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終沒有發現重要的事情,在現實世界裡面,常常會因為一件小事情變成大新聞,例如學生不乖被老師體罰,遭到家長的客訴,在教育界鬧成一團亂,在那之後學生就可以無法無天,如果仔細想一想,學生會被體罰一定是自己的錯誤不敢承認,即使認為自己是無辜的,實際上真的是如此?沒有探討學生行為就指責老師,造成老師與學生之間間隔,老師必須教導學生,如今演變成學生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的境界時,說什麼已經太遲。

身為明星愛上某個人造成大新聞,粉絲之間造成轟動,受到新聞界的注目,其實也沒有必要如此,明星也是人類,也會想去談戀愛,不管對方是誰,明星擁有自己戀愛的隱私,真正的粉絲會暗中關注而不是散布謠言造成媒體轟動。一位默默無名的人有個出頭天的機會,變會造成一時的熱潮,接受無數的採訪,最終把自己給累垮等等例子相當多。

套用在虛擬世界TGI的話,這一次斷空的行為將會產生精靈領域的內鬥,每個人想法皆不同,相對每個人說法也就不同,當然與人對談之間出現『不接受這樣說法』就會產生口角,如果……有心人士在加以擴大的話,演變成支分派系,造成衝突,就成了內亂,對純精靈而言,這次攻擊半妖精村落是因為揪出天使同時殲滅叛亂份子。

在其他種族眼裡,純精靈就像最高當權者,說什麼就必須遵從什麼,一種上壓下的心理感覺會有不安情況,如果說天使暗中躲在其他種族裡,那個種族將會受到殲滅的命運,與半妖精同盟的種族也不少,這個事件恐怕就會造成一些流血的事件也說不定。

這些我都沒有去思考過,為什麼變成這種地步?在這之後就該怎麼平息?我……這個時候完全沒有想過。



「凱因佩斯,你還好嗎?」

半妖精村落,現在已經變成空無一人,我跟雪盈就躲在先前我發現天使、艾莉亞山谷底下的一處藏身所,我相當疲倦,一直喘氣中,召喚出英靈、艾因佩魯去幫助,在這期間我壓制著憤怒的雪盈。

雪盈剛開始看到天使那股憤怒,彷彿馬上要衝出去聯合斷空、狂兩人殺天使玩家,但那樣的話,就會變成天使、半妖精全亡情況,我可不想讓雪盈一時想報仇的心態,踏上一種不歸路,為了復仇演變成冷血冷漠的殺人魔,怎麼說都不值得,為了說服雪盈,我也挨了雪盈一招。

雪盈用土屬性力量,我沒有防禦之下,彷彿一顆鉛球用直速一百多公里撞擊我的腹部,僅僅一擊我的體力瞬間快歸零,加上我已經召喚完畢,整個能力大大降落,但我雙手死命緊抓著雪盈,雪盈才漸漸冷卻自己。

可能發現到天使其實是保護半妖精而戰鬥,並處於劣勢,百般無奈之下,雪盈舉動更是讓我驚訝不已,雪盈的召幻獸疾走雷馬『伊克西翁』詠喚出,以閃電速度將斷空的兵力全部擊倒。

「過一會就會恢復了,剛才……謝謝妳了。」

「……為什麼像我道謝?」

「結果沒有人受傷,不是多虧了妳嗎?」

「我……」雪盈不知如何回應,嘛……就先這樣吧。

「雪盈,你怎麼看這一次事件?」

「我不知道……現在我的頭還很混亂。」

要是薩菲爾在身邊的話,一定會說出自己理論上的看法,而就我來看,斷空的手法太過於激烈了一點,揪出天使還要殲滅半妖精,為了保持精靈領域的和平,威脅一下半妖精族或是跟半妖精族合作就可以了,不須要毀滅整座村子吧?這樣的話我的罪也很深,畢竟是我告訴斷空的,雖然很想問個清楚,畢竟我是人族,不好介入精靈紛爭。

