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精靈神殿、峽爾風殿,這一天晚上聚集了所有半妖精居民,天夜翔和艾魯立刻趕回來,發現艾莉亞跟瑪莉坦身受重傷,為了避免精靈族感應到神力,兩位天使立刻封印自己的神力,但是……恢復的速度極為緩慢,再生魔石是藉由神族的神力進行快速再生,相對封鎖神力的瑪莉坦跟艾莉亞,再生的能力值非常緩慢,因此情況可說非常不妙。

「艾莉亞,妳還好吧?」在神殿底下,一群小孩子圍繞著艾莉亞,天夜翔馬上趕過去,浮起艾莉亞。身上被刺穿兩個地方,血量跟體力已經消耗不少。

「呼……大家……沒事就好,瑪莉坦比較嚴重……要不是『他們』的幫忙,我一定要維持神力存在才能恢復。」艾莉亞將半妖精村落遭遇的事情說明。

半妖精玩家、皮客使用『通訊』技能卡片與瑪莉坦聯絡,得知之後瑪莉坦火奔村落救援,率領者是『斷空』,恐怕艾莉亞的曝露讓他知道,打算利用半妖精與天使這關係誘導瑪莉坦,然而實際情況……除了誘導之外斷空似乎還想把半妖精所有人滅絕掉,瑪莉坦遭受到埋伏,馬上重創,瑪莉坦屬於『武裝天使』這一個組織,原有的裝甲、兵器已經毀去一大部分,在之前跟天夜翔戰鬥中毀損的部位沒有復原。

靠著魔法機械槍跟透過神力驅動的光束劍兵器,敵不過任務A級的狂,呈現敗戰,艾莉亞隨後趕到現場加入戰局,無奈對手太多,艾莉亞細劍的劍術在實戰方面不夠多,還要掩護半妖精們,因此受到重傷。

在艾莉亞的記憶裡,只有一名人類持著雙盾,還有一匹充滿雷光色彩的馬阻止斷空所有人,皮克馬上率領一些有實力的半妖精,將瑪莉坦跟艾莉亞送回這一座神殿裡,送回神殿馬上封鎖神力,阻止精靈們的感應。

「辛苦了,艾莉亞、做的很好,我跟艾魯也查到精靈王的下落,暫時放心吧,馬上就要了解這些事了,現在好好休息吧。」

「真的嗎?太好了……精靈王的話,一定可以幫助這些居民。」

天夜翔看得出來,艾莉亞只能勉強為笑著,能力值剩下百分之三十,而且艾莉亞階位不高,無法像瑪莉坦那樣高速恢復,瑪莉坦頂多休息個三到四天就能恢復百分之七十的穩定,艾莉亞恐怕要花更久時間,兩隊跟一對翅膀能力值現在可以看得非常明顯。

「話說這情況也不太妙啊,這座神殿也好歹是迷宮,會有怪物的,我剛才才解決不少怪物,等級雖不高,但也不是這些居民該居住的地方。」艾魯從神殿內部走來,似乎有怪物趕到這些居民蠢蠢欲動想發動攻擊,艾魯先行一步全部解決。

「不要緊的!我會加油的,這座神殿的魔物我很清楚,守護居民的事情交給我吧!」皮客要聯合半妖精裡面屬於戰鬥的人一起合作守護,這麼一來能暫時放心。

但實際上真的不是久留之地,大家心裡很清楚,居民生活上,完全不方便,這裡成了難民區一樣地方。

「我沒看到歇麗耶,天夜翔你有看到嗎?」

艾魯這麼一說,天夜翔馬上飛到頂端去看,完全沒有看見歇麗耶本人的身影。

「艾魯!這裡交給你了!我去找歇麗耶!」

天夜翔這麼交代一句,艾魯跟皮客想要阻止,但天夜翔馬上就飛出峽爾風殿。

「交給他吧,他可是魔王喔,我們就照顧這些人吧,瑪莉坦大姐我去看看,這邊交給你囉。」艾魯安慰不安的皮客,接著利用自己拳法家的技術,在牆壁根柱子之間來回彈跳,跳到神殿頂端照顧瑪莉坦,皮客則全神貫注,來怪必死。





過了一個晚上後,我從望無靈殿的公會一個房間走出,乘上了電梯來到一樓,雪盈還是一臉無笑容表情等著我,我自然走過去跟她會合。

「早,精神上還好嗎?」

「恩,今天你打算怎麼做?」雪盈輕輕點了頭,詢問我今天的行動。

「……抱歉……我一個人去找斷空,有些事情想問他,雪盈今天暫時休息吧,要好好休息。」

我不等雪盈回答,就衝出聖魯斯神殿。

使用技能卡片『尋咒』,目標純精靈、斷空。

這張技能卡片是搜尋人會使用的卡片,腳下出現透明色的魔法陣,一個圓形的氣會以方圓數十公里掃蕩過去,當這個範圍發現要搜尋的ID名,發現之後便在地圖上以紅點表示,可以持續十幾分鐘,在這範圍斷空的名字會被染成紅色,顯示在我的地圖上,搜尋到後立刻動身。

斷空位於西方,離精靈領域不遠,我馬上跑過去。

經過一段時間後,在一個平原上我可以聽到戰鬥的聲音,馬上裝備銀光劍,備戰的方式接近,等我接近一看,斷空正在和一名女孩子戰鬥著,而那一位女孩……不會錯的,歇麗耶!

