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燈星來說,凱因佩斯自己來接下任務是在好不過,畢竟洋華之街、薩魯巴古這個地方開始動盪不安,能夠遠離這個地區對凱因佩斯是一件好事情,關於弒神集團的達修已經開始集合人群,帝王皇神也一樣,一切的情況彷彿就像要做出最後的結局一樣的浩大,這個情況想必凱因佩斯完全無法去想像吧。

人族首都的東北方,跟西方不太一樣,雖然都是歐洲式的建築物,但是……生活的情景有些令人不太適應,凱因佩斯慢慢走在首都的東北地區,要說原因的話其中一個就是人太少了,西方、南方的NPC人數很多,而東北方感覺就是少了一半,南方部份有燈星小姐的任務介紹店以及圖書館、技能卡片等等店家,西方主要都是武器、防具等等之類,北方幾乎都是住宅區,也就是說東方說是公園區域吧,就算在都市裡頭也有安全的公園讓人可以休閒活動。

也許不一樣在於生活態度吧,就像現實世界……北部的人生活速度比較快,南部的人則是鄉下味,生活速度比較緩慢,當然人格的培養也會有差別,這裡的情況就現實中的南部那樣,人們生活很悠哉,之前凱伊佩斯待在南部和西部的防具店,初次來到安靜的地方有些不適應,這就是不一樣的地方。

「這個地區……老人和小孩很多呢。」

古老的歐洲都市很多巷子、小路,甚至還有廢棄的屋子,因此小孩子玩捉迷藏可說是相當累人的,甚麼地方都能躲,說不定還會迷路、不見人影的情況發生。

東南部份幾乎都是老人居多,那裡靠近海邊,因此風景、海水的味道、空氣能夠吸引一些人吧,TGI海邊的水值相當清澈,不像現實生活中的骯髒不堪,甚至還不能游泳,真的是越玩下去越想活再這種二次元的世界裡面。

「恩……那家店是在……」

由燈星給予的位子看來,凱伊佩斯應該走到目的地附近了,或許這邊都是老人、小孩生活的地區,因此『藥店』特別多,如果是仿照現實生活的話,中世紀也有所謂的『醫院』吧?

為什麼玩個遊戲還要這麼現實的逼真啊?

凱伊佩斯搖搖頭,這是他有史以來碰到的與現實生活密切相關的『網路遊戲』,一般而言不可能會做到如此程度,表示製作這款遊戲的人真的下了很大的功夫去製作。

「藥商黑店……這是甚麼名字?」凱伊佩斯找到店家的時候懷疑自己的眼睛有沒有看錯。

門外的版子上寫著「本店相當黑心喔,價格讓客戶相當滿意,效用令人讚賞不已,歡迎來購買。」

有沒有搞錯?這是凱因佩斯心裡匪夷所思的字樣。

價格讓客戶相當滿意,效用令人讚賞不已……光是這兩句已經擺明不是黑心藥店了吧?

凱因佩斯不多想,直接打開門進入,門上的鈴鐺響了幾聲後,裡面的老闆彷彿聽到聲音,知道有客人來了。

「客人!請等我一下喔!」進門的屋子沒有看見老闆,後方有掛著門廉的小門,恐怕那就是工作室,老闆也有可能在裡面製作藥品中。

從聲音判斷之下,是位女性的聲音,凱因佩斯沒有在意許多,TGI裡面各式各樣的玩家都有,會出現怎麼樣的人配上甚麼職業凱因佩斯已經見怪不怪了,基本上自身也是奇特的人物之一。

還看四周……這裡是兩層樓的建築物,一樓幾乎是木板地面,踏地還有些格格這種聲音出現,四周都是櫃子,有的櫃子裏面市擺放著書面資料,樻台左右兩方似乎藥品……還有化學藥品?

凱伊佩斯看到化學藥品的時候,心中對門外的字樣能夠明白一些事情……

「確實很黑心。」凱因佩斯小聲說著。

藥品店裡面擺放化學劑東西,一般人而言會嚇死吧!到底怎麼弄出效果來的啊……凱伊佩斯自己胡思亂想中。

碰……。

突然的聲音讓凱因佩斯傻眼,隋後從那工作房冒出黑煙。

「欸?爆炸?」凱伊佩斯非常好奇門後面發生的事情。

「喂!裡面有人嗎?」

因為沒有人出來,凱因佩斯大喊之下……完全沒有反應。

凱伊佩斯認為剛剛的小爆炸讓店家老闆可能受到傷害昏迷不醒,加上門後都冒出黑煙,如果是密封的空間的話……凱因佩斯不管一切直接跳進樻台裡面,將後方的小門打開。

濃濃的黑煙頓時嗆鼻,凱伊佩斯一瞬間被薰到無法睜眼,而且味道非常刺鼻,聞久之後一定會暈眩。

才這麼想,凱因佩已經發現地面上躺了一位女孩子,雖然只是瞄幾眼無法判斷女孩的樣子,當下必須開啟所有窗戶!

