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親自來到創世神威,這種場面就像一個普通的小家庭突然有個總統等級突然拜訪一般,翔翼、心月、筱莉自然會緊張不知是好,只好在外頭緩和一下心情,並等著薩菲爾的回歸,當薩菲爾跟凱因佩斯的回歸,兩人進屋內之後,三人就打算先登出遊戲讓現實世界的身體活動一下,在進行登入,TGI跟現實世界的時間差了八倍,因此在現實世界活動個十幾分鐘,在TGI就等於過了兩個小時的時間。

而在只有雪盈一個人面對帝王、魯西法時,也是很緊張到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才好,魯西法看到這種情況只有苦笑,如果沒有地位,現在只會是一名普通的玩家,人族帝王雖然擁有很多權力,甚至可以招集NPC去聚集成軍隊,甚至可以與其他國家進行聯盟之類的談判,然而對魯西法而言,帝王的位子是可有可無,自己會有這個位子,也是兩年前人神大戰接替的。

過沒多久的時間,凱因佩斯先行進入屋內,看到魯西法的身影沒有很大吃一驚,反而快速走到雪盈的身邊讓雪盈放鬆心情。

「你是凱因佩斯吧?從賢冥口中聽過許多你的事情,看來你對我出現在這裡並沒有很驚訝呢,已經從你的夥伴得知了嗎?」

「不……我的夥伴都說裡面是個大人物,並沒有提起帝王之類的事情,我只是以我所知道的訊息去判斷而已。」

「喔……?」面對魯西法,凱因佩斯沉靜的回應,身為一個人族裡最新手的玩家雖然也快半年的時間,但魯西法頭一次遇到有新手完家面對帝王身分還能這麼沉著應對,甚至一點也不緊張,對於凱因佩斯的應對,魯西法起了一點興趣而微微但笑了一下。

不到十秒的時間,薩菲爾就從屋外進入,然而薩菲爾的反應跟凱因佩斯呈現了對比。

「人族帝王……魯西法大人!」不但吃精還更為驚訝,以進入前後以及時差,魯西法可以判斷兩人是同時回來,但反應相差很大,也可以確定,凱因佩斯是真的以某些猜測,判斷客人身分是魯西法。


凱因佩斯跟薩菲爾面對魯西法,而雪盈則是準備一些茶水,場面就像一般的接客。

「在談話之前,我想聽聽這位凱因佩斯的判斷,你是從哪些資訊得知我會出現在這裡的?」

聽到魯西法這麼一言,薩菲爾瑪上回想剛剛的場面,凱因佩斯確實說『我大該知道是誰了……』這一句話,自然也會很好奇,如果是以前的凱因佩斯,都會去問說『是誰是誰?』之類的詢問,這番改變,或許是凱因佩斯思考能力有所提升。

「那就容許我大膽的推測。」

凱因佩斯的推斷很簡單,從外面回到人族首都,NPC的招集以及NPC的對話,可以推測出伊迪雷修的威脅必須解除,人族是必要跟天使族進行決戰,但對於其他兩族而言,決不會坐視不管,面對問題的產生是帝王必須考量、進行處理。

「第一次的人神大戰我已經從圖書室裡閱讀了一下,雖然記載很少,但是以前人神大戰時,惡魔族到最後時刻是趁機攻擊人族、精靈兩族,雖然不知道當時的情況,但現在人族、精靈族已經是同盟關係,就表示惡魔族的立場或許想要漁翁得利,為了避免這一點,帝王才會找上創世神威吧?」

能夠將過去的伊些重要大戰紀錄成書本資訊,表面上是透過NPC去記載,實際上TGI這款遊戲還有設置記錄過程,很多一些對戰遊戲類型(策略模擬RTS、Real-Time Strategy)都有所謂的『紀錄遊戲』,這是給予玩家在對戰過後為了提升自己實力可以檢討剛剛戰鬥哪些地方的疏失以及研究對手的戰略等等而設計的,TGI 雖然是RPG網路遊戲,但卻有NPC的角度去紀錄一些重大事情過程,雖然沒有很詳細,都是簡略,但這個『紀錄系統』卻可以記住TGI的歷史過程。

在圖書館裡還有一些已經死去玩家的資料,死去玩家會以最高等級狀態詳細記錄在TGI歷史書籍上,這一點也是TGI不可思議的地方。

「恩恩,這個推測非常合裡,那麼我找上創世神威的理由是什麼?」

「在所有人族玩家裡,有玩家認識惡魔族的人,而且是可以信任的人物,有這樣經驗玩家,就是我、凱因佩斯,想必從精靈王的事件後,這消息已經傳開了吧?甚至還有天使族的玩家生活在精靈領域這件事情,從這方面推斷……為了阻止惡魔族在決戰時刻趁機攻陷人族領域,必須要有人去惡魔領域阻止甚至跟惡魔玩家合作對抗七大惡魔王,沒錯吧?」

