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三個月就瞬間過去。

在新入的騎士加入軍隊之後,一如往常的日子再度展開,各個騎士位了培養自己的能力不斷的加強,以及跟老練的騎士對戰吸收戰鬥上的技術,其中成長最令人驚訝的是名為艾爾的少年成長相當快速。

不論是劍技、體技都學習比別人快速,並且能在短時間之內將體技、劍技融會貫通,這讓同期進入的騎士感到震撼,然而他並非天才,艾爾在學習上面屬於被重重擊敗在進行不斷的挑戰才會擁有的成果。

「小子,你很努力嘛,打算在『榮耀騎士鬥』脫穎而出嗎?」一位老道的騎士看見滿身是汗的艾爾,那是經過無數的訓練所造成的疲累現象,特地關懷問了一下。

榮耀騎士鬥,這是給予新生騎士們一場彼此較量的戰鬥,簡單說這也是選出能夠帶領新生騎士團的領導者一個方法,選出最有實力讓大家認同,這樣的騎士團的訓練效果會顯現的有秩序,換句話說這是一場可說是可以爭取地位和榮耀的一場戰鬥。

或許平日訓練大家都是弟兄,然而位了地位、名譽,或許將會演變成敵人、造成感情傷害,以及能不能接受事實的壓力性考驗,一舉多得的爭鬥,讓艾爾微微嘆了一口氣,基本上他對名譽、地位完全不奢求。

「或許是也可以說不是,實際上我想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如此而已。」身體無數的疲累滾滾而來,艾爾盡量少說話就少說話。

「不過你也不是蓋的,在多次跟聖騎士團的人戰鬥還能夠取勝,我們都相當驚訝呢。」一旁年輕的騎士笑著說。

聖騎士團,這是屬於真正的軍隊擁有的騎士,跟新生騎士比起來,實力完全壓倒性,艾爾也是經過多次的失敗後,靠著失敗的經驗找出敵人破綻,並加以取勝。

「至於我會獲勝,是因為跟我對戰的騎士有個習慣性動作,挑戰幾次之後就可以掌握對手,並給予要害的一擊。」艾爾將他獲勝說出,眾人才知道並非艾爾是意外的天才,那是連續挑戰同一個人獲得的勝利。

眾人知道艾爾獲勝的原因,各自笑了起來,原以為艾爾是天才,不過聽述之後就不認為艾爾是強悍的人。

大家非常清楚,如果在戰場上,機會都是只有一次,可沒有所謂的一直挑戰,為了讓自己變強,艾爾跟其他騎士們只能不斷努力,凡人就只能這麼做。

夜晚,艾爾也是一如往常,帶著自己專屬的武器,到城堡空曠的地方……

爬出銀色亮麗的光芒片手劍,單手不斷揮灑,夜晚自我的訓練已經是艾爾自己的課程一部份,加強自己的技術與技巧,因為有自我的訓練,比起其他的騎士,艾爾之所以會在新生騎士團強悍,一半歸於自己的訓練。

月光照射之下,手上的銀劍會動的軌跡有如綻放劍之生命。

----------------------------------------------------------------------

睡不著……

另一方面,公主、雪盈有時候晚上會睡不著的情況,畢竟在城裡受到保護很多,因此都會有睡午覺的習慣,如果午休太久,就會導致夜晚會無法入眠的情況。

雪盈也有自己的習慣打發時間,這種夜晚騎士們也都會自行休息,因此公主偷偷出房門也不會受到監視。

因此晚上時間都會到城堡上高高城牆散步、賞星悅目。

而在高高的地方看到銀光流動的景象,一開始雪盈以為是鬼魂游動的景象,不由得開始害怕起來,在緊張過程慢慢觀察,才發現是有一名年輕的騎士,卸去所有騎士裝甲,穿著輕便的服裝,會動手中的劍。