就我來看,天使跟半妖精的村民似乎有一定良好關係,就算放著不管應該也不會出事吧?那麼天使存在這裡的原因……大概只有我去想『為了解就精靈王而存在』這個想法吧,對大家而言這是不可能事情,但就我而言,不可否定這一個想法,就算是雪盈也不會有這想法,那接下來該怎麼行動……

唉……不禁嘆氣了,偏偏我跟雪盈一起行動,總覺得有所限制,一個人的話還能隨心所欲的行動。

「能告訴我嗎?妳的事情。」說起來我對雪盈的了解,是從筱莉那邊聽說的。

「我的……事情?」

「天靈襲整個過程,妳的家人……叫作士犬吧?能告訴我嗎?」

聽到我這麼說雪盈一時很驚訝,隨著把天靈襲這一場戰爭簡短的告訴我情況,為了營救數百名的精靈,雪盈跟精靈王、千影共同努力下,犧牲兩位寵物換得獲勝,保護主人而死去的士犬、筱喵,以及在這之後的發展,雪盈一邊說著或許回想到之前的情況,不禁慢慢流下淚水,原來……雪盈無法忘記那唯一的家人。

已經一無所有,雪盈也說出家人的事情。

雪盈的父母要求很高,除了第一名之外不要其他的,雪盈有一位哥哥,非常優秀都達到父母的期望,而雪盈無法達到父母的要求,有如詛咒一般,只能拿到第二名,無法取得第一,父母似乎就放棄了這位小孩,受到冷漠的雪盈,想努力拼得第一,為此不斷看書、努力,每天補習到很晚才回家,日子彷彿沒有變化過,單調的日子。

沒有朋友、也受到班上排擠,只有第二名的雪盈遭到沒有努力指責,時代的變化之下,用功讀書的雪盈竟然被人說成宅女之類的稱呼,比誰都來的用功,比誰都來的努力,卻無法獲得一絲絲的回報。

這就是雪盈,天生悲觀的她在絕望中進入TGI,原本獲得新的希望,士犬是唯一最了解雪盈的人,如今失去之後……雪盈剩下什麼?

聽過之後,我感觸很深,比起雪盈,我一事無成,也曾未努力想去爭取什麼,每天只有玩,唸書,吃飯,睡覺,跟同學、朋友一起打發時間,我跟雪盈事過著想反的日子,我沒有想要追求的事物,雪盈則是追求不到而放棄。

「我沒有很厲害,我什麼都作不到……什麼都……」

不……我不這麼認為,但也無法多說什麼,雪盈已經沒有行動裡由,才會把救精靈王和士犬復仇當作動力活在TGI,如果連這些都辦不到,沒有目標的人生,或許真的是所謂人間地獄也說不定。

相對突破自己悲傷的感情,雪盈一定能發現……士犬並不是白白死去的,正因為雪盈活著,才會讓這個事件沒有傷亡情況下結束。

我要幫助她……我想去幫助雪盈走出悲傷。

我跟她靜靜等待,直到深夜,斷空跟狂帶著精靈士兵離開。

「雪盈,我們一起救精靈王吧,妳不在是一個人,我會在妳身邊的。」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恩,謝謝。」雪盈有點呆滯說著。

我拉著雪盈的手起身,我們在深夜一起行動,精靈王、魔物雨、歇麗耶、天使惡魔,全部給他一次解決!



精靈首都外圍一座遺跡場所,深夜中天夜翔跟艾魯兩人在一起。

「艾魯,打聽的怎麼樣了?」天夜翔跟艾魯會合後,整裡彼此的情報。

「有好有壞,要先聽那一種?」

「先聽壞的吧,打聽到什麼事情嗎?」

「聽了別嚇一跳啊,精靈族率領軍隊殲滅半妖精領域,直到剛剛才有消息,看樣子是失敗而歸,但……論結果而言半妖精的大家被當成叛亂份子,雖今天戰役沒有成攻,但日後將採取巡邏方式調查半妖精居民存在,一發現立刻斬殺的命令,至於罪狀很明顯就是跟天使勾結關係。」

