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歲的小女孩走在路上,然後進到店裡面吃飯,一如往常的生活,有時候會到便利商店買買東西吃,或是家裡母親留下的食物讓小羽自己弄出料理吃這樣。

這樣的生活過了三年,今年的聖誕節似乎會很冷,小羽可以感受到寒氣漸漸逼近。

有隻黃色的野貓,每次都會在同一個巷口出現,小羽並沒有發現那隻貓,但是……貓卻是每天見到小羽……

小羽走到百年聖誕樹的地方,一些附近的人們已經開始裝飾聖誕樹,對於小羽而言,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孤獨留在家裡等著爸爸媽媽回家。

一個人……等著……

就算生日是在聖誕節過後一天,就那麼希望也好……一秒也好…

希望這次聖誕節、生日能夠跟家人一起度過,小羽在聖誕樹前祈求著。

手中緊握家裡的鑰使,就算沒有說出口,心中的願望……就算只有一瞬間也好……

小雨一直期待著自己的願望能夠實現。

夜晚的風加強了,呼埽而過的涼風,讓小羽的身體不禁顫抖起來。

買到的食物想要趕快回家弄熱,於是小跑起來。

小羽沒有發現……自己最重要的鑰使在小跑步的時候,從口袋不小心掉出。

自己也沒發現……鑰使掉去哪個地方了。

「欸?」

好不容易回到家門口的小羽,卻發現口袋沒有鑰使。

找了又找,自己身上沒有鑰使這點成了事實。

「我不要。」小羽彷彿快要哭了一樣,將食物放在家門口,然後沿途不斷的找。

沒有鑰使,就回不了家。

更何況小羽還沒有手機這樣東西,就連家人都無法通知。

而且……在這樣的寒冬之下在門口等到晚上十二點多的父母回到家。

可說是監獄生活的痛苦感。

小羽想到沒有辦法進家門趕到慌張。

想要流淚……

儘管花了半小時、儘管食物已經冷卻,小羽仍然不斷的尋找。

自己的身體也漸漸凍僵,開始沒有熱量可以禦寒。

「爸爸……媽媽……。」小羽想要流淚。

如果最重要的鑰使掉進小洞裡……根本檢不回來的話……

小羽自己相信……

沒有鑰使……爸爸媽媽也不能回家了。

「我不要……」無依無靠的小羽,淚水漸漸從眼珠滑下。

「那個……你要找這個嗎?」

突然有個跟小羽相同年紀的小男孩,黃色的衣服、黃色的頭髮,手中拿著小羽的鑰使伸出手。

小羽看到時候,一瞬間心情無法形容,從淚水的悲傷擠出一句話。

「謝……謝謝你。」聲音雖有斷層,但是要個流淚的小女孩說出正常道謝言詞,恐怕是困難的吧。

小羽仔細看著小男孩,小男孩的衣服充滿了泥沙、灰塵,身體非常髒亂不堪。

而且……為何還有……像貓一樣的小黃色耳朵?

「我看到你慌張的跑步,結果你的鑰使掉進了水溝裡面,雖然我有請人來弄,但是那個地方的水溝只有我可以勉強下去,於是弄成這副德性。」

小男孩很開朗的笑著,彷彿能夠幫上別人是一種榮幸。

不管自己的身體多髒。

儘管如此,小羽看到小男孩還是赤腳走路,在這寒天的天氣裡面,小羽一時不忍心看著恩人如此受苦。

「謝謝你……真的……非常……」小羽感受有人能夠這麼為她付出,感動的淚水也流下。

「喂喂……我最不擅長應付女孩子掉淚,那個……要感謝我的話,能不能不要哭?」小男孩不太會安慰的急忙說著。

「對不起……我……。」小女孩哭了幾分鐘後,才安定下來。

小男孩沒有怨言,一直陪伴著小羽。

儘管自己赤腳、身體有點髒亂不堪,小羽並沒有再意。

陪伴直到回到小羽的家中。

小男孩將親自洗過的鑰使給予小羽。

家門順利開啟。

小男孩也打算這麼走人。

「那個……」小羽看著髒亂小男孩的背影叫著。

「嗯?」小男孩天真的笑容,如果要形容可以說是正太也不為過。

更何況還有貓耳,一般人都會嚇到吧,但是小羽不在乎那些。

「要……要不要來我家?」小羽不是害羞邀請著。

在小男孩眼中,小羽的眼中並非害羞的問著,而是……寂寞哀傷的眼神。

「……好啊。」小男孩露出笑容,小羽則是感到微微的歡喜。

兩個人便一同進到了小羽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