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麗耶陷入瘋狂狀態,似乎對人族帶著異常憎恨的心,手掌接住地面上的大地,土之魔法展開,無數的土錐從地面傷伸起,斷空手中的劍散發光芒,以強大的力量擊破歇麗耶的魔法,面對這種情況,斷空冷靜的處理,歇麗耶比較擅長風跟土的魔法一般,所有詠唱的咒文全都是以風跟土為主,而這些斷空彷彿非常熟練,輕而易舉的擊敗歇麗耶。

天夜翔飛行闖入兩人的戰局,而我在經過兩秒也到斷空的身邊,就在這兩秒,我必須做出決定。

斷空,是一名從來沒使用過技能卡片的資深玩家,與人相處似乎沒有說很好,屬於獨來獨往的獨行玩家,加入望無靈殿時期是四個月前,屬於劍精靈,專門使用劍術的玩家,天靈襲一役也有參予,任務等級似乎是B級,從比爾打聽到情報,對斷空的認識就是如此,不過為精靈領域的付出相當多,望無靈殿的狂則認為他是一個為精靈領域付出,即使讓自己背上罪名也無所謂的人。

歇麗耶,同屬於B擊任務玩家,屬於法師的魔精靈,加入時期為兩個月前,從不與人族來往,相處過的玩家都認為歇麗耶不喜歡人類,沒有參與天靈襲這一場戰役,對天使抱有一些感情存在般,精靈王沒有強制歇麗耶参與戰爭之中,然而天靈襲之後,則全力使用治療的魔法,為受傷的精靈們治療,聽說因此把魔力消耗光陷入沉睡一段時間,讓部分精靈玩家對她印象有所改觀。

望無靈殿見到歇麗耶暗殺精靈王,天夜翔卻認為斷空才是暗殺者,這兩個人哪一方是正確,哪一方又是錯誤,我……做出一個決定。


「裂飛衝氣破!」天夜翔展開四翼翅膀,持劍並手打直,從空中快速飛翔,鎖定斷空的身體猛飛過去。

劃破空氣一般,天夜翔飛行速度與空氣摩擦,與風壓交錯之下,產生真空波般,劍的尖端慢慢磨擦出火焰,斷空與歇麗耶交戰過程,馬上推開歇麗耶,聚集強大力量在劍身,接著橫擺在胸前,劍身接住漆黑劍端,兩者衝擊之下,爆開無數的衝擊在地面上,地面隨之裂開無數的痕跡。

「咕……。」斷空失去平衡,不斷往後退了幾步,跪了下來,天夜翔的力量恐怕超出斷空的想像。

在兩人過招後,我也加入戰局,朝天夜翔攻擊。

「魔法劍、冰擊!」以最簡單的魔法劍,銀白色的劍凍結成藍白色彩,往天夜翔的背後一砍。

「人類……風盾!」在要砍中天夜翔之前,歇麗耶先來到我眼前,展開風壓的盾牌,空氣中有一道無形的盾擋住了我。

冰的力量在此發揮作用,歇麗耶也相當明白,大氣漸漸結成冰,風的力量不斷消失,儘管歇麗耶眼神在著強大的憎恨,被斷空消耗的力量之下,我或許勝算,就當這麼想,天夜翔馬上斬出兩道劍氣,穿過風盾中擊我的雙手。

「嗚哇!」被天夜翔力量給打飛,我掉落在地面上,天夜翔馬上朝我衝過來,相對斷空則利用這個機會在對歇麗耶發動攻擊。

「別阻擾我!你先給我昏過去吧!」天夜翔抓住我的脖子,先將劍插在地面上,打算用拳頭先讓我昏過去。

「天……夜翔……我………………………………………………。」

我用最後力量,說出……我的決定,天夜翔睜大了眼精。

「疾馳的雷之光,衝散黑暗的漩渦!疾雷!」意外的咒與從我後方詠唱出,一道雷電的光束朝天夜翔的頭部攻擊。

天夜翔馬上鬆開手,握住自己的劍,用漆黑的翅膀擋住雷魔法,擋住過後立刻後退,轉身揮出一劍替歇麗耶擋下斷空的攻擊,我也趁機起身向後退。

重整攻勢,斷空這麼判斷便與天夜翔拉開距離。

「魔閃裂暗!」天夜翔聚集力量,在白天可以明顯而劍,那不祥的黑色力量。

接著是往我這邊的方向震揮出五劍之後,而這五在半空中揮出五角形狀,五角形的中間,竟然……出現一個黑暗大光束!