凱伊佩斯展現出鬥氣保護自己,然後快速將房子所有窗戶全部打開,大門口直接用踹的將門給踢開,頓時黑煙慢慢從屋內散去。

「喝啊!」凱因佩斯站在一樓正中央舉起銀光劍,算出與家具之間距離,然後三百六十度旋轉,配上鬥氣的加持下,產生風快速將黑煙給吹散。

「喂喂,你還好吧?」

結束之後,凱伊佩斯回到倒地女孩的身邊,叫了幾聲沒有反應……

女孩的模樣很像一般動畫裡面的女高中生,果然在二次元世界裡面,大家都會把自己打扮很帥氣、很美麗、很可愛這樣,女孩頭髮為粉紅色,身上的衣服是黑白搭配的服裝,至於類型就很像女僕,不過不太一樣就是。

這應該會是專屬的藥師服裝吧,黑色的衣服大概怕現在這種黑煙情況也不會染黑,不過部分白色地方已經變成灰色了,女孩的臉也受到不少黑煙染化。

主要是……昏迷不醒啊。

「這……這情況……」

凱因佩斯心中只有一個想法,要不要做人工呼吸?這個想法讓凱因佩斯非常緊張,不管這個玩家還是NPC,後面真相人物是如何,在TGI裡面可說是一位女孩子。

不管怎麼說還是令人害羞,就算現在有可能男玩家選擇女性腳色的情況很多……人工呼吸的話……

凱因佩斯雖很猶豫,但是臉部還是在昏迷女孩的正上方。

此時,女孩第一眼就是凱因佩斯趴在眼前,而且頭部靠的很近。

「那……那個,可以聽我解釋嗎?」凱因佩斯有種不好預感,因此留下了冷汗。

「變態!」女孩大叫,慌張之際賞了凱因佩斯一個巴掌。

後來兩個人冷靜下來之後,聽過解釋女孩才發現自己打了恩人。

「非常的對不起。」女孩低頭道歉著。

「那個……就算了吧。」凱因佩斯用手指摸著自己臉部被挨打的地方,基本上自己剛剛也有邪念,這掌多多少少讓凱因佩斯有所自覺,不禁苦笑著。

在解釋過程中,女孩名為『雨宮欣』,職業為藥劑師,喜歡在TGI世界裡製作各式各樣的藥品,之所以會有化學藥劑,雨宮欣想要提煉一些物質然後加以混合便成新的藥劑、藥品。

從某個方面想,真的很黑心啊。

「我剛剛不小心失敗,化學藥品沒有做好不小心產生黑霧了。」雨宮欣不好意思說著。

「喂喂,那個要確定有效嗎?會不會吃死人啊?」

那個藥八九絕對會死人吧?都爆炸了,這樣的要還想賣啊?

「嗯……你誤會了,所謂的藥不只是救人、治病的那種,同時也可以製作毒藥、還有這種小爆炸藥品來防身,像我這樣女孩子需要一些物品來保身吧?我對於戰鬥實在不行。」

別傻笑的那麼可愛啊,用可愛笑容說出這些話……從某個方面想很恐怖的,相對也真是黑心商啊,既然會做出爆炸的東西來防身。

在現實生活恐怕也只有黑店、黑商才會有吧,而這家店名確實取的很真實。

「真是黑心啊,那麼藥品治病之類的很有效嗎?」

「恩,別小看我製作的藥喔,增強體力、血量等等我這邊都有相關的藥可以吃,效果算是很好,當然我也提高價格囉,因為很多玩家都會來買我的藥。」

「好黑心!提高價格根本是欺詐吧?」凱因佩斯相當驚愕。

「才不會勒,人家也是要生活的啊。」雨宮欣吐了舌頭做鬼臉

「別用現實生活的言詞說話啦,這裡是TGI耶。」

凱因佩斯投彷彿頭痛般,用頭摸摸自己的頭,表情有點扭曲,就好像在表達「我的媽呀」這樣。

「反正TGI玩家很有錢,加上提升能力的藥也才幾萬元而已,也要想想我製作過程多辛苦好不好。」

凱伊佩斯頓時無言,本來就不擅長對嗆的人,被一個女孩子這麼說後,已經無法載回言甚麼,百般奇妙的感受頓時體會到。

「真是名副其實的店名呢。」

「我就當作誇獎接受囉。」雨宮欣微笑的接受。

該說懂得做生意呢?還是說甚麼才好,沒想到世界上真的有所謂的藥師份子,現實生活上『中藥』也很少人在買了,而且真正中藥店的人也並非專家,就算有也很少,像雨宮欣就是少見的例子吧。

