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盈,我去將一些魔物其中在一起,你趁這個機會把我和我指定的『魔物』一起傳送到隨便一個迷宮,解釋我之後會好好跟你說的,所以……」

「……凱因佩斯,我相信你。」雪盈僅僅這一回答,我們之間的信賴,在無形之間,已有最佳的默契。

海岸邊地帶下著黑色的雨水,而這些雨水下在地面積水,到一定程度之後便會成為魔物,在這些魔物混著強與弱,最弱的魔物雖有傷害力,但卻想要表達什麼,但每一魔物表達完全不一樣,在趁大家還專注解決這些事情時,我把最弱的魔物用簡單的風魔法聚集在一起,雪盈負責困助讓魔物動彈不得,如果被其他玩家發現搞不好會一擊把我的辛苦全殺。

不能貪心,雖然想全部聚集起來,想也知道不可能,技能卡片的陣沒有說很大。「雪盈!」我選出一個時機,對雪盈大喊之後,完全沒有猶豫,馬上取出技能卡片『轉移』對聚集起來的魔物使用。

「翔翼!抱歉,我有事情先脫離戰場了!」我對翔翼這麼大喊,他滿頭問號看著我,卻看見我跟雪盈和一群魔物進行轉移。

「喂!你每次都給我這樣!」翔翼的抱怨來不及,我跟雪盈就在現場消失而去,隨後有四隻魔物趁翔意不注意攻擊,緊急之下是四隻光芒的弓箭消滅了魔物。

「好啦好啦,他們有他們的想法吧,要多注意戰鬥才行,不然會讓你妹妹受傷喔。」後方的筱莉微笑說著。

「少囉嗦,剛才只是沒注意到而已!」翔翼轉身,流暢的兩把小刀,消滅魔物。

其餘的夥伴還在戰鬥,這時候中離很對不起他們,我跟雪盈轉移到的迷宮的前面,一個山洞附近,雪盈選擇這個玩家比較少經過的地方,對我而言是在好不過,只是……一般人而言還要花上時間進行說明,加上說明時間和捕捉,就沒辦法仔細去確認一些事情,因此雪盈完全信任我並照我說的行動,這感覺真的很好,但……這種個性怕被其他人騙走,先不談這些……

捕捉共十一隻魔物,不出所料,每個魔物都不斷的說話,而且斷斷續續,這恐怕是……是將多位的魔物的言語進行組合去得出答案,我將我捕捉這些魔物的重點跟雪盈說一遍,雪盈才了解我的用意,並一起研究。

「可是……為什麼需要這麼做?」

雪盈從斷空與歇麗耶戰鬥過後又介入魔物雨的紛爭,我對雪盈說放心交給其他的夥伴處理,要雪盈暫時放心,現在雪盈總算有休息的時間,調查我來進行,而雪盈休息中提出疑問。

「還不知道,不過……魔物雨混著這一些總覺得不太合裡,如果是要侵略精靈族,用一些強大魔物就搞定了,但卻沒這麼做,可能因為魔物雨本身無法便成強大的魔物,加上是一個一個來,如果我是惡魔族,不會這麼大費周章,反而會一次從多個地方一起侵略,精靈玩家不多,假設要一次應付八的地方,這一定比一次一個地方來的有效率。」

但惡魔族卻沒這麼做,相當奇怪,說沒有人想到這點也難想信,判斷之下,不如以『有計畫侵略』為前提,因此魔物雨說不定是惡魔族的計畫,也搞不好只是測試什麼東西。

「有道理……但這些會說話的魔物又代表什麼?」

「啊啊,搞不好這些魔物,是想對『某個人』的訊息,我現在就要記錄這些魔物說過的話。」雪盈產生了興趣一般,跟隨在我身邊。

我打開倉庫,利用遊戲設計的系統,打開一個類似『筆記本』的光學視窗,這系統是留言系統,玩家可以將筆記本上的內容,便成紙張出現在遊戲上,筆記內容則是用觸控方式填寫。

『夜……危險……天夜……靈……危險……夜……傳……』
『阻……止止……連……陣……時……快……』
『翔……七……王……謀……我們……無…………止』
『送……大地……八……向……送……大地……』
『精……靈……要……成……地……獄……』
『魔……隊……天……翔……拜……轉答……』
『我……艾……爾斯……等人……阻……不……了……』

以上就是記錄起來的對話,其他都是重複,只有一個魔物讓我非常在意……有兩個名字,一個可以很明顯是『天夜翔』另外一名則是『艾爾斯』,這之間有什麼關聯嗎?