遠方看的話就像一發機器人會發射的光束砲,但仔細一看,那卻是以無數的黑色劍氣聚集的現象,數百、甚至數千集合在一起的強大絕招,但我感覺到……就算我中招也能活下來,天夜翔沒有要殺我的意願。

我馬上施展自己的魔力,做好萬全準備要接下這一招,然而……

「萬能的精靈之光,片翼的精靈之魂,抗拒不屈的靈翼之盾,在此為我守護子民!十字翼靈盾!」

後方來者是一名女孩子,從我後面跑到前面,天夜翔發招後,這一位女孩子已經站在我眼前,不顧一切詠唱咒文,去抵擋那強大的黑暗力量,我的身體彷彿擅自動起來……不……我的行動,思考已經跟不上了,下意識不想讓『她』一個人奮戰。

看到那缺少又手的女性,我馬上放棄我原本的想法,用施展的魔力進行詠唱。

「堅硬不破之水晶,七色光彩的回響起生命的色彩!在此以我之名化成永遠的守護之盾!七色水晶守護陣!」我不能讓……雪盈一個人面對!

我跟雪盈並肩靠著,同時伸出左手跟我的右手,無意之間……我們兩人所施展的魔法卻融合為一。

十字靈翼盾,是由精靈翅膀,四片菱形的精靈翼以上下左右組成一個大十字,由四方傳送力量,光芒閃耀之下,中心產生強大的守護盾。

七色水晶守護陣,是以七彩水晶,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水晶顏色,以紫色為中心,其餘六色擺出六角形,圍繞在我跟雪盈身邊,紫色在我的頭頂上,散發七色光彩,形成一個守護的結界陣法,任何攻擊接可抵擋的力量。

這麼一來,就算雪盈的魔法無法擋住天夜翔的攻擊,還有我的陣法可以守護。

而無意之間……

降下來的七彩水晶應該要直的,卻變成橫式,原本在我跟雪盈身邊以六角形成結界,現在卻變成橫向方式與雪盈的魔法結成一體。

十字靈翼的中心加裝紫色的水晶,其餘六色水晶則圍繞在十字中心成六角形,直接加強雪盈魔法的防禦力,不僅如此……

天夜翔的強招就這麼被化解而開,同時我跟雪盈的魔法也並未消失,反而……紫色的光束,從那十字陣眼強烈的轟出,除了防禦之外還附帶光束攻擊!不屬於任何屬性,紫色力量無屬性的朝天夜翔轟去。

「咦咦咦咦咦咦咦!?」是驚訝也是問號,天夜翔原本就只讓我動彈不得,可能還手下留情,現在演變成反攻情況。

而我光學視窗則顯示:習得新技能,『融合魔法、七色靈盾水晶砲』,其詳細內容紀錄在書本裡。

魔法的力量是我跟雪盈兩人施展魔力相加在成上魔法威力得出,天夜翔一人抵擋,斷空也一時愣住,壯大的爆炸聲,引起大量的灰色塵霧,我跟雪盈的魔法也消失而去,而在灰塵中,我看見天夜翔一手抱著歇麗耶,從天空飛去,我看得出來,天夜翔似乎受到重傷,有點過意不去。

瞬間我跟雪盈的魔力消耗大半,雪盈有點站不穩,我則扶助雪盈。

「妳還好吧?」突然跑來,雪盈體力似乎也消耗不少,大概為了找我奔波幾個地方了。

「恩……不要緊……你沒事吧?不要丟下我…………」雪盈勉強自己,看看我的傷勢。

當雪盈拉緊我的衣服,我感覺的出來……她在擔心,而且非常不安,害怕在一次失去可以依賴的人吧。

「恩,對不起。」我只有這麼一句回答。

「你們實力超乎我想像呢,感謝你來支援我、凱因佩斯。」

當塵霧散去,斷空也收起了劍,向我跟雪盈走來。

「啊、不會,我只想問你幾件事。」

「沒關係,請問。」

「關於半妖精的事情,我聽狂說過了,有必要滅絕半妖精嗎?同在一個國家裡面,為什麼要如此殘忍?」面對我的提問,斷空沉默了一會。

「那你又會怎麼做?天使跟惡魔已經潛入這裡,魔物雨還有暗殺精靈王恐怕都是他們所製造的,半妖精提共隱藏地點給他們,在現實社會裡,天使跟惡魔是主犯,半妖精就是共犯,你難道想全部饒過共犯嗎?讓社會動亂不安的,不就是那些肯給予主犯幫助的人嗎?半妖精就是這樣現象,就算只有幾人提供幫助,卻死也不說,半妖精小孩子可是死纏著天使,被洗腦成那樣,殺了他們也是給他們幸福。」

殺盡叛亂份子,即使自己背上汙名也無所謂,為了國家、為了精靈人民,斷空願意這麼做,比起我……如果是我又會該怎麼行動。

半妖精假設真是斷空所說的叛亂份子,那就向電腦病毒一樣,早期發現還有辦法消滅,但是……如果放著不管,等病毒延伸至其他部位,那麼整個電腦就必須重灌,所有資料也將會消失,與其如此就不如早早把懷疑的部分整個殺除,斷空行動或許沒有錯。

