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使開啟了門,小羽帶著小男孩進到家中作客,以一般家庭而言,小羽的家確實大了點,至少也有四十、五十坪左右的房子,家具看起來也相當豪華,從家庭而言就可以知道小羽家是很有錢的家庭,但是沒有大到需要女僕、傭人來清理照顧。

或許沒有請人來整理的意願,變成小羽一個人住在這個家庭中,顯得太大了,小男孩看到無法想像這會是一個小女孩住的家。

小男孩全身髒兮兮,小羽建議小男孩先沖洗自己的身體,衣服的話……家中只有小羽的衣服合適小男孩的身材,但是女性的衣服小羽也不好意思給小男孩穿。

只好在小男孩沖洗身體的時候,將小男孩原本的衣服洗洗之後,立刻用烘乾機烘乾。


「謝謝你。」小男孩身體洗乾淨之後,穿上原本的烘乾熱騰騰衣服,整個就是舒爽可以形容。

小男孩走出浴室來到了大廳,很有西洋式的大廳。

「不會,我也謝謝你幫我找到鑰使。」小羽緊緊握著手中的鑰使。

小羽坐在地板的毛毯上看著小男孩,頭上還披著一條毛巾。

貓耳朵讓小羽很感興趣,因為普通人身上不會有,但是小羽年紀還小,只會認為「原來還有這種人」這樣的想法。

不會進一步的探討以及懷疑。

「……你好像很喜歡這把鑰使呢,弄丟的時候看你很慌張。」小男孩坐在小羽身邊,一同看著鑰使。

「我爸爸說過,鑰使是家人的象徵,沒有鑰使的話,就進步了家門,等於是……不是這家的小孩一樣。」小羽說著說著,隨後躺下。

「家人的象徵……」小男孩呆呆看著小羽手中的鑰使。

「那個……你叫甚麼名字?」小羽還不知道怎麼稱呼對方。

「我……小斯。」小男孩想了很久才說出自己的名字。

想的原因……其實小男孩也不知道自己叫甚麼名字。

正確說……小男孩自己的身分只是個流浪的人,自己隨便自取名後,回應了小羽。

「小斯沒有鑰使嗎?」

小羽的這句話,讓小斯不知所措,這已經不是能掰的事情……

「……我沒有家,我是個流浪的人,所以……我沒有鑰使。」小斯低頭回言。

小羽感到不可思議,在小羽的思想上,沒有鑰使的人,等於沒有家是一樣的道理,也就是說小斯沒有親身的父母。

因此氣氛冷漠了一下,讓小斯跟小羽都不知道說甚麼才好。

而且……外表同樣的年齡情況下,小羽有家有父母,而小斯則是沒家沒父母。

論孤獨的程度,小斯絕對比較痛苦,而且小斯還很努力當住小羽找到鑰使。

「……小斯……」小羽先開口。

「恩?」小斯轉頭看著已經貼近的小羽。

小斯還嚇了一跳,因為剛剛一瞬間,小羽的臉已經靠近小斯的臉部,在害羞情況下,小斯自己往後移動,但是小羽漸漸逼近。

「可以住在我家嗎?」

「欸?」

突乎其來的話語,小斯反應過來時候,是整個人傻住。

「……可以嗎?」無路可去的小斯,認為有住的地方是一件好事。

但是讓一個陌生人住在家裡,該說小羽很天真嘛……還是說很相信小斯的人為。

「你也沒有地方可以去吧?因為我父母要過幾天才回來……」

小羽自己其實很希望小斯能留下來。

儘管是個勉強的要求,儘管有可能發生事情……小羽希望有人陪伴著。

小斯看著小羽那孤零零的一個人,而且說話口氣……彷彿有著懇求的語氣……

彷彿拒絕後,小羽的眼淚又會留下的感覺。

「好啊。」小斯高興答應,小羽瞬間很歡喜。

小羽的家很大,所以有空房……

與其說空房,小羽的天真讓小斯進到自己房間。

「小羽,我睡別間就好了。」

「不要。」小羽鼓起了嘴,那種任性讓小斯不自覺笑出來。

兩個九歲的小男、女孩的嬉鬧,在旁人眼裡,這是最幸福的時刻吧。

當然小斯希望小羽能夠很高興,因此就睡在小羽房間的地板上。

至於底面小羽很小斯一同弄好新的床鋪。

小斯思想方面跟小羽比起來有好一點點,至少會體諒、關心小羽,但是有些方面還是很天真。

「那我就謝謝了。」小斯說完這句話,直接鋪在軟綿綿的棉被上打滾。

好軟……這是小斯首次嘗受到有棉被睡覺的感覺。

「小斯沒有家,都在外面生活喔?」小羽趴在自己床上低頭看著底下的小斯。

「我是流浪的人嘛……要不要玩副克牌?」小斯建議說著。

「好啊。」小羽笑的很開心。

兩人戲遊,這天晚上,是小羽父母不再日子裏面最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