「完全不懂意思,你怎麼認為?」雪盈看到我記錄的七段話,自己也不斷思考其中的意含。

「……雪盈,我要去找一位惡魔,你願意相信我,並跟我一起行動嗎?」我在一次確認,因為這位惡魔就是剛剛跟斷空戰鬥的那一位,如果我看到雪盈友一絲猶豫或是害怕,我便將雪盈安置在聖魯斯神殿,在找時機一個人行動。

但雪盈內心害怕在失去我,所以想跟我一起行動這個心情我懂,相對……我也希望雪盈能夠相信我的判斷。

「我願意,我相信凱因佩斯的決定,因此請讓我跟你一起行動吧。」雪盈卻是堅定回應我,沒有任何動搖。

有這樣的夥伴,我表達謝意,記錄完畢後,我將這些魔物全部擊倒,雖然很在意魔物雨方面處理如何,此時也要相信夥伴的力量,我取出『通訊』的技能卡片,對加入的好友名單中名字。

「使用通訊,對象『惡魔、天夜翔』。」技能卡片在我手中翻轉,出現一個對話視窗。

『凱因佩斯……有什麼事情嗎?』出現沉穩的男性聲音,但我跟雪盈都很清楚這個聲音,雪盈雖是驚訝,不過相信著我,不阻止之下,靜靜聽著。


 


「身為魔王的你,也會受到重傷了呢。」

峽爾風殿,天夜翔帶回歇麗耶,兩個人都受到重傷,但歇麗耶使用魔法,將自己傷是近行治療,天夜翔則是跟艾莉亞一樣的情況,慢慢的恢復自己傷勢,能力直雖然沒有受損很大,艾魯還是驚訝了一下。

「我太小看別人了。」那一名女孩子,是在瑟緋斯分域昏迷的那一位,真出乎意料之外,也就是說凱因佩斯那傢伙幫助了她吧……如果說艾莉亞是可愛派的話,那個女孩就是漂亮派吧。

天夜翔陷入思考,回想自己受到兩個人的合力,不自覺開心了一下。

「你似乎很開心,遇到什麼好事了嗎?」艾魯跟天夜翔在神殿深處,獨自聊天。

「啊啊,遇到一個不錯的女孩子,還有一位直得注意的傢伙呢,還在半妖精村落時有一名人類暗中調查,你記得吧?」

「記得,還是我把她給騙走,你遇到的是那個人類嗎?」

「正是,雖然跟斷空戰鬥中出現防礙我,不過他也提出有意思的決定呢,比起他……我比較擔心歇麗耶。」

戰鬥中發狂,那是一定的憎恨完全釋放才會表現出的情況,天夜翔把過程全部告訴艾魯,想聽聽艾魯的看法。

「原來如此……歇麗耶似乎對人類抱持著一定的憎恨感情,凱因佩斯的出現促使歇麗耶精神上的痛苦,瘋狂狀態啊……這就跟現實世界相關也說不定。」

「總之明天我們就一起行動,目標『枯竭之墓』,就我回來時候,我又看見魔物雨進入精靈領域了,不知道在打什麼算盤,只要到惡魔領域的第一層,我跟艾莉亞也能夠釋放神力快速恢復能力值,在拖下去,艾莉亞深體會支撐不住呢。」

「你很關心艾莉亞呢,明明就是惡魔。」艾魯微笑說著。

「她是必要的,再說放置不理可不是男人該做的事。」

天夜翔也立刻決定下一步,站起身子瞬間一個光學視窗顯示在天夜翔前面。

『人族玩家、凱因佩斯對你使用通訊,是否要回應?』系統聲音過後,顯是YES 跟 NO兩個選項。

「喔呀?看樣子對方對你有意思呢。」艾魯以興奮又好奇的聲音說著。

「哪方面的有意思啊,嘛……幸好身邊只有你在。」

天夜翔點選YES,光學視窗便開始進行對話。

『天夜翔嗎?』

「不然還有誰,凱因佩斯……有什麼事情嗎?」

『……艾爾斯,這個名字你聽過嗎?或是你認識這個人嗎?』

從凱因佩斯聽到熟悉的名字,天夜翔腦中馬上無數的畫面經過一樣,曾在地獄的第五層,領到所有惡魔玩家的男人,不是壞人但也不是好人,一個中立,又很神祕的人物,天夜翔認識『艾爾斯』此人,不過從不出現在外面世界的他,從凱因佩斯的口中說出,更為驚訝。

「你從哪裡聽到這個名字的?」

『在與你戰鬥過後精靈領域在一次發生魔物雨出現,在這一次我有一些情報,但是關於惡魔的事情,想跟你討論一下,可以得話今晚能約個時間嗎?』

對方的提案,天夜翔現入沉默。

「咻~~對方約你耶,你人緣不錯喔。」艾魯一臉悠閒看著天夜翔。

「我對男人沒興趣。」天夜翔直接沉默回應,順便否認艾魯的想法。

『蛤?我的話沒辦法啊……欸?妳來說嗎?不太好吧………………那就……』明明只是開玩笑,有這麼懊惱嗎?而且另外一邊似乎有人在旁邊樣子,這麼一來說話得小心,這邊有些事情不能洩漏的…………不過還是答應比較好吧?既然提到艾爾斯…………等等、不答應的話也沒關係吧?有事情用這種『通訊』聊聊不就好了?天夜翔不斷想著。