而我和雪盈的阻止,就會變成一種助虐行為。

但這是在斷空說詞之下,我個人則不這麼判斷,確實斷空有道理,但我也相信天夜翔所走的路,認識他的我,比誰都清楚這其中的『真實』。

我跟雪盈沒有回言。

沉默幾秒過後,斷空的光學視窗被打開,有人使用『通訊』技能卡片與斷空聯絡。

『斷空,緊急事件,立刻前往西南方,浦汭港口的西邊,我會發起狼煙,請盡快前來。』一名男性玩家聲音,非常急促說著。

「狂!發生什麼事了?」斷空冷靜尋問。

『出現魔物雨了,這次的規模相當大,這裡已經出現比起往常兩倍數量的魔物,趕快來支援!』

斷空,雪盈和我三人都感到驚訝不已,通訊也就到此為止,斷空二話不說,直接奔跑過去。

「我們也過去吧。」雖然能力值不多,但應付那無限量的魔物,應該還能戰鬥。

「恩,使用技能卡片吧,比較快速。」雪盈打開倉庫,取出一張技能卡片。

能夠瞬間轉移地點到各地的村落、迷宮技能卡片『行動轉移』,是一種適用於『同一領域』移動的卡片,如果是在人族要轉移到精靈族,那就會無效。

「使用『行動轉移』,目的為浦汭。」

雪盈唸完指令,出現轉送魔法陣,我跟雪盈一起站在魔法陣裡面,炫光一閃,彷彿身邊的景象變成白色,下一秒則就在浦汭港口的門口。

西邊確實有一道白色的煙霧升上天空,那就是狂的狼煙吧,而在煙的附近,出現大大的黑色雲霧,那就是魔物雨……有四到五位精靈正不斷將雲的範圍打消中。

全部打消災難才會結束,還需要一段長時間,我跟雪盈馬上趕過去。

惡魔魔物,什麼型態都有,骷髏戰士、漂浮在空中的鐮刀怪,以及像人類卻長著惡魔雙角拿著大斧頭,狗、狼等等魔物。

我跟雪盈趕到,望無靈殿以及另外組織人手,全部加起來有十幾個人不斷奮戰,其中也有我們創物神威的人物。

「翔翼!心月!」真空裂斬,是我最初學會的劍技,也是劍氣的基本型態,連續使用三次,把翔翼跟心月的背後魔物一次全部解決。

「凱因佩斯!這一陣子都死到哪去了?」翔翼手中拿著大量樹葉,藉由媒介之力詠唱出風魔法攻擊魔物。

心月則是拼命幫大家恢復受傷的地方。

「很多事情要弄,先不說這些,來了。」沒時有時間聊天,這次的敵人似乎相當強,數量確實相當驚人。

而雪盈則跟筱莉會合,兩人佩合之下,在後方輔助攻擊,筱莉的弓箭技術相當強,箭帶有魔力一般,可以自動追蹤敵人,只要不超過一定的角度,便可擊中,在利用魔力一次將數十隻箭架在弓上,同時射出十道光芒一樣,擊中魔物。

雪盈則是用基本魔法,詠唱大量的小魔法朝四方攻擊而去,兩人的配合,也早有默契一般。

「薩菲爾呢?」我詢問翔翼。

「他跟望無靈殿的一起奮戰,使用浮游技能卡片,所以現在在雲端上。」

在雲端上嗎?我抬頭看,是有幾個人影跟雲戰鬥,將雲打消著,但……這次數量確實相當驚人,這就算了……

為什麼還混著『像人類般的魔物呢?』完全沒有實力,像殭屍一樣非常好殺,走路慢、沒攻擊性一樣。

每當我攻擊這樣的魔物,還會聽到莫名其妙的話。

『危……危……阻……阻…………大』斷斷續續的話讓我匪夷所思。

想表達什麼?這些魔物想要表達什麼?而且……只有這種魔物會說話?看著其他魔物都有強烈性的攻擊。

我不攻擊像人類的魔物,背後卻遭遇到一群大斧頭的惡魔魔物,緊急時,雪盈又在一次救了我,大概使用強魔法一次將兩隻大魔物擊倒。

「筱莉,對不起。」雪盈對筱莉說著。

「沒關係,你很依賴他吧?掩護交給我吧,你去幫他吧。」

筱莉知道雪盈心情,現在……雪盈內心能依賴的對象,除了筱莉之外就是我了,比起在後方的筱莉,在前方的我雪盈更是擔心不安,因此用完大魔法,在一次跑到我身邊。

「雪盈!」魔法劍,雷斬!看見有怪物襲擊跑過來的雪盈,我馬上用最快速度加上魔法劍力量,一擊雷劈將魔物消滅。

「……謝……謝謝。」雪盈有點嚇到,沒有注意到身邊的魔物就跑過來。

「沒事就好,我需要妳的幫忙,但是……你相信我嗎?」我必須確認幾件事情,因此這是很大冒險。

「好的。」不猶豫的雪盈,與我一同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