月光相當亮麗,讓劍芒添增一斯斯的光采,雪盈慢慢朝光芒的地點移動,在這麼晚的時間,還有人獨自練武,這對雪盈而言,這是第一次見到如此努力的年輕劍士。

「啊……他應該很累吧。」一想到那名劍士不知道經過多少時間,出於自己的善心,雪盈回到房間拿幾樣東西便朝目的地走去。

------------------------------------------------------------------------

「喝!」經過長時間的運動,艾爾在體力即將沒有力量的時候,單手揮出將近八連斬擊快速劍,當結束的那瞬間,體會到自己的極限,艾爾大大喘氣將劍插在一旁並坐在地面上休息。

自從剛加入開始到現在,艾爾自己也明顯感受到自己變強,在五天後的榮耀騎士鬥是測驗自己好機會。

握緊胸口上的項鍊,抬頭看著光亮的半旋月的月亮。

「不要緊吧?」忽然一句甜美優雅聲音從後方傳來,艾爾馬上驚覺轉身,看到雪盈雙手都拿著東西慢慢靠近。

「嗚哇哇哇哇!」嚇一跳的艾爾,幾乎是馬上起身,然後後退幾步。

然而真正吃驚的地方在於……來者是城堡之中年輕少女、雪盈公主。

艾爾馬上收起胸口上的項鍊。

「公主陛下。」冷靜過後的艾爾,馬上成跪的姿勢,向眼前公主行禮。

「這個時間就不要叫我公主了,站起來吧。」雪盈先慢慢靠近,將毛巾套在艾爾頭上,然後用手扶起艾爾。

「這些是?」艾爾頭上披著一條毛巾,還有看到雪盈腳邊還有一些水壺和食物。

「你都練劍練到這麼晚嗎?肚子應該也餓了吧?看到你沒有很壯大概都是運動量過多關係吧。」

雪盈拿起水壺,到了一杯水,遞給艾爾,然而艾爾卻不敢接手。

「受到公主這樣對待,我……」

「特地幫你準備的,你不接受更是對不起我喔。」雪盈雙手插腰,用不滿的眼神盯著艾爾。

面對這樣的情境,所謂的敬酒不吃吃罰酒的強況就是形容如此的情況吧,艾爾自然也接受公主帶來的好意,胸口則是隱隱的加速跳動著。

「我偶爾會睡不覺,所以會出來在城裡走動,今天剛好看見你,想你可能會需要這些東西,你肚子也餓了吧?」公主說明自己走動理由後,拿起一塊簡單的飯團遞給艾爾。

「感謝公主。」輕輕到謝之後,艾爾享用公主帶來的食物與茶水。

彷彿從無力之中慢慢恢復,精神也振奮起來,如果像之前,一個人練習完畢之後,帶著疲勞與飢餓陷入夢鄉,直到隔天早上才能進食恢復體力,因為長期下來關係,使得艾爾在體格上沒有辦法強壯,因為過度的運動量以及攝取量無法彌足,體格就會造成成長的影響。

像這個晚上還能吃到一些食物,可說是進入城裡的第一次。

「你都練到這麼晚嗎?難道是因為『榮耀騎士鬥』這個活動關係?」雪盈開口詢問。

「並非是因為那個關係,實際上為了達到自己的理想,晚上的訓練是我自己主動訓練的,而且是每天。」

「每天?之前也練到這麼晚?那你不是相當疲勞嗎?」

「是很累沒錯,之前練完就直接去睡,隔天早上在攝取早餐,在進行一如往常的生活,即使很累,我覺得為了達成理想,這些是必要的。」

「難怪你的體格一直維持細瘦的身材,你的攝取量太少了,這樣你怎麼達成理想?搞不好先累死。」公主聽到艾爾這麼說,覺得他是個亂來的人,因為雪盈知道一般早餐的早餐攝取量多少,只有幾塊小麵包加上鮮奶而已,中、晚餐大家也是吃一定的量,無法再多,並且只會減少的情況。

遇到食量大的人,或許會搶別人的食物也說不定,這在騎士團中常常看到的景象。

而艾爾比別人付出許多,因此在食物攝取方面顯得完全不夠,聽到雪盈這麼說,艾爾也無言以對,天生的細瘦的體格或許不適格當騎士,艾爾也一直藉由技巧與技術來戰勝別人,為了以後的戰鬥,艾爾認為晚上的訓練是必要的。

「你的理想是甚麼?這麼的努力。」比起其他,雪盈非常好奇艾爾的理想。

「我的理想嗎……」艾爾一直看著雪盈,或許……眼前的女孩子就是自己的理想吧。

永遠的守護著妳。

這句沒有說出口,艾爾選擇了沉默。

「可以的話,我不想說,等我理想實現之後,公主陛下就會明白了。」艾爾微笑帶過。

「……我可以每天過來嗎?」雪盈先是沉默了一下,之後說出這句讓艾爾驚訝話語。

「恩?這不太好吧,公主還是在房休息……」

「別叫我公主啦,聽多都覺得不好意思,與我同年紀的人也都用敬稱稱呼我,從來沒有人叫我名字……」雪盈落寞的說著。

艾爾能夠理解,身為一國的公主,無論是地位還是名譽都遠遠高過其他貴族,就算有同年紀的人,也只會對雪盈稱呼『公主陛下』,然後任何的活動公主幾乎無法體會,被封鎖的自由,這也是身為一國之君或是公主的悲哀。

「……雪盈,謝謝妳。」突然這麼一句,雪盈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反應。

--自己沒有說過自己的名字,為甚麼這位少年知道?

雪盈這麼想想,但或許是因為自己是公主關係,大家都知道名字吧。

「啊……那個……還真不習慣呢。」對於第一次別人稱呼名字,雪盈一瞬間無法適應。

雪盈帶著無奈的微笑,因為心理有種不協調,同時又擁有歡喜的心情交錯著,導致自己有點緊張、慌張。

「我知道了,雪盈想過來的話就來吧,我都會同依時間跟地點練劍的,有心事的話也可以跟我說,我會盡全力幫你的。」不是以騎士與公主的身分,而是以朋友的身分……

「嗯!你還是要多吃ㄧ點,明天我會多做幾個飯糰帶過來的,約好了喔……那個……」雪盈開心說著,想要跟對方道謝卻不知少年名字……

「艾爾,叫我艾爾就可以了。」

「那……艾爾,這屬於我們的秘密喔,約好了喔,那我先走了,你也早點休息。」雪盈收一收毛巾和裝食物的小箱子。

「恩,謝謝你的食物…………雪盈。」差一點又要叫公主陛下了……艾爾冷靜的想著。

艾爾就目視著雪盈帶著開心的笑容離開,自己也收起武器,回到自己的寢室。

回到自己房間的雪盈,內心的鼓動以及開心的心情,讓雪盈代著笑容陷入美好的睡夢之中。

而艾爾回到房間,放好武器之後,回想剛剛發生的情景。

「能在這麼進距離說話,雪盈……這是第二次吧。」艾爾拿出衣服內的項鍊。

他的理想就是這條項鍊,聖騎士所擁有的專屬騎士徽章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