在加上翔翼等人無法應付的玩家,除了帝王沒有其他人選,如果只是帝王皇神組織成員,以成員的角色對待,翔翼還有辦法應對,但如果是首領級別,成員沒有辦法應對就可以理解。

「哈哈哈哈,不錯不錯,玩全被猜對了,薩菲爾,就如同凱因佩斯的判斷。」對於凱因佩斯的推測,帝王滿足而笑,同時也很佩服凱因佩斯這樣的判斷。

而凱因佩斯看到帝王滿足笑聲,自己那緊張的心情也隨著雪盈伸手遞過來的茶杯而緩和,而聽到正確的推斷,雪盈也帶著笑容表情看著凱因佩斯。

「也就是說……帝王想要我們前往惡魔領域?」聽到這些推斷過程,薩菲爾卻是不安向帝王在一次確認。

「正是,從賢冥那裡聽過人馬族委託任務的事情,我認為創世神威是這次任務最好選擇,時間並不在我們這裡,,從伊迪雷修開砲至今過了三天的時間,我們準備的時間剩下十六天而已,最後的第十七天則是必須攻破伊迪雷修,我打算在最後二十四小時決勝負,『帝王皇神』全員出動,當然『弒神集團』也會全員進攻,精靈族還在討論,因為這一次……我們不打算準備『脫離回歸』的技能卡片了。」

「什麼?」「帝王!這怎麼可以!」凱因佩斯、薩菲爾紛紛驚訝說著。

技能卡片、脫離回歸,是技能卡商店沒有販賣的特殊卡,這是擁有『跳脫』、『回歸』兩種功能,跳脫是脫出迷宮直接回到迷宮入口外,回歸則是讓玩家直接回到首都的效果,但如果在迷宮區內,回歸就會失去效果,回歸的效果只能再身處大地、世界才能夠允許使用,而跳脫則是將玩家身處迷宮區內直接回歸於大地、世界上,這兩種技能卡都是非常昂貴,也可說是最保命的技能卡。

脫離回歸就等於是不論再什麼地方,都可以直接回到首都的技能效果。

而接這兩種技能卡合而為一,就是需要大量的魔力去製作、合成,就算是精靈王、千影,消耗全部魔力一天也只能製造十張,這次參予的人數太多,更何況這也是花費大量的金錢,考慮多種因素下……

「既然是決戰,帝王皇神跟弒神集團都有共識,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打算戰鬥至最後一刻。」帝王說這句話時,已經帶著堅定的語氣,誰也不能動搖這個結果。

帝王打算藉由這次的戰鬥,跟天使領域分出勝負,因此將卡片的金錢全部花在提升戰鬥能力上面,最後就不用脫離回歸這個特殊技能卡了。

薩菲爾跟凱因佩斯沉默了一下,人族兩大最強組織出動,表示人族領域只需要一名惡魔王就足以毀滅,這個情況無論如何都要避免,因此創世神威的任務就是阻止七大惡魔王的奇襲,以人族要進攻惡魔領域為假象,達到七大惡魔王留守至惡魔領域。

但對於人族而言,他們資訊並不知情七大惡魔王之一的芙蕾亞在無風造雨的計策下,喪失威脅性,更何況還身在天使領域,在加上七大惡魔王本身剩下六位又失去芙蕾亞後,剩下五位惡魔王這一串過程情報。

「這是我帝王的委託,就拜託你們了,當你們完成任務後,請再決戰過後再領取我給予的獎勵。」

帝王馬上打開科學世窗,進行委託任務的操作過程,經過幾分鐘的時間,委託任務的內容跟獎勵顯示在我們眼前,並有一串『是否願意接受』的選項。

當凱因佩斯跟薩菲爾看到獎勵的物品時……

都是為之震驚無言以對。

「我知道你們顧慮,但請你們接受,在這之後,這個『物品』一定會用到,而能夠使用這個物品的……只有你們。」帝王謹慎言談著。

「不行阿!這個東西太重要了!而且……人族以後怎麼辦?決不能沒有帝王!」凱因佩斯沒辦法接受,甚至起身對著魯西法吶喊,一旁的雪盈不敢接近,但是看到凱因佩斯的舉動,內心大概有數……

「凱因!」

薩菲爾的聲音更是超越凱因佩斯,甚至聲響還同時鎮住了凱因佩斯跟雪盈的內心和四肢,兩人驚訝看著薩菲爾,而魯西法依然鎮定著。

「薩菲爾?」

「你跟雪盈先離開這裡,讓我跟帝王單獨一談。」

聽到薩菲爾的話語以及眼對著魯西法,這種認真,凱因佩斯跟雪盈都不自覺離開屋內,再外頭等著薩菲爾,其實兩人都知道,這個任務多麼的重要性,也或許……這場決鬥過後,那個物品值得托付的對象,是薩菲爾吧。