天夜翔雖很吃驚,但也不意外這種情況,艾莉亞被發現這種情況是遲早的事情,沒想到這麼快。

「行動真快……但今天失敗而歸,表示說皮客可能尋求瑪莉坦跟艾莉亞的協助,瑪莉坦身上的詛咒已經解除,使盡全力了吧,艾莉亞可能也解除神力封鎖,在半妖精附近的村落都可以感應到天使的氣息了吧。」

「說的沒錯,相對……這場戰鬥的首領是『斷空』也就是歇麗耶所說的那個人,看來他的目的不是揪出天使吧。」

「想盡辦法殺掉歇麗耶吧,這個可能性比較大,同時也可以揪出天使,如果斷空真是天使……這場戰鬥還會引發內鬥也說不定,這麼一來天使領域不用出手,這邊就會大大損傷,一舉三得的作法,看來在尋找精靈王同時,必須對斷空下手為強。」

「嘛……斷空實力歇麗耶也不清楚,憑著天夜翔妳封鎖神力的實力下,能有自信打贏斷空嗎?」

「就算沒有也得必須去做,那好消息呢?」

「魔法譜曲的成員提供的消息,說首領『艾娜』在幫助精靈王壓制病情的前幾天,曾到過一個地方,也許不可思議,但有值得去看得必要,地點位於……『枯竭之墓』,你知道地點嗎?」

「什……真的嗎?」天夜翔感到不可思議,怎麼會在那種地方?

枯竭之墓,位於惡魔領域的第一層,也就是島嶼的表面上,一個充滿殭屍怪物的墳場,在那裡有一座荒廢的別墅,與精靈領域完全不同地方,如果在那邊……能解釋全精靈領域找不到精靈王的原因,因為在別的領域。

精靈王就在那個地方,這機率相當高,魔法譜曲的艾娜屬於『光精靈』,擅長光魔法,事先到『枯竭之墓』有可能進行淨化,將邪惡的氣息完全消除,防止殭屍怪物打擾恢復,那個地方屬於不死族擅長的範圍,怪物因為會再生,要完全死去,必須要殺上幾十次,是個麻煩的地方,但如果是惡魔以外的種族,都可以用光魔法去秒殺那些不死怪。

「枯竭之墓幾乎沒有惡魔玩家會過去,除非是任務的需求,在表面的第一層也屬於難以攻略的關卡,我還在第一層時,也放棄那一塊地方,比起惡魔、妖魔、不死魔等,別的種族還比較好攻略,可能設計就是給其他種族進行攻略的地方,精靈的話應該不用擔心,艾娜是光之精靈,那種地方已經超簡單場所,這真的是一大消息,馬上動身吧。」

天夜翔跟艾魯馬上離開這一座遺跡,趁著黑夜不容易發現之際,天夜翔大膽展開翅翼,拉著艾魯直接飛往峽爾風殿與艾莉亞他們會合。



精靈首都,我跟雪盈回到這裡打聽情報,雪盈跟望無靈殿的比爾相當熟悉,因此能打聽到一些比較重要性的消息。

一個是魔物雨出現降落過的地點,一共出現十二次,有五次是在外海就消失,而侵略的則有七次,地點各不同,起先是西部,原以為是天使領域的新兵器,看樣子是惡魔製造出來的,施術者依然不清楚,在來是北部、東部、南部依序出現在不同地點,同一地點發生兩次的狀況,似乎是因為在外海就被消滅的原因。

「目前破解魔物雨的方法,就只是不斷攻擊雲,直到把雲打的煙消雲散才有辦法化解危機,說起來在外海突然消失的原因也不清楚,但總覺得會感受到神氣的氣息,從那時候大家都很警戒天使以及惡魔兩神族的進攻。」比爾無奈說著。

此時我判定是天使幫助精靈族消滅魔物雨的威脅,說惡魔的話……本來就在侵略還反過來幫忙就相當奇怪…………等……等等,不是有一位惡魔的行動難以掌控嗎?是他嗎?

