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世界,那根本沒有辦法實現出,那終究只是理想,而破壞這個理想的人,說到底也是人類自身,諷刺?終究甚麼才是諷刺,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的理想,沒有人會期待這樣理想世界會出現,所謂的桃花源也是一種虛構的存在,不……也不能說那是虛構的存在,在『虛幻小說』之中曾有提過,桃花源是一群打從心底追求真正自由的一群人所聚集製造出來的世界。

沒有金錢交易,和平共處的農田、風車等等世界,不追求任何先進科學,只求平凡的幸福生活,那就是桃花源,永遠過著落寞時代的生活,那裡沒有電,純粹與大自然共為一體的生活地帶,說原住民的生活也很合適,不追求科技的先進,永遠保持在同一時代,不進步也不退步,大家和樂共楚過著每一天,沒有任何的壓力、沒有任何的煩惱,做甚麼都是自由開放,不受到拘束的生活,桃花源就是無此的地方。

也被稱為『理想鄉』,魔狩惡堂首領、巴迪爾或許跟現實生活中很多年輕人擁有同樣的想法,在那樣的不方便地方,誰會去追求?那終究是幻想中的世界,不存在的地方,愚蠢可笑。不單只有巴迪爾這麼認為,或許大家都是這麼覺得,現在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理想』,相對也沒有『自由』,何來自由?大家完全無法得知這一簡單詞語真正的涵義,真的了解嗎?

自問……現在的社會,是『錢』的世界,而錢……就是束縛了人類的自由,或許是如此、也不竟然是如此,但『人為財死』這個詞與出現,就已經註定人類是沒有自由的生物了。

「我也是追求那真正的自由,我自身也有自身的作法,誰能理解?誰不能理解?我是錯誤的?還是正確的?我想直到人生的盡頭我就能明白了吧,因此我遇見了TGI這個遊戲,讓我的理念隨著眾人的意識之下,決定答案。」這是巴迪爾內心真正的想法,他的作法……將在大家不同思念之下,解出答案。



「米蕾優!你這混蛋!」

被派到封攻之神殿、邪影深殿偵查的四位法師,隊長瑪菈一手扶住自身腰部的傷勢,一手支撐自己的身體從跪地的姿勢慢慢站起身。

「隊長……不……瑪菈,妳是巴迪爾的直屬幹部,當被你拋棄的那瞬間,我就認定即使跟隨你,未來也沒有好的保障,別說是我了,跟隨我們前來的人都似乎被你拋棄了呢,光是這幾點,我就無法忍受妳!」

米蕾優已經表示出敵意,因此沒有打算留情,無數的火燄從米蕾優後方的半空中的株紅魔法陣飛出,瑪菈則是用魔法之盾勉強檔下,由於使用黑暗魔法,現在根本沒有多餘的體力、精神力可以跟米蕾優戰鬥。

好不容易困住逃兵、維麗娜、對於這回到組織裡面報告,一定會被巴迪爾更加的賞識,生活就可以不用顧慮太多了,在TGI也可以享受『權威』所帶來的自由。

「呵……呵呵,妳根本不懂吧?」

忽然瑪菈笑了起來,讓米蕾優中斷詠唱魔法,甚麼意思?腦中有這樣想法閃過,對方就先開口回應。

「米蕾優,妳根本不了解巴迪爾的威脅究竟有多大,只要親眼看過就能被那種力量給屈服,那不是幾人聯手就可以敵的過,就算憑妳跟維麗娜合作,也根本贏不了巴迪爾,背叛只會自找死路,如果妳還跟我合作把維麗娜帶回組織巴迪爾,搞不好你我都會獲得相當好的酬勞和信用,甚至以後生活都不用怕巴迪爾的權威,獲得自由。」

「即使如此,低頭吭聲完全服從巴迪爾的控制之下,這跟古早的皇帝制度是沒甚麼兩樣,只要不聽令的人全部都做掉,這樣的生活我不認為是種自由,隨時都可能因為一句話的錯誤而死亡,這種壓力生活根本不算自由吧?」

「哼!比起那些虛偽的政治人物而言,巴迪爾的作風可以引導下一個未來!」

聽到瑪菈的話,米蕾優不自覺疑問起來,巴迪爾的暴力統治可以引導下一個未來?不可能!一個無法取得民心的統治,只會用暴力進而統治,這只會早成人民的壓力而叛亂,現在不也是如此嗎?

