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追求的,我覺得是一種矛盾吧,王者的存在,以及自己的自由,會隨著自由的事情而讓自己擁有王的稱呼而有所改變,這兩項事物或許是對立關係,是沒有辦法同時取得的。」雅莉莎在我身後說著。

我等待雅莉莎醒來之後,互相介紹自己的姓名以及自身前來的用意,我說明翡蕾的委託事情,雅莉莎一開始默默無語,直到我說明有關於『自由』的話題,雅莉莎彷彿才開放自己的內心與我對談,我們兩個一路上邊聊邊認識,雅莉莎,去形容的話是屬於那種無口屬性,消極的女孩子,可說是跟我相反的存在,加上我們前往過程中,我也見識到雅莉莎的魔法,我看的出來,雅莉莎屬於妖族的法師,智力或許超越米蕾優。

當然我們對談中有巴迪爾,我也認為巴迪爾不適合當王者,奪走別人該擁有的自由,自私的個性表現出強大對力量的欲望,這不是王者該有的風範,我一直都朝屬於王的資格前進著,但是雅莉莎認為,只要成為了王者,不管是自己的利益還是名譽都會隨著自己的行動而有所改變,因此『王』或許沒有自由,雅莉莎的想法讓我停下了腳步。

「或許吧,就像是現實世界中的有名人士,經常會隨著媒體的關係而有所改變,甚至一件小小事情都能讓自己屬於王的名譽而受損,這樣說確實沒有自由可言,如果要取得自由卻必須放棄王的稱呼,如此無法兩項都取得,不過……王真的沒有所謂的自由嗎?雅莉莎。」我詢問雅莉莎,她沒有任何回應。

「對我而言,王反而是種『英雄』,因此……朝我自己最想做的事情,作出我自身擁有的自由,我的目標有兩個,一個是在這個世界中成為王、惡魔之王,然後再以這個名號去看世界,去尋找自由的真理,那就是我玩TGI的理由。」

或許這很矛盾的言詞,但我從沒放棄過,這條艱難的道路上突破抵達盡頭,自由與王兩項都擁有,作出我自己……不受任何人的拘束。



「咳……」有法師女子倒在神殿走廊的牆壁上,許多怪物慢慢靠近她,我跟雅莉莎聯合擊退怪物之後,立刻看傷者。

「喂,沒事吧?」我看一下這名女子,身上的傷勢不清,輕忽受到許多魔法重創,血流不止,惡魔擁有的再生魔石停止運作,是心臟部位附近受損了……這樣下去隨時都有可能死亡。

「你……你是……」

「不要動,現在你聚集剩餘的神力壓制傷口惡化,我立刻替你療傷,雅莉莎、能拜託妳……嗎?」雅莉莎會恢復魔法,這點傷勢只要施展一些魔法就可以勉強維持自己的生命,我轉頭看雅莉莎的時候……

雅莉莎的法杖是準備攻擊受傷的女子。

「她是巴迪爾的手下,我不能救她,他曾經跟我戰鬥過,傷害了我,我不想救她。」雅莉莎憤怒的言詞,讓我睜大的眼睛,這……這個女孩是……曾經攻擊過雅莉莎的人物?

「呵……沒想到魔女、雅莉莎也在這裡,這麼說……你也是被組織追殺的叛徒吧,算了……我與你們是敵人關係,我的下場如此大概也是註定的吧。」少女放棄聽我的勸告,放棄利用神力制止傷口,讓自身的血量慢慢流失。

「別放棄,這樣下去你會血量到零,只要恢復再生魔石附近的方口,讓再生恢復的話……雅莉莎,替他做治療。」儘管我這麼說,雅莉莎一臉無奈的表情表現在臉上,或許內心不願意救她。

「我說……別管我了,你我是敵人,沒有理由救我吧?」少女說的話,雅莉莎內心也認同,曾是敵人關係,把對方逼到最邊端的困境,如今要相救,誰能辦的到?

