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GI這款遊戲中,魔法陣幾乎都為圓形的力量為主,不管是什麼形狀,基本上都會有『圓』這個形狀,分散在精靈領域的八個點,打開地圖來看,這八點都完美的呈現對角,依照順序標注數字,我將我的想法說明給薩菲爾知道,在這其中,有關精靈王的話題,我將天夜翔、艾莉亞這兩名惡魔與天使的事情給隱瞞,排除天夜翔那方面的事情,我將知道的事情都說給薩菲爾聽,並自己想要怎麼行動也讓薩菲爾知道。

「原來如此……斷空與歇麗耶……八個點……沒想到你了解比我多,我都沒注意到這些事情,不……魔物雨真正的『陰謀』如果正如你所說,那些怪物就只是個障眼法,相對……破解方法只有一個。」薩菲爾的臉色不怎麼好,畢竟這是大規模的計畫,加上精靈王的事情。

「是……如果我想的沒錯,要阻止惡魔的計畫,主要關鍵人物還是精靈王,如果是天使將消息給惡魔知道的話,惡魔馬上趁虛而入也不奇怪。」關鍵人物確實是精靈王。

會這麼想原因,魔物雨侵略的八個點的中心位子,就是『陣眼』,魔法圓的基礎中心都是施術者,不然就是以什麼為中心展開,魔法陣要破解的話,必須毀滅中心,或是將中心的物質給轉變,從地圖上精靈領域的中心……就是『聖魯斯神殿』的世界樹,精靈王所居住之地,少了精靈王之下,這個中心的『靈力』是零的狀態,很容易被其他外在因素給侵蝕,精靈領域玩家也沒想到在這最中心誰會來侵略吧。

這麼一來提出假設,數字為零情況下,加入負值,答案也就變成負值,而這個負值代表惡魔,零則為空無一人的世界樹,利用巨大的陣法將世界樹染黑,那麼精靈領域就會變成黑暗的世界,無時無刻都會有大量的惡魔怪物出現,這是我的假設說法,是不是正確還不曉得,但薩菲爾不否認我的說法。

「精靈王那方面我有下落,但是……就『剛剛所說』……」

「凱因佩斯,你就去吧,按照你所說精靈王就交給你,精靈領域的『前置作業』交給我,這裡我認識的人很多,比較好溝通,但相對……你必須將精靈王帶回這個地方,趕在這個邪惡陣法啟動之前,你接下來的任務已經屬於A等級的,你自己也知道吧?」

我知道……這次的行動對我而言是高難度,但也不能退縮,我還有可以信賴的人一起行動,相信他們、相信自己,我握緊拳頭,就算沒有自信也必須說出「沒問題。」這三個字。

「你打算明天行動吧?斷空方面由我跟他說明,尋找精靈王的任務就交給你、雪盈和斷空三人,這邊你大可放心,專心自己任務就好。」

我點頭之後我便離開房間。

過了一段時間後,我前往雪盈所在的房間,在聖魯斯神殿的四樓,雪盈沒有加入精靈任何一個組織,之前似乎精靈王很喜歡雪盈的樣子,曾經邀請雪盈加入望無靈殿,直到現在雪盈還沒有回答,便一直居住在望無靈殿的聖魯斯神殿裡面,雪盈的朋友、筱莉也是一樣情況,想陪伴雪盈,因此一起居住在同一層樓。

「凱因佩斯,來找雪盈的嗎?」走廊上,我遇到筱莉。

「恩恩,有些事情,她在嗎?」

「雪盈在房間裡,不好意思,可以耽誤一下你的時間嗎?」

筱莉首先還是向我道謝,似乎雪盈的精神上有逐漸開朗的現象,筱莉認為是我的原因,但我認為是雪盈自己會走出悲傷,我只不過陪著她而已,筱莉說一些過去的話題,關於『士犬』所扮演的角色,是家人也是最好的朋友,雪盈個性常常猶豫不絕,大多數是士犬做決定,少了士犬之後很多事情已經不知道該選擇什麼,一直迷茫著。

我想起之前跟雪盈一起行動說過的話,現在的雪盈失去了目標,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活著,這一點……跟我很像。

現實中無法尋找自己想要的目標就會失去動力,因此我才會沉迷網路遊戲,藉由網路遊戲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看到各式各樣的夢想,而我什麼也沒有。

「可以的話,我也想問你一個問題。」筱莉在聊天過程中像我提出一個問題。

「恩?可以……有什麼問題嗎?」

「翔翼是你的夥伴吧?真是個不可思議的人,我跟他聊天啊,我發現他沒有魔力值,魔力是零竟然可以使用出魔法,怎麼辦到的啊?」

「你怎麼不自己去問他啊?」

「有問過啊,每次都回我『幹嗎告訴妳,沒有必要知道吧』之類的話打發我,害我一直很好奇。」

我說這位小姐,有這麼在意他嗎?嘛……剛開始的我也是對翔翼感到好奇,翔異並不是魔法師,人族要獲得魔力都必須經過『特里聖域大教堂』這個地方的試煉,我過去也到這個地方獲得魔力,並『拜師』學習魔法劍的技能和知識,這部分就暫且不提。