「沒有未來的,就算是我我也可以知道許多人都對巴迪爾目前手段不滿,就算一兩人無法對抗巴迪爾,只要集結大家的力量一定可以擊倒那位爆君,妳想法是錯的!瑪菈。」

「真是如此嗎?比起能言善道的虛偽政治人物,把金錢私吞把國家搞亂,倒不如由巴迪爾這種人給予嚴苛的規定讓大家不敢犯,各做各的,只要不違背那樣的規則之下,一樣能夠生活,現實世界的法律已經變不是守護人民的秩序,而是陷害善良人民的道具,不如由暴君給予的統治還比較安寧!」

「那樣只能享受到固定的自由而已,超出的話就被視為敵人,或許遵守規定能夠享有一定的生活,可是那樣真的好嗎?那樣的世界可是會隨著爆君的心情而上下變動,反而會讓一堆人的生活亂了步驟,過去多少暴君式不被承認的存在?部分人之所以能夠在暴君統治下享樂,也不過是靠政治關係而得到的。」

「哼!無論甚麼世界,根本沒有所謂那種理想,隨著人的變化而改變自己才是生存的方法,無論是哪個世界都是如此,遊戲上都是想要跟等級比較高強的人在一起比較容易升級是一樣道理,現在跟隨巴迪爾才是能夠生存的道路,妳現在所選擇的,就是一條即將通往死亡的不歸路!」

如果總統是敵人,妳會想要用盡方法在總統腳底下工作,還是選擇與總統為敵?怎麼想絕對不是後者,這就是瑪菈的理念,人總是看著高層的人而做變化,有時打馬屁,有時裝作小弟等等服侍。

「像你這樣變來變去才是最可悲的,只應付人的個性而變化,我認為這絕對得不到人的心,終於知道妳為何可以這麼簡單捨棄人了,我問妳,真正的你又是甚麼?你自己想要追求又是甚麼?甚麼都不知道,瑪菈、妳選擇的真的是……自己最想要的嗎?」

在米蕾優的理念則是不同,或許自己也曾經遇見過,為了討好上司而犧牲工作的伙伴或是新來的員工,這種類似等等情形,就像現在一樣。

假設瑪菈是討好上司準備犧牲下面的人,米蕾優則是看不慣這樣的上司而努力奮力苦幹著。

這樣情況已經造就一些情形,米蕾優跟瑪菈已經註定是敵對關係,瑪菈犧牲米蕾優讓自己存活,這種丟棄是絕對的不到米蕾優的心,同時也種下禍根,但是米蕾優可以跟許多同樣等級的員工合作,一起分擔合作,有夥伴、有信賴,這樣相處可以在公司快樂工作。

當哪天是敵人相對的那個時候,就像現在……只能戰鬥劃分一切的事情。

沒有必要在談下去,這點雙方已經達成共識。

「黃昏夕陽的株紅之光,照亮那落寞黑暗之光,有如重生太陽之光,火紅自由之鳥,無束任何之身與地,僅憑自身之力……」

米蕾優的腳底下以及左右手和身體、背部都出現朱紅火焰的魔法陣,那五道魔法陣重疊在一起組合成一個圓圈,而那圓圈的中心就是米蕾優的胸口,雙手展開詠唱,然後慢慢用手掌順著魔法陣揮動,朱紅魔法陣漸漸明亮起來。

「嘖……結晶的藍色世界,時間也被為凍結的世界,將萬物給予凍結,亦是自身保護之盾,亦是停止萬物時間流動……」

同樣,在對談之中恢復部分神力、精神力的瑪菈,也做出跟米蕾優同樣的舉動,不過瑪菈是藍色魔法陣包圍著,同樣用手順著魔法陣揮動。

將背後的黑暗魔法困住維麗娜浮上天空之後,瑪菈全力一戰。

兩個人同屬於魔法等級的術法,正確來說為魔法之最高等級,對於火焰應該用水來進行攻擊,但是就瑪菈自身所習得的魔法,在魔法上級只有不同於水被獨立出來的屬性、『冰屬性』。