凱伊佩斯自己也多少好奇這家店的藥品到底是如何功用。

「恩……我還是很好奇你製作的藥呢。」

「要不要吃吃看?效果不好你在說。」

「那我就……有沒有提升身體骨骼的藥品?」

「骨骼的話比較貴,而且還要每天吃,恐怕現在的你無法適應這種『變化感覺』吧?」

變化感覺?凱伊佩斯暫時不語,如果骨骼會產生變化,那可是件靈異的事情啊,不過在TGI裡面有可能辦到這點吧,既然有所謂的變化感覺……

「能不能體會所謂的變化感覺?」凱伊佩斯稍為問問。

「恩……縮小、變大這等情況的藥劑能夠立刻發揮作用,你要試的話,我建議可以吃吃所小藥。」

連這種藥都有?真是黑心啊……而且雨宮欣說的很認真。

「好好,我大概相信你的能力了。」有些情況還是別輕易嘗試,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呢,再說能夠縮小到哪裡都不曉得,要是變成像螞蟻一樣大……就不用當做TGI玩了,反而當做小人物大冒險還比較好。

接下來凱因佩斯說明今日來的目的,主要還是以任務為主,在說明任務之前,凱因佩斯也報上自己的名字了。

「我從燈星小姐那邊接受委託任務,標題是採集藥草,而委託人是你,燈星小姐說還要跟你談談。」

「恩恩,原來是這樣,我這邊要製作『傷藥』就像恢復藥水那樣的能夠立刻將傷口恢復,因為部分藥草很缺,我本身要顧店和研究,因此想請人幫忙,至於酬勞是一萬到三萬之間,看採集數量。」

採集數量少酬勞少,相對就是多則多,很明白也很合理的酬勞,但是對一個新手凱因佩斯而言,根本不知道藥草有哪些東西,就連現實世界上凱因佩斯也很少接觸有關藥方面的知識。

TGI世界裡的知識有一半是自己創出來的,不能跟現實生活呈現對比關係。

「我可以接受,主要還是我不知道有關『藥品』這部份的常識。」

「這部分不用擔心,凱因佩斯身上有空白書本嗎?」

「有阿。」有錢之後,凱因佩斯也去補充幾本空白書本,當然倉庫裡面也增加幾本從圖書館買的有關戰鬥技巧的書籍。

「拿出來一下。」

凱因佩斯安照雨宮欣的話去做,空白書本取出之後,雨宮欣也從自己的倉庫裡拿出一本書。

那是『藥草知識』的書,裡面全都是各種藥草的功用、調和功用的書籍。

虛擬世界的虛擬知識已經做成這地步啦,果然是自由化的遊戲……

手臂機器上的傳輸值開始動,表示說雨宮欣將書本的知識傳遞在空白書上,過了幾分鐘後,空白書本上出現了五張新的文字。

「我給的五種藥草希望你能收集很多回來,空間不是說很大,記得分類喔,每種藥草弄成一束之後放進倉庫裡,不會佔很大的空間,你留下三十格空間就可以了,除非你踩很多才會用上四十格。」

倉庫是以格子數目計算,凱因佩斯在換服裝的時候,也將自己的倉庫空間昇級成了兩百格,因此空間相當大。

而任務時間是十二天。

「我知道了,倉庫還很空,這點你不用擔心了。」凱因佩斯大概過目一下五種藥草的模樣,資料上還有採集地點,不過都是同一個地方。

「那就拜託你囉,地點在北邊的『雷薩坦斯遺跡』那邊。」

「好的、雨宮欣小姐,那我就準備出發。」凱因佩斯從之前薩菲爾給予的地圖得知正確地點,所以不需要雨宮欣的詳細說明地點位子。

「那個啊,你看起來跟我年紀差不多啊,不用加個小姐啦,感覺很怪。」雨宮欣不習慣人家這麼這樣稱呼吧。

就一般而言,凱因佩斯有習慣這樣的禮貌行為,當人家說不用這樣稱呼的時候,凱因佩斯自然就可以不用很拘束。

「雨宮欣這樣嗎?我回來就這麼叫吧。」凱因佩斯微笑對著雨宮欣之後,走出了藥商黑店這家店。

「真是奇特的人呢。」對於半傭兵半騎士裝的凱因佩斯,果然奇特的裝扮吸引很多玩家的注意啊。

雨宮欣也不例外。

另一方面……阿魯卡已經抵達洋華之街、薩魯巴古,身邊也多了一位『手無寸鐵的男子』一起行動著。

「任務開始。」兩個人一起前往薩魯巴古的領主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斯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