「我知道了……雅莉莎跟你有深仇大恨,我能理解,但是我跟你完全無關!反正你也是巴迪爾的威脅下跟雅莉莎起衝突,夠了、實在不想多說……救了妳之後,就請妳乖乖登出,兩三天後再進來,那個時候,這個地獄領域將會分出勝負進而改變。」

「甚麼?」

我說完後,兩個人訝異眼神看著我,我蹲下,用手掌在傷患的身體上打個幾個點,準備就緒後,我站起身。「雅莉莎、請你退開,喝!」

灰色魔法陣展開,那不同於魔法的術法,能夠代替治療的咒術幾乎沒有,然而為了救眼前頻死的少女,我將自己的身體不惜代價也要……

「以血為媒,以術為陣,妳與我,亦是同盟、亦是敵人,劃分一切之界線,這裡只有妳與我……」

聽到我詠唱的咒文,雅莉莎的表情變的相當難看。「住手!這樣你會……」雅莉莎伸手過來想阻止我繼續詠唱,不過我事先準備的小結界讓雅莉莎一時沒有辦法碰到我,這是餵了施展咒術而防禦的小小結界。

「我的傷亦為妳的傷,妳的傷亦為我的傷,咒術、傷體互換!」在傷患的少女身上出現我剛剛用手掌打過的光點,相對應我的身體也有同樣位子的光點,然後魔法陣範圍擴張到我跟少女兩人,隨後光點連接。

僅僅一秒的瞬間,一陣光芒從地面掃到頭部,簡短的一聲,有如掃描機掃過身體一樣,原本重傷的少女完全康復了。

而我原本健全的身體,瞬間支離破碎,心臟部份也受創無法再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無法承受住這樣的傷痛,我慘叫而出。

少女身體完全康復,自己非常訝異,能力數值幾乎全滿,在看我的身體,也發現到剛剛並非是恢復術法,而是咒術。

雅莉莎則是用手嗚著嘴巴,一臉驚訝到不知道如何說話,緊緊握著兵器對著完全康復的少女,內心則是認為……天夜翔的腦袋壞了。

我馬上用剩餘的神力止住自身身體的傷勢,沒有餘力說任何話,只能靠自己將傷勢壓制住,不過……這個傷勢真是沉重。「咳!」我不經意吐出鮮血,並大大喘氣著,太小看這個傷勢了。

咒術、傷體互換,雖然跟咒術、斷固咒殺有點相似,不過這個術法施展的距離有限,不適合在戰鬥上使用,這個咒術是兩個人的傷勢會互換,如眼前所見,我健全身體跟少女的重傷互相調換,少女的身體完全康復,相對我必須承受少女剛才擁有的傷勢。

這就是傷體互換,這本來用在自身快死亡的情況下,跟敵人交換的最後王牌,但是施法必須將法術打在敵人身體特定點上,而且敵人發現這種咒術的話,就會拉開距離,一旦距離遠,就沒有辦法施展成功。

「治癒之風!」剛復的少女利用風屬性的恢復魔法,柔和的綠色之風在我身體裡面不斷吹動,然後原本受傷的血管也漸漸癒合,我立刻坐在地面上,少女施展治療術替我做了大幅療傷,已經能夠再生肉體的傷勢,少女也停下動作。

從頭到尾觀看的雅莉莎,沒有任何話語,只對我的行動感到不解,有必要這麼做嗎?這麼想著。

「真是令我驚訝,你遽然能這麼做,你沒想過我如果不會治療法術,你就會白白送死嗎?」這次是少女訝異的詢問著。

「哼,說這些沒有用,因為結果你就是會,因此討論這個話題沒有意義,事情就這麼過去了。」我才不管以後便成怎樣,事實才是重點,太過於去想未來發生的事情,只會讓自己更加不安而已。

「真是有趣的人,確實我是因為巴迪爾的關係不得以攻擊雅莉莎,就跟翡蕾一樣,不過……」少女看雅莉莎一眼,雅莉莎則是不知所措。

「你要打鬥的話我無所謂,要是你真的攻擊我跟雅莉莎,我跟雅莉莎則會認真送你死亡。」我認真說,少女聽到也打消這方面的念頭。

「別開玩笑了,不過我滿在意一件事情,如果我登出兩三天你說這裡將會有大大改變,你說的是巴迪爾即將……」少女的推測著。

「沒錯,我會親自……解決巴迪爾。」

「呵……呵呵、哈哈,真有趣,沒想到你想跟巴迪爾挑戰,並且宣言會戰勝,你真有自信呢,反正我這樣回去沒甚麼好下場,在跟雅莉莎對決也只會傷心而已,這些日子辛苦你了、雅莉莎。」

