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的日子一直度過,艾爾與雪盈私下不斷的見面,兩人短暫的時光,十天馬上就過去,榮耀騎士鬥即將展開……

新生騎士團將與自己人互相較量的戰場,在城堡內部的競技場,雖是小小的區域,卻有著神聖的氣息,多少的勇士失敗在此地,多少勝利的王者從這裡走出,今日、將輪到艾爾等新生騎士團彼此真正較量的地方。

「我跟你是不同隊阿……看來要跟你較量只能在決賽了,艾爾。」

一名年輕,個性直爽的年輕男子看了程序表,一臉遺憾的說著。

「佩斯,要跟你對戰也必須一路的勝利,要決戰,到時候再上場吧。」

艾爾稱呼好友的名字,佩斯,身為同期的騎士同時也是室友,因此他們兩人感情比其他人都來的好。

兩個人在時常的日子裡,也常常互相較競,最清楚對方的實力兩人,在分區表上,被分開,唯讀決賽才能見面。

在眾騎士的互相較競、爭鬥的賽程,採用分兩區晉級方式選出最優勝的選手,然而在這個賽程表裏面,部分屬於真正的騎士也有幾名混入,這是考驗,也是突破自己能力界線的一種方法,先不管如此,艾爾看到自己首戰對手,也是驚訝萬分。

「阿魯……是我首戰對手嗎?」艾爾驚訝萬分。

正規的軍隊騎士、阿魯,也是負責教導艾爾劍術的體術的前輩,在騎士軍都知道艾爾的實力相當強悍,會安排騎士團的人應戰或許在計算之中,然而由師傅對付徒弟一般的情形,這麼快就遇見了。

「這可不樂觀,先不論我們會不會交戰,我的第一戰對手我還又十足的勝算,但是……艾爾你有多少把握?」

佩斯看到自己對手是同期的騎士,加上練習站也有多次的經驗,佩斯認為自己的實力能夠取勝因此樂觀中,看到艾爾倒是一百八十度的心情轉變,也替自己的好友默哀。

「不知道,或許只有四成勝算……。」艾爾冷靜的思考。

『B區的戰鬥,請由佩斯騎士對上……』城中傳來廣播的聲音,佩斯聽見馬上拿起自己的武裝,前往競技場的入口走去。

「加油吧,總之全力應付吧,讓你的師傅見識一下甚麼是大江後浪推前浪吧。」佩斯拍拍艾爾的肩膀之後,轉為嚴肅的表情,慢慢從艾爾的視線消失。

……雪盈,我會獲勝的。

艾爾如此心中默念著,腦海之中浮現出,夜晚……只屬於兩人的時間中,雪盈每句言語。

要贏喔,我會看著你的,怎麼說呢……我希望你能獲勝。

雪盈的話不斷重複在腦海中,自己沒有意外的慌張,反而更加的冷靜,因為我不是一個人,而且……

我要實現自己的理想與願望!

『A區的戰鬥,請由艾爾騎士對上騎士團的阿魯騎士先生!」

隨著廣播的響起,艾爾毫不猶豫踏上競技場。

隨著B區賽程一結束,艾爾馬上站上競技場,周圍的觀眾全是騎士、傭人以及……國王和公主。

艾爾……加油阿。

雪盈公主在台上祈禱著,而台下的艾爾沒有注意到公主的位子,心裡只有想著獲勝。

賽程是當天才出現,因此雪盈也沒想到一場師徒的戰鬥就在此出現,是巧合的安排,還是騎士團對艾爾的期待很大才如此的安排?

不管如何,雪盈雙手握在胸口前,盡盡握住自己的雙手,第一場……最注目的新進騎士就可能落敗,同期的新生騎士們全部在觀眾台上靜靜的觀望。

佩斯也同樣在台上看著好友的表現。「你該怎麼應對?艾爾。」同時也是見證艾爾的真正實力。

騎士團的阿魯,也慢慢從另一端現身,全副武裝,銀色的盔甲和鋼鐵的大頓,鋒利的長槍,雄威鼎立在站場之上,阿魯的腋下夾著自己的銀色大頭盔,注視著艾爾。

相對的,艾爾卻是輕便的武裝,薄薄的裝甲彷彿不堪一擊,沒有盾牌、沒有頭盔,僅僅的一把單手劍,如此而已。

「這樣的戰鬥還是第一次吧?艾爾。」沉穩的聲音,年過三十以上成年騎士,關心口吻詢問著艾爾。

「是的,正式的戰鬥這是首次,師傅教導我劍術以及體術,現在第一次看到師傅拿著槍……多少有點意外。」

艾爾慢慢擺出屬於自己的戰鬥姿勢,熟悉的架勢,雪盈在台上看到,很明白艾爾一開始要採取的是……快速攻擊。

「……拿出全力吧、艾爾,現在我的武裝,可說是我自身最強的狀態,也是我上戰場的武裝,正因如此,這場戰鬥比起其他,來的更有意義,身為師傅的我,也要教導你最後的騎士該擁有的精神。」