「佩斯,我先登出遊戲等等在進來一下。」

「雪盈……那我也登出好了,順便休息一下。」

兩人共同決定後,一起點開科學視窗,點選登出遊戲的選項,兩人原地留下登出記號後,瞬間離開TGI。

留在創世神威組織裡的薩菲爾與帝王兩人沉默許久,帝王的決心,以及人族領域未來,這份責任,薩菲爾始終無法接受……

「帝王,為什麼要做這種決定?」

「正因為我是人族帝王,為了守護人族領域,人神大戰到現在也快過了三年的時間,然而這三年來紛爭不斷,無法取得那理想的『結局』,早晚都要分出個勝負……說自私一點,該戰鬥的時候,也必須戰鬥,無論是身為帝王的命運,還是自己本身……」

「但是這一份報酬……這是告訴我們無論如何都必須回來的意思……地獄是個未知領域,這一趟我不敢保證能不能讓全部人回歸都是個問題,要是我們死在地獄領域,這個報酬……又該如何?」

「我會在這次的決戰中,保留一名帝王皇神的成員,如果你們無法回來,也只能託付給我的成員,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回歸接受這份報酬,儘管失敗也沒關係。」

帝王緩緩站起身子,慢步走到窗戶前,從窗口看著外面的街道,許多孩子因為晚歸,現在正在奔跑著回家,甚至還有成人結伴往酒店方向前進,各式各樣的人們正在去做出屬於自己的動作,即使是NPC,再TGI裡宛如活生生的人們,而守護這些人的責任,則是身為一個『王』應有的義務。

這次的任務看似簡單,但實際上已經是個S等級的困難度,主要目的就是阻止惡魔王在人族與精靈族前往天使領域戰鬥過程中趁機佔領人族、精靈兩大領域,可說是『監視』角色,先與惡魔玩家取得信任或是合作關係,再來進一步觀察。

如果惡魔王有所行動,薩菲爾等人就必須設法阻止,但最先的前題仍然是『保命』為主,看到帝王的報酬,加上帝王希望薩菲爾能歸回接受,儘管任務失敗,薩菲爾等人也必須回到人族領域。

雖然凱因佩斯可以藉由天夜翔和惡魔的夥伴取得協助,對惡魔王而言,帝王只有希望決戰的二十四小時惡魔不來破壞,因此在天使的決戰中,創世神威並不會參予,考慮到失敗的風險,這個任務讓薩菲爾沉思許久。

沉斯的思考之下,薩菲爾靠在沙發椅上,看著帝王的背影。

「那位凱因佩斯玩家,或許是值得培養的人物,從精靈王事件跟人馬族的委託任務來看,他進行這些事情的動作都有跟天使、惡魔兩族玩家進行合作,或許真正的理想就像那樣,四個種族融合在一起的理想。」

帝王回頭對著薩菲爾說道。

「太過抬舉他了,現在的他要學習的事情還很多呢,不過不可否認的,再經過多次的任務、事件,確實讓他有所成長,就連剛剛的推論口氣,都讓我把某個天使玩家重疊起來了呢。」薩菲爾一副拿他沒辦法的口吻說著。

「喔?其實我想法跟你一樣,那個樣子真的很像,或許從那位天使玩家學習到什麼事情才有著這樣變化吧。」

帝王微笑說著,兩人想的都是同一個人影,是凱因佩斯曾經對上的某位天使玩家。

「唉……我知道了,我接下這個任務,相對……帝王請把你所知道惡魔領域的事情全部說給我聽吧。」

薩菲爾很清楚帝王的立場以及這份決心,百般的思考之下,帝王提出的委託任務,薩菲爾點選了『接受』。

在接受之後,薩菲爾從組織的倉庫中取出了酒以及酒杯。

「以後我可能沒有機會與你這樣共飲,既然我接受這個任務,帝王也趁這個機會陪我喝幾杯吧。」薩菲爾將兩個酒杯倒滿了酒。

「哈哈哈,那有什麼問題。」帝王很爽快走回沙發上,坐著與薩菲爾共飲美酒。

儘管那不是真實的酒,但是TGI卻能將喝到的酒利用神經系統去讓現實世界的大腦去接受這個酒的訊息而產生味道,無論是食物還是飲品,並且每種食物跟飲品都有他的功用存在,例如提升力量等等的能力值,讓血量增加原有的倍數等等。

「為人族未來乾杯。」帝王如此敬酒說著。「為人族未來乾杯。」薩菲爾也敬酒回應。

此時兩人的酒,是決心的意志。

於是帝王將他知道惡魔領域的情報,全部轉述給薩菲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