怎麼會在這裡?似乎在爭持什麼……歇麗耶是武器一把杖,或許詠唱出風的力量,杖身充滿了葉子在利用魔力製造出一把綠色之劍和斷空手中的片手劍,斷空拿的武器跟我一樣類型,以這樣看的話,毫無疑問是歇麗耶呈現敗勢。

「你目的是什麼?」歇麗耶猛烈的揮劍。

「揪出妳和潛伏在精靈領域的天使啊!天使的走狗,特地來送死的嗎?」斷空以劍相抗,力量之爭,斷空明顯獲勝。

「那也不關整個半妖精的所有居民啊!」

歇麗耶利用反作用力向後退,當刮起一陣風,歇麗耶的手中聚集綠色的光芒,風之魔法隨之詠唱。

「無形無影的風,無時無刻吹拂在人週邊,此刻化為我的利刃,將敵人撕裂吧!風動刃!」隨著綠色魔法陣展開,斷空的周圍出現大量的風刃,半圓形旋轉鎖定斷空攻擊。

遠距離之下詠唱出近距離攻擊魔法,斷空沒有慌張,握緊手中的劍,以速度一劍又一劍擋下風刃,強悍氣魄讓風刃彷彿無效一般,就算被擊中也毫不在意。

「這麼弱的攻擊,是傷不到我的!」斷空喊出『取出』指令,取出另一把劍,朝歇麗耶投扔過去。

那把飛行的劍竟然成一直線,不是旋轉情況直逼歇麗耶,歇麗耶用杖將劍打落在另一邊,同時一道劍氣馬上攻來,似乎丟出劍之後,斷空馬上砍出一道劍氣,歇麗耶提升自己的力量,將身體作為強大的盾正面擋下,隨著斷空馬上來到歇麗耶眼前。

「我這麼做,全都是為了精靈領域,即使被當成壞人,我也必須這麼做!妳好意思這麼說,把半妖精居民全部扯進來,不就是妳嗎?」

接著斷空連續數劍,歇麗耶來不及逃跑,用杖防禦,彷彿魔力到了一定極限,斷空的第五劍,身身砍傷了歇麗耶。

「啊!」歇麗耶倒在地面上,血量不斷流失。

「消失吧!與天使勾結的叛徒!」斷空舉起劍,鎖定歇立耶的脖子,似乎想要一劍砍死歇麗耶。

天上降下一把漆黑的劍,散發不祥的氣息,斷空馬上退了幾步,卻在那一瞬間,一個黑色人影闖入,直接在斷空臉上揍了一拳,讓斷空往後飛。

「咳……誰!」斷空與地面磨擦兩三次,單手做出翻滾動作,調回自己的姿勢。

不……不會吧……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你這個混帳……趁這個機會,把你給殺了!」怒瞪的眼神,散發強悍氣勢,但在那股氣勢之中,完全感覺不到所謂的『神力』,跟在救雪盈的瑟緋斯領域遇到的天夜翔完全不同,感絕少了些什麼力量似的……

精靈是感應敏銳的種族,大概就是所謂的第六感比較準確一般,感受到的氣息與人類有所不同,我記得這是精靈特殊能力,天夜翔是惡魔,而且還是兩隊四翼的強大惡魔,精靈沒有裡由沒查覺到。

天夜翔拔起黑色之劍,朝斷空猛攻,每一擊都夾帶著超強力量般,斷空每接下天夜翔攻擊,便往後滑動數步的距離。

「惡魔!沒想到歇麗耶除了跟天使勾結之外,還跟惡魔嗎?魔物雨就是你這傢伙弄出來的吧!」斷空使出真本事,如果說天夜翔是砍一劍,那麼斷空便馬上砍出兩劍,以多極少方式取得平衡。

不……不是的……要是天夜翔弄出來的,在那個時候……就不會尋問我有關於魔物雨的事。

斷空跟天夜翔交戰同時,一把綠色的巨劍叢斷空的左邊砍來,歇麗耶詠唱的巨刃,朝斷空的死角攻擊而去,看準時機的天夜翔馬上跳在天空上,巨劍砍穿斷空的身體,瞬間血量大大損失。

一對二的情況斷空非常不利。

天夜翔毫不猶豫,彷彿就是抱著殺了斷空決心而來一樣,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啊啊啊啊啊!」