雙方一招決勝負,在不需多話的言語之下,上級魔法應聲而出。

「燃燒世界所有一切,象徵自由未來,沒有事物能夠阻擾我的炎翼之道!飛炎之翔鳥!」

「將這空間化為藍之世界,象徵停止與現在這一刻,降臨吧!藍天神冰!」

米蕾優手朝瑪菈一揮,巨大火燄光芒,龐大的體積至少是人的好幾倍,一隻火焰之鳥出現在這廣大的空間燃燒一切,瞬間的溫度彷彿提高到沸騰的地步一樣,只有施術者沒有感覺,整個空間彷彿在燃燒,這並非是召幻獸,而是火魔法最高等級其中一種、炎之神鳥。

炎之神鳥朝瑪菈飛去,宏大的炎氣讓瑪菈不斷落下汗水,火鳥被詠唱而出那一刻,空間彷彿就被火焰給吞食,瑪菈的體力值是瞬間劇降,就在火鳥要吞蝕瑪菈的前幾步時,瑪菈的冰魔法降臨。

巨大的冰瞬間就包住那體積龐大的火鳥,將火鳥困住冰之世界裡面,雄厚的冰牆從地板延伸到天花板,並且將火鳥困住,米蕾優的視線只能發現,在燃燒的房間裡面,中間卻擁有大大的冰牆正在讓房間氣溫降溫。

同時在那冰牆裡面,炎之神鳥在裡面掙扎一樣,不斷將自身的火燄不斷釋放,這幅景象就像是炎鳥要把北極的冰島融化掉的情景。

火焰與冰交集,產生出大量的水分。

現在的冰世界與炎之鳥的存在是消耗玩家的神力,精神力,哪一方先耗盡,就決定了勝敗,可惜這終究是沒有勝算的賭注,剛恢復的瑪菈馬上詠唱出上級冰魔法,對於不久前才放出黑暗魔法的她,光是將僅存的精神值發揮到這地步,可說令人佩服。

黑暗魔法(闇魔法)大大缺點就是消耗的精神力跟神力是以『百分比』去扣,其餘屬性的魔法則是會隨著威力強弱而固定消耗的數值,闇魔法威力非常驚人,卻是容易消耗力量,而通常強大的闇魔法都必須使用百分之七到八十(注:70%~80%)左右,因此無法連續釋放闇魔法正是唯一缺點。

而上級魔法的維持攻擊,就像神鳥可以一直出現不斷的燃燒敵人,有如精靈族的召幻獸一樣,不過這是魔法取代精靈神獸,也可以稱為『偽靈獸』,特點就是可以維持攻擊,當然要維持炎鳥的存在,米蕾優的神力跟精神值可說是一直下降,提共自身讓魔法生物永存。

瑪菈的冰也是一樣,即使被火焰融化也可以馬上在結晶起來,這也是不斷消耗自身之力換取的『魔法維持』,魔法詠唱出的生物幾乎都是如此,但是召幻獸不一樣,那是獨立個體,擁有自己該有的數值。

因此能詠唱出召幻獸,玩家自身也可以配合召幻獸進而攻擊,直到召幻獸自身血量用盡才會消失,這暫且不提。

戰鬥分出勝負了。

「喝啊啊啊啊!」米蕾優的魔法獲得勝利。

這也是必然結果,僅存的量絕對是消耗大半的瑪菈輸,炎之神鳥突破冰的世界衝出,然後火鳥彷彿跟瑪菈融合為一體一樣,瑪菈的身體不斷燃燒,身體、翅膀也不斷燃燒,成為一個巨大火柱,瑪菈只能眼睜睜被炎吞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只能放發出大量的慘叫聲,瑪菈不甘心的落敗,要是能夠使用闇魔法或許能夠反敗為勝,不過這也是無用想法。