翔翼的魔法使用的是一種『魔術』技巧,我曾經聽說過『魔法師』跟『魔術師』兩者的差異,魔法師所使用的魔法可是貨真假使,而所謂的『魔術』是利用身邊的人、事、物,去進行異常現像所造成的錯覺,簡單說也稱為『騙術』現實世界的魔術師都是透過一定的手段、一定的技巧,騙取人的眼睛,正因為無法去理解其中的原因,才會被稱為『像魔法一般的技巧』。

套用在TGI這款遊戲,翔翼發現到除了魔力之外,還需要用到精神力這兩項數值,翔翼挑戰只用精神力就可以創造出魔法,沒想到最後挑戰成功。

那就是利用周圍既有現象當作『媒介』進行詠唱。

「簡單說……魔法是從無到有,魔力可能就是製造出『現像』支後在利用精神力去在強化威力,這麼一來,利用既有的現像,只需要消耗精神力去加強威力就好了,這就是翔翼研究的解答。」

例如空氣中的風在吹,利用風吹的現像詠唱便成風刃,地面上的泥土也可以詠唱成牆壁,也可以把自己的人魔法進行二階段加強攻擊,之前就發生過翔翼的妹妹心月詠唱出火球,那就是既有的現像、火球傳給翔翼,翔翼接住火球之後,灌輸大量的精神力,並詠唱同樣的咒文,便成威力更強的火球轟炸敵人,就是這麼一回事。

利用身邊事物所創造出一種魔術般的魔法,這就是翔翼過人的地方,似乎詠唱咒文有些改變,不過這些都被當成『商業機密』不告訴別人,我也不知道詳細,基本的知識就是這樣。

「欸……真是厲害,不過沒有媒介的時候不就完蛋了嗎?」

「是啊,所以翔翼的手腕上才會有五種顏色的寶珠,那些特製寶珠都藏著魔法陣的紋路,必要時也可以藉由手腕上的寶珠詠唱出魔法,所以大家才認為他是魔法師,實際上系統給與職業是『戲術師』呢,有如騙過別人的把戲的人物。」

「哈哈,真的是一種騙人把戲,謝謝啦,那我就不打擾你跟雪盈了。」

筱莉飛快地離開我的視線,下樓而去。

我走到雪盈的房間前,敲了幾下,大概敲了三、四次,都沒有回應,一開始我還滿緊張的,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我轉動門把,門把沒有鎖,我小心的打開門……

是我太擔心了,雪盈躺在床上睡著,可能是太累了吧,我輕輕關上門。

房間裝飾相當平凡,沒有一點女孩子的感覺,一直以為女孩子房間都是可愛的玩偶、化妝台等等東西,雪盈跟其他女孩子不太一樣……不……是沒辦法跟其他女孩子一樣吧。

沉穩的睡臉,這時候那缺少的手才讓我感到震撼,平凡生活中,少了手的人跟正常人比較的話,現在我才會去體會那些殘障人士的心情,粉色的長髮,成熟且帶有可愛的面容,背部有著透明綠色翅膀,這副景象對我而言……雪盈真的很漂亮……

不忍心打擾雪盈,雖然在過一段時間就是跟天夜翔見面的時間,我想我一個人去……不……

說好一起去的,我不能丟下雪盈一個人。

「雪盈。」我試著輕聲呼喚幾次,不過都沒有反應。

近看之下,嗚哇……我臉應該紅起來了吧,這麼靠近女孩子,就算在虛擬世界,也是第一次呢,這下頭痛了,雪盈似乎睡得很熟。

不過這樣的睡臉真是安祥,我的手輕輕去撫摸雪盈的臉頰。

「恩……」雪盈有反應,我立刻收手,接著雪盈就慢慢張開眼睛,藍色的眼睛看著四周。

「不好意思,打擾妳了。」我在雪盈身邊微笑著。

「啊……凱……」雪盈剛睡醒,慢慢做起身子,打算想趕快醒醒頭腦。

「雪盈,慢慢來,別勉強自己,有不舒服就跟我說。」我輕輕扶著雪盈。

「沒關係,我不小心睡著了,對不起……已經到時間了嗎?」雪盈看到窗外天色已經昏暗,想起跟我還必須見一個人的約定。

「……還沒到,不過看到妳能安祥的睡著,心情也放鬆不少……剛見面妳還無法輕易入睡,這一陣子辛苦妳了。」

「恩……謝謝你,如果那時候你沒來救我,我可能就讓很多人為此傷心了。」

我……無法回言,讓妳失去手的人……是我能力的不足,直到現在,我也無法讓你有『笑容』,我……

「我們一起行動吧。」我轉身背對雪盈說著。

「好的。」雪盈站起身,隨著我的步伐踏出房間。

我們移動到精靈首都外圍,之前跟雪盈一起調查精靈王所在位子時,曾到的第一個任務E級的遺跡迷宮。



黑色的人影,紫色過眼的頭髮,紅色的眼睛,黑色四翼翅膀,毫無疑問,惡魔領域的魔王、天夜翔靠在遺跡的牆壁上等著。

雪盈已經知道對方是惡魔,但還是有些緊張,感覺不到任何身為惡魔的神力,隱藏氣息十分完美,儘管如此,身上的霸氣仍讓我戰戰兢兢,雖在之前見過面,沒想到會以這樣的形式在一次見面。

「很準時,凱因佩斯。」

我跟雪盈一起走到惡魔的眼前,草地的踏步聲,天夜翔注意到後,離開身後的牆壁,正面對我跟雪盈。

「沒想到……那個時後的女孩子也一起來了……手看來還沒恢復呢。」

聽到天夜翔這麼說,雪盈有點驚訝……那個時候?

