開始聚集朱紅色光芒。

「魔法之盾!」來不及成型,只有一半的時候,瑪菈的身體產生大爆炸之威。

震動、衝擊,炸裂的聲音不斷聲響,瑪菈拉開距離後,自己的體力、血量已經損失了四分之一,半成型的魔法盾只能擋下一半的威力。

失策……近身攻擊完全無效,也不能用體術作為輔助攻擊之用,只能盡量使用高等級的魔法一較高下……對我不利呢……在這神殿戰鬥。

邪影神殿封印任何的物理攻擊,體術也完全封印住,這對瑪菈而言,戰鬥力可說是下降許多,瑪菈除了魔法之外還有一些體術而言,但對於專攻魔法的維麗娜而言,兩人差距之下。

瑪菈清楚自身的『智力』數值完全比不上雅莉莎跟維麗娜兩人。

先關住她為首要,沒辦法了。

「隔絕外物的黑暗之牢,杜絕光明之路,沉默封印在黑色空間……」忽然,瑪菈周圍黑色魔法陣展開,讓維麗娜驚訝一下。

「難道……是黑暗魔法!火焰阿……」發現已經遲了幾秒,而這幾秒將會是呈現敗績。

「伸手不見五指、無法見到事物、踏不到實體之地,寂靜之闇,維麗娜、妳來不及了!死黑封魔空間!」

不讓維麗娜有應對的時間,廣大的黑色彷彿在侵蝕房間一樣,有如會自由伸長的影子一般將維麗娜手腳、身體漸漸包住,維麗娜高等火屬性魔法還沒詠唱完畢,雙手就背黑暗纏住無法動彈,火紅的魔法陣也消退。

然後整個身體被黑暗影子纏住,然後再變成一顆球體,在瑪菈施法之下,維麗娜彷彿整個身體都被纏住不能動彈,眼前一片黑暗,腳也彷彿被抬起沒有辦法碰到地面,甚至連自己身體都看不到,手在哪裡都不知道。

黑暗魔法的困人陣術、死黑封魔空間,只要抓到人並且成功轉為黑暗球體浮在半空中的話,那麼被困住的人將永遠無法動彈,相對瑪菈也無法從外部進行攻擊,因為黑暗魔法會吞蝕外部攻擊的魔法。

因此這也可以作為保護他人用的防禦魔法,做甚麼用途使用,就看施法者怎麼去運用,瑪菈現在就用來當監牢使用,在維麗娜無法動彈之下,帶回組織。

「呼……呼……這可是我最珍藏絕技,使用果然是正確的。」

瑪菈的神力以及精神值將近消耗到極限,黑暗魔法雖然很強悍,相對就耗比較多的精神力,光是短短這招魔法,瑪菈已經快喘不過氣來了。

「穿石之水威,雷之破壞之切,水雷合一,雷射水沏砲!」從背後傳來的詠唱聲音,瑪菈回頭一望。

黃色與藍色兩個魔法陣頓時合而為一,水跟雷的融合魔法術、青之色魔法陣,然後細細有一根手指頭大小的青之雷射砲掃蕩而來,噓!

來不及防禦的瑪菈,雷射砲就從瑪菈的腹部穿過,直達後面的牆壁上產生爆炸,瑪菈的腹部則是流出大量的鮮血。

「咳……是……是誰?」

「我決定一件事情,我再也不當魔狩惡堂的成員了,妳無情的拋棄我,現在我無情的討回來。」毫不留情的攻擊,來者……

「米蕾優!」

「隊長……真沒想到你會黑暗魔法,不用多說了,讓我來見識一下你的黑暗魔法吧、隊長。」

米蕾優自己也決定了,拋棄魔狩惡堂之名,以自身的意識背叛組織。

選擇自己問心無愧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