我吼叫著,在天夜翔持劍往斷空前進同時,我也持劍衝出去,吶喊著,在斷空前方不遠處,我與天夜翔以劍相會。

「你……喝啊!」天夜翔咬牙切齒,猛烈一擊將我震退到斷空身邊。

「凱因佩斯?」斷空似乎很驚訝,站起身子重整姿勢。

天夜翔也退後到歇麗耶身邊,我一點都不知道……因為我的出現,讓歇麗耶身上產生了變異,此時的我無法去理解……

「人類……人類……人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歇麗耶?」天夜翔也發現異常現象。

渾身的殺氣,釋放出來的力量相當驚人,歇麗耶不由分說,上前攻擊,攻擊目標竟然是我。

「不妙啊……凱因佩斯!那個惡魔交給你了!」斷空語閉,上前阻止歇麗耶瘋狂狀態。

「知道了!」我的劍化成火焰,攻擊天夜翔。

「嘖!給我讓開!我要殺了斷空!」天夜翔持劍向我攻擊,一劍一劍的交錯。

明明是兩對四翼的惡魔,或許封鎖神力的關係,身為魔王的天夜翔實力沒在瑟緋斯領域的強。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有問題的不是歇麗耶嗎?火焰啊,隨我的身體動而燃燒吧!魔法劍、炎斬動燃陣!」

我的雙腳出現朱紅魔法陣,隨著我腳步的移動,地面也將燃起火焰的燃燒,我的劍揮擊,與天夜翔劍摩擦也產生出火花,快速在天夜翔身邊轉了兩圈,在這兩圈砍了將近六、七劍,天夜翔被火焰圍住之後,在以劍與劍之間的火花作為『陣眼』,完成之後往天空上跳。

「朱紅色的炎之劍,侵蝕敵之身吧!」我在天空斬出一道朱紅火焰劍氣朝天夜翔頭頂上攻擊。

以此為信號一樣,天夜翔身邊的火焰開始竄動,不斷往上升起,型成圓形的火焰牆壁並且快速內縮,當劍氣砍中之時,炎之壁將會把天夜翔夾在中間不斷的巨燃著。

「要打倒我,你的實力不足、凱因佩斯,魔神……一化百人斬!」天夜翔慢慢舉起黑色之劍,聚集力量,在被火焰壁壓縮的瞬間,力量發動。

我看得出來,彷彿有一百隻手似的,已經精神力化作力量,每隻手持著白色之劍,隨著天夜翔的一揮,百隻手一起揮擊。

百道劍氣擴散四方,威力完全在我之上,炎壁輕而易舉被那百隻手斬開,當下的我簡直不趕相信,對我而言這招很強悍了,竟然……這麼簡單的……

但是、不能放棄。

「可惡!星光劍雨!」劍身出現無數藍色光芒,半空中揮劍讓藍光點停留在半空中,隨著我手中劍對準天夜翔,無數藍光變成雷射一般,攻擊天夜翔。

「對我而言,斷空才是真正有問題的人物,半妖精領域發生的事件,將精靈內部關係搞得緊張不安,又積極尋找精靈王,凱因佩斯……你才是真正被迷惑的人!魔神夜獵斬!」

天夜翔將四翼翅膀擋在身前,我的攻擊全部被那看似柔軟卻很堅硬的翅膀給擋住,隨後天夜翔猛烈的展翅,黑色的氣息從我眼精掃過去,一瞬間我的視線變成黑色。

「糟糕!是暫時『失明』!」狀態異常,眼睛看不見的異常狀態稱為『失明』。

異常狀態有分為長時間跟暫時兩種,暫時的話經過兩秒就可以恢復,但戰鬥上這兩秒已經是勝負的關鍵,沒想到天夜翔的招式中有附加短暫的異常狀態。

「看不見之中,你就像一個黑夜裡面被狩獵的獵物一般。」天夜翔已經在我的背後,速度之快令我無法想像。

天夜翔對我說完之後,失明恢復同時,我的背後遭到強烈的一劍。

「咳……」緊急之下我消耗大量魔力提升自己的防禦,即使中了一劍,損失的血量至少沒有超過百分之五十,不過那一劍也造成相當大的傷害。

「還不死心嗎?」天夜翔有點不耐煩說著,看著我還沒認輸情況下,在一次展開猛攻。

但我對天夜翔的話加以思考,已經有點搞不清楚……哪一方才是說謊者,哪一方才是正確的人。

「天……夜翔……目的到底是。」馬上使用道具,讓能力值恢復,在馬上持劍對抗天夜翔。

好強的力量……正面攻擊完全不行,於是我打游擊戰一樣,星光劍雨成了主要攻擊,連續的攻擊之下,我才能給天夜翔一點傷害,簡直就是低等級在對抗高等魔王一樣。

我跟天夜翔的距離慢慢跟斷空、歇麗耶兩人拉開。

「那我就說給你聽。」

在拉開一定的距離,天夜翔近身對我揮劍,我自然抵擋住,此時我們兩人相當接近,天夜翔才有機會開口。

「信不信由你,天使艾莉亞、解救精靈王、阻止魔物雨、幫助歇麗耶。」簡短的幾句,天夜翔馬上一腳將我踢開。

沒有說明的時間,這麼一來我就必須思考天夜翔給我的這些話,隨後就馬上飛去另外一邊的戰場,同時我也趕過去,斷空對上歇麗耶,斷空很明顯取得優勢,歇麗耶則屬於劣勢,但那瘋狂狀態之下,歇麗耶不斷使用魔法攻擊。

在我感到斷空身邊這段時間,我不由得思考……斷空才是真正有問題的人?

我必須決定……相信天夜翔……還是相信斷空,有一方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