「啊啊,現在她是我的夥伴,一個值得信賴的夥伴。」我毫不猶豫這麼說著,天夜翔反而相當驚訝。

「喔喔,不管如何,那個女孩子沒事就好,沒什麼時間可以聊天,直接說重點吧,你怎麼知道艾爾斯這個名字?那個傢伙不可能不現在這種地方才對。」

「魔物雨給我的訊息,或許沒有太早注意到,今天早上恐怕就是最後一次的侵略,我也是在最後一次察覺到異常,可惜無法獲得很多訊息,你先看看我的資料在說。」

我打開倉庫,點選我已經儲存下來的資料顯示在螢幕上,一共七段話給天夜翔看,最後一段確實出現艾爾斯這個名字。『我……艾……爾斯……等人……阻……不……了……』

「……原本惡魔玩家的個性都相當惡劣,但在這其中也有少數屬於正面的玩家,簡單分別就是正派跟惡派兩種玩家,區分的話艾爾斯屬於正派那一方,所以……這個訊息……」天夜翔靜靜說著。

「應該是這一位艾爾斯發現什麼陰謀,想試著阻止,可能敵人實力超乎預料之外,於是想辦法將訊息帶進魔物雨裡面,目的想傳達給你。」

這是我的推測,在第一段話,『夜……危險……天夜……靈……危險……夜……傳……』可能就是希望天夜翔去傳達精靈領域危機將到。

而剩下的五段話,就提示出惡魔的陰謀。

我雖解出來跟薩菲爾進行討論,但阻止的重點還是精靈王必須存在於世界樹裡才行,因此我提出先找到精靈王為首要。

「……原來如此…………我之前是趕在魔物雨侵入精靈領域之前就把那群黑雲給消滅,所以沒注意到,不過……你竟然注意到這些事情,應該也發現魔物雨的真正目的吧?」

「沒錯,但卻無能為力,當前首要還是找到精靈王,不過我有一個地點卻不知道所在位子,在加上精靈王復原還需要天使的力量……總之,天夜翔知道『枯竭之墓』這個地方嗎?」

--查到這裡了嗎?這下子跟他合作才是上策,只不過……

天夜翔陷入沉默,似乎在思考什麼事情一樣,而且表情便的相當認真,那股認真有放出殺氣的感覺。

「……我知道地方位子,請讓我確認一件事,今天早上跟你戰鬥過吧?你還記得嗎?」

「當然記得,應該說我被你嚇一跳,突然現身在這裡……歇麗耶在你身邊吧?」

雪盈聽到我說的話有嚇到,雪盈目前的認知是歇麗耶暗殺精靈王,但真相如何尚不清楚。

「當然,我要確認就是……我壓倒你的時候,你說的話是『認真的嗎?』」天夜翔在一次確認。

我也沉默一段時間,那個時候我做出一個決定,但正不正確很難說,但也必須下定決心。「認真的,相對你必須跟我合作才形。」選擇哪一邊,我心裡有個底,提出跟惡魔合作,雪盈或許不敢相信,但……她沒有阻止我。

天夜翔很注意雪盈,對話過後只有輕笑著。「看來你後面這位女孩子很信任你呢,別讓她失望啊。」

雪盈一直躲在我後面不敢說話,也是心裡相信著我所以將場面全部交給我,我相信雪盈腦中一定很多不能明白,我在這之後得好好詳細跟雪盈說明情況,現在沒有那些解說時間就是。

「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接下來就是……揪出暗殺者方面。」

當我尚未說完,我們三個都聽到另一種腳步聲,天夜翔馬上警戒起來,雪盈也進入戰鬥狀況,而我已經聽出哪一個方向,用手指指向天夜翔的後方。

我們三人立刻全神貫注,被跟蹤了嗎?我不禁這麼想著。

接著從黑暗中可以看到白白的身影,天夜翔放鬆戒心。

「放心,不是外人,是自己人……艾莉亞,你怎麼偷偷跟蹤我。」

「欸?」

我也放鬆戒心,來者竟然是……我曾經在半妖精領域想要捉捕的對象!

「天使……」

看見之後,我立刻握緊雪盈的左手,雪盈內心有股衝動,我必須壓著她,當感覺到我握著的體溫,雪盈努力克制自己內心的復仇火焰。

「因為你都不跟我說你去哪裡啊!」

身體上還有不少的傷痕還沒復原一般,天使、艾莉亞從後面的叢林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