在沉默一段時間之下……

『不好意思,那個…………希望你……能來。』這聲音不是凱因佩斯,而是一名女性,彷彿極為害羞之下提起勇氣的一句話般…………

「我晚上馬上過去!」天夜翔馬上答應。

「換成女孩子一口答應???」艾魯嘴巴張的非常大,一臉囧樣。

--咦…………糟糕!我的壞習慣出現了,只要是女孩子的邀約我都很難以拒絕,而且剛剛說話簡直有殺到我心,凱因佩斯那傢伙知道我的個性才這麼做的嗎?明明才見過不到十次,太可怕了,明明只是小玩笑,竟然如此認真面對,他身邊還有個女性,真是令人羨慕……不對,冷靜……我的身邊不也有女孩子嗎?保養眼睛的話我這邊就夠了。

「很明顯的是你自己曝露本性吧。」

「你會讀心術啊!」天夜翔對艾魯吼著。

『那個……我不會啊。』聲音在度切換成凱因佩斯。

「不是跟你說話,也別這麼認真回答啊!總之……我答應了啦,晚上的話你打算約在哪裡?」冷靜冷靜……天夜翔不段說服自己心靜下來。

『原來女孩子說的話,你都會答應啊?』

「你給我回歸正題啊!」



與天夜翔結束通話後,發生魔物雨的地方也安靜下來,凱因佩斯與雪盈回到聖魯斯神殿,是一群玩家在休息,並討論剛剛的事件。

跟雪盈約好一個時間,先讓雪盈先離開回到房間休息,而我則在思考晚上與天夜翔見面該如何討論。

「跑去哪裡了?翔翼說你中途加入又中途離開。」

一隻粗壯的手按在我的頭上,高大的身影和聲音,我知道是薩菲爾。

「你應該發現很多事情吧?在我們調查精靈王跟魔物雨情況下。」

「確實……發現很多事,但完全沒有依據判斷是不是正確的,隨意告訴別人的話,要是個錯誤,就等於是我害了大家。」這就是我的不安,我的選擇是否正確,就關係到其他人是否被我連累。

「你認為自己想法是錯誤的嗎?」

「不知道……」

「確實往往在決定一件事情,關係著很多人,就像骨牌效應,不知道會倒向正確的一邊還是錯誤的一邊,然而遲遲不前進才是真正的錯誤,正因為如此必須不斷前進,永遠停留在原地,是不會成長的。」

「但錯的話,又該怎麼辦才好……」

「在路上有兩條路,你走錯路的時候,你該怎麼辦?」

「一般都會回頭,走正確的方向吧……」

在這之後,薩菲爾就沒多說什麼,拍拍我的肩膀後,擅自離開我的視線,那個背影彷彿就在告訴我,『你就去行動吧』這樣的感覺,走錯路的時候,又該怎麼做?

當然是回頭走正確的路,然而……

為什麼很多人卻認為自己是正確的?現實常說回頭是岸,那麼真正回頭又有多少人?

做錯了事情,當下都會找理由、謊言,不承認自己所犯下的措,還堅持自己是正確的,為何會這樣?

最常看到這些情況,就是政治人物,寧願用錯誤的方式去支配大家,卻無法以正確方式去引導大家,在百姓的眼中,很明顯就是有問題,然而卻無法去解決,原因很簡單……那些政治人物不想回頭,應該說……

當錯誤走的太深的時候,回頭已經看不見那時候的『分岔路』,無法回頭之下,才會不斷錯下去,因為路是『錯誤』的。

無法面對自己的錯誤,或許就是人無法逃開的一種『罪』。

這個『罪』就是……無法坦誠自己的錯誤吧。

當踏進錯誤時,一定還不知絕,還要經過一段路才能發現自己走錯路,這個瞬間有時候被稱會『命運交岔點』,錯下去以及回頭兩種選擇,僅僅的一秒就決定了未來。

坦誠自己的錯誤、過失,並向大家道歉,並以最大努力去彌補,用自己的力量走回原來的分岔路,去往正確的路行走下去。

這是薩菲爾想要表達的吧,人的錯可以獲得原諒,前提就是如何讓自己的回到那最初分岔路。

這也是成長,也是個經驗。

我總有一天會成為創世神威的『首領』,對於決定必須當機立斷,此刻的我已經站在這個分岔點上,無論是誰都希望自己選擇是正確的,即使是錯誤,也必須負起責任,去彌補自己選擇的一切,而不是一路的錯下去,連累到無數的人。

我踏起腳步,追上薩菲爾。

「等等薩菲爾!」

薩菲爾沒有說話,反而……這或許是他期待我的成長,希望自己在現在被叫住吧,他的微笑,真的像一名兄長的存在。

「我將我所想的,與你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