阿魯也擺出架式,將左手的大頓背在背後,雙手持槍,尖銳的槍尖對準艾爾的身體。

現場瞬間一場沉默,所有人吞下口水,目不轉輕看著這場戰鬥,騎士團的人期待阿魯的表現,新生騎士團也想見識一樣這場師徒爭鬥的結果。

「……我知道了,我將發揮我最強的力量,請指教、師傅……不對,鋼鐵騎士、阿魯!」呼喚對手的稱號,有如不敗的鐵壁之人,艾爾前七後三步伐的突擊姿勢,叫瞪,人衝。

雙方吶喊的聲音同時響起,開啟這場的爭鬥,迅速的劍光有如急水般的迅速,彎曲的身體流動的方向,尋找出鋼鐵騎士的破綻之處。

長槍當成大劍一般的揮動,鋼之槍身、厚重的重量,有如一把大型的屠龍刀輝在戰場上,第一擊交錯之際,艾爾完完全全被彈到後方,無法接近。

嚴肅的表情,有如鬼神降臨,對艾爾而言,這是強大的威脅和恐懼。

長槍可以當成混子、長劍揮動,加上重亮關係,被槍身擊中也有斷骨的覺悟,加上艾爾的裝甲過薄,完全不利的情勢讓全場觀眾一時之間已經認定勝負所在。

即使如此,艾爾也不屈服。

「喝啊阿阿阿阿啊!」捕捉槍揮動的方向,以力借力,面對阿魯的攻擊,順著他攻擊的方向,旋轉!

以自己旋轉的扭力去化消衝擊,利刃的刀光實實在在砍在阿魯的盔甲上。

「漂亮!但是……你太天真了!」盔甲只出現痕跡,並沒有破壞的現象。

旋轉的方式確實可以消化攻擊力,但事……對自己所揮動的力道將造成一種無法施力的困難,因此艾爾的攻擊可說是相當無效。

利用槍身,阿魯使出劍術,大劃劍擊!

不論是範圍還是威力全都是一流,在原地揮出半圓形的間距,艾爾利用劍身擋住迎面而來的攻擊,卻被狠狠的擊飛到後方的牆壁上。

「嗚哇!」第一次受到這麼強悍的攻擊,艾爾自己也相當驚訝,看著眼前對手,不愧是正規的騎士軍,難以應付。

艾爾!

在台上的雪盈不知不覺站起身,讓身邊的國王有點驚訝,公主發現自己因為緊張而起身,有點慌張慢慢坐下,心中相當擔心艾爾。

--約好的喔,我想看到你獲勝,你能答應嗎?

--真的假的,我可沒那種自信耶,這會不會太難?一定要獲勝,簡直要說我要得到優勝一樣。

--就是要你得到優勝,因為不想看到你落敗……

--那我可不想看到公主的憂愁表情,我答應妳、雪盈,因為我想看到你的笑容。

--呵呵,那就約好囉。

--嗯嗯,約定好的。

「豈能!敗在這裡!」捨棄從側面攻擊的打算,艾爾從正面進攻。

阿魯同樣六連突刺,艾爾清清楚楚看穿每個攻擊的軌道,精密的閃躲之下,阿魯馬上改變攻擊形態,揮動槍身有如大刀襲來。

艾爾操控手中的劍,以快速揮動以三擊擋住一擊的攻勢不斷向前進。

就在兩人靠近瞬間,阿魯已經沒有辦法在近距離揮動槍身去攻擊,同時艾爾也獲得零距離斬擊的好機會。

可以的!

當艾爾這麼想,卻看到鋼鐵的大槍轉為左手單手持著,右手展現出體技,正直的拳頭藉由鋼鐵的手甲傳倒出大型的威力擊中艾爾的腹部。

「嗚!糟糕!」腹部的疼痛,讓艾爾的動作緩慢。

「說過了,你的想法太天真,加上你的技術是我教導的,我很清楚你的攻擊模式,近距離有體術掩護,中距離劍術操動,遠距離槍術的次擊,這些都是讓我被稱為鋼鐵騎士的原因。」

拳頭直接把艾爾打退數十步,在自己往後小跳,雙手持槍,橫擊的劍術直接把艾爾狠狠的打向牆壁。

撞擊的聲音,艾爾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已經創傷許多,嘴不知不覺吐出了鮮血。

「呼……呼。」艾爾堅持不倒下,雪盈看在眼裡,緊緊握住自己的雙手。

夠了……艾爾,實力以分,已經……

雪盈的想法也是大多數人的想法,實力差太多了,面對騎士團以防禦為名的騎士,艾爾能夠不畏懼的挑戰已經是種極大的勇氣。

「認輸吧,你已經使用過躲種方法,卻無法擊倒我,看樣子你的實力也只有……」

還沒說完就有一道沉重的劍光從眼前飛來,舉槍防禦的阿魯騎士,卻因為波擊震退了兩步,這一擊所有的人看在眼中,那是不可思議……也擁有強大的力量……

迅速的步伐來到阿魯面前,快速的揮動一劍讓阿魯無法做出瞬間的判斷而防禦,艾爾鼎力站在鋼鐵騎士的眼前。

「不……我跟人約定過,我不會輸,絕對不會輸,因為我……不想看到有人落淚。」在安靜的現場,就算是微微的聲音,在這空間之中,所有人都可以聽見艾爾所說的話。

手上的劍光散發著榮耀的光芒。

不輸的堅持,不輸的信念。

「因此……我要戰勝你!」迅光六連段!連續的劍光來自六道,對阿魯而言,拿下大盾接下這六擊,雖然威力驚人,在大盾的眼前,絲毫不受引響。

「這就是你戰鬥的理由嗎?這我不能接受的……啊!」阿魯持槍上前,單槍單盾的組合,是主動攻擊型態的鋼鐵騎士。

艾爾完全不退,只有前進,才能獲得勝利。

看著、雪盈,我會……

--約定好的喔!

堅定的眼神,輝下手中的光芒之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