「啊……不會。」雅莉莎有點驚訝,眼前是過去的敵人,現在卻好像……友好一樣。

「關於對付你我就說聲、對不起,我等等就前往外面登出遊戲,過幾天在近來,到時候別讓我失望喔,讓女孩子失望可是男孩子不該有的喔。」

「少囉唆,我說到做到,到時你看不到我英勇戰勝巴迪爾是件很可惜的事情。」

「呵……真期待那天到來,我接受妳的救命之恩,走出這個神殿後我就登出了,那麼……有緣再相見。」

少女就這麼與我們道別,這短短時間裡面,雅莉莎的心情則是錯綜複雜,或許知道這個少女是這樣的一個人,理解到他也是很多無奈,當時就應該自己施展治療法術救那位少女,不用天夜翔這麼拼上性命。

不顧未來,太過於想著未來反而更加不安,我說的話深深打在雅莉莎的心理。

「雅莉莎,太好了呢,你跟她……」我高興看著雅莉莎,雅莉莎則是在一次施展治療法術為我剩餘的傷口加速復原。

「謝謝你……天夜翔,我不知道要說甚麼,那個……我不擅長說話,只是……想跟你道謝。」

看著雅莉莎那不知該如何說話,還是拼命想幾句詞語跟我對談那慌張模樣,相當可愛呢。

「不用道謝,再說能夠有這樣的發展,我也很高興,不用戰鬥、犧牲換取大家的笑容,要是世界上的大家都擁有這樣的笑容過著自由生活那該有多好。」我繼續往前走,邊走邊說真心話。

「天夜翔……」或許透過這個事情,雅莉莎也願意對我開放心懷,雖然認為我是笨蛋,但是……已經不再對我有所懷疑了。

我們兩個人一起合作攻略這個神殿,雅莉莎自己很清楚這神殿的構造,在雅莉莎帶路之下,很快就抵達神殿的最高樓層的地方。

映在我們兩人眼前的景象,是火鳥被困住於冰內,嘆為觀止的冰火交集,那充滿熱氣與濕冷的矛盾氣溫差,是火與冰的最高級魔法相會,我跟雅莉莎都目不轉睛看到最後,火鳥突破了冰牆,將敵人火火的吞食。

經過如此畫面之後,米蕾優只有深深嘆息與敵人說著,他們兩人對話,我在後方聽的清清楚楚,那名敵人是這次法師搜尋隊的隊長、瑪菈、同時身為巴迪爾身邊幹部成員,或許徹底的擊倒比較好。

然而我卻無法這麼想,瑪菈與米蕾優的兩人信念不同,造成彼此是敵人,這點我很清楚……然而為甚麼……要如此兵戎相見呢?大家都認為眼前所見到景象去預估未來嗎?

既然知道自己是如此,為什麼……不嘗試去改變它呢,事實已成定,過去永不回,錯過又如何?選錯又如何?為什麼大家都輕放棄?

我……黑色四翼展開、飛翔。

瑪菈也該擁有自己的自由,她是追求自由變成了壞人,或許我很天真,但是……

「喝!」我在米蕾優發射火球之前,介入兩人爭鬥之間,我替瑪菈檔下所有火球,讓所有人大吃一驚。

不管是雅莉莎還是米蕾優,就連剛起身不知狀況的維麗娜跟身受重傷的瑪菈都非常驚訝,如果你們認為我是個笨蛋,我就當個笨蛋吧,因為……我不需要別人說甚麼,只做出自己,依據自己的想法形式的人!

這也是我自身的自由!前方的高牆不需要靠別人突破,我……一個人足以!

「你瘋了嗎?天夜翔,他是敵人啊!縱虎歸山,只會有更大的後患!」

「住手、米蕾優,我不能讓你殺了她。」

「你……不要太天真了!這是戰爭!」米蕾優認真詠唱出咒文,中等級的雷電朝我迎面而來。

我持著火屬性的火焰劍,就由神力提高攻擊力去抵抗米蕾優的魔法,或許現在米蕾優與我有認識,下手比較輕的關係,我才能化解雷魔法。

「抱歉,那不關我的事,我想救我就會救,不用多說了,妳真的想殺了瑪菈的話,踏過我的屍體吧。」我認真的話讓米蕾優懊惱一下。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他要幫助瑪菈?天夜翔是巴迪爾部下嗎?可是幫助雅莉莎又不像在演戲……這男人在想甚麼?真的只因為不想看到我殺人嗎?開……甚麼玩笑!