當所有火焰消失之後,空間再度恢復原來的模樣,瑪菈從天空上帶著被燒盡黑煙落下。

衣服沒有被燒掉,但是身體幾乎一片漆黑,眼前一片模糊,或許連五感都被燒盡了。

「你輸了,瑪菈,跟隨在巴迪爾身邊,就是這樣的下場,即是如此你還是要追隨那個人嗎?」米蕾優站在遠方詢問著。

「我……甚麼都不知道……真是愚蠢呢……不管選哪邊……根本就沒有自由可言,無論是現實、還是這裡,我一直都是靠自己活下去的,為了身存不是也得扮鬼臉嗎?」

「為甚麼不選擇自己想要的道路?」

「呵……呵呵,或許……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吧,只能看別人眼色活著,沒有辦法出人頭地,這不也是現實生活中被定義『模仿學習者』悲哀的結果嗎?」瑪菈的話,讓米蕾優握緊拳頭。

過去殘酷的定義,曾讓無數人投入絕望之中,這是事實、還是虛偽,隨著時間而過,這個定義慢慢成真,多少人都是無法出人頭地,只能永遠看別人眼色獲得『錢』而生存,自由又是甚麼?

「即使如此,我們還有自己的意識在啊!」

「米蕾優,夠了……其實我玩TGI只是想尋獲希望,看看我一如往常的生活會有甚麼下場,結果就是如此,選擇拋棄而得到地位、名譽獲得的安詳生活是如此結果,我大概……沒甚麼希望了吧,殺了我吧,不然我可是會向首領報告任何結果的。」

瑪菈的精神值耗盡,困住維麗娜的黑球也無法維持型態,闇魔法頓時解放,維莉哪重獲自由,從半空上漂浮下來。

而米蕾優依然……

「嘖……」米蕾優咬緊牙齒,眼前是曾經拋棄人的惡魔,自己也清楚自己過來是做甚麼的,為了做個結束、了斷,終究還是這樣的立場。

走上不同路的人們在一次相會,或許未來就造就這樣的關係吧。

「請你回現實……改變自己、瑪菈。」米蕾優再次念出咒語,對於已經瀕死的瑪菈,米蕾優只需要下級魔法就能獲取真正的勝利,閉上了眼睛,伸出了手。

火焰在一次無情朝瑪菈飛去。

「及早發現,後悔也是不遲的事情,這麼早放棄人生殘是真正後悔的吧?」

不是自出這個空間的聲音,一名男子趁米蕾優必上眼睛覺悟之時衝進這個空間,並且擋在米蕾優根瑪菈兩人之間。

男子簡單化解火燄,讓所有人傻眼。

「不知道追求何事就該去尋找,尋死才是真正愚蠢的路途,死一遍才後悔?別說傻話了!即使知道自己的醜陋、自己結局如此,怎麼都不去想如何改變自己勒?即使在別人腳地下生活又如何?去改變自己比較重要吧?」

我,天夜翔站在這個空間的中央。

「瑪菈可以改變成米蕾優,米蕾優也能墮落成瑪菈,這種改變說難是難,說簡單也是簡單,別想太多,自身的存在,即是『模仿學習者』也是擁有存在意義,而這個存在意義、不就是尋找自由的意義嗎?」

我想說的話只有一個。

「死亡是不能後悔,那麼在有生之年後悔不就好了嗎?人生還很長的,瑪菈小姐。」

我的火焰劍,不是指著瑪菈,而是米蕾優。

「抱歉呢、米蕾優,我不能讓你殺了她。」我要救瑪菈,理由?那根本不重要吧?

「天夜翔,他是巴迪爾的幹部,要是放了她……」

「別跟我說一大堆歪理,再說一開始我就反對你殺瑪菈,不過我贊成打的半死不活,總之……現在我想請你放走瑪菈,米蕾優妳不肯的話,妳下一個對手就是我。」

我只做我自己,做我想要去做的事情,即使剛成為朋友,我也能馬上變成敵對。

這盡頭會有甚麼未來、結局等著我,或許自由之理,就在那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