而幫助精靈王壓制病情的人員,似乎是輪班制一樣,有列表清單,雪盈拷貝了一份給我,在清單裡面有些人重複兩到三次,剛開始的時候,雪盈也有在上面。

「我因為力量不足的關係,所以後面階段就沒有見過精靈王了。」雪盈跟我敘述他的情況。

看樣子壓制精靈王身上的病情需要一定力量,因此篩選人員之中,最後只剩下各位數在替輪,斷空所說那名『歇麗耶』則出現一次而已,就在那一次斷空就發現歇麗耶要暗殺精靈王,看來不是單純巧合,就在這一次精靈王就失蹤了,就連歇麗耶的下一班精靈玩家也不知道精靈王在哪裡。

「排在歇麗耶上一班,雪盈、你知道是誰嗎?」

「艾娜……是魔法譜曲的首領喔,被稱為光之精靈的人物,擁有光之幻獸,實力相當強悍,他們的組織就在這不遠處。」

雪盈簡單敘述魔法譜曲這一個組織,由七個人組成的組織,每一位成員皆有擅長的屬性。

為了想知道精靈王當時怎麼去想,我們到魔法譜曲的公會打聽消息。

魔法譜曲位於聖魯斯神殿的西北方一座類似有錢人住的豪宅,空間相當大,近到裡面的大廳只發現一名玩家。

有一位冰山美人、黑長髮的精靈女孩坐在大廳的沙發上,根據雪盈的敘述,冰精靈、伊瑞斯是跟艾娜最要好的夥伴。

「恩?沒想到今天有兩次的客人啊,好久不見、雪盈。」

「好久不見,伊瑞斯。」

伊瑞斯緩緩起身,將我們帶進大廳裡沙發座著對談。

「今晚怎麼了嗎?還帶了一位人類男性來。」

「他是來支援我們精靈族,是比爾請求的,我想問艾娜一些事情,請問在嗎?」

「……不久前才有一位客人詢問我艾娜的行蹤,看來不得不去認為,精靈王的失蹤跟艾娜有關聯呢。」

還有一位比我們早到?

「那個人的名字你有印象嗎?」

「他叫做艾魯,你們認識嗎?」

伊瑞斯冷默回應,而我不禁顫抖著,艾魯?龍紋身且告訴我關於雪盈右手的事情,出現在半妖精領域,跟天使有某種關聯,目的也是找出精靈王嗎?這麼說的話……歇麗耶也在他身邊吧。

「伊瑞斯,請問你怎麼回應別人的?」雪盈見到我默默無言時,自己則進一步的詢問。

「我也說一樣的話吧,艾娜去向我們也不清楚,曾經說過要把『枯竭之墓』怎樣之類的自言自語,我只是偶然聽到,沒有過問,至於地點我們魔法譜曲成員沒有人知道,我就說到這。」

枯竭之墓……那是什麼地方?在說那個是地點嗎?不管如何都有前進了一步。

「謝謝。」雪盈向對方道謝,這種禮貌女孩子,除了現實中的妹妹外很少見的到了呢。

「不會……可以的話希望你們早那個艾魯一步找到精靈王,精靈領域一但知道位子,望無靈殿肯定全速前往,雪盈、拜託你了,我相信妳可以的,天靈襲一戰多虧了妳大家才能無事回來。」

「伊瑞斯……」受到其他人的期許,雪盈那悲傷的心也開始滾動。

伊瑞斯……感謝妳這番話,我心裡面這麼想著,跟雪盈和伊瑞斯道別。

我們回到聖魯斯神殿,暫時回房間休養一個晚上,讓彼此的體力恢復,而我在房間裡重新打開地圖,精靈王方面有進展,但魔物雨方面……令我非常好奇,散布在精靈領域的七個點,拉遠距離來看的話,七個點呈現對角,距離完全沒有偏差一樣,少了一點就能完成『八角型』,一整個不妙……有種以『全島來構成魔法陣』的直覺。

然而魔法陣還需要圖案,假設八個點真正完成,那陣眼中的圖案該怎麼完成?再說……何必這麼大費周章?惡魔全部動員這裡也撐不下去吧?

惡魔領域情況又是怎麼樣呢?要是……能遇到『天夜翔』一起討論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