「回答我!你這麼有好處嗎?」米蕾優的憤怒,雅莉莎在後面完全靜觀著,應該說對於現況她自身也很迷茫。

「哈!死男人、米蕾優說的對,救了我只會造成你們的不安,只要我回報巴迪爾,你們下場一定很慘!根本不用救我,應該讓米蕾優殺了我才是正確的選擇!你懂嗎?」瑪菈也在背後大笑說著,這口氣彷彿……想尋死一樣。

「……殘念,我這個不想動腦,因此完全不明白你們在想甚麼,我想做一件事而已,不想看到米蕾優殺了妳,就是這麼簡單。」我將劍指著米蕾優。

「該說你是菩薩心腸……還是單純的笨蛋比較好?」瑪菈整個傻眼說著。

「隨你便,再說……可以把人打的半死不活,也不能把人殺死,我一直都認為現實世界的卡車司機的觀點是錯誤的,撞到人要輾死人,這道理是正確的?別笑死人,這根本只是為自己犯下的錯誤以及責任作逃避而已,因為現實世界有『錢』束縛人的腦袋裏面,賠錢賠錢甚麼的,破產甚麼的,就認為某些場合必須殺人是正確選擇?就為了錢把人命當成廢渣看待嗎?」我怒吼的聲音,震撼的氣勢壓過所有人。

這……這甚麼力量?米蕾優對我一時散發出的神力感到驚訝。

「即使有恨在心!也不能殺人!要對仇人洩恨!只能把人打到快死卻仍有生命力,這樣可以讓仇人活在痛苦世界中!敵人也是一樣!不需要致死程度,就算是卡車司機撞傷人,有義務救人,即使破產,即使被罵死,都必須承受!而不是逃避、殺人!」

這就是我,打從心底認定的理念。

「米蕾優!這就是我認定的信念,既然你已經把人打的半死不活的情況,你該收手了!執著於徹底的擊敗,有甚麼意義?你接下來……真如果打算無視我的話持續你自身的信念的話,那麼就跟我一戰吧。」

你們都認為我是錯誤!那也無所謂,我只認定……我是正確的!誰敢與我反抗,我就擊潰你們!

我的自由、我的信念。

瑪菈是敵人,然而她已經沒有辦法動彈,而且有說出自身的不甘願、過去等等事情,我認為已經夠了,她已經知道自己下場如何了,但……人有反悔的機會,就算身為必需擊倒她的人,也不能趕盡殺絕。

煩死了,之後的事我才懶的管,你們自己去理解吧。

「……你認真的嗎?」米蕾優在一次詢問我。

「當然。」我沒有任何猶豫,馬上回應。

「妳會後悔的,那個女人是懂得利用情況來被判,就算送她人情,瑪菈可是也會裝做沒有這回事的人,這樣你還是堅持嗎?」米蕾優瞪著我說著,瑪菈知道自己是甚麼個性,對於米蕾優說的話,沒有任何反駁,反而點頭微笑著。

我就是那樣的人,這麼說著。

「那麼到時候我親手殺死瑪菈可以吧?真正邪惡的人才必清除,巴迪爾那樣的暴行殺了無數人,我就沒有必要幫助,反而他必須受到死亡制裁,為了其他人的生存,瑪菈真如你說,最後攻擊我們的話,那我也認定她是邪惡人,親手制裁。」

當然對於一錯在不知悔改的人,或者是慘殺無數人卻毫無知覺繼續下去的人,我都認為那才是『必須殺』,死刑就是對這樣的人而設置的,例如總統貪污,好心放過,最後還是貪污,死不改惡行的話,那麼死刑是絕對的,管你是總統還是天皇,不知悔改、殺!

如果放走瑪菈又造成更大傷害,我有義務親手制裁她,並且對受害者進行一切的負責,因為我放走造成大傷害,這一切都必須負責。

或許很笨、或許很傻,或許大家都認為我是錯的。

我自己認為,王的風範不就該有這樣的氣度嗎?不過這種王應該都不存在吧,我依然堅持這樣的一條路。

「天夜翔,你會後悔的,走上這理想又愚蠢的道路與信念。」米蕾優彷彿不想戰鬥下去,看到我如此堅持之後,放下了手,神力隨之而消。

「我所選擇的,沒有任何後悔,只有終結自己的終點站而已。」我也隨之放下了劍,我們爭鬥隨著對談而消失。

沒錯,這是我選擇的道路,也是自身的信念。

在這條路上,我沒有想預料到……

在往後、未來上……與我理念相對的人……

跟凱因佩斯對立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